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黑雲蔽日
授業主題 : 2687集_黑雲蔽日

播出日期 : 2006/4/2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687)
黑雲蔽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文給我們開示「黑雲蔽日」,即是我們六十四卦,天山遯,我們若黑雲蔽日的時候,我們山就跑到天裡面進去了,往往我們在黑雲蔽日的狀態之下,我們容易讓人牽牛落爛田,自己沒那個清清楚楚的自我警覺。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時時都在黑雲蔽日中,驚驚惶惶在過日子,尤其最近我們台灣社會上很多、很多,無論士農工商也好,各階層都是發生很多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到來,這都叫做「黑雲蔽日」,這也給我們提醒,世事無常,我們必須要,要有一個堅定的意志,所以我們很多人,小小的為了小事情,與人沒辦法相原諒,結果所發生的衝突,那是沒辦法用任何一句話來形容,所以才會造成我們台灣社會上小人當道,有夠多、有夠多,這是什麼原因,我們自己的無明,這也是我們每個人自己,自我學術、學識、智慧的提升不夠。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一直一直在全省到處,我們來開這個易經的課程,我們目的就是要讓各位,了解到人生的哲理,所以我們在四月三十,我們易經大學在桃園,蘆竹道場初級二班,禮拜日,每日,每個禮拜日下午二點到五點,我們在誠德宮,在桃園縣蘆竹鄉中福村十七鄰三十四號,我們在這天公廟這裡開課,我們誠德宮這位宮主,康先生非常非常地慈悲,老人家很慈悲,他也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第八屆,他說我七、八十歲了,我有機會,再來學習到易經,來了解到古聖先賢,他們的慈悲,了解到古聖先賢的智慧。

  所以才一再一再地跟我說啊!師父啊,你來我們那裡,很多人歡迎,因為我們這中間,開課以後,大家對我們宗門、對法門、對中華文化道統,更進一步的了解,更了解到古聖先賢,能夠替我們鋪一條光明的路,將黑雲蔽日,我們化為光明啊!這就是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的大道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處處有陷阱,這是每個人,必然會發生的事情,世間處處有小人,把我們以各種各種的方式來打擊,但是我們要記得,我們自己堅定,我們要站得住,若是我們自己站不住的時候,難免自己愈走愈黑暗,所以我們宗門,一直只是推長推展易經風水學的妙法,這已經將很多天機洩露。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也是很有修行的人,他也是很有這個人格的人,有一天他就遇到一件煩惱的事情,結果呢,不知要怎麼辦才好,剛好來到仙佛寺,我們大雄寶殿,我們有那個籤詩,讓大家抽,結果他抽到一支籤「天山遯」,黑雲蔽日,他就問我,師父啊!這個事情不知要怎麼辦?我說你這樣要退隱山林,退隱,不要出去與人周旋,不要出去與人有的沒的,你一定要退隱,你退隱以後,所有一切的事情會平靜,然後你這樣的時候,能夠度到更有緣,有緣的朋友。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將這支籤詩,拿給我看以後,我說你要退隱了,若是求財,無財可求,求醫,無天醫出現,只有求諸佛菩薩聖神啊!若是求文昌,文昌是有,但是要注意,我們會陷阱,前面讓我們陷下去。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我一定會遵照卦上「天山遯」,能夠隱遁在山林之內,什麼山林,內在,不要與人爭強,不要與人鬥勝,不要與人拚生死,不要與人拚輸贏,這樣的時候,你就能夠,避開著黑雲蔽日。

  所以各位,我們要到處開易經,就是希望大家,我們若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易經課,能夠易經的妙法,能夠給我們非常正確、正確的人生目標,與一盞勝利勝利的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給我們開示,人生在世間,十項有七項八項九項,不如人意;所以,我們若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忍耐,這句話,名言,在國父的身上,在他的嘴講出來,這也已經,將我們整個人生點點滴滴,為什麼不順,因為世間,不是只有我們存在而已,為什麼過不好,因為還有別人,各人不一樣的立場與利益,各有所歸。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難免常常有不順遂的,這是一定一定的天理與真理,若是我們若知道以後,我們就會自我約束,退隱,退後一步來反省、來懺悔、來檢討、來精進、來學習,然後我們找到一條真理的路,我們再來進一步來走,進一步來努力,我相信呢,這樣一定會順遂。

  本人自從民國七十一年,學道以後,到七十二年,以三塊錢的銅板來卜卦,來跟十方結法緣,這中間呢,難免也會遇到很多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也會遇到很多很多眾生的困難與苦惱,我不知道要怎麼來為大家來解釋、來解決,與突破這個困境,所以我都用易經,用八卦來卜卦,依照易經的真理,來看待人生點點滴滴,每一個時間,每一個空間,所發生的吉凶禍福。

  所以這麼多年以來,我們所結緣的法緣,這麼多這麼多的法緣,這一定有它內涵的關係,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精神和生命,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以來,我也依照用易經的方法,中華文化道統來指點大家,人生點點滴滴,譬如做生意,或者要投資,或者要蓋房子、求醫、求學、求道等等,都離不開在易經的易裡面。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是以易經風水學的妙法,來對每個人,若是運遇到,遇到黑雲蔽日的時候,我們如何來撥開這個雲,來見到太陽呢,這就是我們宗門與一般,我們的所有的宗門,有很多不相同的地方。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我們開班,各社區、鄉村社區,也一直在開這個課,我們在四月三十,我們在桃園蘆竹道場初級二班,四月三十禮拜日,我們每個禮拜日,下午二點到五點,我們在誠德宮天公廟,就是桃園縣蘆竹鄉中福村十七鄰三十四號,誠德宮天公廟,這個就是要讓我們,撥開黑雲蔽日的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人這麼多不順遂的,你究竟要去哪裡找先生呢,我們確實苦海茫茫,海底撈針,你要找一條真理,你一定要有很好的法緣,既然今天我們上天慈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闢這條易經大道,從這裡到那裡,從不順遂到光明之道,叫做「易經大道」。所以,我們這也是黑雲蔽日最好的法寶,能夠將黑雲蔽日,化為光明,見到光明啊!

  所以我們最近以來,除了就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以外,我們每個月第四禮拜,禮拜日,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也舉行著每個月一天,第四禮拜日,我們一日禪,我們現在已經講到「佛家釋迦牟尼佛」,給我們開示的金剛經,本人以我們這個易經的方法,依照我們目前台灣,我們大眾生活的方式,來講解著金剛經,也希望金剛經和我們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共同合而為一來講解,來讓我們落實,我們有緣的大眾的生活之中,我相信,對大家都有幫助。

  當然,我所講解的金剛經,沒有我們高僧大德,先賢先進這麼精彩,但是對在我們日常生活是息息相關,若是各位,我們大家有緣的時候,歡迎明天我們繼續,我們來收看,有十天的金剛經,然後,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合而為一,這是非常殊勝的妙法。

  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人生十項有八項九項不如人意,這都是我們的老師,這都是在激發我們內在智慧,能夠開發著我們更高的一個光明的智慧境界;所以我們大家若懂得者,我們大家來學習古聖先賢所開示的真理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先賢來到世間,再出世,他的最大的本願,就是為眾生之生死,來傳各種各種的妙法,因為人在世間上,大部分都生活在黑雲蔽日之中,黑雲不是只說天上,黑天地暗,包括我們的思想,也全是黑雲,人家跟我們說好的,我們把它想壞的,也是黑雲,人家要給我們建議很好很好的妙法,我們一心一意,為反對來反對,也是黑雲,像我們社會,很多民意代表也好,都講一些不事實的話,擾亂著社會大眾的心,這也是叫做黑雲。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很多很多像黑雲蔽著日,讓我們看不到明天,讓我們覺得社會怎麼這麼暗,讓我們的心裡,覺得非常驚惶,沒希望等等,這都叫做「黑雲蔽日」。所以黑雲蔽日,我們易經來講,叫做天山遯之卦,天山遯,第一、要隱遁反省,我們要避開黑雲蔽日的方式,一定要反省。各位,我們社會的共同的毛病,一旦黑雲蔽日,感覺遇到了,我們都硬闖、硬衝、硬拚,結果欠缺智慧,我們拚完以後呢,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是一種愈踩愈深而已。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若有新的計畫,或者遇到不順遂的事情,我們一定要退後一步,退後一步的人,不是無能的人,退後一步,不是沒智慧的人,退後一步,不是我們叫做沒勇氣,事實上退後一步,我們來做反省,不順遂的事情,一定有原因,不是我們所講的這麼簡單,這麼單單純純,不順遂而已,內中一定有很多很多的內容,讓我們沒辦法去了解,而且我們看,看不完全的,然後我們就陷下去了,陷下去,落到糞坑裡,落到坑坎裡面,這都是黑雲蔽日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聖先賢,來到世間傳各種,我們的心法,目的也要讓我們離苦得樂,得到什麼樂,心裡沒煩惱的快樂,要讓我們心裡,沒有驚惶的快樂,這要做什麼,我們因為來到世間,是為了,我們心靈光輝的增長,所以我們要各種各種的法,你要隱遁要反省,你一定要有求法。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全省各社區開課,我們在四月三十,我們在桃園蘆竹道場初級二班,每個禮拜日下午二點到五點,在我們桃園縣蘆竹鄉中福村十七鄰三十四號,誠德宮天公廟,天公的慈悲,我們常常若遇到黑雲蔽日的時候,哎呀!天公啊!保佑我,沒有錯,我們要求天公來保佑,叫做大放光明,光明天就是天公的天,那麼光明天,是從哪裡來開發呢,一定從我們的內心的智慧,內心智慧從哪裡開始呢,我們一定要反省,要隱遁反省。

  再來,修學妙法,修行,學習妙法,我們有佛理、佛經,有我們中國的道經,文化道統的妙法。所以明天,我們要來播出由本人在每個月第四禮拜所講解的這個金剛經,一次播出十集,來跟各位共同來探討,人生另外一個層面,除了用易經來做反省懺悔,來很客觀看待世事以外,我們以佛家的精神,佛家的妙法與心法,我們來探討,提供給各位,我們大家了解,這也叫做經中所開示的百千萬劫難遭遇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遇到天山遯,遇到黑雲蔽日的時候,我們一定隱遁,退一步,不要勉強,然後要來反省,為什麼我會遇到,這麼困難的事情,我們不要只是怪天、怪地、怪父親、怪政府、怪國家,這都是非常不對的。

  再來呢,力行中庸,力行,我們一旦反省以後,我們用全力來實行,我們反省檢討以後,我們找出一條路,這條路,是怎麼來做,我才會順遂,我們多想幾遍,非常客觀來看事,把大家的事情,看做別人的事情,你才有辦法很客觀,這個是到底失敗在哪裡,為什麼會遇到黑天地暗,然後,我們一定要退後一步,我們若有學易經的,用易經,沒學易經的,我們冷冷靜靜,我們多想幾遍,絕對沒有錯的,想幾遍以後,然後我們將對的,我們跟佛講,跟神講,跟我們的祖先講,感謝你賜我,智慧、力量、信心,然後我們全心全力,來走這條中庸之道,即是成就之道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