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禪機山淨土之美(一)
授業主題 : 2681集_禪機山淨土之美(一)

播出日期 : 2006/4/1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81)
禪機山淨土之美(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我們諸多妙法,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著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給我們開示,所以我們這部經,我們若了解的時候,我們把它用在生活之上,我們能夠得到很多很多讓我們心安的地方。所以我們若,各位我們有空的人,我們多誦各種的經,無論是「聖經」、「佛經」、「道經」,其他的經我們都要來了解它的內涵,我們就不會變作「外醉情緣」哪!我們就會去找到我們內在我們本心,心安的地方。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開示我們所有弟子,大家記得向自己心去問,問自己的心,叫做「問心無愧」的時候,萬項事情我們就可以做,所以我們這個法門,自成立以後,我們是本著中華民族文化道統的精華「易經風水學」,我們用在生活上,建設一個和諧的淨土,所以等一下,我們歡迎各位,我們來欣賞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從二○○五年到今天,我們對我們這片淨土的建設,對這片淨土的規劃等等,大家非常地用心。

  所以我們今天,等一下我們要來讓各位欣賞著我們禪機山淨土的莊嚴,而且呢,這段的中間,新的年度開始,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也更加用心在經營這片的淨土。所以經營這片的淨土,有「內之淨土」與「外之淨土」。「內的淨土」就是我們心靈,我們的法喜。「外的淨土」就是我們眼睛看得到的,我們把它整理讓它,環境讓它非常美,等一下我們可以來欣賞。

  今天,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每一年舉辦著水陸大法會的要開始了,所以我們丙戌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在農曆三月十九,我們這個國曆四月十六,再兩三天就到了,到三月二十六王禪老祖聖誕的千秋日,我們舉辦著七個壇一個所,在我們仙佛寺的地方,我們附帶為各位十方,我們來拔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再來呢,拔度個人親友,往生極樂世界的佛淨土。超度閤家人等,我們這個叫做累劫冤親債主。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然後超度十方法界,有緣的諸靈。以上這些,就是我們學習到內在和外在的修行。

  我們時時,要心懷著整個國家,我們要心懷著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珍惜這塊土地,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時時開示,我們時時要開發,建設我們心靈這片的淨土,所以我們也全省到處都在開課以外,我們在今天,今天呢,在這個雲林縣水林鄉燦林國小,晚上七點,我們在水林國小來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由本人呢,與所有的同修弟子,將很多妙法要傳給大家,歡迎我們水林附近的鄉親,晚上我們來燦林國小,我們來接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外醉情緣」是我們聖賢給我們開示,「情」,我們要發出我們愛心之情。「緣」,我們要了解,我們人在世間,都是生生世世,一直陸陸續續,我們來結一個很好很好,各種的法和緣。所以我們在世間,面對著不一樣的人生,面對著我們的人生,是非常非常地複雜,但是這都是情和緣,所以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萬項事情,一定要做到問心無愧,問自己的心,問自己的心,我這樣做對嗎?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世間外的一切的情和緣都是暫時的,真真正正,我們的緣和情最深,是我們自己,內心的情和緣最深,因為我們內心的情和緣,它包涵著三千大千世界,無量劫以前、現在、未來,都是情和緣,一直一直一直在延續下去,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的緣分,是繼續緣而來,我們要珍惜這個緣,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因為自己的私心,來將我們的好的緣,把它斷掉了,為了一時的小小的緣,來斷掉我們大家生生世世的善緣,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

  那麼現在呢,我們等一下,我們就換大家來欣賞,禪機山我們仙佛寺,這片的淨土。各位我們水陸法會到了,歡迎你來參加法會的時候,我們也能夠來我們這片的淨土,來這裡心心相印,將我們的心,和佛來印心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