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返本窮原
授業主題 : 2678集_返本窮原

播出日期 : 2006/4/1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78)
返本窮原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也給我們警告,就我們「大眾癡癡,不知返本窮原,內昏心性,外醉情緣,如黑雲蔽日,若狂風推浪,將先天實性,埋卻無光,故難辟散魔氛。」所以我們在億萬劫中,輪迴不息,各位!「大眾癡癡」,包括我也一樣,我們不知道在世間,這麼多、這麼多的陷阱,等到有一天,揍得一隻腳、二隻腳,脫皮脫皮,寸步難行的時候,才會悟到說,我怎麼會這樣,因為我們沒有那個智慧,我們沒有那個智慧,我們所走到的路,我們才會走到苦惱的路,在目前我們台灣,或者世界的現象,這種的朋友是有夠多,不知道我們下一步,所做的工作,對、不對。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在弘揚易經風水,開這個易經的妙法的法門,目的是要讓各位,我們有緣的人,有機會了解到,我們在世間,什麼是對,什麼不對,什麼該做,不該做的是哪一種的,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我們在開班,目的是要教大家,我們不要做愚痴了,我們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所以我們四月十一,我們在彰化鹿港道場三班,我們要開這個易經大學,易經班的課,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彰化區漁會三樓會議室,就是鹿港的彰化區的漁會三樓會議室,我們跟他借教室,我們已經開,連現在三班了,過去二班,我們各位鄉親有緣,我們來學習這個道的時候,減少著麻煩,減少著煩惱,是有夠多、有夠多。

  在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很有拚事業的精神,但是每次做每次賠,就上來仙佛寺問我說,老師!我想要來做什麼事業好不好?我看一看,你何時生的,幾歲,何時生的,我說哇!你就有員工命,不是老闆命,老闆上輩子做過,這輩子要做人家的員工了,要不然你每次做每次賠,每次投資每次失敗啊!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是啊!我不知道怎麼樣,我就有能力,人家為什麼人家比我,較沒有智慧的,較沒有我這麼反應那麼敏感的,讀書也沒有那麼多的,為什麼他們會成功,我讀到某某大學畢業了,不會成功是為什麼?我說福報有關係,福分有關係,我們要知道,我們一個人的福報,就是因因果果,我們若知道,因因果果的時候,我們自然,我們就了解到自己,他說:「老師,人家我去讓人算命,說我都會賺錢呢。」我若照你一表人才,先看你的一表人才,大家說你是大賺錢,若照你的八字命格,我給你看起來,你根本就一敗塗地,甚至你現在房子,也負債累累。

  跟我說:「是啊!就沒辦法,每次做每次賠,每次投資每次賠,跟父母親借錢,跟岳父岳母借錢,每次投資每次賠,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說你沒有那個運,沒有那個命,業力的關係。再來,你根本就不曾在對祖先的尊重,他說你為什麼,怎麼看我沒對祖先的尊重,怎麼不知道,你若有對祖先尊重,那麼你今天,不會這麼淒慘落魄。他說:「沒有啦!我就我家在南部,我一年回去一次,才拜個祖先,跟著人家拜拜這樣而已,我也沒有請上來拜。」我說不是這樣的道理,你一定要學道,你學道,你的祖先守護靈,一定會和你一起來學道,你就有那個智慧,那該做、不該做,我們祖先,會給我們那個靈感出來。

  所以我奉勸很多,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祖先一定要拜,我們要拜祖先,禮敬祖先,我們沒有回去,我們時時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佛,將念佛的功德,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能夠往生佛淨土,我們在佛堂、在家庭,我們若有時間者,一定要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啊!

  再來我們若法會,我們要超度,這也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在這個,我們的仙佛寺,我們除了開課開班以外,我們在今年要舉辦一個水陸法會,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在農曆三月十九,時間也到了,到三月二十六,中間總共有八天,在我們仙佛寺,我們本寺,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在我們仙佛寺舉辦著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的水陸法會,我們將近有八十個法師、大師,在那裡誦經為各位祈福,來讓我們祖先,能夠聽經聞法,歡迎我們來參加法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什麼叫做「水陸法會」,就是「作清醮」,我們道教所開示的就是「作醮」,我們叫做水陸法會,是佛教的一種名詞,我們過去我們的台灣,常常很多地方不平安,所以由地方的頭人,來置香案桌,我們來向天公稟報,若是說我這個庄頭,讓我們會平安,以後我每幾年,要辦一次這個清醮,來答謝天地,來超度孤魂遊靈等等,結果做了後都平安多了,這是我們道家的清醮,我們作清醮的時候,我們全庄的人,我們都要吃素,我們不要再殺生,不要再有殺業,不要再有與眾生結冤仇,所以我們若頭人求天以後,我們要作醮之前一個禮拜吃素,絕對不要殺生啊!

  那麼在佛教,我們也是這樣,要水陸法會以前,我們最好吃得清,吃得心靈讓它安定,因為我們不要與眾生再結冤仇了,所以我們在參加作醮的功德非常大,尤其我們在佛教也一樣,我們以佛教的禮儀叫水陸法會,超度著水底與陸上,在走所有的眾生,過去一段,我們以水陸空大法會,這目的,我們就是仰仗著佛力,借重著我們的高僧戒德,他們的慈悲心來升壇。這回我們水陸法會,有將近八十位高僧戒德,來給我們幫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以外,我們來,順便接受我們各方,來超度我們的祖先等等,我們有七個壇,又一個內壇,做內壇是非常殊勝,我們的內壇意思就是我們仰仗著大和尚,特別有修持的大和尚,仰仗他們的定力,大部分呢,我們都在晚上,在做這個法會,最清靜的時候,大家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我們的這個為大家祈福,誦經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啊!

  所以這回水陸法會,我們有設著很多蓮位,接受各界各位來,我們的祈福,我們有祖先,拔度拔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再來呢,拔薦個人親友,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因為有的我們的外家也好,或是親戚朋友,他們沒有能力,需要的,我們給他幫忙。還有超度閤家人等,累劫冤親債主,閤家的。還有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再來呢,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以及拔薦十方法界,有緣諸靈,十方法界有緣的諸靈,我們水頭水尾路頭路尾,若有發生著,不幸的事情很多,那麼我們仰仗著,各位你們有緣的人,你們左鄰右舍,若有很不平安的,你們可以報名,來參加這個法會。

  但是跟各位講,你們一定要準備三個普桌,來給他拔度,他們大家若仰仗佛力,拔薦超度離開那個地方,地方的平安,就是我們的平安,或許一天,我們有災厄在那裡,我們剛好閃過去,這也很有價值的,所以我們歡迎,各位你們若屋前屋後,山上、哪裡,還是路頭路尾,特別不平安的地方,你們可以將那處的住址,和你們誰要拔度,內容,來仙佛寺報名,我們在內壇外壇,一切跟各位,我們無條件來給他超度,只要我們社會若平安,我們學修道,我們就有價值了,這就是說,我們水陸法會,是來為社會祈福,為國家來祈福,為人間共同來建設一個佛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如何能夠「返本窮原」呢,意思就是說,如何找到自己的心呢,心是不好找,本是原,本是我們的心,本是我們的原動力,也是我們的心,所以我們的心要找,不好找,但是我們從善事,儘量做、儘量做,好事儘量做,儘量有空就念佛的時候,我們的心我們就會找到了,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殊勝的法門,以外呢 我們,我們到處開課,我們易經大學,我們要開課,我們在斗六的道場初級三班,我們在四月十二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有二年,在斗六市大學路三段,二百七十五號,二百七十五號五樓,就是斗六市文化中心的對面,歡迎我們斗六地區的鄉親,我們來那裡接法,我們來讀易經,我們易經讀了以後,我們能夠減少很多不必要,不必要的煩惱與災難,這是我們易經大學,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旨意在開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清明也過了沒幾天,但是最近以來呢,今年是煞北的地理,有的若不小心去動到,家裡會較不平安,或是瑣瑣碎碎的事情較多,在這裡傳一個方法,讓各位可以來做,我們就去拔刺仔,刺的心七朵,茉草,茉草葉七葉,鹽七粒,米七粒,然後呢,我們的香腳七支,香腳七支,我們若沒有平安符的人,我們就用我們這個香灰,舀七個,若有平安符就三張,然後用陰陽水,陰陽水熱水冷水,我們來全放在我們的臉盆裡,我們熱水冷水一起淋下去,淋下去,過差不多半個鐘頭以後,我們將這個水,我們可以起來,七孔搓一搓,額頭、七孔、頭搓一搓 ,手搓一搓,然後我們就可以洗澡了,連續要做三天,我們這樣用的時候,我們家裡假使有人,因為掃墓有煞到的人,我們這樣會較平安,要不然有的光吃藥,吃沒效,這就是妙法了。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我們在將各種的妙法,傳給大家,目的,家家戶戶減少著,各種的煩惱的時候,我們傳這個法,我們就有價值了啦!再來呢,我們這個彰化花壇,我們也到處要開課,傳這個妙法給大家,歡迎大家來接這個法,我們彰化花壇,我們這個,我們也要來開課,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總共我們剛好也是二年,一次二年,然後我們再繼續中級班,我們在花壇鄉圖書館三樓,我們在那裡開課,在花壇中正,中正路七十二號圖書館的三樓,歡迎各位,我們有時間,我們可以來接法。

  我們這裡一本,我們的「妙法普傳」,「妙法普傳」這本書,這就是我們這麼多年來,電視所講的很多妙法,我們的妙法普傳,我們有很多像年節、祭祀、拜神,要怎麼拜,這裡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的中元普度,要怎麼普度要怎麼講,我們安神位等等,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要如何能夠趨吉避凶呢,再來我們要動土,興工住家,我們這個禮儀要怎麼做,所以我們傳這本妙法普傳,目的就是我們家家戶戶,能夠減少著各種煩惱的時候,歡迎各位,你們可以到我們各道場去請,我們家家戶戶,若有一本「妙法普傳」,我們年節,或是平時要興工動土要祈福等等,是非常非常有價值。

  所以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中間,究竟你所得到的,是得到什麼?最重要的是得平安,我們若平安,就有辦法建立,找到我們的心,我們若不平安,你說你的心多好,沒有人要相信,我說我的心多好,沒有人要相信,現下拖累著親戚朋友了。

  所以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傳妙法,傳真理,有很多很多的妙法,因為過去我講,已經八年多來,我們上天傳下來的很多妙法,而且不迷信,而且呢,讓大家有正確的認識,所以啊!各位我們歡迎,我們來接這個法,我們在十四、十四,我們在這個雲林縣水林鄉燦林國小,我們在那裡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因為當地我們鄉親,一直要我再繼續,去那裡給他們傳法大會,將很多妙法傳給大家,在那天我歡迎我們北港水林附近的,我們功德會的會員同修,歡迎你們,有空你們就來接這個法,我在那裡,和我們大家來見面,你們有什麼疑問,你可以用紙寫一寫,我們這個弘揚,在講座的時候,我們能夠一一給各位解釋。

  明天起我們找一個時間,也要再來播出著永康,我們在那裡弘揚法會的這個現場,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有時間者,我們十四,時間也到了,我們水林鄉的附近的鄉親,歡迎你們大家來那裡結一個好緣分,我將很多妙法送給各位,那麼你們就能夠接回去,我們用在生活中,我們就減少失敗,這就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啊!我們不要說我家是沒事,我們也不要說,我家是常常有事,我們只要有那個心,我們很多妙法真理,接回去以後,我們自自然然,我們能夠趨吉避凶,我們不會做的,我們經中會給我們開示,我們哪裡不平安的,會給我們開示,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