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惟一惟精(三)
授業主題 : 2668集_惟一惟精(三)

播出日期 : 2006/4/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68)
惟一惟精(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道倡守一抱元,悟空皈一,惟一惟精,各守其任,而度眾生。」

  「眾生」就是都有煩惱的叫做眾生,或者有歡喜的也是眾生,眾生不是人而已,所以眾生呢,就是我們大眾因緣和合,而生的歡喜,或者煩惱等等,都是為眾生,比喻我們聽一句話,我們就氣得要死了,這也是眾生,很多看到媒體以後,我們氣得直發抖,這也叫做眾生,那麼我們如何能夠普度眾生,跳過各種的眾生,我們只有平時,要養成習慣,就是長壽之道。

  長壽健康之道,第一、講好話。第二、多祝福。我們多講一些好話,表示我們的心有那個心量,我們不會怨妒別人,你看人家那麼好,「嗯!那就是怎麼樣啦,哪有可能?」這種的人最可憐,這種的人,我們不能做這種的人,我們若看那個人很賺錢,哇!很恭喜,這個人很努力,很打拚,他有福報,一定過去生,還是過去世,都很努力,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祖德、祖宗也是很有修養,你這個才會這麼好,我們不必要去跟他說,他就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我們就不必要說那些,你不了解人家,人家在裡面在吃麵,你外面在喊熱,這就是最沒有智慧,最沒有智慧的人,就是這種的人,也是最可憐的人,光是批評人家,怨妒人家,怨妒人家成功,怨妒人家賺錢,怨妒人家美,怨妒人家英俊等等的,這種的人最可憐,我們不能做這一種的人,我們若做這一種的人,我們就違背著我們的良心,我們就對祖先對父母不起了啦!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祂長壽活好幾千年;我請示說,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你怎麼長壽的,哈哈大笑這樣而已,笑世間人,為什麼那麼不開悟,哈哈大笑,笑世間人,為什麼不知道要修心養性,不知道要講好話,走好路,講好話以外,多讚美讚歎他人的成就。所以各位,我們要會讚歎別人的時候,你一定心量很寬,你就長壽了啦!

  再來,多祝福他人,我們要祝福別人,我們早上起來,香拿起來,請天公玉皇大帝,諸佛菩薩、聖神、王爺公、媽祖婆,請你保佑某某人平安,保佑某某人健康,保佑某某人事業順遂,你這就是佛、菩薩、神的化身呢。所以各位,你們不用香拿起來,保佑我賺大錢,保佑我小孩怎麼樣,保佑我孫子怎麼樣,你們不用只想保佑自己,這樣子,因為我們只想保佑自己,我們就沒有德了,沒有行了,我們香拿起來,第一、祈求風調雨順,風調雨順,沒有災難,國泰民安,全民平安,經濟繁榮,世界和平,沒有戰爭,我們就不用驚惶,世界經濟也好起來,我們若每個人早上一早起來,我們香拿起來,求我們家的神聖、神明,幫忙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的時候,或者天下太平的時候,你事業你會順多了,獻出我們的愛心,來為他人來祈禱,為他人來祝福的時候,你,神就會幫忙保佑你了,我們不用說,光是香拿起來,保佑我大賺錢,保佑我成功,保佑我這簽得中,保佑我怎麼樣,你不用這樣,你先放開闊,你保佑大眾的時候,大眾的福分,護法神將自然會回過來給你幫忙保佑,這是最好的心法而已。

  所以這是,也是我們唯心宗的心法,我們不用說為自己,我們為大眾來修持,為國家來修行,為人民人類來種福田,來祈福的時候,你就是佛的化身、神的化身,那我們護法神將,就會幫忙保佑你,一家圓滿順遂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這都是「守一抱元,惟一惟精,悟空皈一的真理。」所以我們要長壽,事業要長壽,身體要長壽的方法,記得,試看看,我們多祝福他人,對著人多講好話,我們不要講壞話,講壞話對你沒有幫助,對我沒有幫助,對大家沒有幫助,講壞話並不代表我們一個人很厲害,並不代表一個人,他很有智慧,我們講壞話的人,他的福報漸漸減去,我們看很多政治的先生,政治的先生,他們時時在媒體批評他人,無中生有的時候,他那個是在,折他們子子孫孫的福分,他這不是他厲害,所以我們身為政治的朋友,記得!講話,實實在在的話,我們講就好了,沒有必要四處誣賴,即使誰,他有他的不對的地方,私下我們能夠給他提醒,給他建議,我們沒有必要在大眾面前,挖人家的癤瘡,挖人家的臭瘡,那麼這並不代表我們的厲害,並不代表我們的智慧,這是我們自己,將我們子子孫孫的福報,將它,一天一天把它剝掉了,那麼哪有可能,能夠祖德流芳,留給我們子子孫孫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學習寬闊的心,學習會讚歎他人,學習能夠,我們多祝福著他人,若這樣的時候,我們的心量很寬以外,我們的護法神將,大眾會幫忙我們祈禱,也相對呢,別人會幫忙我們祈福,所以我們社會人世間,造成這風氣的時候,社會就是人間淨土了啦!

  我昨天跟各位說,彰化老人院一百零二歲的老菩薩,人家去看她,都跟人家說好話而已,我說阿婆啊,喔!妳都說好話,是啊!我就從年輕,就只會說好話,壞話我沒有學到,我說壞話也沒有意思,我會說好話,大家就都很好嘛!大家很好,我怎麼可以說人家壞話,若說壞話,我失德了,我子子孫孫,沒有那個責任,來替我揹我說的惡業的口業。喔!老菩薩,一百零二歲,頭腦清,講話非常明,這就是怎麼?「守一抱元」、「悟空皈一」。悟什麼空?悟到所有我們的思想,我們所有一切所想的,無形無相,但是呢,我們皈一,皈這個一呢,就是善心、慈悲心、愛心,說好話的心,所以我們一切都虛偽的,但是我們所有想的,我們藉著這個嘴,來說好話的時候,除了讚歎著別人以外呢,給我們每個人,自己心靈的安詳,給我們心靈的快樂與幸福。

  所以在這裡,我們是唯心宗新年度的開始,我們在這裡,我們祝福大家,都會開悟,時時講好話,我們所想的想好事情,不要說只想別人的壞事情,你想別人的壞事情,那是我們的罪過,我們的惡業,我們的罪業,也是我們的業障了啦!我們希望各位,記得!早上拿香起來的時候,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啊!

  我們一個人,要給人讚歎的時候,或者批評任何人一個是非,或者要學習一個人,他能夠如何才有成功呢,當然,我們學習他的做人處事以外,我們要學道,才我們開一個法門,易經大學的課程,易經大學的我們的課程,我們全省開很多班,苗栗頭份道場初級三班,我們在四月初六禮拜四,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苗栗縣頭份鎮,民族里活動中心,在那裡開課,歡迎我們有緣的人,我們來學這個道,能夠建立一個,我們一個健康的心理。

  再來呢,我們在四月初七,四月初七,我們台中市南屯道場初級三班,四月初七,我們也是二年。我們在台中道場的教室,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我們的新蓋的道場,我們那裡的教室,我們在那裡開這個南屯區初級三班,我們傳這個道傳這個法,是要各位,讓各位得到這些妙法,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我們這個妙法,現在已世界各國,有華人的地方,都是非常積極在接這個法,拿回去使用,拿回去應用,在我們的家庭和事業,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啊!

  我們在台中市,道場在台中市,但是這麼多年來,不曾在台中市舉辦著我們風水學的傳法大會,由這回,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的法師陳冠竹法師,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台中辦一場法會?我說好,那麼在向上國中,在台中市市立向上國中,由校長共同配合,我們來在四月初七,晚上七點起,在台中市美村路一段三百八十九號,這個向上國中,大禮堂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各位不要說,看風水是沒什麼,我們若不平安者,你沒有多會拼,所以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著風水,一個人家裡若不會平安,你若說會多順遂,我就不相信,所以我們也希望那天,四月初七,我們台中市的大家長,還有各個階層的我們的主管,能夠來接這個法,將這個法共同來推動社會,這不是我們,混元禪師他個人要有什麼營利的目標,而是社會共同和諧。

  我們這中間,這麼多年來這中間,我們很多信徒,因為家裡的風水錯了,造成家裡孩子不乖,身體不健康,大人身體不健康,常常在那裡顧醫院,孩子呢,自然沒有人教,沒有人教的時候,變壞了,社會的不幸,那麼夫妻事業不順遂,光是跑債務,跑給人家追,子孫這些孩子要讀書,沒有一個安定,那麼問題在哪裡?他住的房子有的是路沖,有的是虎昂頭等等,造成小孩不會安心,不可以讀書,這也是社會,也是國家,很大很大的損失了啦!所以各位啊!我,這也是「守一抱元,悟空皈一,惟一惟精。」我只有易經風水,有利益大眾這樣,其他若不平安的時候,你講再多的道理,也是沒有效就對。

  所以我們這個四月初七,我們在向上國中,歡迎,四月初七那晚七點,我們來那裡接法,能夠共同社會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的路途是光明,不是黑暗,我們要會創造,除了要我們每個人,時時學習各種的知識,盡心盡力,用心去做事業,不要貪做,不要貪心,錢是淹腳目,人人賺不完,我們若假使有很多錢,賺到很多,身體不健康的時候,有什麼用,沒有用,當你身體很健康,心理不健全的時候,心理不健康,時時怨恨著他人,時時設法要來傷害他人,平時都講人家一大片,在媒體都可以罵別人,結果有一天,若被人家罵他的時候,說他不對,呵!氣沖沖,結果自己不曾要反省,這種的政治朋友,政治先生非常地多,只會要批評他人,他自己到底有多少福報,多少智慧,他若有那麼多智慧,他怎麼不去當總統,不去當院長等等,他若有福報,為什麼還在當一個一般普通的百姓,或者小小一個政治人物,所以我們大家,都不要只是要手要指別人,你手指別人,好幾指都自己不對,所以我們還未大徹大悟以前,絕對不能去隨便批評他人。

  各位,我們很會批評他人的人,不是英雄,很會批評他人的人,是沒有涵養,沒有智慧的人,我們要注意,這也在給我們教化,我們看了很氣,我們自己不能學他這樣,把他看成老師就好了,那麼至於,我們很多沒有智慧,心胸很狹隘,一直在批評他人的人,批評國家的元首等等,這是沒有很有智慧表現,我們大家不能學,我們把他看成我們的老師,將心比心,相對我們一個很會批評他人的人,他的祖先一定一樣墜落,一樣的心境和理念,這是非常非常不孝的子子孫孫,所以我們做父母親的人,我們一旦離開世間,我們在靈魂界,我們也是都照這些子孫的行為行動,在走在做,這些子子孫孫,會修心養性的人,我們的祖先他也一定會跟著一樣的心境來修行,愈修行,愈修心養性,我們的子子孫孫,會愈幸福,愈光明,愈有智慧,愈平安,愈順遂,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守一抱元,道倡守一抱元,就是讓我們的生命,能夠長福壽,那麼我們生命要長福壽,身體上的生命長福壽是有限,但我們心靈生命的長福壽,是很永遠的,這需要從我們每個人平常來做起,我們若平常會多為祖先做一些好事,來回向給祖先,說好話回向給祖先,尤其能夠念佛,來回向給祖先,功德也很大。

  再來,我們就多參加我們各種的法師的法會,我們來給祖先恭設蓮位,來聽經聞法,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每一年三月二十六,是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我們已經舉辦很多年水陸法會,我們舉辦各種的蓮位來拔度,我們這個丙戌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很重要,水陸大法會,我們有差不多八十個高僧大德,要來誦經,為各界超度,在時間農曆三月十九起到三月二十六,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本山,我們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我們若假使要傳真來拔度也可以,我們要超度,就是拔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拔度個人的,我們的親戚朋友往生淨土,或者超度閤家人的累劫冤親債主,我們超度嬰靈往生西方淨土,我們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以外呢,我們拔薦十方有緣的路頭路尾,水尾水頭等等時常發生災難地方的這些諸靈,能夠入壇城聽經聞法,然後呢,仰仗佛力,把他們帶到旁邊去了,或者我們的祖先,過去很多壞習慣,我們不知道要學道,不知道學佛,但是沒有機會,可以學道、學佛,我們只好仰仗這些子孫,孝順的子子孫孫,我們來給他超度,恭設蓮位,能夠讓他們來聽經聞法,離苦得樂,這是做子子孫孫,最孝順的一個法門。

  所以我們孝順,陽界父母親還在,盡責盡心來孝順他以外,我們靈魂界,我們有多生的父母,很多世的父母,很多、很多多生的父母,我們要把他超度,我們要設蓮位,讓他有機會來聽經聞法,所以我們在三月二十六,那天早上一早五點,我們就要做齋天,謝天公,拜天公,那麼整天三月二十六,是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日,我們那天做我們的圓滿供,齋天圓滿供,然後呢,下午我們二點,開始送法船,送我們所有的祖先,能夠往生西方淨土,不用受到在世間,這些子子孫孫的受苦,才又墮入輪迴,所以各位啊!我們除了時時說好話以外,我們那顆心,我們不要有私心,記得,早上我們起來,香拿著,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天下太平以外,祈禱祈求諸佛菩薩,拔度我的歷代祖先,能夠往生西方佛淨土,在這裡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