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鹿谷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621集_鹿谷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6/2/1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21)
鹿谷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林鄉長邱鄉長,還有我們的各位校長,各位我們的世界華人養賢班的各位同修,我們的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鹿谷這裡,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學面面觀」,易經與風水它是很多層面的,有八萬四千的層面,也分成八萬四千種的行業,我們這麼多萬法,都在易經與風水裡面,所包涵,尤其我們的茶葉,風水非常地重要,我們若有時間,我們全國的鄉親,你們可以來鹿谷,高高這裡把它站著,向著西邊看出去,台灣海峽,向著東看上去,中央山脈,這種的呢,有一種,地球轉過去,空氣來,它就會反勾、倒捲,這個空氣,實在不可思議。

  我曾經在很早以前,早上就很早就上來鹿谷,因為我研究易經與風水,研究山河大地的問題,我就靜靜在旁邊,車子停著,樹下就坐著,看這些雲、霧、水氣等等,跟別處的不一樣,很奇怪的,看了心很穩定的,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那麼我就第二天、第三天,我就又跑下南部,就又去看一早的空氣的對流,北部空氣的對流不相同,在我們中部這裡的空氣的對流,冷是冷,它不是用嚴的冷,不是強烈的,有一種刺激的冷,所以我才,欸!在鹿谷,我們的凍頂烏龍茶,這個這麼好的地方,有泡水,甘度,甘是甘很久的,有它的道理,這也是我們台灣,呷茶文化,我們台灣種茶文化。

  雖然當時由我們的進士去大陸,去拿回來三十六株,三十六株,這有它的意義,叫做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三十六天罡就是純陽之氣,所以這個冥冥中,會去拿三十六株,就將大陸這些陽氣,天地之靈氣,藉著茶的因緣,因為茶它的香味,茶最會吸那個味,所以將大陸它的這個寶氣吸過來,種到我們鹿谷這裡來,才茶能夠吸收著很多這個穢氣。

  曾經,我曾去,因為我做測量、做測量,去我們南投某一處地方,歐吉桑也很好禮,他就泡茶請我們呷,我說歐吉桑啊!你的茶,哪一山的啊!他說「什麼事哦?」奇怪!鹿谷的茶就沒有尿騷味,你這怎麼有尿騷味,他說:「喔!我就擔屎回來,擔豬肥回來,所以我那茶葉,把它吊在扁擔上面,吊回來到家,騷味已經吸進去了。」你看看,泡出來呷出來卻尿味啊!歐吉桑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才發覺說,茶在吸這些其它的味,這麼有用,後來呢,我家裡,若有什麼霉味,茶葉呷完了,曬一曬後,就這樣把它放在家裡面,打開,穢味都吸光光,又發出一個香味,這就是茶的再製功能,是不是這樣,鄉長,有這樣嗎?是不是可以吸很多味?那一些呷茶的經驗;所以茶的功能,確實我們要讚歎它。

  尤其我們孩子,鼻子若不好的,鼻子若不好的小朋友,鼻子若不好,讀書就讀不了書呢,愈讀愈灰心呢,書皮讀到灰心了呢,書皮,不是讀到裡面的書心喔!不是裡面的書心,讀到書心是不錯喔,讀到灰心就對啦,讀不下去了,書皮讀到灰心,那我就,有的呢,我若記得,我說回去,你的茶葉,泡一泡剩餘以後,太陽曬一曬,你用茶枕,茶枕,枕頭,你把他用泡過的茶,你茶葉給他睡,後面腦漸漸清、漸漸清,孩子鼻子就清,孩子鼻子清,讀書就精靈,孩子鼻子若不清,讀書愈讀愈灰心,你補習費看你多會補,小洞補到變大洞,大洞補到無底洞,這就是我們要廢物的利用。

  所以小孩要有智慧的,建議睡茶葉枕,但是茶葉枕,你不要說開始買來,還沒泡就那個,還沒泡,你下去睡,它太強,到最後反而不好,泡過了以後,你就剩的曬一曬,做茶葉枕,這就是頭腦清醒的,最好的良藥啦!

  我們也希望說,我們鹿谷的鄉親,全省各個茶業的鄉親,你們若有茶,泡一泡以後,我們把它撿起來,撿起來,我們可以來做茶枕,我一陣子,頭濁濁的,我就去買一個茶枕,買回來睡,睡一睡,那陣子不錯,頭腦漸漸清了,因為裡面茶的東西,論說吸我頭濁濁的氣也好啦,頭濁濁的氣,它可以吸去,頭清多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若聽到的,知道的,你們茶泡一泡以後,不要隨便丟,我要求我們寺裡,我們這些同修,以後我們茶寮所泡的茶,請我們的林師兄,能夠也把它撿起來,不要把它浪費,然後我們做一個袋子,做茶枕,我們不用賣,我們可以送一些孩子,你看他眼眶黑黑的,眼眶黑黑的,都鼻子有問題,眼眶黑黑的,鼻子有問題,你讓他睡一睡,一陣子鼻子清多了,鼻氣通,眼睛清,戴黑眼鏡,熊貓就不會了,不然會變,到底是貓熊才對,還是熊貓啊!我們鄉長啊!熊貓哦!不是貓熊啦,熊貓也好,貓熊也好,反正眼眶就黑黑,我們就不會了,這也是一種很好很好的健康方法呢。

  再來,我們茶葉的功能,說起來是有夠多、有夠多,有的就去把它做燉豬腳,豬腳吃一吃,說是比較沒有油膩,較沒有油,是不是有這樣,我也曾聽過,人家燉豬腳的,燉一燉,師父啊,呵!這個啊,我茶葉燉豬腳的,你吃看看好不好,我把它吃一吃,哎唷!還真好吃唷,有的說師父啊,你是吃菜還是吃素,還是吃葷,我說沒有啦!我桌上若不會跳,就是菜了啦,桌上若不會跳就是菜了,你不要一隻豬腳,一直搖,你把它拿到桌上來,那就不好了,所以他也用那個茶葉,去燉豬腳,吃出來,到底不知道吃怎麼的,我也不知道啦!不過吃了就很好吃。

  所以茶葉,我們新的鄉長林鄉長,你剛才也發這個願,說要把我們的茶葉,發展傳到世界各國,剛才我去我們劉董事長,劉弟子那裡,他說師父啊!蘇聯也要出飛機票、旅社費、雜七雜八的,要讓他去,去那裡教他們做茶,你放心地去,放心去,不用怕說蘇聯的茶,做了會拼過台灣,不可能,他的茶葉,完全在那裡太凍的狀態之下,能夠把它開發,我們有緣嗎?是不是,所以董事長,你說要去那裡給他們教做茶,美國你也有店在那裡,這都是我們台灣,台灣的好茶,我們台灣的非常驕傲的農產品和食品業,在日本,當時我自己的岳父叔叔,就是菜刀王,做菜刀的,南崗工業區那裡,女兒嫁到日本去,去那裡,他過去只有帶台灣當時最差的茶,一斤一百二十元,過去日本那裡呢,叫做最好的,說最好的茶,比日本的茶還要好,呵!這樣喔,那些親家們,就說親家啊!你過來,若拿台灣的茶來,最好的在日本,我們台灣的茶,在日本真的是一等一的,這確實的。

  所以各個地方,有各個地方的它的專業技術,但是空氣、風水,沒有辦法製造,這就是最奧妙,這就是我們鹿谷最驕傲的地方,就是空氣,就是風與水,我相信,我們鹿谷的鄉親,你們有這種的體驗。

  那麼今天,也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的養賢班」,回來仙佛寺,我們接受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和八卦祖師、風水祖師等,傳授妙法,風水的妙法,給我們這個世界華人養賢班,我們回來的有二十二國,我們的世界各國的華僑回來,今天你們,我們在鹿谷,也很有福氣,我們忽然變成一個鹿谷的聯合國,我們現在請世界華人,我們這些同修,站起來,都讓大家看一下,大家熱烈來掌聲,我們這些華人,他們在世界各國都是,都有各種的事業、企業,為了要弘揚中華文化,他們把事業且丟著,回來台灣,回來將風水易經的妙法,接回去世界各國,未來也是在那裡,要將這個妙法弘揚給世界各國,無論是黑人、白人、綠人還是紅人等等,都是文化就是文化,真理就是真理。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鹿谷的地方,弘揚傳這個易經風水學,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這個妙法在近近的,我們不知道要寶,我們在外國,世界各國回來的我們的華人同胞,他們就捨得將事業丟在旁邊,回來來接這個法,可見易經風水學的殊勝,那麼我們,我也希望說我們鹿谷還是全省,各個地方,各地區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都有開易經風水學的妙法這個班,我們有六十五位法師,每一天晚上,都全省在轉這個法輪,將我們易經風水學來講給各位了解,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啊!

  那麼易經也是生活,生活也是易經,無論易經和風水,都是我們的生活,若是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進一步來研究,來讀這個課,我相信對各位,你們事業,有很大的幫助。

  上節跟你說,給各位介紹說,我們那位信徒弟子,七十三年用易經的道理,把它排出來,七十八年,公司大波折,我叫他一定要注意,他說啊!不用啦,我有在問神有什麼,我跟你說,神在天涯海角,你要把神請進來你的心中,你要把神請進來在你家,要把神請在身邊,要把神請在你的腦海裡,那麼你如何要和神,會天人合一呢,這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我們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讀易經,我們的社會國家見太平,這就是易經的殊勝。

  過去我們古聖先賢,將這易經啊!都把它看成非常深,看成非常高,看成不敢去摸,不敢去讀,奇怪,三橫一撇而已,能夠了解到整個人生,呵!確實非常奧妙的事情,事實上,你若踏入這個門以後,你沒影響到你的事業,沒影響到你的家庭生活,沒影響到你們整個你的經濟的層面情形之下,我們一個禮拜,只是一天的晚上,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開課,大家有空,我們來了解到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啊!

  再來風水學,我送這本,這個叫做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鬼谷子就是當時戰國時代,孫臏的師父,鬼谷子鬼谷仙師,我們的掌布袋戲玩偶,演布袋戲,裡面跟我們說,孫臏的師父,鬼谷子神機妙算,判、判人間生死與禍福,生什麼?死是什麼?生起煩惱,和死掉幸福,那就生死,我們生起有智慧,我們就死掉煩惱,都不相同的狀態,不相同的境界。

  我們傳這個妙法,風水學很簡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那麼究竟,這十頁在哪裡呢,這就是我們在仙佛寺這裡,所弘揚的妙法,比如我忽然翻到了文公尺,欸!各位,文公尺不能開玩笑呢,你文公尺,寬度要量實內喔!房子門要量實內的,量實內的,有的量包外的,早一期的泥水匠師傅,早一期的木匠師傅,都去把它準備包外的,我說包外的千錯萬錯,一定要實內,所以很多、很多印證,你文公尺,你裡面門把它量起來,你若在「病」,家裡都是病、口舌、爭吵不完;「官符」,官司撥不離,這就是文公尺的奧妙。

  那麼各位,你們等一下回去看看,你家若有文公尺,你量實內看多高、多寬,你若在財和本,這就都好的了,你不要說,師傅,啊!紅的就好了,害死人,一個「官」,我們百姓,你若用「官」來做,官司撥不離,你若用「義」來做,我們又不是在貧道,修道修道,廟才用「義」,住家要用實內用「財」和「本」,做官的官府,你就要這個「官」,除了這個以外,都不可以。

  所以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就我們台中縣,某一個單位,剛好因為有一件,小小的事情,讓人家無中生有,被隨便檢舉,因為早一期的政治,我們國家的政策法律,這方面不是非常公平,有權、有威的人,要讓我們怎樣就怎樣,結果有一天,桌子、辦公桌進來,四個官員,這個單位的官員,四個都惹官司,第一層的判十二年,第二層的,辦案的判八年,第三層這桌的,別的案判五年,這個這樣鬧不完。

  有一天,我才去那裡,我就尺把它量,欸!我說課長啊!局長啊!我感覺這個門,過去喔!身上癢癢、癢癢呢,說你怎麼知道,因為我時時心很是穩定的,我會很注意到門的問題;那麼結果把它量起來,這邊牢獄、牢獄,這邊上面高是口舌,哇!沒辦法,一個口舌,一個高是口舌,寬是牢獄,難怪你們坐這一排的人,進來都遭殃,我說趕快改,改掉了,會還你們清白,但是在法律上的過程,要經過一段時間,但是改完了,還你清白,這就是文公尺的厲害。

  所以各位,你們回去,你們可以文公尺量看看,「財頭本尾」,「財」從下面量上去,上面「本」尾,「財頭本尾」,這最好而已,要不然,你,任你用再多的什麼方法,實在說,災難到,怎麼撥也撥不掉,這也是風水的奧妙,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