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惟一惟精(一)
授業主題 : 2665集_惟一惟精(一)

播出日期 : 2006/3/2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65)
惟一惟精(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所開示:「道倡守一抱元,佛云悟空皈一,聖說惟一惟精,各守其任,而度眾生。」「守一抱元」,我們任何一件事情,也是都守一顆心,了解自己也守一個一,我們很多人事業不順遂,為什麼不順遂,我們沒有用心,才不會順遂,或者我們的工廠,風水不對了,那也是不會順遂,或者我們這個,沒有那個智慧,也是不會順遂。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同修,他原來就做一件小小的加工,算很順遂,順遂的時候,稍微有發展了,他就嫌說,原來的工廠太小間,他就開始又去換大間一點,結果,新的工廠整理還沒好,舊的事業呢,訂單卻就減少了,接下來要怎麼辦?你新的還沒收拾,舊的生意又差下去了,那時跑來請示王禪老祖,看他愁眉苦臉,有什麼方法,我說沒什麼方法,你守一,守這個心,守這個智慧,你守不住,你不知道你這個市場,你不知道你的遠景如何,結果呢,你就稍微有較好,你就開始要換新的工廠,這是一般很多小間工廠,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很多錯誤的觀念,也是失敗的原因哪!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不要把這個經,看作說修行人在用,我們事業也在修行呢,所以我們若有時間,我們多看一些經典以外,我們把它撿在生活上,來使用,來應用合而為一,這我們自自然然,以後會減少失敗,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都在開課以外,我們很多房子,我們都來到處各社區、各鄉鎮來弘揚,這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那麼今年,我們第一場的傳法大會在三月三十一日,三月三十一晚上七點起,我們在彰化縣鹿港鎮公所大禮堂,我們歡迎我們鹿港地區的鄉親,你們若有時間,三十一晚上,我們來參與,我們過去在鹿港,舉辦過一次的弘法大會以後,我們在那裡開課,開班開二班,我們收到很多有緣的十方善知識,我們在到處在開課,無論老的、年輕的,我們都是在傳,重新再學習,這我們學一個易經的時候,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所以我們這個也是要有知識啊!要有知識。

  我們很多開公司的也好,還是開工廠的也好,記得,我們成功發展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有二倍的實績,而且有很安全的市場,你才可以要想到,要換新工廠,還是要擴大,要不然呢,我看這麼多,還沒開始都倒閉了較多,這就非常、非常地可惜,這我們就沒有守一抱元,沒有悟空皈一。悟什麼空?悟出我們的智慧,我們沒有悟到萬項事情,我們要有遠見,若沒有遠見的時候,我們很快就失敗了,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目的就是要教各位易經,教各位易經,大家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大家讀易經,做事業我們就較順心。

  所以我們全省開課,我們在四月初三、四月初三,在南投竹山道場,三班了,竹山道場,我們每個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南投縣竹山鎮雲林國小、雲林國小,不是雲林縣的國小喔,竹山的雲林國小,一次二年,我們上這個課,一次二年,無論老的、年輕的,歐吉桑、歐巴桑或者學生,我們都收,我們這個易經大學,就是社會我們再學習,我們人來世間,我們要學一切法,我們了解一切法以後,我們就能夠減少著不必要的失敗,這是我們開易經班以來,最殊勝。

  各位,「惟一惟精」,聖人所說的「惟一惟精」,一者我們的智慧,我們只有有智慧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我們的事業非常有成就,我們就有智慧,很有遠見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讓我們的事業,做得很安定,那麼這一是什麼,一者易啊!一者易,易經之妙法與真理;所以一就是道,道者我們,就是我們的易經;所以各位,大家若學易經以後,我們做人處事會安心,學易經以後,我們會減少失敗,這就是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的宗旨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經中給我們開示,我們聖人所說「惟一惟精」,「一」是我們的心,「一」就是智慧,只有智慧,才會讓我們事業成功,只要有智慧,我們人,我們的心才會安詳,若是我們若沒有智慧,你要賺多少錢是很困難,我們沒有那個知識,沒有那個學識,沒有那個經驗,要賺錢是很困難,這就是我們易經的殊勝,我們目前全省易經班,我們開四百多班,我們全國各鄉鎮、各地區,我們有緣的來結緣,非常、非常地多,我們目的就要將易經的妙法傳給大家。

  若是台灣有一天,全民學易經的時候,大家都會易經的時候,我相信呢,我們台灣很和諧,我們的政治非常安定,國家非常安定,非常有遠見等等,所以一者易啊!易是我們人的生命,一是我們人的生命,一與易就是都是我們人的生命。所以「一」,我們人的生命的最高的境界為一,所以我們要了解一的真理,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那麼淺,那麼沒智慧,那麼膚淺,所以一啊!就是說我們人的理念也是一,我們若沒有這個理念,我們沒有這個智慧,一定會失敗。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也賺到一點錢,朋友就找到,投資別種的事業,朋友都跟他說那會賺錢,那會賺錢,喔!他就想到賺錢,那麼他就想說,喔!現在運途,怎麼這麼好啊!有一天來問我,我跟他說喂!某某人啊!你經驗就沒有,智慧就不夠,學識不夠,理念不夠,經驗不夠,你為什麼要跟人家賺這筆錢,不可能嘛!他說老師你幫我卜卦啦,我說沒辦法,不用卜,我只問說你有經驗,有內行嗎?你說不內行沒經驗,這就沒有機會了。

  所以這就是我們人應該基本的常識,所以大家要注意,那麼我們人若不知道,要怎麼來了解一件事業,它的前途性,只有學易經、讀易經,我們易經,我們所傳的易經,是我們生活的易經,很簡單,只要有心來學,無論老的、年輕的,我們的學員學生,有九十幾歲的,也有四歲五歲的,也有十幾歲二十幾歲的,無論男、無論是女,我們人若有開悟的時候,就不分年齡,所以學道,我們到處開班,我們目的就是要將妙法傳給大家,我們在四月初六,苗栗頭份道場,我們要來開第三班,在我們易經大學,在頭份道場初級三班,這個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自四月初六開始,我們在頭份鎮民族里活動中心,民族里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借學校,借教室來上課,就是在苗栗縣頭份鎮東興路一百零八號,我們歡迎,四月初六,我們來那裡學易經,我們弟子很多很多,現在已經一萬多學生弟子,我們學易經以後,我們都是能夠減少著失敗,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很賺錢,原來做一個塑膠射出的生意,做得很好,結果呢,那年年運剛好煞北,寅午戌,剛好煞北,跟今年一樣,也寅午戌煞北,他工廠的北邊,他就把它敲一個洞,開始又蓋一個工廠過去,敲過去呢,沒幾天,他的生意就這樣都停了,機器就這樣故障,莫名其妙,喔!很緊張,他就來請示老祖,我就用卜卦請示老祖,卦中勾陳動,勾陳動者,就是有動土了,我說,你最近北方勾陳動喔!他說是啦!我就敲一個門過去,隔壁太小,原來太小,我就隔壁右邊的地方,就是在北邊,我就把它又蓋一間,那個工廠機器又增加,這樣過去卻停了,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我沒辦法,你若動土煞以後,那麼能夠教你保平安,你用鹽、米,你米呢,用拌紅番米,拌得紅紅的,和鹽攪一攪,攪一攪,你回去,晚上、傍晚時,你所有的整間,屋前屋後連新的地方,一定要灑一灑,連續灑七天以後,你會較穩定,回去就照這樣先灑一灑,化煞求權,那回去七天後,機械故障就較少,漸漸、漸漸,人、訂單等等就會,好朋友又會來下訂單,結果事過半年了啦!

  所以各位,今年在北邊,我們屋子的北邊,絕對不能動,我們屋子的北邊,無論坐東西南北,反正北邊,我們就不要再要去增加,不要再增建,你若增建呢,災難到來,我是沒辦法,這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所以,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三煞的地方我們若動土,還是蓋房子等等的時候,我們災難,有三層一直來,撥不離,這是我這麼多年的經驗,所得到的,我提供給各位做個參考。

  所以我們也歡迎,我們大家,有時間我們來讀易經,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都會開課,若有需要者,我們可以打電話來,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中北區我們的地方,可以來查詢,大家來學易經。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的旅途是長長漫漫,我們人生的苦厄,每一天都在發生,人生的歡喜,也一時一刻都在發生,所以我們苦厄歡喜,在於我們自己來創造,我們若有智慧者,我們會創造著歡喜,我們若沒有智慧者,我們所遇到就苦厄,所以古聖先賢,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指示、開示,我們大家來學易經,若是台灣有一天,我們大家學到易經,大家懂易經的時候,我相信台灣會更加和諧,然後將易經,傳遍我們整個世界,那麼世界大同,世界就和平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啊!我們若了解了以後,你就,喔!世間處處都有妙法,只是我們沒有用心,沒有注意,這樣而已,或者認為說我就很厲害,沒辦法去屈服一個人的意見跟理念的時候,當然,我們失敗的機會很多,但是我們一定要有主張啊!所以易,就是一,一者就是我們的心,我們要問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心者裡面有,無量盡的智慧,叫做「惟一惟精」、「惟一惟精」,「精」就是我們的知識,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常識,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精神,所以只有能夠讓我們人生走得最安定而已,我們只有往道去走。

  所以我們過去一年來,到處弘法,四處講解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在三月三十一,我們風水學傳法大會,三月三十一晚上七點開始到十點,我們在彰化縣鹿港鎮,鹿港鎮公所大禮堂,就是彰化縣鹿港鎮鎮民路一百六十八號,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舉辦的,在那裡弘法大會,將很多真理妙法,講給大家了解,然後大家了解以後,我們可以來,用時間我們來學易經,若這樣呢,我們能夠保護著自己以外,保護我們的家。

  再來呢,我們在四月初七,我們也要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在台中市美村路向上國中大禮堂,在四月初七,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台中市向上國民中學,向上國中大禮堂,在台中市美村路一段三百八十九號,向上國中的禮堂,我們在那裡傳法。向上國中的大禮堂,在十四、五年前,因為要重蓋過,要重蓋過,蓋一個禮堂,那麼當時的校長,張某某張校長他來請示,他禮堂要蓋在哪裡,原來呢,他就是要蓋在北邊,西北方,我們很多老師,也說西北方較方便,結果我跟他說,依照風水的法則,你在西北方呢,偏重一邊,虎惡,以後孩子會很難教的,所以你把它蓋在這個,美術館隔壁,在南邊的時候,西南方,那個地方,依照風水學的法則,就是龍較高,龍有力的時候,學生會較有智慧,裡面較平安,結果張校長,他就遵照我跟他建議的,他就蓋在現在的大禮堂,蓋完學校更加和諧,學校的孩子的心,更加安定,在升學率也好,還是孩子的學習等等,在這麼多年來,經過各位校長,還有老師的打拚,共同我們來經營的時候,向上國中已經是台中市,算最好的國民中學了,所以這都是風水的法則。
  
  記得!四月初七、四月初七,我們在台中市向上國中,我們就要來舉辦,在那裡傳法大會,我們在那裡演講,在那裡講座,歡迎我們若有空者,我們來那裡,接這個法回去,我們現在都市,很多新房子,在蓋的時候都隨隨便便,我們圖把它畫一畫,取一個方便,結果不平安的時候,是我們自己受到災殃,我們這個妙法傳到現在,現在二千六百多天以來,我們都是在跟各位提醒著,注意風水!只有風水一項,你不要違犯到的時候,我們其他來打拚,一定打拚有成果,這也是惟一惟精,若是我們,若違背著風水的原則,無論你多會打拚,還是沒辦法有所成就,這案例我看已經有夠,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了,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目的,就是要讓大家,有機會我們得到妙法,我們來共同、來建設,我們台灣這個社會,這片的淨土,這在這裡,又再三地邀請,大家記得,我們這個三十一,三月三十一,我們鹿港地區的鄉親,我們在鹿港鎮公所大禮堂,我們在那裡演講,本人到那裡,要跟各位結這個緣,歡迎我們大家來接法。

  還有呢,再跟各位邀請,四月初七晚上七點,我們在台中市向上國中大禮堂,我們在那裡,弘揚風水的妙法,歡迎大家若有空者,我們來接法,共同來創造我們台中市的一片淨土,或者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台灣的淨土,我們以風水的法則,我們來共同來建設,而且美化環境以外,也是能夠美化我們的心靈,能夠讓我們增加健康,健康以後,我們社會就和諧,這也是真真正正,我們的人間的淨土啊!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