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鹿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704集_鹿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6/5/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04)
鹿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鹿港的各位鄉親,我們鹿港高中蔡校長,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神桌的故鄉「鹿港」。

  鹿港的名人是有夠多,我們現在很愛喝鮮奶,有沒有,鮮奶的祖師是誰,你認識他嗎?鮮奶的祖師,我們鹿港人,施宗雄教授,他就東海大學的院長,東海牛奶,我們的施院長,他的牛奶研究,世界各國都讚歎,所以我們牛奶的祖師,鮮奶的祖師就是施宗雄,宗是宗教的「宗」,高雄的「雄」,施宗雄教授。他七十歲了,臉皮比我還細,比我還年輕呢,我說:「啊!施院長你七十歲了,你的臉皮怎麼像小孩子,小朋友這樣?」他說:「對啊!我就都喝鮮奶。」你看,他悟到鮮奶,我們自己發明了鮮奶,自己敢喝呢,我們有的,真的很多健康食品,名叫做健康食品,自己都不敢吃呢,都要叫人家吃呢,很多的嘍,你們有感覺嗎?

  所以我們希望這些的,發明研究了這些食品的,朋友自己吃,試驗,吃了可以,才給人家吃,若吃了不行,自己不敢吃的,我們不要為了錢,就要拿出來讓人家吃,那就是非常沒有道理,和失去了道德。

  所以,我也把我們的這個妙法,易經風水的法,我印證了,全部已經三十六年了,三十六年以來,我一直印證,從民國七十一年沒病死,以後開始修行,修行呢,我將易經風水的妙法,一直印證、印證、印證,印證到在民國七十一年,沒死去以後,我一路、走路,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已經二十四年,學習三十六年,行道二十四年,是三十六年中間,有二十四年,不是說三十六年,又二十四年,湊起來六十年,我才六十四歲而已,你們要把我聽對哦!不然就太不好意思了,所以行道二十多年以來,證道,證明了易經,是我們人生活的依靠,證明易經,能夠給我們家裡,帶來平安與幸福,證明易經,能夠讓我們減少失敗,證明易經,能夠知道天文知道地理,知道過去現在與未來,這易經的奧妙;所以,那麼風水,風水的印證是有夠多,講、講不完。

  我們在最近開始,要成立一個「仙跡佛緣」,「仙跡」-仙的足跡。佛的「緣」佛的地方,就是修行的淨土。所以,我們也要用這個時段,在電視台,我們禪機山衛視台,快要成立來播出,很多很多的妙法要給大家,這目的是要大家了解到易經風水的奧妙。所以我在這麼多年來,我們到處全省,都已經有開課開班,包括金門也去開課了,只有澎湖這個鄉鎮,澎湖鎮,澎湖縣還沒有開而已,別處都有開了,我們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我們傳,確實得到很多的平安。

  今天,下午我到我們台南麻豆,一間叫做某某木業公司,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成立一個世界和平道場,在台中文心南路在建設,建設裡面,我們很多所有的窗戶,要來保持著我們台灣的文化,台灣的寶貴的檜木,所以我買很多檜木,要來做窗、做門,將我們台灣,這麼好的東西,來把它保管起來,一面用、一面讚歎,一面用的時候,我們台南班一位弟子,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太慢認識你的法門,我過去到現在很不平安的,幾乎每天都有人在急救,沒有辦法,等候到因緣,一次一大早起來開電視,看到你在說,易經風水又在招生,我才來讀台南班,讀完才發覺說,我家全錯了,門開開錯了,灶放錯了,神位安錯了,樣樣都錯了,只有對了什麼?柱子要六支腳有而已,其它全錯了,來讀以後,照我們的妙法,元信法師教他們,改、改、改、改呢,現在很平安的,這他:「說啊!太慢。」我說不會,不會慢,假使你若完全非常順遂,我這個法門你不會相信,蔡校長你看是不是真的,對哦!所以就很不順遂的時候,我提供,這麼好的妙法給他,這是我們老祖宗留下來,七千年了啦!

  所以,我們現在社會很多人,反對,罵師父呢,罵說妖言惑眾呢,罵師父是神棍呢,講什麼風水,講什麼易經耶!怎麼樣怎麼樣喔!我管他,講是講你家的,講是講你家的,你若有相信我,你們就來聽、就來學,若不相信的,你去學別樣,我絕對不會反對,因為不能說我這樣,就沒有那個氣魄,沒有那個志氣,你說我,我就放掉了,我絕對不能這樣,因為這在考驗,考驗我們大眾有緣的人,聽到,我不要來學了,難過你家的,又不是我家的,你們知道嗎?這就是我們大家,有很多種的考驗喔。

  所以,我們中午那位同修弟子,他說一說,還有隔壁這一個某某,某某他幾乎兩天、三天,就要SOS,呼吸呼吸不起來呢,呼吸呼吸不起來,就前面一條路沖,這壁刀插進來,心窩忽然不能呼吸,太太腎臟漸漸難過,爸爸、媽媽一直病,小孩一直病,沒有辦法,有一天轉電視,看到我們要招生,才跑去讀台南班,我們的王銘憲王法師那裡,讀完呢,門改,改玄關,改過後,現在三年,也不曾再找醫院了,我們的醫學家,奇怪!你吃什麼藥,沒有啊!我門移過來,這樣就有效,就是這樣子而已,不然還沒效,我現在也不曾在找你了,現在我好好的,是怎麼,風水。

  太太坐骨神經,吃沒有效,藥吃沒有效,改過去好了,神位原來不對,直接壁刀直接插進來,砍進來,大家也心臟病,移過去後,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要會就是要學到真理。

  所以我們在鹿港,我們就請我們的傅榮祥,來、傅講師你起來,我們的傅榮祥傅講師,他是藥劑師、藥劑師,我說:「你藥劑師開藥給人吃,要開真的呢。」他說:「師父,我絕對不曾開假藥。」好了,那麼你傳道,絕對不能給我傳假的呢,我有講、有教,你若把我藏起來,下輩子你啞巴的,他說:「我才不要當啞巴的。」就出廣長舌相,我們的傅講師在這裡,也開這麼多年來了,我們現在請傅講師,給各位鼓勵。

傅榮祥講師:
  師父!各位我們鹿港地區的這個鄉親,校長和夫人,和我們這個鹿港,很多我們的這個社團,是非常多,我奉這個我們師父之命,來到鹿港地區來開課,已經進入三年了,所以說在三年前的時候,我那時候,聽師父的這個命令,來到這裡,要來傳法的時候,對我來說是,可以算一種考驗,因為我本身住台中太平那個山區那裡,所以說要來到鹿港地區,可以說算一段落的時間,所以說對我來講是一個考驗,不過來到鹿港地區後,我們這邊的地區的,這個一些師兄師姐,算說很多我們的師兄師姐,來說給我們護持,所以說我在第一年的時候,來到鹿港的時候,有這個因緣,和我們鹿港高中的蔡校長,和我們這邊這個鹿港地區的這個里長,那個紀里長,牽很多線,所以說認識,我們鹿港地區的很多這個慈善團體。

  當我來到這裡的時候,我才了解說,我們的鹿港地區,可以說算一個這個非常一個文化素養,算很高的地方,因為我們鹿港,在很早以前到現在,可以說算,它的歷史可以說算很久,可以說一府、二鹿、三艋舺。所以說我們鹿港,可以說在我們的歷史文化,嚴格來說,那可以算說,有很久的時間,所以我在這個,兩三年的這中間,今年可以說,算第三次傳法,兩次在鹿港高中,今年算第三次在這個,我們這鎮公所,所以說在這兩三年這中間,我和我們的學生和學員,和我們的這個班長幹部和班主任,在拜訪很多社團的時候,和我們這個鄉親相處的時候,我才了解說,我們鹿港可以說算是,保存我們中華文化與我們生活這文化,宗教文化與這個文學的文化,可以說算非常地完整。

  所以說,在我們鹿港地區的時候,不管你在過年的時候,最大特色就是說,幾乎我用看一看就是說,幾乎我們的門聯,都幾乎是自己寫的,我們普通可以在外面,有沒有,我們在台中的時候,我們過年的時候,都用來買的,隨便買一買就好了,結果我們鹿港的特色,就是說幾乎門聯,都幾乎用寫的,到很多團體那裡,幾乎很多那個家庭,還是說機關,我們的這個鹿港的特色,就是書法家也非常地多,可以說我們的文人是相當地多,我們的這個文化古蹟,保存得也相當好,不管我們隨便一個龍山寺還是文武廟,還是說天后宮,還是說新祖宮,可以說都是很多這個,好幾百年的這個歷史,尤其我們的鹿港這個媽祖廟,因為我也不太了解,後來我聽我們的學生才說,我們鹿港的媽祖廟,可以說算,全省可以算說,第一個這個鹿港媽祖,連這個北港啦和鎮瀾宮啦,都比我們較慢,我們鹿港的天后宮,可以算說歷史最悠久。相對的,這個文化的保存和建築,和我們的這個鹿港的特色,就是說我們的街道巷道,有沒有,我跟著我們的這個班長和幹部,就有一天在走的時候,我才知道說,我們鹿港的地方,實在是非常的這個有,有文化氣息,也可以說讓我們覺得說,回到我們自己本身,小的時候那個記憶裡面,我們自己本身在這個,生活當中的時候,我們可以說,好幾十年前常常會講到,講到聊天的時候,可以說到三十年前的事情、四十年前的事情,都可以說得頭頭是道,說得這樣如數家珍一樣,意思好像他們家的事情,誰誰的事情都,街頭街尾,就是都可以了解,都可以互相了解。

  所以說我們這個鹿港的地區,和一般我們的這個地方,可以說算,還保存相當地完整,所以我是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到這裡鹿港,再繼續開這個鹿港初期三班,這個易經陽宅風水妙法,我也是秉著我們師父的這個指示,我是儘量對我們老祖的法,我們師父的法,把這個易經陽宅風水妙法,希望與我們有緣的這個鄉親來共同地研究,這就是我來到這裡,三年的地方,希望我們在這個,以後的時間,有辦法再繼續來,共同地護持參與,在此再感謝,很多社團的這個幹部,和理事長,和那個所有的鄉親,再次感謝,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我們的傅講師,現在我們來看,書中神廳佛堂篇,第八十四頁,我們忌粉紅色牆與地板,我們神明廳有的說,哎呀!我粉紅色,較熱情,地上粉紅色,較熱情,因為我們的眼睛,離為火,粉紅色,木火通明的色,那麼木火通明很好啊!我們的眼睛,先後天,也是離卦,也是木火通明,所以火火過盛的時候,我們假使,不要說只是神明廳,我們的新娘房房間,我們在那裡,夫妻一定容易動干戈,而且我們住久,精神會起問題,所以我們神明廳的顏色,我們牆壁,最好不要用粉紅色,地板也不要粉紅色,這樣心會較平和。

  第二呢,我們的牆面乳白,還是米黃的最好,我們神廳的牆面,牛奶白,要不然就釘木板,原木色也是很好,我們不要太暗,有的我來什麼花梨,什麼黑檀、紫檀,結果顏色漆得很暗的,全間神廳比較陰,我們住家不適合這樣,我們佛堂,我們的很多道場,這樣道場是比較沒關係,我們住家我們不要這樣,若有,我們把它改善一下,改成乳白啦!還是米黃色的啦。

  第三呢,神明金尊不可以太多,因為你太多,我們會比較複雜,你請請不完,但是若是我們在座,各位鄉親,你們過去很多有緣的神聖,我們請很多了,請來,我們也要歡喜,但是這麼多神聖,你要怎麼請,這有要領喔!要不然你念到來,心亂糟糟喔!

  那你假使你家,先拜土地公,以後才拜眾神的,我教各位方法,香拿起來,弟子一心拜請,福德正神作主,觀世音菩薩媽祖婆,王爺公佛祖什麼,諸眾聖神佛菩薩,幫忙加持,你們聽懂嗎?第一尊進來你家的神,假使太子爺,那麼太子爺最小的,我跟你說,進來者為大,若沒有太子爺,不可能媽祖婆去你家,若沒有土地公,也不可能什麼神去你家,因為就是所以你們在家,安神的時候,你離我們最近,看最近的,中間那尊,就是最大的神,然後你再排在旁邊,你香拿起來,你一定要請你家,第一尊那個請作主、作主,諸眾聖神佛菩薩,你不用說什麼王、什麼王、什麼媽,什麼、什麼、什麼,哎唷!你若一萬佛,萬佛你念一萬遍,你就今天光念那些佛,那些佛名就好了,你的工作不用做了,這樣知道意思嗎?這叫做一者一切,一切者則一,依法不依人。

  所以你們家,若第一尊是天上聖母,其他什麼佛祖,無論再大的神都不管啦!你先來者為大,第一尊的神最大,跟你結緣的神最大,那麼你請,某某第一尊的神作主,諸眾聖神,聖神保佑加持賜福,這樣就可以了,這樣聽懂嗎?這你們要不然,你們請三尊神、四尊神以上,你就起懊惱了,不會啊!那麼多神幫忙保佑,表示你有這麼多緣,一定你生生世世修行,有結這麼多神的緣,你們家才會神聖那麼多,所以你們若不知道,你請很多的,你到底怎麼拜,你第一尊,先結緣的那尊最大就對了,這樣知道意思嗎?知道哦!怎麼都沒有人應我,你們若不說,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有還是沒有,這就是我今天傳真法給你們呢,是要讓各位減少煩惱呢。

  再來,神桌應求簡單莊嚴,簡單啦!莊嚴樸實啦!所以我們在鹿港這裡,我看很多神桌,雕得是有夠漂亮有夠莊嚴,樸實的神桌,我們不用說雕得,大尊小尊凹下去凸起來,我跟你們說,你若三不五時,看到那些蜘蛛若在結網,你們就起煩惱了,擦也擦不到,蜘蛛也抓不到,蜘蛛要把牠打死,殺生,牠也要拜佛,要拜佛,一樣要拜佛,你把牠打死,也無理呢,那麼你要怎麼辦?你就不如,你在刻不要刻比較深的,美美的,不要呵!刻得裡面像廟、廟,我們有人可以來管理,來努力 ,是沒關係,廟呢,香火就旺,旺了燻了,蜘蛛不敢來上面躲,神若沒有興的時候,蜘蛛照常天羅地網耶,天羅地網整群很多呢,這就是我們神桌樸實;所以就鹿港,我們的神桌,實在有夠莊嚴的。

  再來,我們的神桌上面,應每天用乾淨的布擦它,我去看很多信徒的房子,去他家,神桌上髒得很,我說你家是有夠倒楣嘍,師父!是啊!很倒楣的嘍,樣樣都不順遂,我說你倒楣到,連、沒有時間可以擦桌子,可以擦嗎?神不會生氣嗎?我就看你懶惰就說啦!你,他說對啦!哎唷!每天要擦很麻煩的,不要拜嘛!抱了去,抱去外面嘛!你就省麻煩了,不過怕神會給他責備,我跟你說,神才不會責備你,你每天都叫我,去你家當客人,結果你要請我一杯茶,你也不情願,對不對?你,我坐的地方髒成這樣,我坐怎麼坐得住,等不及你叫我出去,我拔腿就跑,我省得坐在垃圾堆呢,這樣聽懂嗎?

  所以神桌上,你去他們家,神桌上擦愈乾淨的他們家,愈順遂,人心與神的心都一樣的心嘛!所以各位啊!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神桌若骯髒的家,他家絕對財聚不住,他家絕對百事不順,這就是風水了嘛!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