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惟一惟精(六)
授業主題 : 2671集_惟一惟精(六)

播出日期 : 2006/4/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71)
惟一惟精(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惟一惟精,各守其任」,這就是說我們來到世間,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業,要成功,一定要全心一致,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人的福報,因緣都不非常圓滿,不具足,所以來到世間,都是要再修行。那修行的方法很多,其中一件最重要,就是藉著我們這個,做事業的因緣,來做服務社會,這種修行,若是我們一個人,時時刻刻,都是存著這個,自己盡我本分的力量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失敗的人會很少的,而且成功會愈多,這是一個一定的道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十幾年前,在台灣,一直對台灣,非常非常地沒好感,所以他就想盡辦法,他就移民往別的國家去,去到那個地方呢,四目無親,他才由心起驚惶,才回想在台灣,在這片土地,國家有福利,國家有保障,尤其親戚朋友這麼多,突然間自己卻哭了,哭後,這要出去也不是了,就也已出去了,回來也不是,要回來沒有面子,所以在外國,拖磨六、七年,有一天,就回來到仙佛寺來,他跟老祖懺悔說,他不對了,他過去的愚痴,過去只對台灣這塊土地,一直嫌、一直嫌、一直嫌,等到出去外國的地方,才自己體會到,四目無親的時候,那麼自己後悔,所以他對在台灣的朋友,跟他們提醒,你們要出來外國,三思而後行,不要像我這樣。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到前年就回來了,回來台灣,開始自己再買一間,小間一點的房子,安安分分做事業,吃頭路,那麼過去所帶出去的錢,在外國花光光,剛出去的時候認為說,幸好他出去得對,在其他國家,這些環境很美,樣樣都很美,可惜美看一下子而已,再過去心在煩的時候,外面的再美的環境,世界再好的淨土等等呢,都值得,沒有我們台灣,這塊小小的淨土,這麼殊勝,這麼莊嚴,而且這麼安全。

  面對我們國家最近,因為廢除我們的國家統一這個會的時候,造成世界與我們有邦交的,有很多不一樣的見解,尤其在國家裡面,在野、朝野,相互以各種的方式,在表達的時候啊!難免有的會用戰爭,來給我們全民一種提醒也好,讓我們驚惶也好,或者說叫做威脅也好,但是我們身為國家領導的人,我們對任何一件,若有對全民安全的問題,我們要三思而後行,若這樣呢,整個對台灣的全民,有保障與安全以外,也讓世界各國有邦交的人,帶來共同的安全啊!

  所以我們四月份來,台灣的這個淨土,我們的國家,很多很多的政策,自己裡面,絕對不能亂起來,我們裡面全民,一定要團結,一定要會和諧,不能互相來相激,相激並沒有什麼意義,在這裡我身為一個小小的一個百姓,在這裡我們要求,我們國家朝野,大家要團結一心,台灣 台灣,是我們腳踏的地方,任何人,我們都不可以,有讓它受傷到,所以我們大家要全民一心。

  等一下呢,我們要再來讓大家聽一首我們的「母親的名叫台灣」,這是我們在二○○六年,這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聯合祭祖大典圓滿之時,那當天,我們由台中薰風合唱團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獻出他們的聲音,來供養佛,供養法,供養我們全民,我們也希望我們全民,大家能夠愛惜珍惜,台灣這塊土地,若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和諧,全民會和諧,以愛心,來代替戰爭,以愛心,來代替大家共同不滿的心,這樣台灣一定成為一片的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剛才欣賞到我們這首「母親的名叫台灣」,這首歌,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也製作很多很多,好幾萬片,這首的音樂來免費送給我們全國的同胞,希望我們大家愛這塊土地,台灣是我們生存的地方,台灣是我們,讓我們生長,成就我們的地方,我們大家要珍惜,要珍惜,所以我們很多這個錄音帶,要送給我們的大眾,歡迎,你們若有欣賞著這首歌,我們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鄉親,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免費送給各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台灣這塊土地,確實很多,無限的這個資糧,無限的寶藏,藏在台灣,尤其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後天已經是清明了,那麼我們在這裡,再三強調,記得,今年清明,我們坐北朝南的風水,我們可以草拉一拉,拔一拔、掃一掃就好,我們不要大大把它整修、來掘等等,我們坐西北的,戌山的、辰山的,我們也不能動土,這一個戌山就是坐太歲,辰山就是沖太歲,一沖一坐,那麼我們若有動土者,家裡會不平安多了,我們的祖靈父母親,也較不安寧,這點我們要注意!因為過去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一再一再跟各位提醒,每一年清明到前,一定跟各位提醒,就像明年,我們就不能坐西向東的要來修理,因為明年是煞西,今年是煞北,所以這個循環,一直在循環,我們若知道的時候,我們就減少著煩惱,這是我們每個人,這非常要注意的。

  那麼在明天呢,我們要來播出著,我們這個二○○六年祭祖圓滿大典,我們的祭祖,我們是祭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共同的祖先,所以我們明天要來播出「林口祭祖大典」,有的有看過,我們就再回想一次,不曾看過的,欣賞的,還不了解的,我們就重新,我們藉這個因緣,來了解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來了解我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若是我們大家回歸為一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我們整個人類,會更和諧、圓滿、平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祭祖的重要性,因為我們祭祖,祖靈會安,我們的社會就會和諧,世界就會和平,兩岸會和平,若是我們對祖先,沒有一個尊敬,我們祖先心靈不安,常常他們的靈魂,依附在我們子子孫孫的身上,所以造成很多的不滿,恨、怨的事情,一定常常發生,所以造成各個家庭的不和,事業的不順遂等等。

  再來呢,我們時時行功立德,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將這些好的東西,我們來回向,供養我們的祖先,這是非常重要,又再進一步,我們念經、念佛,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守護靈,這點更加重要,平時我們在做工作,我們是一片鏡子,讓我們祖先、父母親,能夠看說這些子孫,在認真在做工作,這以身體、以智慧,來奉獻社會,讓我們的祖先會歡喜,然後呢,我們祖先他們也會一種,作為一塊鏡子,叫做回向,那麼最後一步,我們就要,超度我們的祖先,因為我們還沒修行,我們必須要仰仗著修行的大師,他們誦經來供養,所以我們每一年,都有很多次的法會,尤其每一年三月二十六是王禪老祖聖誕千秋之日,所以我們每一年,都在舉辦著水陸大法會。

  我們在丙戌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在農曆三月十九,國曆四月十六開始,到四月二十三,農曆三月二十六,三月二十六就是王禪老祖的聖誕,總共有八天,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國姓,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我們在這裡舉辦著水陸大法會,我們有七個壇,一個所,那這麼多大的盛會,我們請八十幾位的大師,出家大師給我們主持內外壇的超度法會,我們超度的項目呢,一、我們要拔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再來呢,拔薦個人,還是我們的朋友,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也超度閤家人等,累劫冤親債主,我們也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我們孩子把人家拿掉了,他們沒有因緣,當然對媽媽身體會很不好,他們不安寧,我們要給他們超度。再來,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最後一件呢,我們來拔薦十方法界,有緣無緣諸靈,路頭、路尾、水尾,處處會發生災難,車禍的地方,我們都要給他超度,而且呢,我們給他超度,是做一件很好很好的,社會功德,也讓自己積著陰德,這是非常重要,我們來給他設大牌位,大蓮位,我們法師,把他召請來聽經聞法,讓他們離苦得樂,那麼以後那個地方,就不會常常發生車禍了啦!

  回想在十幾年前,我們去宜蘭的半路,九彎十八拐,常常發生不幸的事情,所以我們法師,很多次去那裡給他拔度,召請過來參加水陸會,以後呢,這很多年來呢,平安多了,這也是仰仗佛力啊!所以各位,我們水陸法會,是一個大工程,所以,我們若有因緣的人,歡迎你們來超度我們的祖先,或者你們有緣的要超度,都可以,我們有內壇、有外壇,內外壇都一同超度,若這樣呢,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就和諧,我們也是要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兩岸能夠和平,世界能夠和平,面對著世間的亂象,面對人世間的很多悲劇,我們不要讓它發生,我們人往往,都在糊塗的一時,造成戰爭,造成人類互相的相殺,這是非常非常,沒有愛心的行為,所以我們也需要藉著我們大家共同,我們來祈禱,祈求上蒼,祈求王禪老祖、諸佛菩薩,還有我們的天公,來給我們幫忙保佑,我們在三月二十六,那天早上,一早五點,我們就舉行著齋天,三月二十六是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日,我們前七天、八天,我們就舉辦著拔度大法會,諷誦諸經,這是非常殊勝的。

  若是各位不曾看過水陸大會的時候,歡迎你們來參加,能夠參加來拜拜,水陸法會,佛家叫做水陸大法會,站在我們道家呢,叫做清醮,做醮,清醮,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大法會啊!歡迎各位,你們若有時間的時候,我們就來參加這個大法會,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

  明天我們要來播出,我們在林口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大典,由我們唯心宗來主辦,我們邀請著各方,尤其我們大陸各個民族,世界華僑同胞,都回來參加祭祖大典,這個殊勝,這個因緣,這是五千年來第一次而已,所以明天,歡迎我們繼續五天,來欣賞、來了解,我們祭祖大典的功德與殊勝,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