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佳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684集_佳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6/4/1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84)
佳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邱鎮長、楊校長、黃教授,我們各位護持的各單位的善信大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易經風水學的傳道、傳法,已經很多年來,我們在全省到處都開班,我們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我們這麼多年來,風水學與易經和太陽一樣,照耀著我們所有的社會,照耀著我們世間,在台灣、在國外,甚至我們也希望有一天能夠成為地球村,所共同必需要的一個文化,所以風水學傳到今天,已經四、五千年來,從來就沒有滅掉,從來就沒有因為風水學它沒有非常,我們像現在這麼弘揚,就這樣滅了,沒有,因為它就是真理,風水就是天理,風水就是天人合一。

  若是一個人,一間房子,我們沒有符合風水的法則,你住這間房子,萬項事情,覺得心就很煩的;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很愛出去,那麼太太她就很煩,為什麼先生不待家裡,連小孩都不待家裡,有一天就叫我去她家,就是房子也蓋得不錯,但是旁邊呢,窗戶外,就都去把它搭那個雨棚,四處旁邊都搭一個雨棚,像穿西裝,繫一個圍裙,西裝很漂亮哦,繫一個圍裙這樣呢,拉高高這樣,我說你這間房子,什麼這個這樣,太太,妳怎麼這樣,誰告訴妳的,我這邊要曬衣服,這邊要放小孩的腳踏車,這邊要放摩托車,這邊要放洗衣機,你就整間房子,就好像穿西裝圍裙這樣,妳當然,先生回來,空氣不流通,就外面拼成這樣,快要拼死了,回來當然待不住嘛!小孩待不住,這是一定的道理嘛!

  跟我說,不過那些,這樣若拆掉,衣服沒得曬,這個腳踏車沒得放,摩托車沒得放,她光是煩惱那死的東西,活人沒在重視,我說太太啊!妳這活人你沒重視,只是重視這些死的東西,不對了,這違背風水呢。說:「好啦好啦好啦,我聽你的嘴啦,聽你的話啦,我回來拆掉。」這樣不就好了,我說:「哎唷!妳怎麼講話這樣,那麼可愛啊!要不要是妳的事情,那麼不情願。」我知道歐桑,她心裡很煩啦!我說妳回去,今晚跟先生說啦,帶先生來我仙佛寺玩,因為要讓先生有諒解了解。

  第幾天,就帶先生來仙佛寺了,先生他說請問老師,我旁邊那些,你叫我太太拆掉哦!我說對啊!這樣一間房子才像樣,對啊!就是這樣嘛!我不願說,我就這樣乾脆都出去外面,回來我就出去,我不願回來,空氣也不好,什麼也不好,氣氛也不好,一間房子蓋得這麼漂亮,上面搭那些阿里不達的,好像在圍抹布,拆掉了就好了。

  各位,我們房子蓋新漂漂亮亮,屋前屋後不要胡亂搭呢,你若胡亂搭,不是說先生會跑出去,我們萬項事情,漸漸、漸漸智慧不會開,我們若前面遮,出門就沒有貴人,後面遮,我們就沒有智慧,左邊遮,男人他很多事情,沒辦法發揮他的智慧,虎邊遮,我們做太太的,我們就覺得在心裡會很煩,這就是風水呢,環境學啦,環境學。

  回想在十一年前,我們剛開始在播出風水學,風水真經的時候,第四台,在南投中興新村,那時候南投在播出,晚上一陣子,我們都播晚上的,所以中興新村那些鄉親官員,晚上就都很多間,很多都是燈火通明,隔天早上出來,街上全阿里不達的東西,街上那巷子都那些,那個清潔隊的,我們那些工作的,那些工作人員,「奇怪怎麼最近怎麼會中興新村這麼多東西,是怎麼清?」原來悟到風水,所以沒有必要的,都清出來,後來我們在中興,結很多緣分,到後來中興新村,我們很多那些鄉親,他說老師啊!我們聽你這樣說,我們左鄰右舍,大家清一清,覺得家裡面和諧多了,這風水的妙法。

  我們不是講究說,我風水就是死掉的時候才要來葬,我跟你說,我們等到死還難的啦,確實還難的,你若假使再活一百年,你這樣研究這個風水就太久了,但是若說還剩兩天的時候,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們正確就了解到風水的法則,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就是風水啊!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的法則,我們就違背天理,我們要順遂是很拼,很困難。

  在將軍鄉,我們我一位老弟子的故鄉,在將軍,這些兄弟非常地和,因為一段時間,就是有需要,他正身護龍,原來龍邊護龍蓋的,虎邊他沒有蓋,住正身這樣來,房房還不錯,三個兄弟還不錯,虎邊呢,他就去把它蓋一間穀倉,我們烘穀機的地方,他就虎邊蓋一個穀倉,比較高,蓋下去的時候,第三的哥哥,第三的哥哥開始,就開始身體漸漸崩下去,漸漸壞下去,第三的,找我這一個,算他的妹妹,住在台中,在居仁國中當體育老師,我回去去幫他看,我說這怎麼蓋這樣,這後面二房,這邊大房,這邊三房嘛!所以傷第三房的,他說對啊!第三房的身體,漸漸壞下去,生意事業漸漸不順利,問我說要怎麼辦?稻子去讓人家烘嘛!你不要代替人家烘,你光是烘,你就不夠你的藥錢,哪有用,悟到這一點,到最後就稻穀機就沒有烘,拆一拆賣別人,雖然比較高一點,也安定下去,身體漸漸恢復起來,在我們將軍這裡而已。所以風水風水,我們鄉下,我們很多阿桑,我們都會疏忽了。

  在台東太麻里山上,有一戶人家,那是有一點很好的地理,原來坐向往太麻里,對面出去,那裡一座山很漂亮,金獅朝北斗,獅子趴著朝北斗,那一戶原來賺很多錢,阿桑,老菩薩九十八歲才回去,要回去的時候,交代說你去幫我請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我若回去的時候,要來送我,來給我做佛事,咦!奇怪,她怎麼認識他,九十八歲了,人九十多歲的時候,講話就像神,一說完沒幾天,坐著離開了,回去了,才請明定法師,去幫她辦理這個佛事,後來明定法師帶我去看,帶我去看,看那間房子,我說這裡一點好地理,三台落脈,這個山上的倒下來的一枝蓮花,蓮花枝,這會出大菩薩喔!會出長壽的人。

  但是可惜呢,虎邊你又蓋那一間起來,那間蓋起來開始全敗,結果真的啦!他就這樣,到最後那個主人家,聽到我說,虎邊蓋起來全敗的時候,主人家老闆才跟我說,對啊!我這間蓋起來以後,一直賠,賠好幾千萬,賠到現在,孩子,大家都不平安,不順遂,不知道要怎麼辦?拆掉而已嘛!簡單嘛!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所以我們違背了風水的原則的時候,我們絕對要,我們照這樣來相信,師父不會害你們,師父要傳這些妙法,我們就是希望社會大家比較平安。

  另有,我們有一位弟子,住在我們的台中,在梧棲過去,剛好在通宵,或是後龍的地方,他一間房子,以前我去幫他看,我說,哎唷!這間房子很好唷,這間房子會出能人,他說老師,師父你是怎麼看,因為後山若穩,後山若穩就出能人嘛!後山若陷,出的人,會出人出丁,較沒有智慧啊!只是這固定的道理而已嘛!

  所以我們在蓋房子,後面若坎,你不要蓋向這邊,後面坎,往後仰,一定丁沒有貴,有丁沒有貴,丁一大群,沒有貴,我們這位信徒弟子:「對啊!我們每房都有生,生很多,但是大家都有問題。」有問題,這就是什麼?你後面倒陷,問我要怎麼辦?要怎麼辦,沒有辦法了,就本來就這樣而已,小孩生都生了,若有呢,往別處去住,這件事情,現在也好幾年了。

  所以風水風水啊!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你用得到的,究竟有多少呢?往往在我們的家裡,或許你只有一頁,你就能夠給我們幫忙到了。比如呢,我翻一個簡單的例子,在五十五頁,我們的第十五條,「我們的房間門出去,我們不要沖到壁刀、牆角。」我們比喻我房間門出去,出去自己的一個角,尖尖的角插到,住這一戶的,光是咳嗽咳不好,咳嗽咳不好。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一直咳嗽,一直咳嗽,兩夫妻一直咳嗽,咳、咳、咳,咳兩三年,我說你有夠厲害呢,咳兩三年,竟然不會咳出肺癌來,一般若咳、咳、咳,咳半個月,咳三個月,咳出肺癌來,你有夠厲害,你難道不會吐血?「會啊!怎麼不會,每次咳就吐血,支氣管破掉。」我說阿桑,你這樣門口出來,是不是對,對啊!我自己廁所圍出來,我這樣出去,剛好沖到廁所那牆角,劈進來,我先生,我先生一直咳,他比較強壯,我若咳,血就冒出來,那是什麼,自己傷自己,自己殺的,賺內臟,我才跟她說,阿桑啊!妳這個,你前面那片牆,把它釘一片牆,釘平起來,這樣就好了,還是你做櫥櫃,你做櫥櫃做起來,這樣就不會進來了。

  到後來回去呢,趕快叫人急急如律令,拿三夾板,那個六分的、七分英吋的三夾板,就趕快先把它釘著,先釘著,一面釘一面罵,這個你害我咳,害我流血,害我咳,一直罵。等到好了的時候,才來講給我聽,他那些孩子,師父啊!我爸在釘那個,一面罵呢,罵說它為什麼讓我光是咳,咳不好,讓我會吐血,怎麼樣,一直罵,釘完,好了,只是一片三夾板釘起來而已,難道要花錢嗎,一塊六百五,工錢自己賺,買個油漆一百塊的漆下去 ,解決了,就不到一千塊,解決了,這就是我們室內的風水。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歐桑、太太啦!她就膀胱漸漸無力,漸漸無力,笑也尿失禁,哭也尿失禁,哈啾也尿失禁,出力也尿失禁,不知道要怎麼辦?為什麼、怎麼會,這樣要怎麼好,就台中第二市場那裡,我,要我去幫她看,我說阿桑!妳祖先坐這樣,妳樓梯下去,樓梯階梯的扶手那裡,那剛好插在我們祖先的祖先神位的肚子,膀胱的地方,所以你自然會膀胱,全家膀胱不好呢,若在那裡最勤拜的,就膀胱愈不好呢。她說,這樣祖先不就不要拜了,拜祖先拜一拜,結果誰,都我在拜,只有她在尿失禁,要怎麼辦?我說妳不是很寬的嗎?妳把祂移過來一點,就好了嘛!移一尺嘛!這樣就好了,回去說這麼簡單哦!不然妳要多複雜,妳難道就一定要花很多錢才有效嗎?不用啊!妳把祂移過來,移個一尺,看個好日子把祂移過去,我看日子讓她移,移完,沒幾天,全好了啦!

  很高興,啊!少年兄,妳不要說少年兄哦,少年郎,因為我比較小,你七十多歲,我四十多歲而已嘛!你這樣,你這樣少年郎就好了,你不要叫少年兄,貴事喔!我好了啦,我這樣把祂移過去,好了,我跟祖先擲筊,是不是說尿失禁,你們也在跟著我尿失禁,允了,說三筊啦!所以尿失禁,不是她在尿失禁,祖先也在尿失禁,只是沒有看到聞不到,這樣子而已,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人神不安啊!人神不安,神不安,靈不安,就會影響到我們子子孫孫的各種的問題。

  另有安祖先的事情,我們很容易去疏忽安祖先的事情,所以我們很多家裡,有的孩子出去東奔西跑,不回來,四處去,那最近來,這個現象愈多,那麼我跟他,一定,我們的信徒說,你要清查,祖先的房分的問題,若有倒房的,你一定要把祂題進去,假使父母親還在,孩子先往生去的時候,你用紅紙把他寫著,裝紅袋,把他寄在祖先牌的後面,把他貼著,這樣子,你的孩子會比較妥適,要不然帶著四處去。

  就我們一位信徒師姊和師兄兩個,她的兩三個孩子,非常壞啦!很壞,壞到無人可比,有一天她就來請示老祖,老祖給她開示說,孩子的叔叔,兩個叔叔,都沒有位子可以坐,一個小時候,出生兩三歲就死了,一個早期,我們瘧疾的時候,有沒有,我們瘧疾的時候,那個到最後得瘧疾,死去了,結果兩個小孩,好幾十年不曾拜他,不曾有位子讓他坐,所以這些祖靈,我們這倒房的,他就開始心不安定,就這樣帶著小孩,把他帶著四處去,講、講你們家的,因為他若沒有得到安寧,會下地獄。所以啊!我們要趕快,把他寫入祖先牌裡面進去,父母親還在不能寫進去,父母親若不在了,我們用紅紙寫了,把他貼在後面,這樣就安定了。

  那麼我們這一位,兩夫妻的信徒同修弟子,我這樣,師父最快的初一、十五,我先把他寫一寫,紅紙先貼著,祖先牌還沒打開,貼下去那晚,小孩原來,一兩個兒子都外面,和一個女兒四處遊蕩,那一晚就這樣,整個都回來家裡,回來家裡,跟著父母親在看電視,不敢說呢,我們師兄師姐兩個,師父啊!我的孩子回來,靜靜地跟我看電視,我卻不敢說呢,默默地不敢罵他呢,保佑會回來,祖先有夠靈感,保佑會回來這樣,呵!怎麼那麼有效啊!一張紅紙和一個紅紙袋,這樣貼著就有效,這就是法嘛!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的地方,都在傳很多法,這今晚,簡單給各位了解一下,我們不是說,有辦法今晚說到完,但是很多法,我們在全省各地,都在開課,我們在佳里的地方,我們元信法師,王銘憲王法師請起來,來,他是我們台南地區的,我們的非常年輕,非常優秀的法師,他這裡也傳很多學生,傳很多妙法,將我跟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的法,要傳給大家,歡迎大家來接法,跟大家。

(元信法師)
  師父,各位鄉親,大家,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剛才,剛才師父說有夠多妙法,這些法,我在這個日常生活中,都有去體會到,也有去印證到,因為我在台南和麻豆有開課,這些學員的身上,都去示現了師父所講的這些法,我一個同學,和我同年次的,今年,我今年三十八歲,他出去,電梯回頭,回頭,所以啊!以師父所跟我說的,我所了解的,這會胎死腹中,我跟他說,你要做個調整,做一個調整,因為他自己有一個老師,有幫他調整,但是沒有化解過,一個三個月,死在肚子裡,又懷孕以後,一個五個月,死在肚子裡。

  所以說,老祖傳這個法,我覺得風水不是迷信,風水是很慈悲的法,風水法是慈悲的法,所以,今天,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妙法,混元禪師的慈悲,開這個易經風水的法,風與水是真真正正的大師,履行風水的人,我們混元禪師,將他所體驗的,能夠沒有私心的,傳給這些弟子,傳給每一個地方。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