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616集_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6/2/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16)
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宜蘭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風水的妙法,在生活之中,風水的奧妙,也在我們生活之中,若是啊!我們在蓋房子以前,能夠做一個非常合理的規劃和設計,那麼這也是社會和諧的原動力。

  很多次,我們台中市建築師公會,我們的邱金印建築師,我們請我們宜蘭建築師公會,能夠排出一個時間,來這裡與各位建築師,能夠交流,以法會友,可惜呢,一下就我沒有空,一下就建築師的公會大家沒有空,所以到現在一拖,已經有三年了,我在西部,我們各縣市的建築師公會,我也本人,一再地要求建築師公會,所有的建築師,我們若是能夠依照風水學很簡單的規劃,這本小小的一本書,裡面所有的經驗,已經將所有的厝場風水的真理妙法,都融合在這裡,但是呢,我們宜蘭的因緣,還不具足,今天,我們建築師公會理事長代表,有來到現場,我們除了非常感謝以外,也希望我們的建築師公會,我們此去,宜蘭的建設會更多,我們要求我們的建設公司陳弟子,你一定要建設要規劃的時候,一定要照這樣,你若沒有照這樣,一定保佑讓你賣不出去,這樣你看好不好?好哦!你若依照這樣呢,這樣下去規劃設計,讓人家戶戶住了會平安這樣的時候,你的功德很大,賺錢有數,我們的功德要顧,所以你錢有賺,功德又賺到,世間也沒有什麼,比這樣更好了啦!

  以後我若路過,看在蓋房子,進去三巡四巡,巡到說哇!這個圖怎麼沒有照這個,沒有照我們的風水學的法則來設計的時候,你若有看到,啊!是自己的弟子蓋的,那要打屁股,要敲頭,我們全省很多建築師,都是很努力在設計,大家很好住的房子,給大家住,非常地慈悲。

  但是很多建設公司,對風水學的這個規劃配合,有的建設公司沒有很合理,都認為迷信啦,什麼時代了,在迷信那些,你公司,你若說我沒有迷信,但是事實永遠是存在的,所以我們也希望建築師,我們設計好以外,我們的所有的建設公司,我們能夠設計很好的房子,符合風水的房子給大家住的時候,你的功德齊天,龍天護法,當地護法神將,財神爺土地公,都會給你幫忙保佑,你們大家賺大錢,又有功德,這個這麼多年來,我自己的經驗。

  因為本身,我也是做測量出身的,了解到風水,對大眾的幫助啊!了解風水對社會的和諧安定,確實很大很大的功德,若是一個家庭不平安,你若說要修行,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家庭若不平安,你若講多少的道理,滿天的道理,也沒有用呢,你若說家庭不會平安,你若說我在修什麼法,也沒有用啦!母子不會平安,小孩不讀書,小孩不讀書,小孩不上學等等,哎唷!沒有真的多厲害,因為我印證好幾十年來,印證三十六年來,確實都是我們人與風水息息相關,所以我把它統計出來,以這一本,很小本這樣子而已,最簡單的方式。

  回想在兩、三年前,我一次到北京、北京,去北京一間餐廳吃飯,我剛好剩一本這本,我送給那北京,這間餐廳的經理,進去看、看、看、看、看,看到半個小時後,大聲、很大,哎呀!不得了、不得了啦,奇怪!那些女孩,服務的,服務的女孩,碗放著衝進去,還以為什麼事情,「這一本書,居然比毛語錄有用啊!」這個經理,什麼、什麼、什麼,我家的煩惱,小孩子不平安,怎麼樣的,我的煩惱原來在這裡、在這裡,毛語錄沒有寫,這一本書有寫,我得救了,我得救了,我說你的毛語錄是心靈啊!精神啊!這一個是生活啊!生活;他說生活更重要啊!沒有好的生活,哪裡有什麼呢,問我還要不要,我說沒有關係,你去印,你去印,你儘量大量去印,沒有關係,真的哦!可以,我簽字,可以大量發行,到最後不知有沒有印,也不知道,因為這個法,生生世世都有用的,所以在大陸,我們這個法,我那裡也送很多書,家家戶戶有緣的,他們拿回去看的時候,就都改善,說難怪台灣人那麼有錢,他說台灣人那麼有錢,原來都有風水,按照風水,我們這裡都生活很苦,就是沒有得到好風水,好妙法。

  我們有的大眾朋友,由心的感慨,這是什麼?風水的法則,我們不要把風水看作沒什麼,小小的,就有影響到了,所以我成立易經大學,已經近十年了,那麼第一屆已經十年多了啦,到現在來,培養的法師講師有六十四名,六十四位,最近增加一位六十五位的法師講師到處弘法,那麼我全省目前已經有全開課了,只有缺台東還沒,和澎湖還沒開課而已,因為這些地區,因緣的關係,所以在宜蘭,我派兩位法師,我們剛才我們元輝法師,給我們開示以外,現在我們來請我們的元智法師,他跟我們開示一下。

(元智法師)
  老祖師尊、混元禪師師父,我們宜蘭這些各位長官,我們宜蘭這些善知識,以及我們這些同修,修道同修,大家晚安,阿彌陀佛!在這裡要講話以前,我先感恩師父給我的栽培,在此派我來當這個講師的時候,我一個感想,師父很慈悲,給我這個機會,又再有更多的學習,更多的磨練,以法來會友,以法來會親。

  在這段時間,我也在宜蘭地區,也結了非常非常的這些善緣,在我們宜蘭這段期間,也受到我們這些的學員以及這些信眾,非常的照顧,更讓我想到說我應該遵著師父的交代,更要努力來在這裡,來弘揚這個本宗門,唯心宗宗門的這個妙法,唯心宗宗門的妙法師父有交代呢,你到宜蘭來,一定以我們的易經風水學來結這個善緣,來結這個善緣;易經呢,我們來這個宜蘭這邊弘法,是要利益我們宜蘭的眾生大眾,用易經來結緣;易經呢,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與日同輝,就像一顆很大很輝煌燦爛的太陽,照耀著我們蘭陽大地,這個美麗康莊的地方,這個好地方,那麼我也秉師父交代,以我「如我所聞」,以我所學,盡力來和這些學員共同來探討,共同來研究;易經呢,與日同輝,那麼呢,是要照耀著我們宜蘭地區,這些善知識,讓你們大家,家家戶戶,能夠平安,能夠事事順利;這呢,也是、這也是,這也是本宗門呢,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來減少大家的一些煩惱,減少大家一些的煩惱。

  此次,師父慈悲,來到我們貴寶地,這個弘法大會,也是為著我們宜蘭地區,祈福與消災,祈福,讓大家得到安心,先安心,後呢,你就心安,這也是我們老祖先,五千多年來,所留下來妙法,妙法出世,也希望我們宜蘭這些眾善知識、鄉親,大家也「歡喜、信受、奉行」,我在此呢,順便祝福大家,法喜充滿,閤家平安快樂,以上簡單報告,謝謝,阿彌陀佛!

  好,謝謝!我們若有時間,我們來跟各人的方便,蘇澳、宜蘭這裡,跟兩位學道。

  我們各位鄉親,風水學在表達的,很多、很多,無論在官場、百姓、販夫走卒、王侯將相,都離不開著風與水,在我們宜蘭地區,在過去我們一位地方治安的父母官,郭副局長,警察局的郭副局長郭鎮五,他在這裡的時候,很多百姓的安危,有困難找他的時候,他也跟各位安心,我們現在,我們要來請他來跟各位開示,在宜蘭三年多的中間,究竟有多少家庭的問題,與風水有關係呢,他給各位開示以後,得到和諧,得到平安,我們現在大家鼓掌,請郭副局長,郭鎮五給各位報告。

(郭鎮五師兄)
  我敬愛的師父,在座各位宜蘭的鄉親,以及唯心宗的師兄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

  我離開宜蘭,離開宜蘭去台中縣,再回去警政署已經五年了,我在宜蘭做副局長,做三年半,這三年半裡面,從師父身邊所學來的一些易經的妙法,在宜蘭讓我印證很多,在這裡很感謝師父的教導,以及、以及我們宜蘭鄉親的不嫌棄,一些問題我們來探討,師父教的法,有法就是活法,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和一般所講的,外面一般人,我們去給人家算命的法,絕對不是完全相同,我可以舉兩個例。

  一個是,在我們蘇澳,有一個朋友,這個太太,這個肩膀,左邊的肩膀痛很久,歪一邊,找多少醫生都沒有辦法,那麼我去到他家,我說,我們屋裡把它走一走,看一看,他說好,就把我帶到三樓上,從神明廳開始看,結果神明廳,他也請一些所謂的這個地理先生,去幫他看過,我看他的那個匾,對聯,對聯他的左邊的對聯,沒掛好掉下來,靠在這個神桌上面,沒去理它,我跟這對夫妻說,我說,你們多久上來拜拜?他說「初一十五啦!人家跟我說要初一十五,才可以拜祖先拜佛祖」,我說我們若父母親要望我們給他早晚給他供養,不就剛好一個月吃兩餐,不就哈死,我說,我們拜祖先一點心,一個誠心,最好這個神明廳,若有什麼不如意的,這個,既然要掛這個對聯,掉下來,我們把它撿好,我說你撿了,肩膀就好了,他聽我的話,第二趟我去他家,他掛好了,肩膀也是好了,這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地方,但是在我們唯心宗法門,這個孝道,和我們生活中,和我們的風水實際上是一體的,沒辦法分的。

  又另外一個案例,在宜蘭市、宜蘭市,也是這個先生,在郵局在上班,他太太在家裡,在幫人做衣服,那也是說腰痛很久,痛不好就是不好,我也是去到他們的神明廳看,神明廳對到對面的房子巷沖,剛好巷沖,我說神明廳對巷沖,我說你不曾上來拜拜的樣子,她說她不曾,都她丈夫在拜的,我說妳是回來妳家,妳不是嫁來妳丈夫他家,妳是回來妳們家,妳丈夫的家,就是原來妳的家,我們是讓親生父母,寄親生父母續這個緣,時間到,我們也是要再回來我們的家,妳不能說妳丈夫的家,既然是回來我們的家,樓上的祖先,也是我們的祖先,不可以說,樣樣推給丈夫拜,我們不拜,她聽我的話,我說前面的窗戶會反光,反光的玻璃,把它反射回去,照師父教的法,貼一個紅紙,把它反射回去,就好了,然後妳早晚上來拜,跟祖先懺悔,說我就不懂,今天既然回來了,我一定早晚來拜你們,結果有效嗎?有效,好了,不曾再痛了,我說我們的孝道,在我們生活之中,絕對沒有辦法和我們生活分開的,這就是我們易經的妙法,在生活中就是這樣。

  另外一個就是說,有一對夫妻,跑去到南投仙佛寺,去求我們總導師給他幫忙,他說他太太半年睡不著,找什麼醫生,吃安眠藥,愈吃愈重,沒辦法睡,結果呢,總導師說,你哪裡來的?他說宜蘭、宜蘭,不會去警察局找某某人,去幫你看一看,結果我給他看了,他的床放錯位置,放在旁邊對門,門沖啦!但是門沖這邊,是她丈夫在睡,她丈夫比較強壯,禁得起門沖,她丈夫還沒有,還未有什麼毛病,但是這位太太,睡不著,我抬頭一看,床頭上面,請一個建築師幫他裝潢,裝潢那是光面的,但是上面的圖樣,是半圓的那線條,一圈一圈這樣子而已,我站在那裡看著它,我自己就頭暈了,我說你每晚在這個,要睡就先看一下,就暈了,當然睡不著,我說我建議你,這幅圖把它拔掉,還是要換地方睡,我們這個鄉親,也很有趣啦!他捨不得拔掉啦!換床睡,結果有效嗎?有效!幾個月後,山上在做法會,他回去,看到了,我說,睡得著了喔!因為臉都圓起來了,本來瘦巴巴的,我不知道今天,這個師姐有來嗎?我是不知道,這在這裡宜蘭印證的,表示我們,我們的法門真的很殊勝,感謝各位。

  我們郭科長,還有很多很多的實例,等一下我會跟各位,說他在他的身上為員工,還是為朋友解決的問題,他是行道者,行道、證道、行道、弘道,我們所以希望各位,宜蘭的鄉親,你們若有時間者,我們十二月初九,我們宜蘭快要開課了,歡迎大家將這個法,來接回去,接回去家裡,用在家庭生活之中,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