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613集_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6/2/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13)
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宜蘭市呂市長、我們的宜蘭縣議會張議長,我們各位在座,各階層的鄉親、貴賓,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十八日在宜蘭市,我們的大體育館舉辦著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全省和美國、澳洲的傳法大會,最後第二場,也順便在這個,大家都在起驚惶,「禽流感」就是得畜牲瘟、得人瘟,驚驚惶惶的時機,在這個時刻,這時刻來到這裡,秉持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來這裡共同來祈福,我們也在這裡祈求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以外呢,我們在這裡祈求天瘟永息,叫做天瘟永息。

  這回的天瘟啊!說起來,實在非常恐怖的事情,我們不知道,不覺得什麼,我們若知道的時候,我們會覺得心裡要吃要睡,覺得會難安,這就叫做飛屍、飛屍,屍體的「屍」,叫做「飛屍」,這就是靈魂世界和細菌合而為一,在空氣中,到處飛的時期,天運,已經到這個天運來了,所以我們大家,今天在這裡仰仗著我們宜蘭地區,我們各位鄉親共同的願力,共同的大慈大悲的心,我們在這邊共同來祈求天瘟永息,禽流感病菌,這些飛屍,仰仗著我們宜蘭「三清宮」三清道祖,還有我們玄天上帝、玉皇大帝、關聖帝君、天上聖母、諸佛菩薩,大慈大悲,消災救劫,化於無形。

  剛才我來的時候,就遇到我們的議長,張議長張先生,他說師父啊!我每天早上六點一定準時來看你這個早上傳法,「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時段節目,我由內心,就看出我們議長,他也是在共同來祈禱,我們能夠天瘟永息啊!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今天來這裡,表面是說啊!我來聽說「易經風水面面觀」,事實上,你們帶著你們的守護神、護法神,和你們各個地方,法界眾生會來到這個會場,這仰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加持,然後賜福護佑我們大眾,能夠平安,尤其我們宜蘭在台灣的北方,從這個地球上這個磁場呢,氣呢,由北向南。

  所以今天,選著這個時候,我們在這裡舉辦著祈求天瘟永息的大法會的時候,我們也仰仗著諸佛菩薩、諸天聖神,我們的玉皇大帝「天公」,給我們能夠賜福,消災化劫,天瘟永息啊!在這裡,今天看到我們宜蘭的鄉親,大家這麼熱心,這麼熱烈,大家在這裡,我剛才進來,看到這樣,我心裡很感恩,因為我們全國的平安,全民的平安,需要我們大眾,有緣有心的大眾,共同來發露,這個大愛之心,仰仗著諸佛菩薩的慈光,和我們每個人的心力、願力,來為大眾服務。

  所以在這裡,我們共同,我們來祈求天瘟永息、天瘟永息,我們必須要仰仗一位,我們的諸天聖神佛菩薩,在當下,我們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臨壇,來主壇,來消災化劫;那麼現在,我們也要以讚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能夠仰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大慈悲力,來賜福,全民能夠平安,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合掌,我們來祈禱,我們所念的四句偈,我先念給大家聽,四句偈就是「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四句偈,就是我們,若是我們每個人,若心裡有什麼煩惱,心裡有什麼疑問,或者遇到困難的時候,只要大家合掌,很虔誠,念、恭念王禪老祖四句偈文,老祖會給我們護持,給我們加持,現在請大家跟著我念,我念一句,你們跟一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好,我們請大家手放下來,以上四句偈,就是鬼谷仙師和我們每個人心靈相會的咒,也是我們打電話給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電話專線,這個四句偈,我們把它用在正途的時候,我們鬼谷仙師和龍天護法,聽到我們若心裡在恭念四句偈的時候,我們能夠得到龍天護法,飛空過往的神聖,會來給我們護持,給我們加祐。

  但是,我們要停車的時候,找不到可以停車,沒有車位的時候,你就不要念這四句偈,因為停車位是小事而已,不要像我們仙佛寺「世界華人養賢班」,我們的主任,洪主任洪教授,他每一次車開了,因為行動較不方便,所以走到哪裡,糟了,沒有車位可以停了,開始就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請王禪請老祖師尊幫我找車位,一下子,車位那裡,噗一下開了走,他就進去剛剛好,這是很不得已,因為他的方便,那個手腳比較不方便;但是,我們平時,早上起來,你若是能夠面向東,合掌,眼睛閉著,面向東就好了,合掌,我們就念這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書裡面就有了,你們時時,每天把它念三十六遍,你們漸漸、漸漸,你們心裡有什麼疑問的時候,包括要增長智慧的時候,我們也有老祖會給我們幫忙加庇,飛空過往神聖,也會給我們幫忙加庇,我們的列祖列宗,也會給我們幫忙護佑,這就是王祖老祖四句偈的功德。

  那麼我們早上起來,面向東,我們大家合掌來念王禪老祖讚偈,然後祈禱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龍天護法大慈大悲,化我們這個天瘟永息,禽流感化於無形,只要我們全民大眾,能夠這樣的時候,這個功德是無限的。

  所以我們今天,來在宜蘭舉辦著今年度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弘揚,最後第二次的弘揚大會的時候啊!在這裡,我們是只傳這個法給大眾,若是各位啊!你們若要再進一步,我們可以,我們來我們宜蘭道場,這裡請鬼谷仙師天德經,鬼谷仙師天德經就是天公經、天公經,所以這個鬼谷仙師天德經,在我們本宗門唯心宗,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向玉皇大帝,要求賜福讓我們台灣,能夠天瘟永息,那麼玉皇大帝,我們的天公很慈悲,開出一個條件,只要我們這個宗門,或者我們住在台灣的所有的全民,能夠共同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天公經三十六萬部,三十六萬遍的時候,我們的天瘟能夠化於無形,這是真正不簡單的工作,也是真正不簡單的做得到的。

  那麼既然,天公開條件給我們了,所以我就交代,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學員、弟子,每一個人要誦一百部的「鬼谷仙師天德經」,就是天公經來回向,每個人一百部,而且在我們今年,過年後元月初九前,我們能夠如數,完全誦到完畢,那麼天公的慈悲,在明年元月初九是天公生,祂慈悲讓我們到明年,但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必須要愈快愈好。

  所以,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除了大家來讀易經,研究風水學以外,我們又一個課題,每個人要誦經,誦經是為大眾來祈福,為家庭大大小小來祈福,而且為全民來祈求平安,這就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個法門,非常殊勝的。

  所以我們今天在座,很多我們有穿法服的,我們的宜蘭地區的同修、弟子,你們大家也非常發大願力,那麼今天在這裡,藉這個因緣,若是我們在座,若不方便,沒時間來念經的,也不要緊,你只要早上起來面向東,為全民來祈福,我們就恭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念三十六遍,然後我們才再念「王禪老祖」,南無叫做皈依,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是我們的心來皈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將我們的所有的冤親債主,靈魂世界、天瘟,它們的靈性,都把它皈依,替它們皈依,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是這個道理。

  我相信今天在我們宜蘭地區,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第一節,給各位講解著天瘟永息的重要性,天瘟呢,前一陣子,我也不了解,什麼叫做完全天瘟,只是禽流感、禽流感,畜牲所留下來的,那個細菌的感染的病,到最近,我因為這個去到貴州山區,因為去請一個法,去接一個法,才在當地,到機場的時候,進入到山區的時候,發覺滿天滿山,眼睛所看的都飛屍,都屍體,有的像鴨、有的像鳥、還有貓、還有狗、還有動物,都天上到處飛,我說哦!叫做飛屍啊!屍體的「屍」,牠們都在世間,因為各種的因緣,死了,但是牠的靈魂,都沒有去轉化為人,仍然執著在牠們的,動物的身上。

  那麼為何會發生在那個地方,讓我看呢,到十五那一天,我們的十月十五那天,也是三界公生,那一天呢,剛剛好在我們的苗族,他們一種叫做鬥牛,牛互鬥,鬥贏的牛呢,掛綵,鬥輸的牛呢,頭馬上斬掉,馬上砍頭,在那個貴州,苗族他們一個活動,一個活動,就是每一年有一個鬥牛,鬥輸了,頭馬上斬掉,這種的恨、怨的事情,累積了五千年來,中華三祖、中華民族軒轅黃帝祖、神農炎帝祖與九黎蚩尤帝祖,當時三個戰爭,戰輸,蚩尤帝祖的時候,戰輸,讓人家斬頭去,身首異處,頭和身體不同地方。

  所以在那個時候,有兩處墓,有身體的墓,和頭的墓兩處,造成歷史來,五千年來,恩恩怨怨的問題,所以最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交代要去貴州,去度化靈魂世界的怨靈,才由心眼裡面看去,哇!滿天都是飛屍,這才讓我了解了,飛屍,天上飛的屍體,飛的屍體,原來這些動物,牠們還充滿著很多恨與怨啊!恨與怨,所以因緣和合,時機成熟,在人類,整個地球,會產生著一種報復,所以這個事情,我們若了解,你看到的時候,實在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幸好呢,今天我們來到宜蘭貴寶地,我一路從台中上來,南投、台中,上來到這裡,一路呢,?下來,跟我們三清道祖,跟我們的天公廟玉皇大帝,求祂大慈大悲,能夠賜福賜給世間,我們能夠大化小,小化無,若是有什麼恩怨者,我願意帶領我們有緣的大眾,我們來念經來回向,化於無形,化解干戈息戰爭,我們也在這裡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共祈世界永和平,化解干戈息戰爭,人與靈魂界,人與人中間,人與動物界的靈魂等等,也有戰爭呢,所以在這個一個系統、一系列,一直連續下來,才體會到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恩恩怨怨,過去五千年來,砍砍、殺殺、打打,各種的恩怨,究竟何時能夠完呢,究竟何時能夠平和呢,我們大眾只有,我們敬神的地方,我們有空,我們就早上起來,我們去求神,在我們家的家庭家神,我們也可以求神,來給我們化解干戈息戰爭,化解天瘟永息,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有這個好因緣,我們大家共同,要來祈禱的。

  那麼今天,我們除了在座以外,我們有世界各國回來,有華僑,我們華僑,在世界各國代表有四十位,回來我們仙佛寺,也是來研究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與祈福,祈禱祈福修行的功德力來回向,所以我們今天,有十六七位的世界各國的代表華人同胞,他們回來,來這裡,也參與我們今天這個盛會,我們現在請華人代表,請起來,我們大家給他鼓掌,他們最遠的從巴西、印尼、美國,世界各國,回來我們自己的國家,也是共同來發大悲願,慈悲心,來共同祈求,祈求世界的和平。

  所以我們大家在宜蘭的地方,我們有這個好因緣,我們也希望說,今天在這裡弘法之後,結束後一個月後,我們會來播出,在台視播出,我們播出的時候,我們今天完全是在祈求天瘟永息的大法會,我們也在這裡,仰仗著各位的願力以外,也仰仗天公、三清道祖、北極玄天上帝的大慈大悲,所以我們非常歡喜,有這個緣來這裡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易經」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風水」就是人間的淨土;那麼宜蘭也是我們台灣一片最殊勝的淨土,我們等一下,一步一步給各位,來介紹著宜蘭的人間淨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