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鹿谷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619集_鹿谷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6/2/1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19)
鹿谷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非常恭喜,今天已經又丙戌年正月十四,明天就正月十五,是三官大帝,三元三品,上元三官大帝,這也是我們叫做三界公,上三界、中三界、下三界,我們上三界的三界公,就是「福」、「祿」、「壽」,中三界呢,也就是「堯」、「舜」、「禹」,這呢,那麼明天,三元三官大帝上官大帝,究竟是上三界,或是中三界呢?中三界、上三界,「界」在我們的心境,我們人,心有開朗的時候,上中下集於一心,若是我們若還沒開悟的時候,當然有上三界,中三界。

  那麼三元,除了在「堯、舜、禹」以外,也叫做「天、地、人」、「天、地、人」,所以上元上品三官大帝叫做「天官」,七月份「地官」,十月半「人官」、「人官大帝」;所以明天是三元三品三界公的聖誕。

  各位,我們正月初九,我們若沒有拜天公的,我們今年若屬狗的、屬龍的,我們大家都犯太歲和沖太歲,所以明天,三界公的聖誕,你們若鄰近有這個廟,你們就去拜三界公,準備一顆乾淨的心,準備一顆善良的心,和提水果、糖果、餅乾,很虔誠去拜三界公,我們所求,求闔家平安,事業能順遂,家裡圓滿和諧,尤其呢,我們要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所以我們一個人要順遂,心量一定要放寬,我們心量放寬以後,你萬項事情才會智慧,有智慧,我們才有信心,有信心,才有力量啊!

  所以晚上,我們有的是拜子時的,有的拜卯時的,我們古代人在說笑話,我們三界公,說是沒穿短褲,要早一點拜,這是鄉下人,在叫我們人要早一點起來,年頭,元宵就開始要打拚、打拚,就叫我們要早一點起來,早一點起來才做得了事,才賺得到吃,我們常常睡,睡到過中午了,我們怎麼賺得到吃,那就陰陽顛倒了啦!所以晚上,我們有的拜子時,拜拜完,我們圓滿,我們在三界公的面前,發一個心願、心願,願大力就大,什麼心願?一定要行善,行功立德的大願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也已經十四了,那麼晚上大家,我們能夠準備五果、糖果、餅乾、花、燭,我們的拜三界公,太極金一百零八張,天尺金一百零八張,還有壽金一千,四方金一千,這個土地公金一千金,我們來拜三界公以後,我們化這些金銀財帛,給我們的靈魂界的朋友,我們仰仗三界公的慈悲,將這些金銀財帛,供養化給這些,轉施給我們這些好兄弟、無祀孤魂遊靈等等,他們是還有需要金紙啦!所以晚上,我們大家記得,我們十一點多,就可以來答謝三界公,以外呢,我們來求三界公。

  那麼明天,也是我們「台灣祖師」的聖誕,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差點死去,也是台灣祖師救度著我,我才有機會,再來跟各位結這個緣,要不然,骨頭打鼓二十四年,這若想到的時候,我們由內心自己會驚惶,自己會鬱卒,自己會覺得很無奈,人生無常,幸好,有修成正果的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祂在我們關廟的地方,在我們的歸仁鄉仁愛路,仁愛路一直進去,一個看西村,台灣祖師殿、台灣祖師廟,我們明天本人,一早也出發,去答謝著三界公以外呢,也來答謝著台灣祖師,救命之恩,然後台灣祖師祂發揮,在我們新營後車站,從東山去,東山路二百三十五號,我們「中山大禪寺」,那裡由我們謝媽媽和歐吉桑謝老師,在那裡轉法輪,度很多有緣人;所以,我們若附近的人,我們若有機會、有時間者,也歡迎各位,你們到中山大禪寺,或是台灣寺來拜祖師,這都是非常非常好的好日子。

  年頭,把心打開,我們跟聖神佛菩薩,跟祂許一個願力,我們願若大,力就大,但是我們的願,我們要善良的善願,我們不是貪念,貪的願,絕對神聖不會給我們幫忙保佑,一定我們要有這個善良善心的願,這樣呢,我們年頭發好願,年尾聖神就會來給我們幫忙護佑。

  各位十方善知識,昨天連續六天,我們都播出在宜蘭,我們來弘法;那麼在今年,我們也會在全省各個地方,過去還不曾去弘法的地方,我們明天,算今年度,我們也繼續,各位我們若需要我們這個法門,需要去給各位講解易經風水,結更多緣的時候,歡迎你們可以通知,直接跟我們功德會來連絡;另有,我們今年,我們也會辦很多各種的弘揚,弘法的這個法會,我們也希望說,我們有更好的因緣,將中華道統「易經風水學」,能夠把它弘揚。

  除了這樣,我們今年,像明天是元宵,我們若今年屬狗、屬龍的,我們一定要「安太歲」,我們若要在家裡安太歲,也可以,要不然者,我們到附近,我們的宮、廟、寺、道場,我們可以去那裡安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啊!這是一定,過去這麼多年來,我的試驗,都非常有應驗;所以,今年若犯太歲的人,各位身體要小心一點,今年所傷,都傷到五臟六腑的腎臟和胃這兩個地方,在去年,都傷到腳比較多,所以去年,若犯太歲的傷到,常常都中了腳,印證一年來,非常非常地正確,那麼今年所傷到的,胃和我們的腎臟;所以各位若稍微有,稍微不適的時候,我們就去驗看看,預防萬一啊!

  那麼我們,年頭我們的祈求平安,我們年中與年尾,我們就會較順遂,但是最重要,要做好事,時時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想好的事情的時候,我們就會較順遂了,這是過去這麼久以讓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的不二法門。

  我們年頭大家祈求平安,很多道場,年頭就開始在求平安了,那麼我們一個「淨明小築」、「淨明小築」,這也是淨明寺啦!這也是一個寺啦,一個寺啦,水陸法會,在這個國曆二月十九,今天已經十一了,到三月初五會圓滿,我們就是在正月二十二,到二月初六,在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村民生路八十六巷十八弄三十三號,我們在那裡舉辦著水陸法會,我們也在,在屏東也好、高雄或者台東附近,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年頭要祈求平安的時候,我們,我建議各位,我們年頭來求平安,我們這個淨明小築的主持就是淨明,也明定大師,他是我們台灣佛教會的理事長,他非常地慈悲,時時為我們國家的平安,為社會的和諧,也都在做一些有益大眾的法會;所以,年頭我們在求平安,我們不是私心,因為,我們是國家任何人,都是所需要的,任何人都是我們國家的一份子,所以啊!我們若家家戶戶若平安者,國家,我們減少著這些不必要的煩惱,我們也減少著損失。

  所以我也希望各位,明天也正月十五了,大家我們能夠,這個到附近來求平安,我們今年記得,我們今年的經濟,和去年差不多,也不會較差,多好些,有,有較好一點,但是呢,我們若屬龍、屬狗的朋友,我們絕對不要太貪心,有多少屁股吃多少瀉藥,我們就會平安了啦!

  再來呢,我們現在來看經文,就是:「西域有佛有僧,中原誕聖誕道,皆窮心盡性,究玄妙之真詮,參造化之真理,垂作後世之津樑。」

  「西域」,叫做有佛有聖,佛就是智慧,佛,有智慧的人叫做佛,有僧,僧就修道的人,叫做善知識,斷掉一切煩惱的人,叫做僧;所以各位,我們若看到佛、佛祖呢,我們就拜佛祖,看到僧呢,我們自己合掌,向他們禮敬一下出家人,那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是這樣清淨的,我們不要隨便,去看出家人,還是修道人,看不起,若這樣呢,這是我們沒智慧啊!

  佛,很多佛的名,佛名都是法,所以叫做「佛法」。譬如說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我們正直的心,寬闊的心,大慈大悲的心,叫做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觀世音菩薩叫做大慈,大勢至菩薩叫做大悲,中央呢,我們的心就是阿彌陀,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是開示、啟示我們每個人的心,就是阿彌陀。

  再來呢,關係著釋迦牟尼佛,釋迦佛祖旁邊,有文殊與普賢,一個智慧,一個實在去做,力行就是叫做「普賢菩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要學的,是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要了解的也是很多;但是,我們要從法裡面去了解,釋迦佛祖祂左邊就「文殊」,右邊就是「普賢」,文殊就是智慧;「普賢」實實在在去做去行,所以普賢菩薩騎一隻象,象在走,一腳步一腳印,所以釋迦佛祖,我們要修到釋迦牟尼佛祂的果位,我們要有智慧,然後實實在在能夠去做。

  尤其呢,我們所傳的很多法、一些道,我們都是要「知」、「行」要合一;再來呢,我們這個東方藥師佛、東方藥師佛,我們,祂的大慈大悲,祂的左手與右邊,一個「日光菩薩」,一個「月光菩薩」,日月光菩薩,日、月都是一陰一陽,也是知行合一。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我們東方藥師佛,日與月都從東方出來,叫做光明,我們每個人心靈的黑暗,我們就沒有智慧,我們心靈要打開,無論在光的,的地方我們要更光,黑暗的地方,我們也要光明,我們不要常常心裡消極,我們消極,天下間沒有人給你,讓我們不順遂,都是自己的因因果果,因緣果報,我們的福報,行功立德的關係。

  所以各位啊!我們每個人在想事情,絕對不能用消極,用消極的想法,我們只有增加我們心靈上的黑暗,人家說我們好,我們要跟人感謝,人家說我們不好,我們也要跟人感謝,你不要,呵!你怎麼說我不好,你若說喔!你怎麼說我不好的時候,哇!糟了,我們本來人家跟你說好,人家跟我們說不好的就是我們有缺點,人家給你糾正,我們有缺點,我們要改過,我們有的人,不會這個想法,所以處處都是一種消極的想法,那麼我們哪有可能醫到自己的心啊!所以我們要醫我們的心,我們只有光明,我們萬項事情,我們要光明的想法,走路要走光明的路,我們不要走黑暗的路。

  所以諸天聖神佛菩薩,都有祂們的原理,譬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兩位大護法,一個倒、一個正,一個風、一個水,風與水的菩薩,風與水的菩薩就是鬼谷子王禪老祖,那風是「思想」,水是「行」,思想就是要知道,知行合一,也是鬼谷仙師,所以我們有很多聖人,我們中原,誕,是出這個聖人,自古以來,聖人非常地多,我們最常常聽到,我們的孔子,孔子至聖先師,鬼谷子就是智聖仙師,智慧之聖,那孔子他的智慧,已經到一個非常高的境界了,還有我們很多聖人。

  尤其本宗門,現在我們也已經在國曆二○○六年正月初一,正式宣布為唯心宗,天地立宗,聖人立教,但是現在我們世間,聖人還沒出來,我們都要再努力,要打拚,要認真行功立德,所以天地立宗,天地本來的真理,我們本宗門,我不敢立教,只有以立宗,依照著天地真理,陰陽二氣的調和,叫做中道之真理,我們來立這個法門與宗門,那麼我們唯心宗的真理,是依照天地是乾坤,乾坤演化為八卦,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產生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這麼多、這麼多,人生點點滴滴的大智慧。

  所以我們宗門自這二十幾年來,我們一直一直都將中華道統文化「易經風水學」,全省各個地方開課,那麼我們在二月二十一,今天已經十一了,再十天,我們在台中縣東勢鎮,東勢的道場初級三班,我們來開課,我們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總共有二年,要上課二年,在東勢鎮東勢國民小學,在台中縣東勢鎮第五橫街一號,第五橫街一號,我們在那裡借教室在開課,我們的課程都是大人的,都是社會,大家再學習,繼續再學習著真理,這是我們唯心宗的法門。

  那麼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著我們在鹿谷,我們台灣茶的故鄉在鹿谷,鹿谷鄉的弘揚弘法,我們也歡迎,我們大家共同來了解到鹿谷的地理,也來了解到鹿谷這個茶在台灣,我們鹿谷的茶,是世界很有名的茶,我們台灣的茶,也在世界是很有名,所以我們處處都是農產品的寶地啊!

  那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鹿谷的弘法,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