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福德正神真經(二)
授業主題 : 2635集_福德正神真經 (二) 重播

播出日期 : 2006/2/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35)
福德正神真經(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那麼我們今天要來說,這個福德正神,這個「真經」經文,那麼現在我們請大家,我們來看「福德正神真經」的原文,「福德正神寶誥,志心皈命禮。」我們就頂禮皈依就對,「三皇五帝部下,后土真君,以身垂範,荒拓開墾,教織種植,匡王協運,德高望重,雍行乾坤,廣濟人倫,萬姓蒙佑,受敕封為福德正神。」我們的三皇五帝,「三皇」就是說我們伏羲帝到現在將近有六千多年了,在我們中國,中土國土這個地方,已經有六千多年,我們的八卦祖師伏羲,當時伏羲祂的偉大,就是教我們要會種稻種作也都有。

  伏羲的時候,祂就發覺了八卦,發覺了龜的身上,像這個龜的上面,這個龜的上面裡面有藏著乾坤,伏羲祂就發覺到這個,藏這個乾坤裡面,這個天干地支、四時八節,整個天運都在龜裡面,所以發覺到這個宇宙的奧妙,宇宙的奧妙都集於在龜的身上;事實龜是代表一切眾生之一而已。

  再來就是神農帝,我們所拜的叫做炎帝,神農、神農,神農帝就是教我們種植,叫我們織布,神農帝後來因為看到我們人那麼多病,那麼神農帝炎帝,祂試藥,試這個藥,那麼去試藥,有時候一天都死六、七次,中毒六、七次,中毒六、七次,到後來神農帝,最後祂死掉的時候,七月初七是祂的忌日,試藥百藥的時候就中毒,因為藥都試到完的時候,那麼中毒,所以七月初七是神農帝的忌日,我們要感謝!

  我們現在很多病,吃這個青草吃藥,都是神農帝、炎帝神農氏、炎帝祂的慈悲,祂留這些藥給我們,我們若是要吃藥的時候,我們就要感恩神農帝;所以,我們如果要吃藥的時候,吃藥我們就感恩神農帝、神農這個大帝、五穀王公,有的唸五穀王公,有的叫做炎帝,我們各人的稱呼不一樣;所以,我們感恩祂、感謝祂,各位要吃藥,一定比較快好,比較快好。

  再來就是黃帝、黃帝,我們所說的黃帝、黃帝,我們說的就是軒轅帝,祂就是軒轅,住在軒轅的地方,這個黃帝,黃帝後來祂傳很多子,傳很多孫,才有五帝。

  三皇再來「五帝」,「五帝」我們來看這個,第一個少昊,少昊,黃帝的兒子,五帝,黃帝的兒子,顓頊、顓頊,黃帝的孫子,黃帝的孫子「帝嚳」,就是黃帝的曾孫、曾孫「堯帝」,黃帝的玄孫,舜帝是黃帝的第九世的孫子,第九世的孫子,這就是三皇五帝 ,就是五帝;那麼,我們這個五帝的歷史,要說起來是話頭長,今天我們不是在說歷史,讓我們了解的就是說,福德正神祂就是三皇五帝、三皇五帝的部下,三皇五帝的部下。

  「后土真君」,名為后土真君。「以身垂範」,以身作則,我們現在的人,都沒有以身作則,但是福德正神后土真君,萬項事情用自己去做。「荒拓開墾」,教我們織布,教我們種植,種作,而且「匡王協運」,幫助我們的黃帝,和接下來的這些五帝,幫助他們,我們的國民,全民的生存的方法;「廣濟人倫,萬姓蒙佑」,祂因為福德正神,福德真君,后土真君,祂就教我們織布,教我們種植種作,那麼所以祂「雍行乾坤」,「德高望重」而且「廣濟人倫」,萬姓都蒙祂的保佑我們,所以「受敕封為福德正神」。

  所以福德正神,祂的歷史是非常的久,也等於四、五千年已經有了;那麼,我們不知道祂的偉大,我們有的人說土地公鬼,土地公這麼小,我去拜比較大一點的神,比較有保佑,事實錯了,什麼最大?慈悲心的人最大,最有威赫,實實在在庇佑大眾的神,祂就是有威赫,所以我們的福德正神土地公廟,我們看它都寫有求必應,有求必應,就是我們求土地公,祂就是應化,會應化救度我們,救濟我們,古時候歷史以來在演戲,也很多皇帝在落難的時候,也都是福德正神救他,我們有的人在落難 ,也都是福德正神救他,所以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偉大、祂的慈悲。

  那麼前一段,也已經把福德正神,什麼叫做福德正神?因為祂的慈悲、祂的偉大,祂就是三皇五帝的部下,而且后土真君,教導大眾,廣利眾生,廣濟人倫,萬姓蒙佑,那麼才受敕封為福德正神;我們要受敕封也不簡單,所以我們當然要尊敬,福德正神祂的大慈大悲。

  俗語在說,我們人在世間,不要得罪土地公,你如果得罪土地公,養不好雞鳥,不是只有養不好雞鳥,連五穀都不好,收成都有問題。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住在西螺,在十多年前,他有一天跑來請示老祖,說:「老祖啊!老祖啊!慈悲指示,我的稻子連續四年以來,都收成不好,隔壁別人長這麼漂亮,我也長那麼漂亮,結果要收成的時候,朽化了,不知道什麼原因?水化驗沒有問題,土化驗沒有問題,每一樣都沒有問題,是為什麼會這樣呢?」我那時候一個感覺,你得罪了土地公,所以你如果得罪了土地公的時候,你雞鳥如果沒死的時候,你也是這個五殼,不會豐收。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靜靜坐著想,老師!我得罪土地公嗎?你想想看,應該沒有得罪土地公,不尊敬、不尊敬,他說啊!有啦!五年前,我們每一次中秋,我們就要拜土地公,拜土地公,田邊拜土地公,結果他忘記,而且過去說某某人,土地公你怎麼不要拜,他說過了啊!沒關係啦!我明年再來拜,過了沒關係,土地公祂會原諒我,祂會諒解,老人家那麼愛吃,這句話糟了,老人家那麼愛吃,那一年年尾,那一年收成就開始壞了,連續四年。

  他說老師!土地公怎麼這麼不慈悲,我說這樣而已;這樣就不可以了,我說土地公是很慈悲,祂不會和你計較,會和你計較的是誰?你的祖先長輩,因為我們的祖先長輩,看我們這個兒子孫子這麼不尊敬,對福德正神土地公,祂是后土真君,五千多年,快六千年的歷史的真神在保佑我們,我們做子孫的人,不會尊敬、不會敬神,所以當祖先的人,當祖先,意思說也很沒有面子,所以我們做事業,守護靈就是祖先,我們做生意會賺錢,會賺錢也是祖先幫忙做。

  那麼一旦我們,如果對神不尊敬,祖先哪有可能讓你賺大錢,每一樣順遂,如果是這樣以後,沒天沒理,沒天沒地了,沒有天理,所以祖先他就會擋你,擋到歪七扭八,等於我們做為父親,孩子對人不尊敬,你一定要處罰他、處罰他、處罰他,我們在靈魂世界,還有孩子在陽間的世界,你就交通表達不到;那麼只有對這些農作物,讓你不能豐收,讓你收成不好;自己才跪在老祖面前,感謝老祖,我不知道這麼厲害。

  所以,土地公顧田頭、顧田尾,顧山頭、顧山尾,都顧著我們,我們不知道「感恩」,不知道「知恩」,不知道「報恩」,那麼我們事業哪會順呢?不可能的事情;土地公祂的慈悲,我們如果有求必應,我們求祂,一定會護持我們,加持我們,庇佑我們,因為我們有一點心。

  所以,我們仙佛寺老祖開示,我們成立很多易經心法研究班,還有易經大學,我們目前的學員學生,都是社會人士也很多,好幾千名,都在傳這些世間,世間事如何為人處事,如何立於心安的地步,那麼我們仙佛寺,這兩三年來,到處開班,廣傳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妙法,我們希望大家,個個學習這些妙法,學習這個妙法,我們就能夠幫助很多人,這些很多莫名其妙去犯到的差錯,造成家庭的不順遂,事業不順遂,孩子不平安,影響到整個很多社會的亂象;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你要研究易經,大家研究易經、研究風水以外,我們拜神、敬神、禮神都要懂。

  譬如說,我們很多人的工廠,你要安奉土地公,安奉福德正神,你要會安,你如果不會安,有的安到吃主人的,有的安到吃公司的,你要怎麼辦?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開一間公司,是很順遂,最開始順遂,奇怪!員工的手就開始剪到了,那也剪到,後來員工起驚嚇,一群跑光了,老闆跑來問,老師啊!不知道怎麼樣,我的工廠原來就很順遂,怎麼現在不順遂了,員工手就被剪到,沒人敢待了,有夠可憐的,你可憐,我也可憐,我公司快倒了。我說你公司有沒有安土地公?他說沒有,他說我只有拜佛祖而已,佛祖這麼大,大家都護持,我告訴你,你只和總統結拜,總統我結拜的,你地方這些普通的人,大家沒有互相尊敬的時候,也沒有用,一樣的道理。他才突然悟到,他說老師啊!我還沒有開工廠以前,說我向土地公發願,假使土地公,如果保佑我工廠順遂,厝又買到,工廠又買到,我一定要來拜土地公,奉敬土地公,結果工廠開三年了,連一點影子都沒有,所以因緣和合,業力現前的時候,結果搞這樣出來。

  我說你快點安土地公,要怎麼安法?我們安土地公的方法,我們高度,我們神桌上的高度剛好五尺六寸半最好,神桌上,土地公的神桌,最高五尺六寸半,那麼土地公的爐,一定要擺在香點過以後,燒到完以後,土地公的眼睛一定要看到那點香,燒到最後的那點香,土地公一定要安這樣,安得對,而且你安土地公,不可以順水流,土地公的右邊虎邊,機器不可以砰砰叫,不可以動,土地公的前面,不可以有機器在攪,機器在碰在動,那都不可以,安土地公的方法,我們的書,風水真經裡面和「陽宅風水學」,「陽宅風水學」我都說得很詳細。

  所以我們土地公,我們要安奉要對,我們也要知道,土地公祂的因緣,祂的歷史,祂的因緣,祂的功德是怎麼樣,我們要學習土地公的精神,而且我們又安土地公的福德正神的位置,又安得對,我們會更順遂,那麼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這個經文「福德正神寶誥,受敕封為福德正神,秉忠正烈,助國衛民,膺承簡命,鎮一方而黎庶仰瞻,保佑四境,作物豐盈,掌傳奏而丹忱上達,義貫九天,善惡昭彰而響應,靈通三界,功過糾察以分明。」

  福德正神祂的功德,受敕福德正神以後,祂秉忠正烈,忠於國家,忠於百姓,忠於天,忠於地,忠於人,忠於神,忠於鬼,祂的心量都那麼大,不會像說現在很多人,吃三把蕹菜,就說土地公是土地公鬼,我修什麼最好,土地公鬼,錯了!若是你真真正正有修行的人,你不會將土地公說成鬼,你如果真真正正修行的人,你把鬼也看成你的眾生,不要這樣才對,不是說祂是鬼,我就不要理祂,錯了、錯了。

  如果這樣,我們沒有那個心量,沒有資格說,我一個修行的人,所以我們土地公,祂秉忠正烈,助國衛民,祂也助這個國家,能夠五穀豐收,百姓五穀豐收,國家就強,國家若大家百姓如果沒得吃,國家一定衰微,一定起飢餓,起問題都來都到;所以膺承簡命,承受著上天的命,和自己的願力來到世間,保國衛民,保護百姓種作會順遂,保護百姓做事業會順遂,保護我們家庭大小,比較平安能夠和諧,「膺承簡命,鎮一方而黎庶仰瞻」,所以我們每個山頭,每個角頭,都有土地公,我們每個庄頭每個庄頭,都有福德正神土地公廟,你看我們有辦法去那個地方被人尊敬,不簡單,土地公有辦法受到那麼多人來尊敬祂、來拜祂、來供養,我們還沒有,還沒有,我們還在地上爬,惡業不知道要造多少,還不知道,所以我們要尊敬福德正神祂的大神大道、大慈大悲。

  「保佑四境」、「保佑四境,作物豐盈。」土地公祂的保佑,我們的鎮內,保佑這個地方,確實實在土地公是偉大,你看土地公廟,它都在庄頭剛踏入門,顧在門口、顧水口,土地公廟祂的神位,那個神土地公廟,都一定向水逆水來,逆水來顧地方的財庫,後面有山,顧地方的官貴,地方的貴氣,地方的平安,你看,土地公祂的負擔多重,祂的大慈大悲的願力多重,所以我們要學習土地公。

  土地公祂顧這個莊,你有空,如果要安土地公,你們可以去研究,每一個庄頭,他會踏乩踏駕的土地公廟,我們學習,你看都是水神向這裡來,接受水神,那麼相對,我們厝、工廠,我們住家,我們如果要安土地公廟,安土地公位,土地公位的時候,神位的時候,你一定要逆水,水從這裡來,你就要向水,逆水、逆水,不是說有的說你什麼命,土地公要安什麼方向,錯了、錯了。

  我們很多做先生的,地理先生的人,你安土地公,說你什麼本命,要安什麼方向,結果安斜斜的,什麼形狀的,霧煞煞;所以,土地公我們要安神位,我們要會安,不要隨隨便便幫人安,自己不要隨隨便便,我們安,如果這樣,是非常的不對。

  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正神祂的慈悲,我們要尊敬,但是我們請祂來家裡坐,我們也要好好安對位置,大家才會賺錢會順遂,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