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鹿谷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623集_鹿谷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6/2/1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23)
鹿谷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的鹿谷林鄉長、邱鄉長、陳校長、周校長、劉校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剛才,聽到陳校長,他也是一個教育家,但是他有正知正見,正知正見,了解到宇宙的萬法,不離風、不離水。
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南投倒了一百多間的學校,那我們愛心團服務規劃設計,和台中縣合起來,剛好一百二十三間,完全義務來規劃、來奉獻,所以當時,我們若鹿谷的鄉親,你們若有注意報紙的時候,可能會注意到,我們的秀林國小,我們因為有這個地方的派系不相同,所以哪,我就把它規劃完,地方的派系的意見不相同,就說喔!混元禪師,把這個學校,要什麼案,讓它什麼大利,怎麼樣,我說本來就是,我們要改風水就要大利,我們整個社會要大利,全民要大利,學生都要大利,利是什麼?利,這邊是稻禾,要用刀去割,我們耕耘、耕耘,一定就有收穫,叫做大利嘛!
所以當時呢,哇!一些那個呢,對大眾的考試啊!我也笑一笑的啦!當時的彭縣長,他極力說啊!南投縣這麼多災難,順這個機會,我們重新把它規劃過符合風水,彭縣長他也說,「師父啊!你不用怕人家說」,我沒有在怕人家說,因為這大公無私,是為全民有益,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文化「風水與易經」,有辦法永遠留存在,這是有它的道理,那麼請問,我們在座,你的文化有什麼能夠留五千年的?可能沒有,只有易經風水的妙法、真理,能夠留五千年,當然這也是我們地方的,大家共同福報因緣的關係。
所以彭縣長啊!他說師父啊!儘管你幫我們規劃設計,沒關係,我給你做後盾,我說這個沒關係啦!只要有緣,我就來規劃,那麼當時呢,我們來到我們鹿谷,我們就鹿谷國小,內湖國小、和雅國小,好像都會倒掉,我去看的時候,我們的鹿谷國中嘛!剛才我們的某某茶行那個,這個上面,我才咦!我從那裡經過,我們的那學校,剛才我的講師簡義銓講師,他負責來調查這些成果,我說做得怎樣,很莊嚴,所以一間房子,它的利害點,要符合風水,我們無論工廠、學校等等,也是都要符合風水的法則,我們不是迷信,我們要融入自然,融入大自然,我們生命就永遠的才叫做最長生,融入大自然,因為我們人的生命,一時而已,大自然,易經風水它的生命是好幾千年,好幾萬年,好幾億年的;所以,我們能夠融入大自然,我們家裡會和諧,社會會和諧,我們各個單位都會和諧,這就是風水的奧妙。
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費那麼大的精神,花那麼多錢,電視中現在已經二千五百七十多天了,每天早上的呢,晚上呢,已經一年多了,「我家的風水」三百六十多天了,這麼多天以來,每一天所花的,都要花很多錢的買這個時段;而且呢,各地辦這個我們的弘揚法會,將各地的這個文化等等來弘揚;尤其呢,我們全省各地地方開班、開課,都是在將我們的妙法,傳給大眾,只要大家平安,我就賺到錢了,大家若平安,我也賺到,你也賺到,社會共同都賺到,賺到平安,賺到和諧,賺到幸福。
剛才我們的陳校長,他說師父啊!我雲林國小,是製造生產校長的學校,這個一次四、五個校長,一直上去,一直上去,反正以後你們若說要考校長的,儘量調去清水國小,就會上去了,當然要考高中的,不可以去調去那裡啦,這個呢,學校的風水,學校的風水,非常地重要呢,學校的風水,不是一般我們所講的那麼沒知識、沒智慧呢。
就像前一陣子,台北車站的問題,我說全災厄嘛!門出去,新光大樓,六十三樓、六十四樓,虎昂頭,當然災難很多,我說你退進來,你逼我就退,你逼我退,所以你就退進來,幾次稍微嘁嘁叩叩,都沒有傷到人呢,若是沒有改,我說十月份,馬上到來,災難馬上到,和我說的差一天,就到了喔!慢一天,等於十月初八,應該就到了;結果,十月十二才到來,十月十一,媒體,哇!給老師廣告,廣告得,現在啊!我沒路跑,廣告得這樣,若要房子,風水就要來找仙佛寺混元禪師,這是什麼?重視風水的問題。
所以風水,不是我們一般所講那麼膚淺,就像中華航空,當時常常災難,那我說錯誤在哪裡,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的呢,智慧要轉,你換開在哪一處,納旺氣,收旺氣,自然就大家平安嘛!所以改完以後,平安嘛!這就是風水啊!但是很多媒體,會給我們找問題,那不是他們的不對,這就是社會共同的考驗、考試,所以我們陳校長,他今天退休了,他以前跟我說,師父啊,我若退休,要跟你行道呢,結果一忙,說我找不到,所以剛才來,嘴這裡冒一塊,冒一塊,話說出去,要照走呢,要不然你這一塊會;所以,自己弟弟也當醫生,驗不出來就驗不出來啦!你什麼醫生,核磁共振,原子能爆炸也好,你絕對驗不出來的,所以你趕快去跟老祖懺悔,說我要來弘法利生,身口意供養。
我們梧棲國小李校長李先生,他六十五歲,現在已經七十八歲,他是我們、我們仙佛寺的長老,我也跟他說,你許願說你要弘法,要弘法利生,要講真的呢,真的,我一定要,我說這樣好,你退休,三天上來,你若沒有上來,我不要,我忘了跟陳校長說,你什麼時候要上來,爬上山忘記說,讓你多玩兩年。
我們,所以各位啊!我們身體老,我們要養賢蓄才,我們各位,你們都學校都退休了,教育界退休了,國家培養的最大的資源,那麼退休後,放在那裡閒著,很可惜的嘍!很可惜的,所以我很希望說,我們所有的,若有教育界的、退休的、校長、教授等等,你們退休以後,我很希望你們加入,我們唯心宗一個南天文化院,南天文化院就要集合著,我們所有的在野,所有的遺賢,各個階層,比喻我們種茶,我們的劉先生,他對茶很會烘培,你很好,你的技術,你把他留出來,你怕被人家學去,我把你封著,我把你保存著,你把它做,將過程做好寫好,我、我們台中蓋一間道場,上下蓋十樓,五百坪很寬,就是要集我們世間,所有有緣的人,你們的大智慧,把它留著,五百年後,你們再來打開來用,一定還存在的,若不相信,五百年後你來看看,是啊!你們來看看,一定還有在著。
所以我也很希望,我們這些教育界的,這些專家,教育界的這個長者,你們退休以後,來加入,我們唯心宗的這個南天文化院,目前我們由台北技術學院,商學院的校長,楊極東先生,楊博士他帶領著很多、很多教育界的,這個退休的教授、院長、校長,一群都在南天文化院,要來將我們各位,你們所有的智慧,把你們留下來,這也是易經,也是風水呢,從這邊到那邊,我這給你保存起來,以後你在你們家的所有的智慧、製作,你女兒、媳婦,這一代還會留著喔!你孫媳婦可能跑去垃圾桶了,那以後就很遺憾喔!憑我們六、七十年,七、八十年的智慧經驗,我們就這樣把它浪費了,好、我來蓋很多讓你們保存起來,放在那裡,保存起來,那麼你們子子孫孫,若要了解阿公、阿嬤、祖父、曾祖的智慧,到時候來這裡申請,打開你們就可以看,來看,喔!阿公是這樣啦!阿公以前那麼有智慧啦!曾祖那麼有智慧啦!阿嬤那麼有智慧啦!這就是我們也是易經呢,也是風水的法則啊!
所以各位,我歡迎各位,你們能夠來讀我們的易經的妙法,我們在鹿谷,我們的鹿谷國小,我們的元堅這個講師,元堅法師啊!你起來一下,我們在鹿谷國小,這裡上課,我們每個禮拜三,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這裡由石金峰,我們的老師,來給各位傳授妙法,現在請我們的老師給各位致詞歡迎一下。
(元堅法師)
邱前鄉長、林鄉長、各位貴賓,還有我們鹿谷的鄉親,各位來賓,阿彌陀佛!
今天,非常高興,那麼由師父指示,在我們鹿谷、鹿谷地區,來籌備這一場的弘法,那麼也藉由師父來弘法,能夠讓各個地區,都能夠培養有一些易經、風水,一些概念,那麼也經由師父指派,來我們鹿谷國小來開課,那麼也有人說,這是步步高陞啦!因為海拔愈來愈高,那麼我也謹遵著師父的教誨,無論有幾位的同修,都是要把它教完,那麼也希望,我們鹿谷的鄉親,我們共同來研習,共同來研究易經風水的妙法,讓我們的家庭更平安,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謝謝!
我們謝謝元堅法師,給各位簡單的開示,總說一句,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離不開風與水,我們一個家庭,很重要的,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在世間雖然短短二十多年的時間,但是已經有六、七千年的歷史、法源,所以我們在大陸,很多台商去那裡開工廠,開了不順遂的時候,要求我們能夠給他幫忙,結果去看,很多經營不好的,不是不努力,很打拼,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就是他的工廠風水有問題,經過我們依法,把它修正以後,漸漸順遂下去,漸漸賺錢,有從四、五千個員工的,現在已經增加到七萬多個員工,這樣看多不多,我們鹿谷多少鄉民啊,二萬喔,呵 那這樣一間公司,還有一間,還更多,二十六萬,員工有二十六萬,喔!所以風水學,這就是環境學,一個大智慧之學;還有很多工廠,原來做不順遂,現在七、八千人了,一萬多人了,很多,所以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之下,庇蔭之下,得到很多很多的收穫、收穫,這也是易經的妙法,也是風水的妙法。
我們尤其在做茶的、種茶的,我們屋場的風水若不好,有時候喔!茶呢,很奇怪的,要收成的不收成,不要收成的一直收成,這也很多呢,包括我們一位弟子,他就是種蒜,在西螺,有一年很不好,我說你怎麼不卜卦,師父!我還沒學,那還沒學,第二年就來學了,學、學、學,他說師父啊!我今年要種蒜可以嗎?卦上卜出來,我說不可以唷!今年蒜還,運還沒到,你不要種,你遊玩就賺錢了,他不相信,呵!拼命做,拼命經營,又跟人家綁,綁兩三甲,結果種一種,那年呢,一斤剩十幾元,做不夠,賺不夠那工錢,他就老師啊!師父啊!要怎麼樣才會賺錢呢,要怎麼樣,卦才卜到好的,我說你要知機,知道機運,我跟你說,遊玩就是賺錢了,你不相信,那就又種。
經過第二年,要再種,我卜卦,趕快下去種,綁愈多愈好,師父,我錢就賠到沒錢可以綁了啦,結果那一年多少呢,一斤三百多元的時候啦,有沒有,我們前幾年,一次三百多元,一斤三百多元那一次啊!他就沒有搶到了啦!跟你說你要知道天運,運到你才做,要不然運若沒到,你就在家裡,你就睡睡嘛!你就睡你就賺錢了,泡泡茶喝喝茶,你就賺錢了嘛!所以之後,以後每一年,現在已經讀五年了,讀五年了,每一年若要種,他就自己先卜一個卦,了解一下。
人家說你那麼迷信,嘿!我要迷信,我不用哎哎喳喳,我若不要迷信,我哎哎喳喳,就更迷信,就是沒智慧了啦!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鹿谷的地方,來到這麼好的地方,我們歡迎大家,我們若有空的人,左鄰右舍,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大家來這裡讀易經,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學員學生,博士很多,教授很多,科學家很多,我們國家的很多很多科學單位的,來讀書的有夠多,所以目前呢,我們已經近萬個學員學生,我們這個目的,是希望家家戶戶會平安,希望家家戶戶,減少著不必要的煩惱,減少著失敗,我們社會,就共同都賺到了啦!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弘揚的妙法。
還有呢,這裡有送一本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土地公,家家戶戶土地公,全省神最多的就是土地公,最多,家家戶戶都土地公,但是,很多人對土地公不了解,那麼你要怎麼拜土地公才會印心,要怎麼拜土地公,和土地公心心才會相印,這個,這本我們教各位了解,你要請神,要怎麼請,你若土地公喔!香拿著揮一揮,快快救命,不然會夭壽唷,那就沒有效,是不是?我們一個香拿著,土地公、土地婆,土地伯,欸!你不要去請到土地婆耶,你若請到土地婆,土地婆祂心量,祂是很狹隘的,要給你保佑,很有得拼的唷!我們土地公伯,我們阿伯,我就顧不住了,我要顧到誰,你要怎麼請神,香拿起來要怎麼請,我們就,這裡嘛,請神,就是說,弟子某某人,一心,一個心而已啦!沒有兩個心喔,「一心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請你賜福,給你幫忙消災,然後才報,弟子住哪裡?幾歲?什麼事情?請土地公慈悲幫忙賜福與消災,你這樣,這就是二十八個,這祂的電話,土地公的電話,剛好二十八個號碼,你要這樣請就請得到。
「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你這四句,你念下去的時候,土地公跑去廁所,祂也要趕快來給你答覆,還是跑去玩去給人家請,也急急如律令趕快回來,因為專線電話到了,這就是修行,這就是易經,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在這裡開班,教各位很多很多妙法,所以我們歡迎,我們鄉親,全省的鄉親,我們有興趣,我們大家來,結一個好的法緣,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