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惟一惟精(二)
授業主題 : 2667集_惟一惟精(二)

播出日期 : 2006/3/3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67)
惟一惟精(二)

  大家早安,今天是我們三月三十一日,昨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我們也希望大家時時念佛,我們會長壽,我們會健康,我們頭腦會清醒,這這麼多年以來,本人鼓勵大家念佛,尤其我們老人家最重要,我們到老來,我們大家也是希望說身體會健康、會快樂,我們兒孫會孝順,或者我們兒孫事業會順遂,但是一件很重要,我們身為老人家,我們要讓兒孫無罣無礙,當然身體健康,思想清醒,我們說的話,我們不要翻來覆去,兒孫就不會煩,兒孫不會煩,他們就有精神好做事業,做工作,那麼我們一家圓滿多了。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給我們開示:「道倡守一抱元,佛云悟空皈一,聖說惟一惟精,各守其任,而度眾生。」這句,這幾句話,非常非常地殊勝,也是我們道,有很多種的道,事業、成事業之道,我們的健康,健康之道,長壽、最長壽之道。

  那麼今天要來給各位,我們來講解「長壽之道」,「長壽之道」也是守一抱元,悟空皈一,惟一惟精,這也是長壽;我們的長壽,有事業的長壽,身體的長壽,我們生命的長壽,各位記得!我們生命是很長壽,長壽命,我們雖然身體壞了,我們有機會,我們來到世間走這一趟,我們要了解說,我們的生命是,好幾千萬年、幾億年,本來就自在存在的,只是我們的身體借用,短短幾十年給我們用的,以後我們身體壞掉,因為我們的身體的,身體神經,和我們的思想,我們的靈魂,都合而為一,既然合而為一呢,我們哪裡生苦病痛,我們的精神,和神經是合而為一啊!

  所以,我們生苦病痛都會發生,任何人都會發生,那麼我們只有最重要的,我們那顆心,抱著那顆心,這顆心是什麼?「善良的心」,我們心是什麼東西?幸福的心、慈悲的心、愛心;不是叫做恨心、不是叫做怨心,所以我們若要長壽,事業要長壽,記得,守一抱元,守什麼一?「我們自己那顆善良的心」,我們一個事業要成功的人,他一定有非常善良的心,他才會,事業才會成功,我們一個人要健康,一定要有那顆善良的心,我們身體才會健康呢,即使一個人嘴巴壞,時時罵人,活到很多歲,但是他的心,他在生活,他並沒有很快樂,他時時都在恨,在怨嘆別人,計較別人,想別人為什麼那麼好,我就不好,一直出口說一些很不讓人歡迎的話,結果他一輩子在生活,年紀大了變成老孤單,沒人會欣賞,若這個呢,是我們人最悲哀的。

  老人家的人生,在這個一個月前,我到我們彰化,我們的老人養護中心,剛好我們的主任,李某某李主任李院長,他就調去那裡一年多來,一直發覺說,我們那裡的老人家,是很可愛,我們那裡的老人家,也是以前事業打拚過的老人家,今天身體活到這個年紀這麼多來了,身體沒辦法聽我們來指揮,所以這些子子孫孫,把他送去我們的老人養護中心,我們政府辦的,在那裡大家護士等等,服務是有夠好的,這當時呢,就是我們趙某某、趙某某,我們的社會處處長,他所提倡,未來社會的問題,就是老人愈多,醫學發達,老人愈多,年輕的愈競爭,事業愈競爭,哪有時間來照顧老人家,要照顧老人家,我們事業有問題,沒辦法上班,卻沒有飯吃,也是問題。

  所以我們政府這個德政,來建設這個老人養護中心,老人院,這個呢,也是非常好的德政,解決社會的問題,所以我們的當時的趙處長,才建設全國第一間,彰化、彰化縣老人養護院,養護中心,這個呢,就把我們台灣社會,解決很多、很多問題,但是也是有限,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在建老人養護中心等等。

  那李某某我們的李院長,要我去給他走一走、看一看,我去的時候,看到一位老人家,一百零二歲老阿嬤,喔!她都出口都在講好話,「啊!這位先生,你就很好命囉,你就什麼...,」一直在講好話,一直在講好話,那我問她說,阿婆啊!妳都講好話?「是啊!我一輩子,我就不會什麼,我只有都會講好話而已。」這就是什麼?「我們長壽健康之道」,多講好話讚美別人,多祝福別人,健康、快樂、賺錢等等,這樣她的心胸是非常、非常地開朗,非常、非常地快樂,所以,她自然就是非常長壽,這也是我們所開示的「守一抱元」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守一抱元」這個妙法,短短四字,但是我們要悟到,守一抱元的真理,悟空皈一,或者惟一惟精,這四句,每一個四字,這三句話,已經將所有的人生,事業健康,心理的健康,身體的健康,都已經講得很詳細,我們這位老菩薩,喔!很歡喜,她說啊!年輕人,恭喜你喔!保佑你賺大錢,保佑你健康,你一家和好,一家圓滿,一家幸福,你就很怎樣,一直稱讚、一直稱讚,所以她就一直稱讚,一直稱讚的時候,她的心裡都沒有自我,她都是在保佑著他人,這種的人就是菩薩的化身,所以我們若能夠,讓一百歲以上的,來給我們講過好話,你會很好運的。

  所以昨天,那個前一陣子,我去看她以後,我一天、二天、三天,心裡很快樂,現在也很快樂的,我們能夠讓一百歲以上的老人家給我們講好話,我們要感恩;所以彰化縣長,我的弟子卓縣長某某先生,他也去那裡看他們的時候,讓老人家,一百歲以上的這個老人家,給他講好話,他也說,喔!能夠來讓一百歲以上的老人家給我講好話,這是一輩子很難得很難得,我相信我們在座,我們有在電視機的前面的大家善知識,你們能夠被一百歲以上來講好話,我看也沒有很多,那麼我們就自己來活一百歲以上,來給人家講好話,那麼這個人是誰,我們就是菩薩啊!菩薩的化身。

  所以各位,我們若要長壽的人,我們心裡絕對不要恨人、不要怨人,我們不要怨妒人,我們時時,講好話來讚歎他人,讚美著別人的成就,別人的能力,別人的成功,這個道理,講起來是很簡單,但是要做很困難,尤其呢,我們身為老人家的人,我們在講話,我們有時候,沒辦法非常圓滿,有時候恨、怨很多的,所以我們在生的時候,我們恨、怨很多的時候,我們一旦沒有身軀,沒有身體,死去以後,我們的靈魂,在祖先裡面,我們的恨怨也還是存在,所以在靈魂世界的,我們作為祖先的人,也是很無奈,也是很希望說,子子孫孫,有機會為他們說法,拔度他們離苦得樂。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一年到頭常常都在舉辦著法會,在超度著各人、各人、各界,我們的一些家中的祖先、九玄七祖等等,尤其呢,超度我們三軍陣亡將士,還有世界的各個我們戰爭死亡的軍民怨靈,尤其呢,我們中國五千年來,發生著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一百零八次的大戰爭,那麼這麼多戰爭的怨靈要怎麼辦?我們只有靠修行家,我們來誦經供養,把他們接引來度靈,來誦經給他們說法,讓他們放棄這個怨,但是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都有祖先,所以我們本著「守一抱元」的這個原則,這個真理,我們在今年王禪老祖聖誕,時間也到了,我們要來舉辦一個水陸法的法會,有七、八十位的高僧大德,來到我們仙佛寺,我們來誦經,連續有頭尾有八天,來拔度,來護國息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以外呢,我們要超度各位我們各個需要拔度超度的這個諸靈。

  所以我們在丙戌年,這個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水陸法會是非常大工事啊!我們時間,就是國曆四月十六到四月二十三,農曆就是三月十九到三月二十六,總共有八天的時間,三月十九,今天已經初二了,我們三月十九,我們到三月二十六總共有八天,在禪機山仙佛寺,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我們這裡舉辦這護國息災。

  國家這麼多年來的災難,世界這麼多年的災難,就像去年,我們這個禽流感,我們仙佛寺連續舉辦著七七、四十九天的大法會,誦經、祈福、供養等等,也是要希望我們能夠國家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我們是「守一抱元」,「元」就是我們本心,所以我們大家,也要有這個心,拔度我們的祖先,能夠往生淨土,所以我們水陸法會,我們這回要超度,附帶要超度,第一 拔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超度祖先非常非常重要,你事業要順遂,你祖先若不超度,要順遂是很有得拚的。

  再來呢,我們的個人或是親友,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的朋友,還是我們的父母,親友等等,往生能夠極樂世界,我們可以代替他超度。再來呢,超度閤家人等,累劫冤親債主,全家的共同冤親債主,我們能夠超度。再來呢,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嬰靈,我們孩子把它拿掉了,或是流產了,這是非常非常需要超度。還再來,超度我們住家、工廠地基主,歡迎我們來參加超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的元神就是我們的祖先,祖先是我們元神,一個人事業若要順遂,你沒有祖先的觀念,要順遂是不可能,無論我們信什麼教,都可以,但是我們不能忽略了,我們的祖先的存在,若是我們祖先,他的靈魂能夠得到自在,能夠安詳的時候,我們兒孫,事事就會順遂,若是祖先靈不安的時候,你要順遂,我看那麼多,是很困難、很困難,但是不是說,一回超度就都解決就好了,不是這樣,必須要有一個時間,我們很有耐心,我們來超度我們的祖先,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以外,我們多念經,多念佛的聖號,回向給我們的祖先。

  所以我們仙佛寺,我們這個宗門,除了教易經風水學以外呢,我們也是教大家,要時時要來誦經,要來念經,我們然後回向給我們各個每個人自己的祖先,我們現在想說,我也不用太順遂,但是,我們大家,也要我們的孩子能順遂,要我們的孫子能順遂,那麼我們身為,做人家的父母的人,我們就也是要多念一些經,讓我們的祖先,能夠離苦得樂;然後,我們子子孫孫才會順遂,若沒有,要順遂是很困難很困難,這本人呢,結緣這麼多年來,的經驗了啦!

  所以我們這回水陸法會,我們特別來為,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我們家裡面,祖先若要超度的,我們有這麼多項目,為各位來服務,我們第一,拔度我們的祖先,往生極樂世界的佛淨土。

  再來呢,拔薦各人親友,往生極樂世界淨土,我們的朋友、親友,他沒有辦法,我們要幫忙他,我們可以。

  再來超度閤家人的冤親債主,一家的共同的冤親債主。

  那麼超度靈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的小孩拿掉流產,我們,他是非常地無辜,所以拿掉流產以後,小孩的嬰靈,若跟著屋前屋後,我們的身邊,一直跟著,一直四處遊蕩,他們也是很可憐,那麼我們就仰仗佛力,我們水陸法會有七、八十個大法師,我們能夠來給他們拔度,召請進來,能夠讓他們來聽經聞法,然後能夠仰仗佛力,拔度離開苦難的凡間世界。再來呢,我們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我們住家,尤其工廠的人,你工廠你若要順遂,你若不會要超度地基主,要順遂是很有得拼的,很不可能的事情。很多、很多我們的弟子,過去很不順遂很不順遂,後來了解到還有地基主,幫我們守護這塊土地,我們的護法神將,叫做地基主,守護我們工廠,這個平安等等的,這些護法神將,也是我們生生世世,多生的父母,把我們顧著,那麼把我們顧得喘吁吁,一年一次,我們給他辦一個蓮位,讓他們來那裡坐,聽經聞法,這應該不過分,所以我們若事業要順遂,工廠的地基主,一定要超度。

  再來呢,拔薦十方法界,有緣的諸靈。各位!你們若說你們屋前屋後,還是路頭路尾哪裡,有特別常常發生事故,車禍也好,還是各種的災難的地方,我們可以為他來設,來給他設一個牌位,仰仗佛力,召請他們來我們的法會,水陸法會壇城,來那裡聽經聞法,都會較平安,過去我們很多弟子,他的鄰居,屋後啦!還是附近,常常發生車禍的地方,我們就無條件,我們給他請他來這裡,聽經聞法,但是,你要給他超度的人,你一定要辦個菜桌,辦菜桌三桌、五桌,來給他們超度,請他來那裡聽經聞法,這個呢,到後來平安的有夠多。

  去年我們國家的雪山隧道,我們的交通部林部長,認真打拚,結果打通了,這中間呢,部長時時用心,來給他們鼓勵,進去看、鼓勵以外呢,我知道我也,這我們國家的重要建設,我身為一個國家的總統府的顧問,我當然我有那個責任,我就把它設雪山隧道,這幾年來,時時若有水陸法會,都把他們超度,鐵路局也一樣,航空公司也一樣,或者各個地方若有災難,我們仙佛寺,我們都會無條件把它設這個大的牌位,仰仗法師的威德,誦經超度,把這些怨靈召來這裡,來給他誦經,給他供養。

  所以我們很多媒體,不了解著我們所做的,我們的心「守一抱元,悟空皈一,惟一惟精」,我們的心,結果呢,很多媒體朋友,不知道,誤會,還以為我們這裡在做什麼,事實上,我們所做的,我們不管他人對我,怎麼樣批評,但是國家社會安定,是我的責任,所以我時時本著這個觀念,帶動我們禪機山唯心宗所有的弟子,我們要為國修道,為人民來祈福,這就是我們惟一惟精,守一抱元,也是我們的精神啊!

  所以歡迎,各位我們在農曆三月十九到二十六中間,王禪老祖的聖誕,歡迎各位我們來參加,我們的水陸法會,各位家中,若需要超度拔度的,歡迎大家,我們來這裡超度,仰仗佛力,共同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