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福德正神真經(十)重播
授業主題 : 2644集_福德正神真經(十)重播

播出日期 : 2006/3/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44)
福德正神真經(十)重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明天是中秋,明天八月十五,除了歷史上的傳說,中秋就是嫦娥和小白兔在月亮,那是過去的傳說,都已經過去了,但是事實就是事實,明天是土地公生日,福德正神的聖誕,八月十五是福德正神的聖誕,每年二月初二,我們拜土地公就是頭牙,開始我們祈福祈安,我們來求土地公,求福德正神,十二月十六尾牙,我們就是答謝福德正神的慈悲。

  那麼明天八月十五的福德正神生日,我們是最重要,希望各位你們準備一個誠心,一顆誠心,紅紅那顆心,誠心一顆,五果,五種的水果,花一對、燭一對、香和其他,你們如果要糖果、餅乾,尤其土地公,我們如果要拜,可以拜麻薯,拜麻薯,所以我們這樣,明天去拜土地公,為福德正神祝壽,我相信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寶和歡喜心,在這裡預祝各位,明天你們大家有時間,去跟土地公祝壽。

  我們現在繼續再來看經文:「八月十五神壽誕,農家漁民都歡迎,水上船隻得風順,浪靜厚利真光榮,農村作物多如意,五穀大豐登,汝等眾生聽聞,二月初二是加昇。」有的我們是年頭就開始祈福,祂加昇得道的就對,封為福德正神,我們就是說八月十五是福德正神的聖誕日,那麼農家漁民,大家都很歡迎,很歡迎歡歡喜喜,一個圓滿。

  那麼水上的行船的人,也會順遂,我們的「浪靜厚利真光榮」,我們如果討海,我們就比較平安,比較順遂,「農村作物多如意」,所以明天我們就要,準備一些水果,如果有種田的人,你們一定要去拜田頭田尾,田頭的土地公。

  那麼,我們除了去廟裡拜以外,我們土地公,田頭,我們就奉敬的一種感恩,五穀大豐收,假使我們,如果有五穀的人,我們會豐收,其他作物的,我們也會豐收,會一直比較順遂;汝等要注意聽,說叫我們聽,「二月初二是加昇」,因為祂就加昇,二月初二開始,我們就開始來祈福,因為加昇就是,敕封為福德正神的日子,敕封福德正神的日子,那麼我們除了,來學福德正神祂的法,尊敬福德正神以外,我們祝福歡喜以外,我們也相對,我們要發一個願,我今年一定會,和福德正神,照你的法,遵守道德,我心要正,神要正,心才會清明,年頭就要祈禱,我們同時向福德正神,發一個願,所以我們以發願來祝福,福德正神祂的加昇,有的說二月初二生日,不是,加昇,所以祂加昇的日子,我們要歡喜來祝壽祂。

  那麼我們很多聖神,祂加昇的日子,昇天的日子,我們要去發願,祂能夠昇天了,我們也要學祂,學祂為什麼可以昇天,我們要學祂,學祂的精神,學祂的耐力,學祂的修行,學祂的慈悲,學祂的法,如果這樣的時候,我們也有辦法和祂一樣,同證菩提,登到同樣的果位。

  所以福德正神,「二月初二是加昇,封為福德正神,金經寶訓一卷,我們來看文,金經寶訓一卷,句句詳明,奉勸凡民立善心。」立善心,我們福德正神祂的事蹟是有夠多有夠多,說、說不完,比也比不完,五千多年來祂的功德,沒辦法寫,你連電腦的字,程式都記不完,家家戶戶福德正神的保佑,沒辦法去形容。

  我一位弟子,他做一間工廠,他就做水泥加工的工廠,當時他安福德正神的時候,他安了,和土地公互相對向,互相對向,機器砰了,向土地公就跳一下,砰了就跳,生意做不到生意;有一晚土地公就化在夢中給他看,「他說劉弟子、劉弟子,你做工廠在這裡,我坐在這裡,你砰一下,我心就跳,我哪有精神、有時間幫你找生意,幫你保佑生意呢?」嚇一下、就醒了,早上就跑來問我,老師啊!老師啊!昨晚我夢到土地公說,我機器安在祂前面,土地公坐在那裡,我說本來就是這樣,砰,心就跳一下,人心合神的心,合而為一、合而為一。

  那麼當然祂不安,你事業就不順,哈、就是這樣,以前很順遂,現在我就是買一台機器,我想說土地公沒關係啦,那個砰砰聲,和土地公哪有關係,結裡砰一下,生意就完了,差點倒翹翹,可惜他對這方面不很了解,那麼艱苦差不多半年多,我說你快點移旁邊,說土地公移比快,機器沒辦法移,到後來土地公移旁邊,移到旁邊,土地公向出去,機器砰一下,龍邊會移動,好像耍銅錢耍元寶,耍一耍,開始生意又好起來。

  所以土地公的偉大,祂的慈悲,祂不會和眾生計較,只有說提醒你不對,我們要如何來改,改祂也照常保佑我們,那麼請問世間人,有人像這一種人,不記恨我們的人,只有土地公。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無奇不有,重重疊疊的事情非常的多,因為世間不是我們活而已,世間不是只有我們一個,我們世間還有身邊的別人,所以我們要做生意、要賺錢,我們不是說我行,就有辦法了,我們第一要得人和,人和的重要,比什麼更重要,比金銀財寶更重要,我們人和人中間,能夠原諒別人,儘量原諒別人,能夠饒恕別人,儘量饒恕別人,土地公從來不曾記我們的恨,只是我們人的愚痴,會記人的恨,記神的恨,神你沒有保佑我,我就不要拜你,有夠可憐的人,我們很多眾生,很多信徒也來求老師、求老祖,老祖沒有保佑他,因為他沒有德,要怎麼保佑,他氣老祖,我不要去拜了,你愚痴,頭腦有問題,他說求老師幫忙,老師沒有保佑,我第一,我時間有問題,我一個人的問題,又而且你的德、緣分、福分還不夠,有時候我沒辦法幫忙你,我不要去了,這個老師沒有用,沒有保佑,這也精神有問題,都是一心一意只想求,不想要對神聖的付出,什麼都沒有做,對敬神都沒有做;結果,只要求世間人對他好,對他的付出,這一種人非常的多,如果有這一種心態的人,請你們大家快點,儘早改善不要再這樣,這樣到後來,你們是愈來愈不順遂而已。

  那麼有的人拜土地公,好像當時大家樂,在開大家樂,一些愚痴的眾生,土地公丟得垃圾桶都是,丟到溪裡流,那木頭人,你如果是木頭人而已,你看成是你的冤仇人,他沒有保佑你,讓你沒有得到大家樂,你就怪神,你把它劈開丟到垃圾桶,這一種人是非常的可惡,這一種人會下地獄、會下地獄,你如果不懺悔者,會下地獄,為什麼?你把德和福劈掉了,這樣一個貪念、貪心,你不可能會成功,要注意!福和德,福就是子孫,你已經把子孫福劈掉了,你把子孫福,丟到溪裡流掉了。

  希望各位,明天是十五,你快點去向福德正神,虔誠向祂懺悔,說弟子某某人不對,過去的愚痴,我在這裡要向你懺悔,請你饒恕,我一定以後行善,做善事來報答眾生、報答社會,如果這樣者,就會消災解厄;所以我們要消災解厄,是靠自己反省,自己懺悔,不是靠別人,拿錢,多少錢替你誦經就消災了,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的。

  所以大家記得,假使前一陣子,愛賭大家樂的人,你把土地公拿去丟掉,請到別的地方沒人要的,你就要快點去懺悔,好像我仙佛寺,那一陣子大家樂,有的簽不中,偷偷的請來仙佛寺放,結果我把祂請上來我樓上,辦公廳旁邊,和我作伴,我說福德正神,你就原諒這些眾生的愚痴,那麼你來樓上和我作伴,同是天涯淪落人,福德正神你的金尊,你也會落難,我也是落難,那麼我們同是天涯淪落的人,你保佑我,我好好的會尊敬;所以大家眾生的愚痴,我們要一點心,要有覺到,我們不要繼續再愚痴,再貪下去,這一點很重要。

  我們再來看這個經,這個:「金經寶訓一卷,句句詳明,奉勸凡民。」我們凡夫,凡民立善心,要做一個善心,「切莫逞強施偽傾」,做假的事情就對,「步步皆行平等事,是是非非要和平,若是不敬吾福德,妖魅交纏禍不輕。」禍不輕;各位,土地公的偉大,我們如果地方魑魅魍魎,妖魔鬼怪、魑魅魍魎,都是要靠土地公替他們度,把他們趕到山區去,趕到不會影響我們人的地方,都是土地公祂的管轄裡面,所以福德正神跟我們說,叫我們不要做一個偽君子,很多表面說敬神,我拜多少、拜多少佛,結果後面壞事一大堆,很多人,因為我結緣三十多萬人中間,很多信徒就這個壞習慣,我也不會怪他,土地公祂也不會怪他,因為這是人的壞習慣,人的壞習慣,一定要磨磨、磨磨,磨到無可奈何,才會覺到,才會醒來,要不然糊裡糊塗,有夠多、有夠多。

  所以福德正神叫我們說,不要逞強,萬項事情我們不要逞強,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哪有用,我們沒那個能力,有的人我就沒那個智慧,要做大老闆,兩下子倒翹翹,我們沒有讀那個書,你就要做這樣工作,兩下子倒翹翹,我們沒這些資金,你要做大工作,倒翹翹,好像股票,大家沒有那個能力,沒那個智慧,我就和人投資,所以倒得一大遍,哀哀喳喳才來怪政府,非常的沒有智慧,非常的沒有智慧,所以我們不要沒有智慧,不要逞強,我們萬項事情要平等事,一步一步來,我們不要急,是是非非要和平,我們不要製造很多是是非非,沒有智慧的人,愚痴的人,才會做是是非非 ,說是是非非的事情。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正神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要做步步皆行平等事,我們做事情,要做平等的事情,我們不要說每樣事情,我就好,你就壞,我都貪,什麼事情只為我有利益,別人死都沒關係,這一種人很多,這一種人要快點改過,要不然你的福會奪掉,你的福會不見了,你們的子子孫孫的福,會被你花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人就有話,有人就有嘴,有嘴就有話,有話者就有是非,我們仙佛寺因為我們裡面很多庭園景觀,重新的設計,我們今年的春節,舉辦一個庭園景觀的花卉展覽、花卉展,所以我們自國曆六月初一,我們辦這個封山,到國曆十二月初一這中間,我也是在寺裡,除了來錄影,說這些經給大家聽以外,那麼我三寶寺、大安寺、大凡寺,禮拜六、禮拜日,學員學生易經大學,我們心法研究班的學生,我也要上課,也要去繼續講解,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所以我最近才聽到,好朋友信徒說老師啊!外面什麼宗教界都說:「仙佛寺張老師得到癌症,生病了,所以封起來了,是為什麼?有沒有?」我說有嗎?我也繼續每天在錄影給大家看,有生病嗎?所以別人的是是非非,我說感謝、感謝、感謝,我這幾年來辛辛苦苦,將正法傳給大家,總是社會大眾,有在注意到王禪老祖傳妙法,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已經在重視,我們如果大家了解風水易經的時候,我相信,照這樣實踐正法去傳,我們天下早一天會太平,家家戶戶會比較平安,所以我也不會生氣,老師會生氣,哪有什麼生氣,大家已經心中有張老師了,我感謝、感謝、感謝,至於說會死不會死,那不管一件事。

  所以歡迎各位,我們今年,十二月初一開始,歡迎我開山以後,你們回來仙佛寺拜老祖,我們這裡景觀比較美,全省我們道場的景觀,可以說是很用心的地方,那麼我們的福德正神,跟我們說,我們是是非非我們要和平,沒有看到的事情,不用在那裡猜,沒有用,沒有聽到的事情就算了,會發生的事情,讓它自然過,這自然的事情,有人就有嘴,有嘴就有是非,我們都恭敬他,我們恭敬他就好,「若是不敬吾福德」,我們來看這個經文,「若是不敬吾福德」,這句話很重要,「妖魅交纏禍不輕,勤奉吾經訓,福祿則來臨,賜汝子孫並後代,代代金榜早題名。」這個很奧妙,說我們如果不信福和德的時候,妖魔鬼怪一定纏不完。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如果出去遇到犯陰邪,或是被妖魔鬼怪纏到,或是亡靈纏到,或是這個地獄靈被纏到,我都叫他們去拜土地公,拜庄頭的土地公,提早去、去拜,準備水果去拜,衣服一定要右七圈、左七圈,繞一繞回來穿,你就好了,最多你再舀三杓香灰,紙包著回來,讓土地公能夠化掉身上的煞氣,那麼包著回來,裝在臉盆的水裡,身體灑一灑,洗一洗、灑一灑,衣服穿一穿,你妖魔鬼怪,你就自然會離開,土地公的神通力,不可思議,祂是福德正神天尊,所以我們請福德正神庇佑的時候,我們當然有的說,香灰不用也沒關係,我們就衣服繞一繞,右繞左繞自然就可以了。

  那麼妖魅交纏禍不輕,我們如果不要被妖魅來纏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敬福德正神,「勤奉吾經訓,福祿則來臨」、「勤奉吾經訓,福祿則來臨」,有吃有穿一定來的,「賜汝子孫並後代」,賜我們的子子孫孫和後代;那麼「代代金榜早題名」,我們的孩子,大家就有智慧,所以我們人,如果不相信福德的人,一定子子孫孫會絕代,很多,我們如果不知道,遵守道德的人,會絕代,那麼經文跟我們開示,我們要敬福和德,敬福和德是什麼?我們的心是良心,這經典說到這裡來,就是我們的福德,就是我們的良心,我們的本來那顆良心、善心,我們人如果不相信善心者,不相信良心者,我們一定會把子孫的福都花完,而且我們會絕子絕嗣,禍不輕,「妖魔鬼怪來交纏」,小人一大群,纏你纏不完。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去怪別人,要怪自己德沒有做,善事不做,我們如果有做者,一定會得到很多人,連神也尊敬我們,這個福祿則來臨,我們如果相信,福德正神真經,我們如果讀福德正神真經,而且照這樣做,福和祿自然會來臨,賜我們子子孫孫和後代,金榜早題名,大家頭腦有智慧,賜大家,家家戶戶孩子會乖巧。

  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福德正神真經」是一個很好的妙法,你們如果要者,我們不是說只有明天,土地公生日我們要拜而已,我們每天如果早上起來誦福德正神真經,我們拜土地公,我們敬土地公,敬福和敬德,遵守道德,我們自然就有福,我們時時遵照,福德正神這樣開示去做,我相信我們大家會事業、子孫,會平安會順遂。

  若是各位你們需要這本經書者,你們寫信來索取,我們一定會寄給你們,三十元的郵票,記得三十元的郵票,你寄來,我自然功德會會寄給你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共同來修持「福德正神真經」,那麼自然我們家家戶戶,事業我們會平安,子孫會乖巧。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