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南投風水學講座(一)重播
授業主題 : 2627集_南投風水學講座(一)重播

播出日期 : 2006/2/1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27)
南投風水學講座(一)重播

  我們南投縣縣長林縣長,我們各界的長官,我們各界的十方善知識,還有我們全國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八月初六,我們在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承蒙南投縣,我們縣長林縣長,和議會陳先生陳主任,和各個單位的護持與支持,我們能夠在九二一後的五年後的八月初六,在這裡辦一場九二一災後重建「風水學的講座」。

  「重建」是重建我們大眾的心靈,重建我們光明的心靈,剛才,我們還未講解講座以前,我們就由我們聖歌合唱團,第一,以虔誠的心來奉請,請神降臨;再來我們就恭讚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四句偈是我們奉請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降臨,和龍天護法的降臨,和太極天天龍教主,所有一切護法的降臨,來我們南投縣,我們的會場;再來,觀音頌,我們讚歎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我們以「觀音靈感的真言」,和我們的心,一心奉請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在我們九二一的時候,對我們南投這災區,對我們救度非常、非常多的眾生;那麼最後一首「圓滿報身佛」,圓滿,為什麼要圓滿,就是我們今天的主題。

  九二一災後重建風水學的講座,圓滿我們每個人,達到最後,我們要圓滿我們的心和身,我們人都是報身佛,我們若有修行者,我們就成為一個大慈大悲的覺者;剛才我們林縣長大慈大悲,尊敬每位都為先知先覺,先知先覺即是報身佛啊!所以我們也希望從今以後,南投地區,我們的國家所有一切,我們的國民、全民,都也能夠成為圓滿的報身佛。

  我們過去全省各個地方,我們一心一意,希望將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的易經和風水學的妙法,能夠讓家家戶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原則之下,我們在各個地方弘法,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過去我們自古以來,因為易經風水都是我們的皇帝貴族,他們的專利品,結果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為了要糾正我們偏差的想法,所以一心一意叫我們這些所有的同修弟子,將正確的法,風水者,就是教導我們如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如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即是風水;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我要求名、求利、求財、求種種的,不是這樣,是求我們如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這即是風水的真理,也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非常感謝著林縣長和我們陳主任,和我們的各位協助協辦單位,共同來護持這個法,護持我們大自然的平衡之法,就從心開始啊!我們回想到九二一之前,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民國七十七年,因為大家、大眾的支持護持,我們買到那塊土地以後,在民國七十八年三月初三,玄天上帝公的聖誕的日子,我們剛好土地移交完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這座山叫做禪機山,十年後,會出九十九個高僧在南投,我說哪有可能?出九十九個高僧,對面九十九峰而已,祂說就是九十九峰,才會出九十九個高僧,我說我就還是在家的,我又沒有剃度啊!哪有可能,祂說你十年後,你看就知道了,等到九二一地震那天,我再回去山上看的時候,九十九峰上面已成不毛之地,樹木都掉下去了,都崩下去了,我才體會到九十九高僧、九十九峰。

  那麼這九十九峰,這樣有什麼特別意義呢,代表我們台灣有一段的災難,這段的災難若過了以後,我們台灣開始漸漸穩定,那麼當發生的時候,我心很痛,為什麼會發生在台灣的南投,那麼當然鬼谷仙師開示,天機不可說,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祂將我們台灣所有同胞二千三百萬人,我們的災難已經化到最少了,所以開示九二一九月初十那天,仙佛寺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升壇,有一場的大災難會到來,速速要法會,祈禱所有一切,白花、白油、白蓮位、白長生位,所有一切全白的,我請示鬼谷仙師為什麼?再十天有一個大災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龍天護法,會給我們化到最少為原則。

  九二一發生了,我在台中,住台中,那夜,遇到這麼大這麼大的大災難,電視報導,收音機報導,全省大家擔驚受怕,才說南投最嚴重,那夜我在家裡靜靜的,動、你儘管動,我一心一意,以修持的原則,能夠來祈福,結果我們不幸的事情,也是都有發生,發生在我們南投、台中縣地區;這回的災難,讓我們全國帶來覺醒,這回的災難,讓我們台灣所有的住在這裡我們的同胞,帶來一個覺醒,和了解到世事無常,什麼才是永永遠遠屬於我們的,我們的心?圓滿的報身佛,即是我們真真正正大家所共同生生世世,不生不滅的生命。

  在這五年中間來,我也很多次,想要在我們南投這個地方,舉辦著一場九二一災後重建風水學的講座,因緣都不成熟,到今年,我們五月的時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在八月初六,一定要辦這場,第一是感恩,感恩上天、龍天護法、諸佛菩薩,給我們的護持,大化小,小化無,讓我們大家,有機會來感恩著,全國在九二一的時候,全國各界,世界各國,我們所有的國家,大善人,來對南投縣的護持,和給我們關懷。

  在九二一這中間,我看到全省、全省和全國,世界各國的國家,都來給我們支援,給我們救濟,給我們幫忙復建、重建等等,今天我們是藉這個因緣,在這裡法會的因緣,我們一定要先來感謝著,我們所有的全國、世界各國,大眾對我們南投,對我們南投這些災區的幫忙和重建,我們這回的災難,世界各國都給我們幫忙,我們國家費了非常、非常多的經費,我們的政府也積極,極力投入建設,投入人力,到現在還在打拚,還在努力,我們也希望重建以後,硬體的重建好了,再來內心的重建,內心的重建,勝過一切外在的重建,但是內心的重建,也需要外在有形外在的重建,內外一致,身和心一致的重建,這是我們大家最需要的。

  在今年二○○四年正月初一,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共同主辦一場「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當時,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代表著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向我們的祖先來祈願,也希望祖先,能夠關懷我們中華民族,歷史以來到現在,還生存的中華民族,中華兒女十五億的人口,總統提起到九二一的災難,世界各國都會來幫忙,為何單單獨獨中國大陸,會阻止著人家來對我們台灣的災難的建設,總統先生,由內心發出一點非常感慨,為何中國會阻止世界各國,來給我們救濟呢?這是智慧不具足,對圓滿報身佛的殊勝不了解,對圓滿報身佛的真理不了解,所以才會造成民族中間互相抵制,對民族和民族中間,族群和族群中間,我們的愛心沒發出的時候,那麼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就會藉各種的因緣來抵制。

  所以我們今天,我們聖歌合唱團,唱了一首「觀音頌」,大家若是有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心的時候,我相信此去世界會和平,我們人類會和諧,我們的災難會更少,若是大家時時刻刻心中有神、心中有佛、心中有菩薩、心中有愛,關懷所有,有災難地區的人,的同胞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界會和諧,人間會和諧。

  七月初二的水災,對南投造成很多很多的災害,那麼我們接到各方各界對我們的關懷,我們證明著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大家,鄉親同胞的愛心,實在世界上,要再找到有我們台灣人這種的愛心,確實不很多,我們也希望著我們南投地區,我們南投縣和附近受到災難、天災的地區的各位鄉親,我們時時存著一個感恩、知恩、感恩、報恩的心,我們來感謝著全國過去對我們的幫忙,對我們南投縣災後的建設,我們若是各位我們這點心,時時懷著這點心的時候,我們即是世上最大的修行者。

  那麼剛才,我們縣長給我們開示的先知先覺了,我們各位鄉親,九二一的災難,我家房子現在也不會再倒了,因為全都夷為平地了,所以我家也不會倒了,但是所倒的,倒在外形而已,內心,大家的堅強的意志力,讓我們有再站起來的意志力,讓我們了解到,世事無常,諸法無常,世間的名、利、財、壽,「福、祿、壽」三星拱照,也是無常的產物,那麼真真正正,有形的產物,還是有常的產物,就是我們一點歡喜的心。

  今天我們南投,辦這場講座,我們這麼多的我們的鄉親,大家來共同護持,這回我們一個感恩的法會,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大家發出知恩、感恩、報恩,而且發出我們大家共同感謝著九二一上天給我們的平安,上天給我們重建的機會,上天給我們有這個力量,上天給我們十方諸大菩薩,能夠給我們護持,給我們幫忙,走過一趟很艱苦的路,事過已經五年了,還缺十多天,十五天就五年,這五年中間,雖然我們大家很艱苦,大家非常努力、非常打拚,但是這五年中間,讓我們台灣整個站起來,這五年中間,讓我們台灣住在台灣我們的同胞大眾,產生堅強的意志力,產生堅強的鬥志,和產生我們堅強的信心,我們的信心,我們的希望,我們會光明,我們的光明,一定上天諸佛菩薩,會給我們加持,我們的希望,我們的光明,我相信,我們會達到幸福的境界啊!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時時存著知恩、感恩的心,時時存著積極、光明、幸福、信心,我相信今天以後,我們南投會平安,我相信,我們南投此去,我們會發展,尤其在這中間,我們林縣長,積極來帶領我們南投,共同來建設,帶領我們大家來,向著一個圓滿的境界,我相信我們大家的信心,大家的努力,我們的希望會實現,我們的光明的路,在我們面前,我們幸福的明天,我們眼睛張開就到了,各位我們鄉親,你看有可能嗎?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信心、信心、信心,信自己那顆心,信我們善良的心,信我們自己的心,信我們愛心,大愛之心,然後我們要有一個希望,我們要,心靈要有光明,心靈有光明者,我們自己,我們就會幸福。

  所以我們藉著今天這個時候,在這裡給各位講解上天的天意,諸佛菩薩的慈悲,給各位報告鬼谷仙師賜福給我們,我們大家珍惜,大家要珍惜,相信明天開始,我們的幸福,在我們全國,我們同胞十方善知識的面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