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潮州地區風水學講座(四)重播
授業主題 : 2663集_潮州地區風水學講座(四)重播

播出日期 : 2006/3/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63)
潮州地區風水學講座(四)重播

  王鎮長、周秘書,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介紹著風水的妙法。風水,自好幾千億萬年以前,就都有了,只是我們沒有去注意到。本來風與水,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生命的原動力,完全在等號,平等、平等。平等的狀態之下,我們來住最舒服,叫做「冬暖夏涼」。

  若是我們違背到這個,氣流的法則,冬熱、夏冷,我常常遇到這種的房子。我說:「哇!你這個方向、位置,門開錯了。不該開的拚命開、該開的你不開,夏天很熱。」他說:「是啊!就有人跟我說,那邊窗戶不能開、那裡不能開…」結果都悶起來,你要烘肉乾嗎?所以風水就是,風要能流通、空氣要能流通,就是風水。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家是非常有錢。有錢,他就想說好啊!就有錢要享受了嘛!享受,棺材要響,叫做響壽啦!棺材響就享受了。那麼他就在屋後面,虎邊的地方,就去做一個水牆,哈哈叫。他說:「哇!聽到,像在深山林裡的瀑布裡面,我不用去烏來,去聽瀑布。我在家裡,我房間,靜靜那裡聽瀑布,就好了。冷氣再開下去,涼涼涼。」

  有一天我去他家,我說:「喔!奇怪,你家怎麼冰箱那麼大?」「沒有啊!哪有冰箱?冰箱就那個而已,沒有喔!打橫的冰箱喔!沒有啦!哪有?」過一下子,「老師,毛毛喔!你怎麼在講這個…,我最近有看到,我家在發財呢!棺材啦!我們那就冰箱嘛!」我說:「你後面,帶我去看。」〝哈哈〞叫,我說那不行。

  我們虎邊水,哈哈叫,我們後面,先天八卦乾卦、兌卦、離卦,兌卦就是嘴。嘴者,你若太重者,家中是非很多。再來呢!你等於虎邊,虎邊火,火水未濟,水火不相容。所以你後面,虎邊的後角,你若用水哈哈叫的時候,官司、賠錢,樣樣一直來。他說:「老師,跟你說啦!我官司已經六樁還沒完啦!我幾乎每個禮拜,都要跑兩趟的法院,無中生有,都要告我。」

  我說:「告這一定有因的,你後面的問題,自己糊塗。講話,和你兒子、女兒,媳婦,講話一隻手,挺好幾萬斤。」他說:「是啊!我那些孩子就都這樣。」「你呢?」「差不多啦!有其父必有其子。」後面兌卦哈哈叫,講話都哈哈叫,哈哈、哈哈這樣,一直去,都講話挺好幾萬斤的。我說:「所以你那會影響到,你也要賠錢。兌者,兌卦就是口。口就是吃東西,你空嚼白嚼、嚼光光,無中生有,所以你當然,你災難很多的嘛!要怪誰?」

  他說:「這樣我知道了,謝謝老師。要怎麼辦?我裡面很多魚呢!」阿彌陀佛啊!魚抓去送給人嘛!人家給你感恩嘛!不然你抓來仙佛寺嘛!我仙佛寺五、六口池的,你抓來那裡嘛!又捨不得。我說你的人,頭腦有問題呢!枉費你在說,呵!讀到什麼、日本什麼帝國大學、什麼的…,哎唷!有夠沒智慧。

  人活、魚也活,但是人有感情。魚牠沒辦法替你做什麼,你為了魚,你法院跑得忙昏頭,家裡爭吵不休,有慈悲嗎?我說:「抓去送。」「好啦!好啦!抓去送。」到現在等六年了,還沒抓來送給我仙佛寺,六年,還照常在養。跑路了,賣別人了、賣別人了,那個又養,也還在養,真糟糕啊!所以我們地理,我們若懂的時候,趨吉避凶嘛!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嘛!

  所以我們很多人,不了解風水的真理,只想說要享受,他就這樣搬到別處住,沒有多久,煩惱過度死了。享受,棺材就響了就對了。他太太和那些子女,前一陣子,我在過年前,才來說:「老師啊!我們現在一無所有了啦!不知道要怎麼辦?」還有人就好了,還有心就好了,好好地念佛,過去老人家的經驗,做為一個座右銘,我們不要再犯到就好。所以,我們很多人,暗中自己不知道,去犯到莫名其妙的煩惱,很多很多。

  在我們潮州,我們有信徒,也很多在潮州,過去我較有時間好來,現在較沒有時間。那麼,同樣發生著很多問題。我跟他說,你正法下去修正就好了,我們不用在那裡,用什麼祭喔!怎麼祭喔!我跟你說,地下的地靈,你用祭的,絕對不能解決問題。要用依照易經八卦的真理,旺相休囚來扭轉,這樣就過去了。

  我們龍邊、龍邊,青龍,水,水就智慧,水是智慧。因為我們頭屬金,後面屬金,我們每個人的頭屬金;金者乾,金生水,金水相生,所以龍邊動。我們一間屋子,住家屋裡面,我們若有洗衣機、脫水機、冰箱、音響、馬達什麼那些,我們儘量都在龍邊,家裡平安多了,家裡較平安。

  我們若虎邊,很簡單的道理,虎邊你若全動者,叫做白虎、屬火,火動會傷人,這很厲害的,很簡單的而已。所以我這裡面寫著,第十三頁,風水的名詞「青龍」、「白虎」,很簡單而已,但是很簡單、是很簡單,所犯到的困難是有夠多。

  然後最重要的,後面、屋後。屋後叫做「玄武」,玄武屬金,我們屋後要安靜。若是我們一間房子的屋後,正中心,化糞池在中間,孩子的智慧,會影響到。很多都是書皮讀到灰心,不是書皮讀到裡面的心喔!不是喔!不是外面讀到裡面的心喔!讀到灰心、心很灰心,不願讀就對了,所以書皮讀到灰心。所以後面,我們不要有化糞池,後面安安靜靜。化糞池,我們來移、把它移到虎邊去,一定平安多了。

  我過去所住的房子,一排剛好十八間,十八戶中間,大家的廁所都在中央。所以我們那條街十八戶,都沒有人讀五專的,都讀到高中,都讓人去讀大學了,有夠可憐。我去買那棟的時候,才看到,哎喲!廁所怎麼在中央?我才把它改過去,改到虎邊去,改虎邊去。

  跟我們隔壁的說,「啊!你們這些都不改。」他說:「哎唷!要花錢呢!要花好幾萬元呢!」我說:「你們也很可愛,補習一年好幾萬元,接下去考不考得中,還不知道哩!你只計較好幾萬。那麼考不上,一直補習,不只那些傷感情,孩子讀書考不上,父母親氣得要死,傷感情也來了。」到後來呢!他說:「啊!隨便啦!好啦!書讓人去讀啦!我家的不要讀沒關係啦!」還慈悲喔!那些孩子聽到,起反彈、很不服的,家裡亂糟糟了。

  所以我們廁所,我們廁所任何一處,都沒關係。化糞池、化糞池,我們在虎邊,就沒事了。我們希望,我們各位鎮長、鄉長,未來的鄉長、未來的鎮長,我們若有「建築法」,建管課的,每次若「見」到,我們就「管」他的「課」,就叫做「建管課」嘛!是不是?見到就管他的課,這方面的,見到就要管他,廁所叫他們後面,多創造一些能人。

  在我們地方,我們的後面,絕對不能鑿井,鑿井。正中央鑿井很會中風、很會中風,啞巴小孩很會出、出啞巴小孩很會出,心臟病、眉頭常常這樣緊皺,後面正中央鑿井。後面我們也不要,我做一個水池養魚,欣賞、欣賞,絕對不要,這都不是好的現象。才我們古代人說:「前水池,後水果。」水果就表示說,後面的園是安安靜靜,要有山崙叫做後水果。前水池就要矮一點、低一點,前面出去不要高。高,出去碰壁,碰壁家裡不和諧,事業不順遂。所以我們後面,我們能夠乾淨,儘量乾淨。我們在屋後、最後面。

  我們洗衣機,不要在正中央,我們現在都市房子,我們不要在正中央。在正中央,你三洗、四洗到後來,腰脊骨閃到的機會很多,我們腰脊骨很會酸,我們女人較會喘大氣,喘大氣。事實我們吃穿都有了,唉!在唉什麼?也不知道。我們女人,我們若後面,洗衣機、脫水機在正中央,我們很容易膏肓,病入膏肓無藥醫,酸、抽、痛,那都會發生啊!所以各位,我們家的風水,這麼簡單而已。

  那麼前面朱雀、朱雀呢!是是非非一大堆,從哪裡來?前面機器在砰!叩咯、砰!喀!你就家裡,你就很不平靜了。我們若對出去,人家房子尖尖,屬火。火來剋金,剋後腦的金,官司是非多得不得了,鼻血雙管流的也很多。我們若遇到怎麼辦?最簡單,掛鏡子就好了。

  你去買一個鏡子,近百元,中央把它貼一個紅紙,選在初一、十五的中午,我們鏡子,我們這樣拿著,照太陽,然後太陽照一下,一個光,把它照向對面。無論是電線杆、還是屋角,或者壁刀,我們這樣照,照差不多一分鐘以後,我們再把它掛在,我們的門楣上,大化小,小化無。中央把它貼一張紅紙,圓圓的像太陽這樣。但是不是日本國旗、不是日本國旗啦!那就將所有煞氣,光會集在那點,然後會化於無形,很簡單的道理而已。

  我們不用說,喔!我來八卦再掛,什麼都不用。也不用說畫山海鎮,山海鎮力量有限。我們有煞氣,你看我們雷射光,能夠反射雷射光,只有鏡子而已。你雷射光的反射,我反射掉,沒關係。你畫,哇!我來畫那個叫做,山海鎮,一塊幾萬、又幾萬。各位,你們若要畫山海鎮,只有,有效的、一位大師畫的而已,張大千、張大千畫的圖,才有效而已。但是張大千回去做神了,你要叫誰畫?鏡子、鏡子、鏡子最有效。這我這麼多年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指點以後,一種印證。所以屋前電線杆、路沖,還是直洩出去等等。

  我們要在這裡來,若有因緣者,我們若在地的,有歡迎我們來這裡開課,與各位結善緣,以法會友、以法會心的時候,我當然,我們會來這裡開課,與各位結一個好的緣分。

  再來,「勾陳」就屋中央,屋中央。我們現在很多設計的,集合式的,旁邊都是房間和客廳,中央才做廁所,要集合較快。這樣這戶人家,都很不好住,胃腸都會很不好,印證很多過了。我們若設計的,我們最好,我們不要這樣。我們來,廁所把它拖到虎邊去、龍邊也沒關係,化糞池拖到外面出去。中央絕對不能有溼氣、中央不能有廁所。若有廁所,還是洗衣機、脫水機什麼,家裡就很不順遂的,很冤枉的。

  我們活人,被死東西相捉弄了。洗衣機是死的、廁所是死的、脫水機是死的、抽水機是死的,馬達是死的。結果我們人活的,活人被死東西相捉弄了,我們還沒有知覺到。造成心煩氣躁,夫妻身體不好。不好,在講話的時候,就要大聲才喊得出來,喊得出來。

  我們就有的丈夫、還是太太,「你講話,在外面輕聲細語,為什麼回來講話那麼大聲?」要怎麼講?冤枉啊!大人啊!外面不能大聲而已,大聲了生意就丟掉了。大聲,我們要被人記過、等等,大家不與我們相處了、等等。所以我們家裡就不和諧了,不和諧,社會就亂起來了嘛!很簡單的而已嘛!

  所以,風水、風水、風水,在我們的生活之中。若是我們懂得,來依照我們所傳的妙法,我們來趨吉避凶,自己來做、自己來運作,扭轉乾坤的時候;我相信會、大家家家戶戶,會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認同這個問題呢?我們要來這裡,若有機會,鎮長,你是這裡的王爺公呢!你若、哎唷!歡迎來我們這裡,來開這個班,廣傳妙法的時候;我們就很快,半夜就衝進來了。鎮長不知道有沒有同意?有沒有?(註,鎮長回答,歡迎。)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我們易經大學,「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成立易經大學。易經,是很大的學問,叫做「易經大學」。是這個意思喔!易經是很大的學問,叫做易經大學。那麼我們在全省,已經開兩百五十多班了,我們目前學員八、九千名,包括讀一讀、來來去去的,都沒事的,已經一萬多名了。我們也是希望將妙法,全省各地開課。

  現在在美國已經開三班,在澳洲、也已經開三班了,這個巴西也有開班、在印尼也是都有開班,日本,也是準備都要來開這些,中華文化的殊勝妙法。因為妙法是大眾的,不是我個人的。當然我有這個義務,和這個責任,我所知道的,一一來弘揚給各位了解。

  包括送給各位,這裡這本《拜佛求神—祖德流芳》,裡面很多,我們關於安祖先。有的祖先怎麼寫才對,我們過去,法都沒有統一,造成很多家裡不平安。因為不平安,所以我一一、一一在講,講著、我的弟子,元合法師、黃秀玉老師,她將它、把它摘錄起來,摘錄起來印成這本書。我們社區要弘法、地區要弘法,將這個妙法,家家戶戶,我們了解到,我們的這個家裡,拜神要怎麼拜、拜佛要怎麼拜,清明的時候要怎麼拜。過去我們說,我們就沒拜,就過這麼多歲。事實上很多,我們要安祖靈,把祖先的靈、心,要安他們的心。

  所以這個,《拜佛求神—祖德流芳》這本書,你們不要隨便丟,包括剛才那本書。我們大家、我們若能夠,把它留著,或許換我們做祖先的時候,那些子孫,要幫我們安,「哎唷!我坐得很舒服喔!原來就是,我這本把它留著,這些孫子讓我坐對了。」不然呢!祖先是祖先,坐、坐不進去,外面四處遊盪的,多得不得了,很多的。這也是風水的妙法、也是易經的妙法,從煩惱到解除煩惱、從不平安到平安,不如意到如意,這都是易經的真理。也是風與水的妙法啊!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妙法難聞。除了今天來到這裡與各位,結一個好的緣分以外,我們每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台視。剛才我們一位菩薩,問我說,念佛,在外面可以念嗎?的事情。這位女菩薩,她說:「老師啊!時間怎麼那麼短?」講不及你聽,不好意思。

  我一天那要花七萬元呢!湊一湊要七萬元呢!已經二千三百七十多集了、快要二千四百集了,這些就花多少了呢!就花一億多去了呢!幸好十方幫忙支持,各位一個月、一百元的,幫忙支持,大家湊起來。我將聖賢諸佛菩薩,所留下來的真理,我講給各位了解。所以各位,你們若一個月、一百元,來參加功德會,這基金會,這公家,不是我個人的。我們讓它妙法傳給大家,這功德也無量呢!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希望說來到貴寶地,大家會歡迎以外;我也希望說,將聖賢,鬼谷子,我們祖師,所傳的很多妙法,傳給大眾。這也是本宗門,最大、最大的願望。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