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三)重播
授業主題 : 2653集_彰化中女風水學講座(三)重播

播出日期 : 2006/3/1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53)
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三)重播

  我們彰化女中孔校長,我們各位元極舞的,各位同修,我們彰化地區的鄉親,以及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非常感謝著大家共同發出這個心,來祈禱世界能夠和平,世界和平,是我們這生來到世間,我們的天命,世界和平是我們每個人的任務,世界和平在我們的願望,我們的本願,我們的本願有的從一千年前、有的二千年前、五千年前,我們共同都本來就發出的,那麼各位我們在世間,除了士農工商,該做的工作,該盡的責任,該打拚的以外,我們都有共同一個天命,就是世界的和平。

  這個是我們共同的天命,我們常常聽到說,誰有天命、誰有天命,實在,每個人都有天命,我們要人與人中間,互相尊敬,我們不要藉著,各種各種的方法,互相傷害,我們也不要藉著各種各種的理由,互相抹黑,若這樣呢,我們世間相遇得到,「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是沒有錯,但是太陽也是圓的,地球也是圓的,相遇得到。

  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發生在十年前,因為原來我就經營中興測量公司,專門辦政府的公共建設,這個測量工程在台中縣東勢鎮第三橫街,第三橫街當時要拆,日本時代拆,拆到民國六十多年,還拆不開。

  有一天,縣政府委託我去把它測量,評估要怎麼開,我一直測、一直量、一直量,有一戶人家,我電鈴一按,我們歐吉桑和歐巴桑就出來了,他說做什麼?要做什麼?叫做做什麼?說我要測量的,我不會說客家話,為了要讓這個歐吉桑、歐巴桑,因為我們那裡都是客家人嘛!我要測量的啦!測量什麼?我要拆路的,聽到要拆路,放狗咬我,放狗,我跑給狗追,喔!跑得氣喘吁吁,我就這樣沒辦法去測,沒辦法進去測,大約評估,這樣而已,事過十多年,我開始,因為走入修行的路,我們一些十方善信大德,很多困難的問題會來問,有一天歐吉桑、歐巴桑他來的時候,報名單我看看,嗯!台中縣第三橫街幾號,很面熟的呢,我說你幾號?我以前,那歐吉桑說你看什麼?看什麼?我說我當時去那裡測量的,去被狗咬我,喔!歐吉桑說:「是我啦!」說他放狗咬我的,相遇得到,你看看,放狗咬我,一直抱歉!抱歉!老師啊!抱歉!我不知道是你,不然我就不要咬你,哈,不然就不要咬我,時間已經相遇了。

  所以相遇得到,要注意,後來我說沒關係,你有什麼困難,身體哪裡不舒服,我給你幫忙,她說老師啊!是我丈夫,那個肝又硬化啦!肝硬化!我說這可糟了,肝硬化,我才想到,啊!有一帖草藥,以前給我做工的,木匠師傅他父親死去,就是肝硬化,膨肚就兼短命,睡在廳頭,肚子膨起來了,這些子孫哭成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剛好一個老人家進來,進來,哭什麼?他說,跟他說他父親肝硬化死去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什麼事情都沒交代,可能是支票沒交代,金庫沒交代的樣子,喊說沒交代,那麼老人家說,還不簡單,寶覺寺後面那裡,有棉樹,木棉花、棉樹,你去把它嫩瓤,把它砍嫩瓤下來,皮剝起來,嫩瓤剁一剁細碎,和瘦肉,和瘦的肉,下去慢慢地、溫火慢慢地熬、慢慢地熬,嘴若扳得開,灌得下去就能活。

  真的,馬上去他們旁邊,在寶覺寺旁邊嘛!所以去扳開,就把它灌下去的時候,過一下子說,哈啾!嗯!又沒有睡在冰庫啊!怎麼會哈啾!就這樣又活過來,又活十二年,我說有啊!有這個例子,我告訴你去用,很高興的,就很感謝啦!很感謝!很感謝!我說不會啦!以後還會相遇到,因為現在大家好緣分嘛!過去的事情,我們過去了,不要與人計較。

  所以這位歐吉桑歐巴桑,回去吃一吃好了,好了,就又來了,他說啊!很感謝啦!提東勢的梨子,東勢的梨子,以前是大粒,澀、又不好吃,又沒有水分,現在改良到甜、水分、又好吃、又細,現在東勢的梨子一極棒的,東勢的水柿也一極棒的,比日本還好。

  所以記得,人在世間好事多做,有一天會相遇,還有我以前在台中,我鄰居,一個叫做某某的,精神有問題,阿達阿達,他眼睛睜開來看面前,花,他就把它剪下來,拜他的佛祖,拜他的祖先,隔壁一個老將軍,很氣的就對了,來跟我抱怨,抱怨說某某有夠沒意思,一早剪他的花,去拜他們的祖先,呵!很氣啦!那某某他就裝傻,他也照常把他剪就對了。

  我說沒關係啦!反正拜佛嘛!你花錢去也是拜佛,他家的佛跟你的佛一樣呢,他說不是啦!插在他的祖先神位上,他的祖先,也許跟你過去有緣哪!有什麼關係?度量放大一點,這個老人家,我們將軍,我們大陸不知道哪一省的,呵!他就很氣的,經過沒有多久,有一天,我台中的旁邊那裡,就一條水溝很深,我們這個老人家倒垃圾,要倒,垃圾連人跳落水溝裡,倒下去,水溝裡像這麼深,倒下去,垃圾沒倒出去,人一起給跳下去,跳下去,晚上了,哼哼叫、哎哎叫,也沒有人經過,剛好我們的某某,就要去解尿,要撒尿要解尿,他在那裡哼,才去看他,隔壁阿公仔、阿桑!他才去把他救起來,喔!很感恩的,以後早上這位將軍,這個老先生,都剪他的花,去拜他們的祖先,拜某某他們的祖先,實在是相遇得到嘛!這就是易經嘛!易嘛!交換!交換立場!就是易經嘛!

  所以我們學易經,如何建立人與人的關係,如何建立一個我們心靈安詳的人生,這是非常非常地重要啊!所以我歡迎大家來學易經,那麼我們大家來學易經,現在今天分這本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書,那麼各位,如何拜土地公,你們回去看一看後,你才會發覺說,哎唷!以前土地公我拜錯了,難怪沒有應驗,神你就沒請到,你不會拜土地公,欸!一條專線,你知道嗎?你們拜土地公的專線,你們知道嗎?電話,二十八字,它的字是二十八字,要接給土地公的專線,二十八字,怎麼念呢,電話怎麼打?「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這就是通往土地公,那條SOS的專線。

  所以啊!我們要拜神,要有要領,我們要祈求聖神,來保護大家,你們也要會拜,要會請,我們在點香舉起來,我們在拜神的時候,慢慢地拜,不用急,你香拿著不要這樣揮耶,你這樣揮喔!在給神敲頭呢,你要舉起來,很虔誠心,眼睛閉上,你先看這點香,香那點光,然後看光,看佛祖的這點,然後看佛祖的心窩,然後眼睛閉起來,看自己的心窩,我裡面這個,在求佛祖,然後看心窩,看我們所拜這尊神,佛祖,是否有進來坐在我們裡面,這樣知道意思嗎?

  我們香舉起來,香舉起來,我們這樣也好,這樣也好,我們先看這點香,這點光,就接在神,接在佛祖這點,然後再看向心窩來,我們眼睛再閉下來,閉下來,我們就自己看內在,我們今天所拜的,這個聖神,是不是有坐在我們心裡面,若有坐在裡面,有請到了,儘管你直說,說一個鐘頭,祂絕對也不會走的,你相信嗎?在這裡你一直跟祂說,說兩個鐘頭,佛祖也在裡面,絕對沒有走,我們什麼事情,求神、求佛、求媽祖婆也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我們拜神要有要領啊!我們若不知道,舉起來拚命揮。

  我一個老朋友住在二水,台中縣政府在上班,他這輩子他最氣,說不娶姓鄭的小姐,他最氣姓鄭的,所以不娶姓鄭的小姐,聲聲句句說,我絕對不娶姓鄭的。

  有一天從台中縣政府,騎摩托車要回去二水,到我們南瑤宮再來那裡,摩托車就停下放好,香舉起來就拜,奇怪,怎麼找不到媽祖,原來是鄭家宗親,他們的祖位,原來是拜到鄭家的祖祠,拜到鄭成功,拜到鄭家,這下不好了,香揮一揮,找不到媽祖婆就對了,到後來,才再轉過去,再拜媽祖,去跟媽祖,不好意思啦!我拜錯地方了。

  結果,他結婚也是娶到姓鄭的,不然一直不娶姓鄭的,結果也娶到姓鄭的,所以大家要講話,要很小心,我們不要隨隨便便開口,我們沒有把握的事情,我們要講話要很小心,這也是易經呢!心和心的交換,心心相印,心心相交換,這也是易經。所以我們易經的妙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包羅天文地理,人事等等,包括我們抓魚也好。

  我們一位師兄,有一次要出航,快樂的出航,他就車開著,錄音帶播放快樂的出航,來到仙佛寺,咦!奇怪,怎麼播放快樂的出航,我說你要出洋要抓魚嗎?他說是!何時?再幾天要出去了,來拜老祖,我說阿彌陀佛!你這回抓不到魚,賺遊玩,抓不到魚賺遊玩,哪有可能?我不曾抓不到魚的,怎麼抓不到魚呢?我說晚一個禮拜出去,難道不好,不行啦!這個時候的魚貴,最多,我說你抓不到魚啦!不要去啦!我就用手幫他算,用易經幫他算,這一個禮拜以內你去,船會翻船哪!

  結果出海而已,就跟船相撞了,一撞,那艘船歪七扭八,怎麼抓得到魚,抓不到魚啦!後來才,回來一邊罵,老師啊!我不要再來拜了,拜你這個烏鴉嘴,呵!我說你有夠沒良心的,我跟你說抓不到魚,叫你不要出去,晚一個禮拜,魚一大群在那裡等你,在那裡會SOS,在那裡等你YES NO,YES NO,會在那裡等你,嘴在那裡咯,等你,結果你不要,你光是拚命跑,哪有用,我說無頭蒼蠅,我就罵他了,因為我的徒弟,我可以罵他嘛!無頭蒼蠅,慌張狗在吃不到屎,知道意思啦!慌張狗在吃不到屎,這講起來不太衛生,但是一種非常文雅的字。

  像前幾天,我們的外交部長,說那兩句話的時候,很親切的台灣話呢!是很親切的台灣話,那麼為什麼?媒體就把它製造,歪七扭八,嘿!攪一攪,我們台灣在世界,這個也一種機會出名,誰贏?沒人知道誰贏,是非還未定論,這也是易經呢!都易經。

  所以易經的真理,易經的妙法,在我們生活之中,我們懂得將易經的妙法,用在生活之中,我們大家會過得和諧多了,我們會減少失敗,減少不必要的煩惱。

  我們剛才,在我們孔校長的辦公室,我們校長非常慈悲,他說女學校的校長,比男學校的校長較好當,女孩子較乖巧,男孩子較牛就對了,這必然的,但是在女孩子的學校,憂鬱症會較多,女孩子憂鬱症會較多,我跟校長報告說,我們現在的孩子,憂鬱症,都從鼻子引起,我們的鼻子,鼻竇炎,鼻水倒流,哈啾!或是鼻中隔歪曲,這個都讓我們的頭氧分不夠,讓我們的頭、呼吸斷斷續續,我們的頭在想事情,就不清楚。

  所以有的鼻水倒流的時候,變在二邊扁桃腺,那麼胃就堵住了,會心悸心亂,兩個方法,所以一些憂鬱症的孩子,我們不是把他帶去看精神科醫生,先把他帶去看耳鼻喉科醫生,這一個真理,耳鼻喉科醫生,因為他怎麼鼻子有問題,所以頭、氣堵住了,他會想不通,所想的,彎彎曲曲.所以造成就沒有信心,神經質就來了,憂鬱症就來了。

  那麼最好的方法,鼻子,耳鼻喉科醫好以外,我們平常,早上晚上,毛巾熱熱的,一直熱敷,我講很多次了,熱敷讓它開,頭就開,甜的少吃一點,甜的不要吃那麼多,尤其糖果、糖,我們就少吃些,這樣來,你就漸、漸、漸、漸、漸、漸、漸、漸會好了,憂鬱症就沒了嘛!因為想得通,他就不會起緊張,想不通,會抓狂嘛!這個是一個道理。

  所以我剛才跟孔校長,跟他檢討這個問題,這不是只有我們,彰化女中有少數小朋友,她的很急,鼻子引起的,不是這樣而已,很多、很多、很多,無論男生、無論女生,都會發生這個問題,所以啊!各位!我們記得,多熱敷,我們的孩子叫他多熱敷,相信這就能夠解決他的煩惱,這也是真理,也是易經,也是風水啊!

  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妙法包羅萬象,另有我們一位弟子,叫做蔡先生,他結婚九年沒生,我有一天,蔡先生啊!上來山上做功德來消業,做功德回向給你孩子,但是,沒辦法像你外面工作,那麼多錢,但是你要為了孩子的時候,你要奉獻,所以上來寺裡,剛好義務做二年的義工,每一天所做的,他願以所有的這些所做的功德回向給他的祖先,回向給他的孩子快點來,結果沒多久,二年後,就有一天就懷孕了,很高興的,老師啊!我妻子懷孕了,我說恭喜喔!有一天我們就去慈湖,慈湖那裡,我們去謁靈,看風水,大家學地理,看山川的靈氣,太太很高興,肚子大大的,各位!謝謝師兄的「幫忙」,我說你講話講好,謝謝各位師兄的「祝福」就對了,對啦!對啦!謝謝各位師兄的「祝福」。這是什麼?這也是易經,交換,心量的交換。

  所以我們大家很多慈善團體,我們今天來,很多慈善團體,有時間去做慈善的工作,無論哪裡的慈善工作,我們去做,我們去做的時候,你能夠得來,很多很多的福報,我們能夠消很多災厄,我們很多慈善團體,我們都是大公無私在奉獻。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懂得,時時去參加慈善團體,工作之餘,慈善團體去參加的時候,很好的,或者再來讀易經,也是很好,所以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讀易經,一家和諧圓滿會一條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