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潮州地區風水學講座(三)重播
授業主題 : 2662集_潮州地區風水學講座(三)重播

播出日期 : 2006/3/2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62)
潮州地區風水學講座(三)重播

  我們潮州鎮的王鎮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來講解風水。風水不離風與水,風大、煞就大,水大、財旺。但是水大財旺的時候,我們若無福、無德,自然反而化成壞的。所以風水、風水,有很深的學問。任你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也離不開著風與水。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在風水內中在生存。各位,今天能夠來的,當然,我們大家都是,對易經有研究。而且呢!對風水有很深的研究,我們才體會到,風水對人的重要。

  剛才我們公所周秘書,他說風水啊!若沒有好的風水,沒有平安的風水,社會亂象非常多,千真萬確。剛才我們一位鄉親,他說:「師父啊!現在很多房子蓋起,前面整排都廁所呢!我去看都廁所、化糞池,政府的政策怎麼這樣?」政府的政策是方便,才叫做方便、方便,廁所叫做方便嘛!方便。前面要抽肥較快、好抽,所以我們都在前面,做化糞池,這是非常不理想的方式。

  我們在這裡,我們這麼多位的市長、鎮長、鄉長,我們以後要發執照,政府、內政部營建署,所發的公事下來,他是對。因為他不懂,所以才規定廁所在前面、化糞池在前面,那是我們政府,這個官員沒智慧,不知道天地的真理,我們要給他建議。那麼我們以後發照,請鎮長、鄉長,我們未來的鄉長,你看他,交代說建設課,以後廁所放後面,要抽。我家十四年還沒抽,還沒事啊!你若面前,為了怕十四年要抽一次,十四年就住不到、四年就住不到,就敗得淒慘落魄,社會的問題都來了。有慈悲嗎?不慈悲。

  所以一次營建署、署長,在九二一的時候,去我仙佛寺,去那裡。因為我南投國姓,九二一,鄰近的房子都倒光光,我的沒有倒,我仙佛寺都沒有倒。那麼營建署,他們就去那裡看。我跟署長報告說,「這個法令要改。」他說「是這樣嗎?」是啊!我就印證,實實在在證道、證明,證明這個道的啦!「好、好,我回去才要叫人改。」至今還沒改,九二一,幾年了?五、六年了也沒改,房子也照常在前面化糞池。那很不平安的呢!很不平安。

  尤其我們門出去,又踏過化糞池再出去,事業不順。那較嚴重的、運較低的,家裡面神經病的整串,精神病的問題,憂鬱症、躁鬱症的一大堆,很可憐的。但是你要改,現在沒辦法改啊!已經錢都花完了,怎麼辦?沒辦法,你就半年,請人來抽一次,水肥抽一次。抽一次後,你裡面,鹽倒個近十斤,把它倒下去,煞氣化掉了,這是暫時而已。若能夠移來後面,錢有人出,錢有人出。

  所以我們國家的建設,上面,中央的規定、是歸規定。但是我們地方的鄉鎮長、縣市長,這方面的,我們若了解以後;創造我們地方的繁榮,創造我們地方,人民百姓的幸福和健康。所以我們這方面,要把它稍微注意一下。我們何前鄉長,你若這回說要出來,要出來再做鄉長,你若再選上,你要把它注意這件工作,功德無量。

  所以我們很多屋前,門出去踏過廁所,家裡不順。不順呢!孩子就失照顧。孩子失照顧,社會問題就多了,社會亂象就有夠多。所以我們周秘書,他在說,希望大家懂得風水以後,能夠趨吉避凶。這是非常大慈大悲的,作法和政策。我常常給我們很多,警察朋友兄弟、朋友弟兄,我跟他們說:「你們可以去看看,你若看這些,家家戶戶,家裡面的孩子,會糊塗的這家庭,你看他的房子,一定違背著這本,風水的原則,不相信你們去查看看。」

  結果他們有的真的去查。其中一位我們現在,現任警政署郭科長、郭鎮五郭科長,他在宜蘭做副局長的時候,我說你印證看看。他們才派那些十多個,去印證師父講的道,是真、還是假的。都去看犯罪的、這個家庭的孩子,的他家。去看,十個犯罪的、十間壞,都違背風水的法則,有夠可憐呢!可憐,實在有夠可憐。到後來他才去,警察嘛!叫他家裡的人要去改。

  那麼很多家庭,說沒錢好改,我錢被我孩子吸安、吸光光了,被我兒子賭光了、被人賠掉了,什麼都沒錢可改了,怎麼辦?實在有夠可憐。社會有夠可憐的,有夠多呢!有夠多呢!到後來我說不然這樣,若沒辦法呢!這本書,最後面這裡,有一個,實例:在一百七十二頁的地方,那裡有好幾頁的書中間,「兩桶水」的方法。一百七十一,兩桶水的方法,很簡單而已,很簡單而已。

  在一百、喔!不是一百七十啦!一百一十八。我老人眼了,稍微眼花。這本不到一百七十頁,一百一十六頁、一百一十六頁開始,這裡一個兩桶水的方法。屋裡面,沒辦法,叫他去把,我畫斜線、斜線,斜線的地方這個。你若家裡面臉盆,還是水桶,若沒有,糞桶也沒關係。洗乾淨,裝水,照這個方位,找到位置把它放兩桶,就會較平和了。

  印證以後,家裡孩子,在監獄在服刑的時候,原來恨父親、恨母親,怨天、怨地、怨父親,怨光光去了。放下去以後,他在服刑的時候,自己會反省了、會懺悔了。很簡單的真理而已,很簡單的道理。所以自這樣後,我說你努力去弘揚(指郭科長)。所以我全省各個地方,我們警界的朋友很多、很多。警界的朋友,我跟他說:「你們去印證看看,若這個家庭,很多孩子糊裡糊塗,一定風水有問題。」

  風水問題從哪裡來?門外面出去,虎邊抬頭,十個、九個差,向出去虎抬頭,右邊虎抬頭。我們風水就是,前面朱雀、後面玄武,右邊看出去喔!白虎,左邊青龍,中央勾陳。所以我們若看出去,我們隔壁房子蓋高起來,看出去,隔壁蓋高起來,比左邊較高的時候;我們漸漸做生意,有去無回,生意有去無回,常常家裡就亂糟糟。

  尤其右邊離卦,離卦白虎星屬、會傷到女人,我們女人身體不健康,不平安。不平安、不健康,心就煩;心就煩,氣就躁。一家家庭,我們就不了解到女人,她的內心的痛苦。有的男人,「哎!那麼囉唆,我乾脆不回來,我來找一個較體貼的。」這樣就來了,很多這樣呢!那你怎麼辦?欲哭無淚。有神拜到沒神,有佛拜到沒佛了,地上佛、地上佛,天上佛,有神拜到沒神,你怎麼辦?就是風水的問題。

  因為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你看眉頭,這若重重的時候,我們人會暈暈呢!我們若看出去,高高這邊會暈。因為右手屬火,白虎屬火。屬火看出去,火不能挑高。火挑高,剋到我們的頭,我們頭為金,火剋金。我們人思想會極端,心就煩、意就躁,當然家裡不和諧嘛!社會問題來了。

  到後來呢!孩子也是一樣。就開始出門拳頭、拳頭漸漸舉起來了,舉起來就打架、發生命案、等等。哎唷!就進去讓、接受二千三百萬人的供養。你知道嗎?那裡進去、進去服刑的時候,是接受二千三百萬人的供養呢!我們都要繳稅金養他們呢!阿彌陀佛啊!真不知道是幸福、還是不幸,是不是這樣?所以社會問題就來了嘛!我們國家就要費很多精神。社會有的這個法輪,就沒辦法轉,少一些來轉,那就很可惜、很可惜的這風水。

  所以,我剛才聽到我們王鎮長,他在說,「我們這個潮州,有兩千多人,研究易經與風水。」呵!我很高興的。假使全省,有這些比例以上的,在讀易經、研究易經,了解風水的時候;我相信,台灣這片的淨土,一定會成就的。你們想有可能嗎?台灣成一片淨土,有可能嗎?我們希望,我們全省各個鄉鎮,我們做一個領導的、鄉鎮長也好,縣市長也好,我們要了解到,什麼東西、什麼文化,對我們的社會地方,最有幫助。

  我們研究易經風水學,是從根拔掉,壞的根拔掉。孔子公,大智慧了嘛!大智慧,防患於未然呢!防患於未然。再來太上道祖、老子,老子、老聃,老子他又進一步,與其無所生。與其無所生,更高的境界。譬如說你一隻虎,我裡面做一個籠子,防患於未然。萬一虎若跑進來,我可以躲在裡面,虎咬不到我們。殊不知,你在裡面,虎在外面睡午覺、睡晚上,你就沒辦法出去,餓死在裡面,同樣就對了。那麼老子,他說:「與其無所生,不要讓虎進來,就好了嘛!何必要去做籠子」,更高的境界。

  那麼,不要讓虎進來,最好的方法是什麼?讀易經,研究易經,了解風水。你了解到風水的奧妙,我們就、虎就不會進來,壞的氣不要讓它進來。讓它進來,你才來想盡辦法,要來醫、要來做什麼,哎呀!都太慢了啦!所以我們易經風水,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我們發這個心,所學的道,都來回向給大眾,這也是風水和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講這個風水與易經,是都有根有據。這本書的內容,是我很多年、很多年的印證,我才一條一條,用條例式的方法,來把它寫出來。最近我就很常講到說,毛澤東的事情,毛語錄的事情。我今天再重覆一遍,我們在座沒聽過,電視中的朋友、兄弟,你們有聽到,再聽一遍沒關係。

  三年前,我就去大陸去北京,剛來到,要回來的時候,中午在北京吃飯。那時我剛好剩一本,我送給北京那個,餐廳飯店的經理。他就非常感謝,原來沒有覺得什麼。進去,一面看,看看、看看,喊:「不得了!不得了!」大聲喊起來。什麼不得了、不得了,是什麼?「這本書,比毛語錄還有用、比毛澤東講的話還有用,比毛語錄有用。」呵!喊得很大聲。

  幸好毛澤東死了,要不然抓起來剝皮。「還有用,我家的問題,小孩子的不乖,小孩子的、孩子不平安,問題,在裡面我找到了。在這裡、在這裡,我的問題,就是在這裡。毛語錄,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這本書,有辦法解決我的問題。」你看,這樣殊不殊勝?所以我們風水在台灣,所以風水書在我們台灣,我以最簡單的方式,來把它寫出來。

  譬如:灶。我們古早,灶,兩個灶有相向的時候,婆婆媳婦愛爭吵。前幾天我去看一間廟,那裡住持法師在跟我說,「老師、老師,謝謝!你來給我看我的灶位,好不好?」結果看的,舊灶向這邊,一個新灶向那邊。我說這樣,就很有話好講了、很有話好講,兩個灶相對,就多是非。灶口相對,新灶、舊灶相對,婆婆、媳婦一定關係不好。那就是九二共識,各自表述,九二共識,與中共九二共識,各自表述。你講你的、我講我的嘛!所以講一講,怒氣沖沖,快要氣死。

  我說那灶不好呀!就是這樣唷!灶這樣、怎麼那麼厲害?瓦斯爐而已呢!瓦斯爐,我們的整個民生的食,吃、第一站就是吃的,民生問題就是吃。吃,你若有發生問題,灶位你放錯後,自然一種,形成一點氣。灶就是有火,灶就火,火就是我們眼睛,也離卦,離為火。火火過盛,我們人所想的法,都頭腦想而已,不是用心想。所以一家人,因為灶會所傷到,女人,在煮飯嘛!我們女人無形中,表達的方式,也不是婆婆無理、也不是媳婦不孝,只是你排錯這樣而已。我說:「快點挪掉,挪掉就好了。」

  所以灶的內涵,我裡面、都寫在裡面,很簡單。各位你們這本,回去不要亂丟,你們把它放著,可以留給你兒子、你孫子、玄孫、玄孫孫、孫孫孫…孫到後來,一千年後,這本書還有用。我們人骨頭打鼓了,沒用了,但是這本書,永遠、永遠、永遠是有用,這是真理,這是妙法。

  再來,我們虎邊不能高以外,我們龍邊,龍我們的左眼,先天卦,先天坎卦,坎。我們所有的房子的形,都屬先天的、先天的坎,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坎者屬水。屬青龍就水,水要活動。水動就不會臭,水若動就、或是我們龍邊房子高者,就是有智慧,水就是有智慧。有智慧,我們糊塗事就不會做。所以龍邊高、虎邊低,這就對了。

  萬一不幸,要怎麼辦?你若虎邊抬頭,房子人家的,我們住在這裡,怎麼跑都跑不掉。我們就想說,我一直要把它延下去;延下去是不幸,那麼怎麼辦?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我虎邊這裡高,我就在龍邊的地方,做玄關。做玄關,後面做靠山,這樣就結束了嘛!這樣就改過了嘛!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我們傳的法,已經發生的問題,我們是要解決問題,這樣而已。所以鬼谷子,我們的祖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也非常慈悲,傳很多、很多的妙法,藉著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因緣,講給各位了解。

  所以我們剛才講到龍、青龍,龍就要動。但是呢!我們龍高,我們在蓋房子,我們有的先生說,「哎呀!你龍長一點,較有力。」結果水神從龍邊來,較長出去擋住了。「咦?奇怪,人家說龍會發財,怎麼沒有財好發?」原來你就龍水來,你前面把它、虎把它擋掉了,水神不進來,也是乾瞪眼。哈哈哈、哈,那哈財的「哈」,不是笑哈哈的「哈」喔!

  這樣,那麼我們若知道以後,龍水來,我們房子讓它一樣長,這樣就解決了。若虎水來,你龍邊把它插長一點,虎水來絞進來,家裡平安多了,做生意順遂多了,賒帳就會少了,這一個很簡單的而已。

  所以我這個法門,今天,我是介紹、我們宗門,裡面這些很簡單,回去自己讀,很簡單。所以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但是在我們生活之中,我們若注意的時候,我們就能夠,減少很多的煩惱。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