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2636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6/2/28...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36)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又是全民念佛的好日子,我們每個月最後一天,來全民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再來共同創造台灣一片的淨土,也希望世界成為世界的人間淨土,這是我們唯心宗最大的希望。

  我們在二00六年,正月初一,我們「祭祖圓滿大典」最後,我們以念佛的功德,來奉送祖靈回歸極樂淨土,這也是我們每個人,一點愛心與孝心;所以各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會念佛的人,都較有孝心,因為我們的孝心,有形相與無形相的孝心,我們有形的孝心,大家都是義務,應該要的,那麼再來無形無相,內心心靈世界,列祖列宗的孝心,更加重要。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非常壞、非常壞,不受教,我說你認真念佛,每一天早上起來,在祖先的面前認真念佛、求祖先,我們能夠幫忙保佑牽教,顧這些孫子;結果,認真念佛半年以後,孩子就這樣乖下去,孩子會隨著他念佛,孩子跟他說:「爸,我不知道我的本性也阿彌陀佛說。」父母親嚇一跳,為什麼?因為阿彌陀佛我看到了,我要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做一個乖孩子,可見各位,我們會念佛的人,家家戶戶會平安,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和諧,社會和諧世界就和平,一定的道理啊!

  我們這回,在去年九月初六,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有四十多名世界華人,回來仙佛寺學道,我們特別今天要來採訪他們對修道、念佛、修行的功德的心得,我們也請大家,等一下我們就來聽他們,我們這些同修師姐他們的心得,能夠共同來互相勉勵。

(張清惠)
  阿彌陀佛!各位同修!各位大德,大家好!

  我是從台灣嫁到日本去的台灣媳婦,我叫張清惠,很高興今天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我跟、我拜師已經好幾年了,然後,我有一個心得就是說,如果你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的話,你必須要乖,你乖的話,不是聽話而已,而是說,你可以讓你的心跟你可以做一個很好的溝通,你的心會很乖,當你要一個很乖的心的時候,你必須要有一個能夠讓你安心的地方,那這個地方的話,也可以是仙佛寺。

  但是你長住在這裡,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呢,你應該要一個很乖,可以讓你的心很乖的家,這個家,有很多人呢,會待不住,並不想回家,或者是覺得說,家裡是一個,不是他的一個避風港;所以呢,他就會到外面去,飄飄盪盪的,他不會覺得說,他是一個受歡迎的人,我們師父的這個風水呢,就可以讓我們自己的家,變成一個讓我們心安、安心立命,然後一個很好的一個避風港。

  當你有一個很好的避風港的時候,你就可以讓,可以跟你的心,做一個很好的溝通,當你的心,可以讓你做一個很好的溝通的時候,你就有一個,可以有一個很清楚的頭腦,可以去想你的人生,想你的未來,以及去幫助更多的人。

  在很久以前,我也有一個很同樣的一個問題,但是當我們遇到師父,幫我們家的風水,全部改變以後呢,我們全家人的生活,以及所有的人生,跟你所有的際遇,都改變了,非常、非常地,現在對我來講,可以說是非常地完美;所以呢,我希望大家,都能夠有這個機會,來接觸我們的易經風水,讓你自己的人生,跟你家人的人生,都可以過得非常地幸福跟美滿,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翁寶屏)
  各位善信,各位大德,阿彌陀佛!我是來自印尼的翁寶屏,我本來想去年就參加這個養賢班,後來因為有事,不能參加;那今年非常地幸運,能夠參加到了,那我本來對易經呢,是一無所知,那以為是一個非常深奧,非常神秘的哲學,後來來參加了以後,經過師父,我們的師父混元禪師,第一天,他就闡明,養賢班呢,是「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那我才曉得,原來師父對我們的期望是很高。

  而且呢,師父他把他二十多年來的心得學問,還有他的經驗,都傾囊相授,都傾囊地教授給我們,讓我們在才兩個多月以來呢,那不但是開竅,而且開了很多的竅,那增加了思想上、智慧上,很多、很多的學問,所以我非常非常地感動,師父對我們的苦心,傳授的宗旨,那所以呢,師父也很希望,我們把他的那個,唯心宗的那些好的智慧,好的學問,能夠弘揚到全世界。

  那所以我們就一方面戰戰兢兢地學,一方面我們也是要很用心地學,要把師父的心願,帶到海外去,把師父的苦心,還有易經的風水的深奧的學問的奧秘,都能夠帶到海外去;那我也希望,各位善信、各位大德,也能夠來到仙佛寺學習風水、學習易經,把自己變成一個很有智慧、很有心得、很有修養的人,阿彌陀佛,謝謝!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球上那麼多種的人類,但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叫阿彌陀,若是我們若悟到的時候,我們都叫做阿彌陀佛,所以各位阿彌陀、阿彌陀,西洋叫做阿門、阿門,都同樣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原性,我們的主人,阿彌陀佛啊!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時時念阿彌陀佛,時時來修行,多聽經聞法,我相信各位,我們事業會順遂多了,會較平安,家裡更加和諧,尤其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念佛的功德,可以遍滿三千大千世界,一切聖神都能夠來給我們護持,三千大千世界,聖神佛菩薩,經過飛空的過往神聖,聽我們念佛的時候,一句阿彌陀佛,祂們就一定會下來給我們幫忙護持,給我們護佑,給我們加持。

  所以現在呢,我們繼續再來聽,我們華人同修為各位,報他們的心聲。

(黃芳櫻)
  師兄、師姐,阿彌陀佛!我是來自加拿大菲斯城,Richmond市的黃芳櫻,那來到禪機山仙佛寺學易經,已經兩個月了,每天的早課到下午的易經風水的一整天的學習,我也悟出了很多,學習了很多,以往,每次到廟裡拜拜的時候,我總會點三炷香,祈求佛菩薩,賜予弟子智慧,有這個信心、快樂、平安,但是我現在,祈求的是說,請求佛菩薩賜予天下太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因為我想到的是,如果國家沒有富足,哪有自己立足之地,哪有自己幸福可言,那學習,在這邊學習誦經、念佛的時候,我想到的是以往所做的一些諸惡業,自己去懺悔,然後呢,把這個誦經的功德,回向給自己周遭的親戚朋友,自己的先生啦!子女啦!然後祈求他們每個人,跟我自己都能定下心來,不要浮浮躁躁的,把每件事情都能做得很好。

  那至於學習易經妙法呢,我想說,因為基於現在社會中,太多不幸的悲劇發生,也許是他們屋內的風水不法、不得法,所以呢,造成太多太多的悲劇,那我想說,把易經風水學好,就能所謂的,求人不如求己,然後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也能幫助到別人,那等我結業之後,回到加拿大去呢,我也能把易經風水,學得更精,更融會貫通,然後學得更好,以後能去幫助有緣的人,就如師父所說的,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以此共勉,阿彌陀佛!

(何宗江)
  阿彌陀佛!各位電視機前面的善信,各位大德,各位師兄師姐好,我是何宗江,來自美國紐約,現在想跟各位大德,分享一下我學佛的歷程,就是,第一位師父就是廣欽老和尚,然後二十多年前,移民到美國,就跟宣化上人學佛,受了五戒,第三位師父就是妙敬長老,這三位師父呢,都歸空了,然後我什麼都沒學到,心裡很悲哀,現在有榮幸,跟混元禪師學易經,這也是我的榮幸,阿彌陀佛!

  然後在紐約,我也有一個道場,是一貫道的道場,那受了各位點傳師,還有各位壇主的照顧,才有今天的我,那很多師兄師姐,就跟我講,何師姐,你這個人真沒有原則啊!你到底是學佛還學道啊!我說法無定法,人家善財童子,就是觀音菩薩旁邊的一個小仙童,有五十三參,我就拜了這幾個師父,也學不到什麼東西啊!

  然後我覺得,自己學佛,是自己的事情,師父帶進門,修行在個人,不要去批評任何的宗教才是正確的,不管大乘佛法,小乘佛法,我們都應該去讚歎人家,阿彌陀佛!請多多指教,多多學習,而不是批評這個法門不好,那個法門不好,我覺得,這是一種社會,社會上的一種亂象。

  然後我到仙佛寺禪機山,雖然學不到什麼東西,可是也覺得,這是一種緣分,不管是善緣,還是惡緣,我們都想辦法,去把它圓融起來,這樣才是國家社會的一種團結,一種進步的表現,那不管怎麼樣,我們應該知道天、地,君、親、師,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不管這老師怎麼教我們,我們應該認真地學習,不要去批評老師,沒有老師,也沒有今天的我,所以在此,感謝在台灣及在國外的所有的老師,所有的善知識,對我的指導,我們應該虛心地求進,這樣子才能夠讓台灣,讓全世界更進步,更安寧;所謂佛家有一句話講,他非即我非,同體名大悲,希望各位電視機前的所有的觀眾聽眾,能夠上禪機山仙佛寺來學易經,跟我們一同學習,一同地成長,我們是華人班,請各位來多多參觀指教學習,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歷史的恩怨,恩恩、怨怨,無計其數,台灣的二二八事件,造成台灣一片,一時的驚惶,那麼犧牲的同胞,英雄烈士,那麼我們今天,大家用全民念佛的功德,我們來回向,給我們過去二二八事件,犧牲的英雄烈士,仰仗佛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慈悲,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牽引接引,能夠回向,所以等一下,我們來全民念佛,以此功德來回向,共同祈求世界和平,祈求二二八的我們的英雄烈士,能夠往生佛淨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