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感恩台灣(一)
授業主題 : 2625集_感恩台灣(一)

播出日期 : 2006/2/1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25)
感恩台灣(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昨天我們播出鹿谷,我們在那裡弘法,我們來讚歎,我們台灣的農產品,很多很多在世界上,已經佔著很重要的地位,這也是我們政府的德政,也是我們,所有農民的智慧的開發,雖然一個小小的台灣之島,但是台灣之島是一個非常有地位的國度,因為台灣人的心,非常地純樸,台灣人的心,非常地可愛,台灣人的心,是那麼寬闊有包容;所以,我們站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有很寬闊的心量,我們才有辦法生存下去。

  若是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人都是勾心鬥角,我拚你、你拚我,為了一己之事,不為全民的安危的時候,我們台灣要再繼續下去,是很困難,幸好這幾年來,我們台灣人,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都叫做台灣人,所以我們台灣人,大家也非常用心,在經營著這塊淨土,在這裡,我們也在這裡,除了感恩著國家政府,大家的用心以外,我也覺得要讚歎著,我們全民二千三百萬人的這個自律自愛的心。

  我們昨天在鹿谷,來播出所有鹿谷的鄉親,對於這個茶葉,這個台灣凍頂烏龍茶等等的製作方式,也引起著我們台灣所有各地,都有很好的茶葉,在台東太麻里、花蓮的茶、台北的茶、宜蘭的茶,我們台北縣坪林文山的茶,還有我們新竹這個東方美人茶、膨風茶,還有我們的苗栗,這裡叫做白毛猴的茶,也是膨風茶,我們還有各地地方,很好很好的茶;名間,我們的名間的茶,尚青的茶、尚青的茶,這都是我們台灣非常特殊的名產哪,所以在去年開始,我們台灣的茶葉、茶業,在世界上已經受到肯定,那麼在大陸的茶,大家也一直說,大陸的茶很好,事實大陸的茶,沒有台灣的這麼好,因為大陸的茶,茶葉較薄,較不耐泡。

  那我們台灣,我們這片的淨土,自然會生產著世界上有名,有地位的農產品,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國家努力,來再把所有的農民,來培養以外,我們所有的全國的農民,各種各種的農業,我們都要精緻,要把它價值化、把它提升,我相信台灣這塊寶島,一定一定會成為世界上,大家所尊敬的;而且呢,大家來向我們學習,尤其台灣人的民心啊!我們要大家共同來互相學習著相尊重,若這樣呢,我們台灣這片土地的淨土,我們所有的同胞,我們就沒有煩惱。

  過去,我們台灣這片土地的鄉親,為什麼煩惱那麼多、那麼多,所以煩惱的根源,就是從貢高、傲慢,這個怨妒、忿恨,這個貪婪就對;我們再來,還有貪婪、毀謗、逃避,這些呢,都是造成我們台灣人,過去很多煩惱、很多煩惱的根源,貢高,少數人的貢高,怨妒,互相毀謗,都說人家不會執政,事實自己,一個家都顧不好了,我們光罵國家的元首,不會執政,這種的人非常地多,我們應該自我檢討,那麼我們一個人,自己家一個事業,就弄不好了,我們哪有資格去批評,都國家的執政人,不會執政呢,若會執政,為什麼把江山,把這個權力,就這樣丟掉了,這種的,我們都要自我來反省,我們不是說他們不對,我們要藉他們的鏡子,來照我們的心,我們不要一直,怨妒、怨妒、怨妒、怨妒,把我們台灣人弄得全民心起煩惱、顛倒夢想,這樣就很不好了。

  相對我們任何一件事業也一樣,我們要有這個謙虛,我們不要常常貢高,喔!認為自己最厲害,事實上,要多厲害,多厲害到哪裡,實在說,我們自己靜靜,我們自己檢討一下,再來呢,忿恨,喔!恨喔!怨喔、怨喔、怨喔,都怨別人、恨別人,恨說,他把我的江山奪去了,要恨誰,我們若怕江山被人奪去,換人執政了,我們認真做事就好了嘛!認真為全民嘛!實實在在腳踏實地,來為全民來服務,來奉獻的時候,我相信,每個人,我們的事業也一樣,家庭也一樣,夫妻也一樣,兄弟也一樣,姐妹也一樣,所以整個全民,我們若能夠,互相發出著愛心,不要常常沒有智慧,恨別人的時候,我們煩惱就會減少了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煩惱,若是一個人好吃懶做,拚命花,叫做貪婪,所以,若一個人貪婪的時候,煩惱就會去得到了,若是一個人,時時只想,啊!我要來享受,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沒有那個財力,要花那個財力 ,這樣的時候,我們的就叫做貪婪,在過去,台灣經濟,表面很好的時候,我們去餐廳你看看,每間都很好,當然餐廳好,代表經濟在好,但是啊!我去餐廳,看了心很痛,台灣人,這麼不懂得惜福,三個人、四個人,叫了滿桌子,吃不完,吃不到三分之一,就放在那裡,請問,我們若這樣,是把福報享盡呢,享盡,我們就沒有福了,漸漸、漸漸,我們的祖宗,在身邊在看,看這些子孫,這麼不會惜福,怎麼可以再讓他繼續再好下去,因為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的護法神就是祖先、老祖宗,老祖宗看到我們這樣,那麼蹧蹋東西,我們老祖宗,要給我們做守護,再來幫忙保佑,是不可能的事情;最後呢,會只好吃懶做,造成最後子孫沉淪,沉淪造惡業,搶,劫,奪,騙,等等的行為的時候,我們老祖宗,就一定隨我們下地獄,所以老祖宗,自自然然,就把我們斷掉了,事業把你斷掉,什麼斷掉,才不會作孽;還有我們的護法神、指導神,看到我們這樣蹧蹋、貪婪、博、喝、賭、嫖等等的時候,我們守護神、護法神、老祖宗,自然會把我們斷掉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注意,在過去台灣經濟,表面好的那幾年,造成我們台灣人,很多很多不知要惜福!後來,經濟較差下去的時候,就都怨政府不會執政,怨政府不會理財,怨政府怨東怨西,再加上在野的很多這些人,就風就吹了,油就加了,大家在怨政府;各位,政府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股東呢,你也股東,我也股東呢,我二千三百萬分之一,你也二千三百萬分之一,所以各位大家要珍惜,現在我們來聽我們「薰風合唱團」,讚歎台灣,讚歎母親的名叫台灣。

  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我們欣賞,我們聽到我們台中市薰風婦女合唱團,在二○○六年正月初一,在我們林口大體育館「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的時候,參與祭祖的時候,由內心發露出,來讚歎台灣,大家要愛惜台灣,我們不要將台灣,看成我一個腳踏板,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大家共同,在這裡建設起來的,不是說,要轉去哪裡的腳踏板,若是你若說我們把台灣,看作一個腳踏板,非常不負責任,非常不尊重台灣人啊!

  我們在這裡吃,在這裡穿,全民的納稅,培養我們教育,培養我們事業,培養我們生長,培養我們一個家庭的成功等等,結果我們把台灣,看作一個腳踏板,是非常、非常不道德的想法。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珍惜著台灣,我們走到哪裡,我們都要說我是台灣人,我們是台灣,因為台灣是世界上優秀的民族,中華民族,優秀的人民,住在台灣,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珍惜,我們站在台灣這裡,我們要懂得知恩、感恩、報恩,我們不要再桌上吃、桌下拉,這樣就非常非常沒愛心與不慈悲,沒有慈悲心了啦!

  所以剛才,我們這首歌,我們若是,我們全國的各位鄉親,你們要聽這首歌,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這首歌,我們做很多CD、CD,CD片,給各位你們可以聽,能夠大家,共同來啟發出來,若是我們整個台灣人民,都會唱這首歌的時候,我相信台灣是非常安定,台灣是一片的淨土,台灣會復興,台灣會在世界上站起來,台灣、台灣,是我們的母親的名,台灣、台灣是我們人住在台灣這塊共同的生命,台灣、台灣,是世界真和平的發源點。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珍惜著台灣,我們不要像過去,我們沒有智慧,人家講,我們就隨著人家,風吹草就四處飛,沙子滿天飛,這樣的時候,我們就沒有自我的主張,與自我的把握我們的良心;所以各位啊!若是要這首歌的時候,歡迎各位啊!你們能夠來請這首歌,與各位結緣,我們全省各個道場、分道場,我們也要來與人結緣,因為,台灣、台灣是我們的生命,台灣是我們的生存的依靠,台灣是我們的經濟,是世界真和平的發源點、發祥地,我們願意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有智慧,有智慧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自我判斷著世間的是是非非,要不然,我們都會受人,兩句話把我們左右了,弄成我們每個人,顛顛倒倒,神魂顛倒,煩惱、煩惱不完哪;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現在我們易經大學全省開課,和世界華人,在世界各國開課,已經四百多班了,可見中華文化道統,是我們世間大家共同所需要的。

  所以我們在最近,我們在二月二十一也到了,二月二十一,我們在台中縣東勢鎮,東勢道場初級三班,歡迎我們大家東勢地區的,我們來那裡上課,了解到中華文化道統,我們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東勢鎮,東勢國民小學就是第五橫街一號,歡迎二月二十一,晚上來那裡上課,來那裡報名。

  再來,妙法難聞,我們要傳世間,我們在彰化道場初級七班,在二月二十三禮拜四,二月二十三禮拜四,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彰化市平和十一街三十五號三樓,彰化市平和十一街三十五號三樓,就是在建築師的事務所樓上,我們跟他借用,我們若要報名者,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洽詢報名,歡迎我們各位,我們來學到真理,學到正道,中華文化道統,我們了解以後,我們就不會讓人相捉弄了,我們就了解什麼是對,什麼不對,我們對的要去弘揚,不對的我們不要踏進去,我們煩惱就減少了嘛!這也是在共同建設台灣為一片淨土,也是建設我們的家庭,為一片的家庭淨土,也是共同在創造,世界真和平的任何一個點。

  各位,妙法難聞,既然我們一旦有這個因緣,所以歡迎各位啊!我們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各地開班,你們若有需要者,你們可以打電話到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總會與分會,我們都能夠給各位報告我們在哪裡開班,這也是我們共同創造台灣一片淨土,創造我們心靈安詳一片淨土的好機會啊!歡迎大家繼續共同,我們來收看明天的時段,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