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萬教齊發
授業主題 : 2650集_萬教齊發

播出日期 : 2006/3/1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50)
萬教齊發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昨天我們播出我們台灣的名產「茶的禪」,我們泡茶也是一種修行;回想在二十年前,我們在台中市東山路一間正覺寺,老師父現在已經成佛去了,第一次我去,這個正覺寺,去拜佛的時候,然後拜完,進去這個佛寺的客廳,看到老師父拿一個茶壺,在倒茶的時候,突然我好像看到老師父拿一個甘露瓶,倒茶在端給信眾吃,尤其呢,一個小孩子,很小的小孩子,老師父端給他吃的時候,他跟他說:「乖乖,慈悲,這杯茶甘露你吃下去,你晚上就好睡了。」就這樣給小朋友吃,他這個媽媽呢,感動到眼淚流出來,她說:「師父啊!你怎麼知道我的孩子,晚上都不能睡,嚎啕哭。」這師父多慈悲,他說我把所有的來的,都看作菩薩,因為有好因緣會來,我一定要用茶供養啊!修到這麼好的老師父,這麼偉大,這麼慈悲。

  所以這位小朋友的媽媽,他跟我說:「師父啊!親戚朋友報我來,就是親戚,他的孩子也是都不乖,晚上難照養、難睡,動不動嚎啕哭,來這裡吃師父一杯茶,這樣回去就乖下去,好照養。」所以啊,我今天才帶這個孩子,請師父慈悲給我收驚,師父慈悲給他開示說:「不用了啦!觀音佛祖已經給你幫忙加持,幫忙保佑了,你回去,沒有關係,不用煩惱。」

  經過再近半個月左右,我路過又拜佛,那麼剛好,這個孩子和他的媽媽又來拜佛祖,我還認得,問她說,你的孩子回去怎麼樣?「喔!多好睡,一覺到天亮,我不知道師父這杯茶,這麼好用。」我那時候,恍然悟到說,這個師父就是觀音佛祖的化身了啦!這位師父他的慈悲,人沒有多高,那時已經八十歲了,跟所有的眾生開示「空中妙有」啊!光這四字,時時掛在嘴中,「空中妙有」這就是修行家、大修行家、大菩薩他們的真言。「空」就是我們的,不是頭腦空空的空喔!「空」就是我們的佛性。「中」、「妙」、「有」就是佛法的真實義。

  所以我們在世間,任何一件事情,都若是有悟到的時候,也是就修行了啦!所以我們台灣茶業這麼發展,若是我們在座所有,我們有在泡茶的時候,我們在茶葉,轉一圈的時候,我們心念,會念說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再倒下去的時候,你那杯茶會變甘露水,或者你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那麼倒下去,這也是甘露啊!這也是修行呢,所以我們不知道修行人、修行家,他的心與他的念,是如何的時候,我們最好不要胡亂對修行家他們的批評,對他們讚歎,我們是應該的。

  這位師父啊,八十二歲就成道,離開世間,但是我跟他結緣這中間,老師父時時給我勉勵,張先生啊!張老師啊!眾生啊,要度眾生,一切法要會應用啊!一切法要會應用,只要心放開掉,心包眾生一切苦的時候,我們關懷眾生,求佛慈悲加持,賜福眾生,度一切苦厄,離苦得樂的時候,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能夠對眾生大眾,做出奉獻。

  所以這位老師父啊!有夠慈悲,老師父的妙法,一句話、兩句話講不完,老師父他的真理那麼殊勝、那麼偉大、那麼慈悲,我們應該若有機會,多多聽我們台灣這麼多修行法師,大菩薩的真理,我相信這都對各位有所幫助。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茶」是台灣高等的產品、產物,但是它也是空中妙有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所得是什麼東西,所為,為什麼要來世間,這是我們每個人,大家心中所產生的疑問,我們來世間,不是要做大官,也不是要賺大錢而來,我們是要來調和,要來知恩、感恩、報恩,我們才會再來世間,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人在世間,緣分不要隨便去斷掉,我們不要做出騙人的、拐人的、恐嚇人的、搶人、劫人、打人,或者用陷害人的,這種的都不是我們做人基本的條件,也不是我們本來就有的,這都完全是我們人沒有智慧,沒有接受到正確善法妙法與真理,所以我們才會眼睜睜,都樣樣要為自己,每一樣要來顧自己,不管他人的死活,這就是我們人來世間,不正確的認識。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闢我們這個時段「易經風水面面觀」,現在已經二千六百五十一集,這麼久的時間來,都是鬼谷仙師開示我們如何能夠過得心安,所以各位,我們來世間,我們是來分工合作,每個人都有他的天命,每個人都有他的基本的願力,才能夠來出世做人,那麼我們要如何了解他的願力,了解我們自己的願力呢,兩字就能夠清清楚楚包容,就是「調和」啊!我們來世間,都是一個調和,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眾生一律平等,都是在盡天職,盡調和的義務和責任,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教導我們所有學員弟子,一定一個條件,知恩、感恩、要報恩,知道天地之恩,知道社會之恩,知道國家之恩,知道父母之恩,知道聖神之恩,我們要感恩,要感謝,然後用我們的身體,來做出利益社會,利益人類的事業,和表達著我們該講就講,不該講的不要胡亂講,這即是大孝啊!

  所以我們的法門,和一般的法門,當然都相同,但是我們進入這個修行的境界不相同,目前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全省已經有四百多班,我們每一天的晚上,都在弘揚妙法,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所有的法師講師,大家犧牲著遊玩的時間來奉獻,這都是菩薩,也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化身啊!所以我們妙法很多,我們希望各位十方,我們來接法,這就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就是「參造化之真理,垂作後世之津樑」。就是「究玄妙之真詮,參造化之真理,垂作後世之津樑。」就是傳妙法。

  我們才易經大學,才全省到處開班,我們在彰化員林道場要開初級第五班,我們在三月二十九日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員林鎮大同國民中學,大同國民中學,我們在那裡借教室,我們若是全省全國,各地的鄉親,你們若有興趣要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課程的時候,歡迎你們可以和我們功德會,中區功德會聯絡,歡迎你們若有時間的,我們來上課,無論是老人家、年輕的、中年的,無論是男是女,男女都是有緣,所以我們易經大學,都是社會的人士,所以我們在這裡,跟各位邀請各位,我們來學道、來修道,我相信,我們台灣會再非常和諧,台灣是一片的淨土,我們要建設為淨土,修心養性,多接近正法,我們的法,是中華文化的道統的真詮、真理,所以我們易經風水學,是安定社會,安定台灣,為一片淨土的地方。

  各位十方善知識,真理出世間,妙法出世間,我們要來接起,所以,我們台灣目前是宗教非常興盛的地方,我們的社會公益團體,也一直一直在弘揚,尤其呢,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會員,我們目前這麼多,歡迎我們各位來加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每個月一人一百元,共同來支持,來護持,讓我們這個節目,能夠繼續再播下去,能夠將很多妙法傳下去,將很多妙法傳到社會,能夠幫助我們社會,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來參加。

  另有,我們很多會員朋友,若是我們新年度的會費,你們若方便,請你們直接匯入我們功德會,我們基金會的戶頭,我們共同來維持,我們妙法的殊勝。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我們來看,老祖玄妙真經的經文:「教分其三,其理則一,道倡守一抱元,佛云悟空皈一,聖說惟一惟精,各守其任,而度眾生,同道殊途而皈。」這個非常有道理。「教分其三」,我們教,什麼叫做教,我們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宗」是天地本來就有的。「教」是聖人悟到天地之宗,天地之真理,來開示教化大眾,教化眾生的真理。

  所以我們天下間,現在萬教齊發,在我們中國,目前在台灣,佛教很興盛,基督教、天主教、道教、儒教、還有天帝教、天德教、什麼教,很多很多教,都萬教齊發,這是我們台灣人的福報,住在台灣這塊的,這個淨土所有的人,人眾的福報,所以我們現在文化這麼發達,大家都有機會,來領受著教義,所以聖人立教。本宗門是「唯心宗」,因為當今,我們以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道統,我們來弘揚。

  所以我們本宗門,是天地立宗,我們秉遵著一天一地,天地就是乾坤,所以乾坤就是包涵著一切萬法,所以我們聖人立教,天地立宗,那麼我們「教分其三」,我們這所講的就是「佛教」、「道教」、「釋教」,佛祖的,釋迦牟尼的釋教。「其理則一」,「一」是什麼?一是「心」,要找我們的心,我們人這顆心,很難找,我們這顆心是顛倒夢想,我們這顆心,本來就很清淨的,為什麼我們這顆心,驚驚惶惶,所以我們就是傳這個心之法。

  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就是易,易者就是「心」,心者我們的「性」,性者是我們的「靈」啊!「性」就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靈性,我們的覺性,都是「性」,都是「心」,都是「一」,也是「易」;所以「其理則一」,都要找這顆心,無論什麼教,都是要找這顆心,我們人來世間,要找這顆心是不簡單,我們這顆心,本來就有的,為什麼不見了,因為世間的貪,貪不完,常常愛生氣,常常沒智慧,貪瞋痴所造成的。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過去三年,我們在全台灣,我們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全縣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都來弘揚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總共有九十場,明天,因為應著我們彰化地區,大家這個,對過去的妙理,要求再來播出,所以明天,我們要來播出在彰化女中所舉辦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大會,這也是教,這教什麼教?聖賢留下來的真理為教,不是我某某人之教,而是聖賢真理之教,藉我的身、口、意,拿出來講出來,讓大家共同去依循,所以天地立宗啊,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我們為了這個妙法,我們全省到處開課,目的就是要共同來創造台灣一片的淨土,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九日禮拜三,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要再開班,這個彰化員林道場初級五班了啦,我們在三月二十九,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總共要有二年,二年,我們在彰化縣員林鎮大同國民中學,我們跟他借教室,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我們可以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報名,歡迎我們大家若有緣者,我們來領受我們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與妙法,這也是在找我們的心。

  我們唯心宗,只有心是我們的宗而已,我們在天地之間,我們以一個中道之心,和諧的心,慈悲的心,我們來做人處事,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人 沒有多厲害,人任你會飛天遁地,我們那顆良心若不見了,我們跑到哪裡,那顆心都不安,所以理都是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雖然教分成各種的教,不一樣的教義,但是都一個真理,都是那顆心,安我們的心而已,心若壞掉,任你多有錢,也是變比乞丐更煩惱,任你多有錢,我們若心不安的時候,我們也每一天,都過著像在地獄的生活。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歡迎我們繼續來收看「彰化地區弘法」,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