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大眾癡癡
授業主題 : 2677集_大眾癡癡

播出日期 : 2006/4/1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77)
大眾癡癡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我們大慈大悲太上道祖,開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倡守一抱元,佛云悟空皈一,聖說惟一惟精,各守其任,而度眾生,同道殊途而皈,無如大眾癡癡,不知返本窮原,內昏心性,外醉情緣,如黑雲蔽日,若狂風推浪,將先天實性,埋卻無光,故難辟,難辟散魔氛,是故,億億劫中,輪迴不息。」

  這中間給我們開示,將我們所有眾生的問題,眾生就各種所生出來的問題叫做「眾生」,所以眾生不是只說人而已,眾生是有給我們開示,人、事、物都是合為「眾生」,一般人只說眾生就是人,也不是,眾生也不是只是畜牲,也不是狗、牛、馬,都不是這樣,一草一木,一粒沙塵,一顆地球,一顆星球,都屬作眾生,為什麼眾生呢?你一個土丸要有水,要有溫度,要有泥沙,它才會合得起來,不然怎麼有可能合得起來,那也是叫做眾生。我們人也叫做眾生,我們也是因為爸爸、媽媽結合成一個以後有我們,然後我們出世以後出來,要有風、水、光,有這個溫度,也要有食物,要有人養,要有人教育,冷熱要有人相照顧,那麼長大中間的過程,我們有國家給我們教育、社會的教育等等,都叫做「眾生」。

  所以,我們若了解這樣以後的時候,我們會很快樂的,我們就會尊敬著大眾了啦!所以我們昨天以前,我們播出在「林口祭祖大典」最圓滿的一次的時候,這也集眾生之力量,我們才有辦法來表達對我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的尊敬啊!

  所以,我們道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人與人中間,我們是一個好因緣,才會相聚,我們若沒有好因緣,不可能會相聚,人與人中間各守其任,宗教,各位宗教,自己宗教也好,他人宗教也好,各個宗教也好,我們都是同途,殊途而皈,要找什麼「皈」?找到我們那顆心,我們要找那顆心呢,最重要,人最重要這顆心,我們的心,我們若弄丟了的時候啊!我們萬項事情,我們會很無奈。
 
  所以,我們經中給我們開示,「無如大眾,大眾癡癡,不知返本窮原。」大眾癡癡,「癡」就是沒智慧,沒智慧又沒智慧叫做「癡癡」,我們很多人,你看了幾乎要氣死,他就是沒智慧,「癡癡」沒智慧又沒智慧,所做的又沒智慧,樣樣都沒智慧,社會大亂,家庭大亂,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們弘揚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很多人,對風水啊!認為說:「啊!迷信,這是沒知識的人才在信。」事實上,你不懂風水才是迷信,不懂風水的法則,才是沒智慧,因為風水是我們人,每一天所需要的,你沒有風 沒有水,沒有光的時候,要怎麼生存呢,但是我們知道,我們要感恩著風與水的功德,我們要用我們這個能夠做的身體,來做回向社會啊!這樣我們就是能夠感恩著風與水與光,給我們的恩與德,這也是叫做風水的法則呢。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再給我們開示,「風、水」你可以不信,但是我們離不開著風水,能夠生活,風水你可以不信,但是我們已經受到風水給我們庇蔭,我們自己沒知覺而已,這也叫做癡癡啊!

  所以,我們一個國家要安定,我們也是要大家團結一心,我們大家發出一個愛惜這塊台灣這塊土地,與愛惜我們地球,我們來共同來創造一顆「地球村」,若這樣呢,我相信,我們人類沒有戰爭,人類沒有說大欺負小,那麼我們也要從每個人,小小自己來做起,自己來行道,我相信這樣呢,我們天下會太平,這也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能沒有智慧,我們不能愚痴、愚痴、愚痴,只是為自己好,不管他人的死活,若這樣,我們已經失去著做人的尊嚴。

  所以目前所看到的社會,這麼多這麼多,各人表達各人的行為,表達各人的心願,表達各人的意見,那麼多,這是非常民主的台灣國家,但是我們記得,我們要珍惜台灣這片民主的淨土,台灣淨土,我們要愛惜,環保要做好,心裡的環保,社會的環保,環境的環保,我們共同來創造這片淨土,這即是愛台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太上道祖給我們形容,眾生很多愚痴,不知道因,不知道果,不知因果,所以我們每個人,很多才會犯到很多不必要的苦惱,所以我們要有智慧,我們若沒有智慧的時候,我們要做多好的事業,是很困難,一輩子,我們顛顛倒倒在過年過日,到最後眼一眨,自己莫名其妙,我們就離開人世間,以後再來輪迴,一直在輪迴,這是我們人,非常無奈的地方。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我們要多學道,多聽一些有修行的人,大善人、有智慧的人,所講的真言,我們若會這樣,我們自自然然,我們家裡會平安會順遂,所以大家要注意,我們要記得,我們生命的泉源,是我們的祖先,我們智慧的泉源,也是我們的祖先,我們要懂得,我們的智慧的根源,是從祖先給我們的,若是祖先不安,祖靈不安的時候,我們若說要得到多好的智慧,是很困難,因為我們所有的祖靈不安,我們的元神就是祖靈而來,那麼我們祖靈不安,我們不順遂,這都是有很深的關係。

  那麼祖靈不安,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要了解,我們要懂得藉由聖賢所修持的妙法,我們來回向,讓我們的祖先,能夠得到安詳,所以我們在每一年三月二十六,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我們這就是王禪老祖祂的金身,三月二十六聖誕,那麼我們三月二十六那天很大的大法會,那麼我們每一年都舉辦一次的水陸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能夠太平。

  所以我們在丙戌年,我們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在國曆四月十六,到四月二十三,農曆就是三月十九,到三月二十六,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辦這個大法會,我們有七個壇一所,七個壇,梁皇壇、淨土壇、那麼諸壇、諸經壇等等,「一所」就寒林所,我們就在超度這些無祀男女孤魂眾等,所以這是非常地殊勝,我們敦請著台東,我們前佛教會理事長,現在是我們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來主壇,還有八十位的我們的高僧戒德,共同在我們仙佛寺,同時升七個壇一個所,來祈求大眾能夠平安,祈求我們兩岸能夠和諧,祈求世界能夠平安,天瘟永息。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來參加,我們其中,我們辦很多這個超度,為各方來超度,代替祈福,我們第一、拔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第二 拔薦個人親友,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第三、超度閤家人等,累劫冤親債主。第四、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第五、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第六、超度十方法界,有緣諸靈,仰仗佛力。我們有內壇、有外壇,內外二壇,我們很多很多的護法,來幫忙護持,是非常圓滿,所以你們若要超度你們的祖先者,儘早報名,因為每一次的法會,是很多人很多十方善知識,來超度他們的祖先,所以我們祖先祖靈若安,我們子子孫孫就有智慧,祖靈若不安的時候,我們子子孫孫要有智慧,是很困難 很困難,這是我這麼多年來的自己學道修道的經驗,這也是我們開發智慧的方法啊!

  再來我們在全省各個都在開易經大學的課,無論男、是女,都是社會人士,年紀最小的五歲,也來讀易經,年紀最大九十五歲,也來讀易經,所以無論老、無論年輕,無論男、無論女,有錢、沒錢,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們都歡迎大家來學易經,所以我們在四月十一,四月十一在彰化,鹿港道場初級三班,已經開到第三班了,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彰化區漁會三樓會議室,我們在那裡跟他借教室,租教室,來作為在那裡傳道的地方,就在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四百八十五號,復興路四百八十五號,若是各位要來接法者,你若要接這個法,歡迎我們來讀,一次二年,一次二年的時間,我們歡迎,我們彰化鹿港地區的,我們四月十一,我們來上課,我們來學一些道,我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啊!這就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天下太平的原動力,也是我們事業要平安的原動力,也是我們,家庭和諧的原動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離著我們的生活,生活離不開風與水,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很多莫名其妙的災難,講也講不完,無論是神明壇、新廟、道場、寺廟、公司、工廠等等,風水是非常非常地重要,我們南投有某一間高中,他前一陣子,學生中輟生很多,經由我們,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因為和這個教務處的這個主任的媽媽,大家都過去的老朋友,所以,我們這個教務主任的媽媽,她就叫我們,請我們田力維,田力維副秘書長,去給他看,看的結果,就是顛倒坐,後面我們坐廁所,這就不對了,虎邊右邊靠在牆角,所以學校很多行政在辦,無形中間接影響到學生去,所以我們的田副秘書長,他就把它挪正,挪正,後面不要靠廁所,又沒有多久,中輟生一百多個,剩幾個這樣而已,這也是學校要重風水的地方。

  我這中間,我看過很多學校,原來非常不平安,不和諧,我們就將學校的環境,以不花什麼錢的原則,我們有把它改善,改善以後,學生穩定下去,就是社會的福氣了啦!所以我們的法門所傳的,我們是大愛,不是小愛,不是我個人之愛而已,而是大眾之愛,匯於一心,所以我們這中間,我們全省四處學校,修改學校、公司工廠、修改調整不如法的,讓它符合著風水,就這樣公司工廠穩定下去。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妙法,我們都是沒有去注意到,我們沒有智慧,叫做「大眾癡癡」,只為反對而反對,只認為自己最厲害,這種的人,我們替他可憐、同情他,不了解大自然的力量,不了解大自然的奧妙,和我們的人集於一心,所以我們要學道,我才全省到處開班,我們這個易經大學,我們在四月十二,四月十二禮拜三,在雲林縣斗六市,斗六道場初級三班,我們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斗六市大學路三段二百七十五號五樓,就在雲林縣斗六市文化中心的對面,斗六市文化中心對面就是大學路三段二百七十五號,在那裡開課,歡迎斗六地區的鄉親,你們大家若有時間來接法,接回去,最起碼保護自己家庭,保護我們的事業,然後,共同維持社會的和諧。

  再來呢,四月十三,我們在彰化縣,花壇初級二班,彰化縣花壇初級二班,我們歡迎花壇地區的鄉親,我們無論老、無論年輕,我們都來,歡迎來讀,我們的學位,我們的,你不一定要讀高中,我們若有興趣,有想修道就來了,易經大學,易經是最大的學問,叫做易經大學啊!所以我們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彰化花壇鄉圖書館,花壇鄉圖書館三樓,花壇鄉圖書館三樓,我們在那裡開這個易經大學的課,四月十三,歡迎我們花壇地區附近的鄉親,歡迎你們若有時間者,你們來接這個法,接回去你們家,我們共同來創造,世間社會的和諧,我們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我們共同來創造,我們國家的安定。

  所以很多教育上,在學校我們沒學到的,在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的法門,我們傳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最後一張,就是說四月十四,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在雲林縣水林鄉燦林國小,四月十四晚上七點,我們在雲林縣水林鄉燦林國小,校長非常慈悲,與我們的鄉親、學校的老師、地方的士紳、鄉長、代表會主席等等,大家非常熱心,希望將這些好的妙法,繼續在水林來開課,來傳這個妙法,讓水林鄉能夠更加平安,能夠更加和諧,經濟更加發展。

  因為過去,兩年前舉辦一次,這一、二年來,我們水林鄉平安多了,因為我們到每一個地方去開一次傳法大會,地方的龍天護法,都會來給我們加持,能夠來給我們護佑,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在這個四月十四,晚上七點起,我們在雲林縣水林鄉燦林國小,我們在那裡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歡迎我們水林鄉附近,北港等等這些鄉親,我們來接法,本人會去那裡給各位講解風水的妙法,我們希望大家,有緣來相聚,來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在台灣地方,我們共同來創造人間的佛淨土,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