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鹿港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705集_鹿港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6/5/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05)
鹿港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鹿港高中,蔡校長與夫人,還有我們陳國代,我們所有的鹿港的鄉親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神廳、佛堂」。

  記得,「神桌一定要乾淨。」但是你要擦神桌的時候,你不要把爐抱下來,擦一擦再放上去喔!要注意喔!我們安爐就是天地定位,天地定位就是安爐了。安好,包括年底清塵的時候,十二月二十四清塵,你爐也不能把它抱下來,清一清,你把它旁邊擦乾淨,擦乾淨,香腳拔一拔起來就好,你不要說抱下來,倒一倒才又放上去。你說,清塵人家說沒有關係,我跟你說,我們比喻說今年煞北,你煞北,你坐北朝南的房子,若是說你若坐北向南的,你不管時候把香爐抱下來洗一洗 ,清一清再放上去,你一定百分之百不順遂。

  各位,今年我們煞北,五黃在西方,明年是煞西,後年是煞南,再大後年是煞東。像今年煞北,最近電視媒體在報導說台北車站,師父把它改門以後,為什麼還會有這些事情,有沒有,你們有看到嗎?呵!這個就很有趣,本來我是懶得說,各人去悟,你們若懂的,哈哈大笑,不懂的呢,就跟著壓下去。今年我們台北車站是坐北朝南,開四個門,生老病死,開四個門。今年煞方在北方,結果北面呢,天橋,北面出去,剛剛好在蓋大樓,在砰、喀咯、砰、在打磚,這就煞北。所以今年,鐵路局就很不平安得,但是不是大樁的,我說你明年煞北,有災難會到,你前面退後面一點,前面南門退後一點,大化小,小化無,若自己不認真管理,糊裡糊塗的事情,你自己去負責嘛!

  然後呢,西邊是五黃,五黃在西邊五黃煞,五黃煞呢,五黃就是污穢的氣,那麼西邊呢,那麼剛好,正在改廁所,砰砰叫,五黃又動,煞北,三煞又五黃都中,不用怕沒有事情了,但是你放心,你去坐火車,沒有事,你放心,喔!這是呢,放心啦!你不要說師父這樣說,就不敢坐了,不要說,像前幾年我們華航,我說那錯了,門錯了,要改位置,全調整了以後,呵!媒體呢,就去把我寫很大篇的,去寫,沒關係,儘管你寫,因為啊!師父可以讓你做蓋章的,因為很多信徒,知道師父這個妙法,對大家有幫助的,所以你寫了,你生意會好得什麼似的。結果,華航的生意這麼好,現在要訂票不簡單呢,呵!生意有夠好,安全又世界飛行安全第一的了喔!現在,這風水的妙法嘛!

  所以我教各位,我們的講師,教各位的是,我們如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而已,今年那裡有煞,我們不要摸它嘛!明年那裡有煞,我們不要摸它嘛!我們不要留一個縫隙,去讓它鑽進來,我們到時候哎哎喳喳嘛!我們學這個法,就是這樣子而已,我不是說培養地理先生、地理先生,人家他們也都很厲害的呢,我們有時候,先生你找不到,你要要緊緊你要怎麼辦,我們就只有自己來學道嘛,學法,學道。這樣子而已嘛!

  所以我們學這個道,是要了解到這個真理,我們在十一要開課,我們這裡要開課,若有緣的呢,親戚朋友,大家帶來讀書,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員工大家會順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好見性,大家學易經呢,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樣怎麼會不好。

  因為易經,我們所傳的易經,會用在生活上,包括你神位,安一安,可以不可以,我們易經自己可以卜卦,卜看看可以不可以,若可以,我們就那個,不可以,我們就不要用這樣,這易經就是我們的老師。所以各位我們來讀易經,是要開發你們每個人,原來生生世世大智慧,在這生這世能夠開悟,能夠見性,是這樣啊!不是說易經讀了,哇!很難讀,尤其何況在我們鹿港,文化水準這麼高的地方,所以我們對易經的文化,我們若有緣的人有空的人,我們十一這裡開始開課了。

  我們再來,神桌,「香爐初一十五,可以清一次。」我們的香啊!香喔!初一、十五,我們就要把它清一次,但是我們有的人,家裡安神很興,有的發爐,你發爐有兩種發爐,祖先發爐呢,我們要注意了,就是祖先發爐,我們家裡有厄,有災厄。

  再來呢,神明爐發爐,都好的比較多,所以神明爐,若發爐來的時候,你們趕快再點三炷香,弟子某某人,歡迎諸天聖神佛菩薩,駕臨弟子家中,祈求保佑弟子家中,大化小,小化無,所以感謝,然後,你家裡冰箱若有水果,趕快拿出來供養祂,糖果餅乾拿出來拜祂,然後壽金一千、燒一千壽金,飛空來來去去的神聖,來光明,弟子金銀財帛供養,這樣就好了,我們神若有發爐就這樣。

  若祖先發爐的呢,怎麼辦?要注意喔!我們就快點燒香,跟歷代祖先說,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交代,若是者,等一下請你跟我說,過半支香,請歷代祖先給我允筊、允筊,我們就拜一拜,過一下子,過半支香以後,你請歷代祖先,請你指點,你今天的發爐,是不是有事情,要緊要跟家裡的人說,是不是?若是請你允一筊,祂叩一下,若一筊,就表示有事情要講了。

  再來,是不是歡喜的事情,若歡喜的事情,請你允三筊,叩了,叩若有三筊,表示歡喜的事情,若沒有三筊,就有煩惱的事情了喔!就說請問歷代祖先,祖公祖媽是不是有要緊事情要交代,若是請你允三筊?給你連續允三筊,就表示要緊事情要交代了,那怎麼辦?有什麼事情你不會說話啊!神又不會說話,祖先有嘴無處說啊!祖父的相吊在那裡,他又不會說話啊!那你怎麼辦?要怎麼辦?來學易經,卜卦你們就知道,你們若學易經,我們給它卜卦,你們就知道了,要不然你們沒得問,所以我這留著不講,我說,說光光你們就不來讀了,不要,所以我留一個更好的地方給你們,我跟你們說一點點而已呢,整本這麼多呢,你們不是來讀的,沒有來讀這樣就解決了嘍。

  來,我們「清爐的時候,我們爐不能動」耶!神位,神位要坐,我們神位喔!要逆水坐,水這裡來,你就向這樣,當然最好,前面水來,你要向著水來,神位,土地公也好,還是公媽祖先也好,我們可以逆水最好而已。有人跟我說師父啊!我神位要照房子看,要看出去外面,看愈遠愈好,我說神若要看外面,愈遠愈好,不用修了啦!所以神要逆水安,水從虎邊來,你安龍邊來逆水,家裡存摺裡,會漸漸數字會增加出來,尤其零若又多一顆,你就很讚了,多一顆,好啊!再多一顆,又多兩三顆,你就,哇!你就很高興了呢

  「神位不能順水流,要逆水。」各位,我們這裡賣神桌的朋友應該也很多,你們若親戚朋友,還是人家要買神桌,可以問他啊!這篇你們要讀熟,我們的客人,要跟你買神桌的,你要教他,要怎麼安,你可以拷貝啊!你用拷貝給他,然後呢,人家來買神桌,我這送你,他說嗯!是啊!這個老闆怎麼這麼好,這麼慈悲啊!送我這個,這是有好處的呢,我們若做傢俱的,我們裡面床位怎麼睡,你這也是都好方法呢,只是我們有用在生活中嘛!很可惜,用在生意上。

  像我一個弟子法師,他專門做瓦斯爐,賣瓦斯爐的,賣瓦斯爐,他說,跟他買一買,你等一下喔!我來你家看你才安,不然你不要安,你若不要我不要賣你,你看這種的,我這位弟子有夠慈悲嗎?你若不要讓我去看,我瓦斯爐不要賣你,哎唷!怎麼樣這樣,原來他說,你們就很多都安錯了,我幫你看一看,幫你安好,錢也沒有多增加,一台三千五就照三千五,你也不用包紅包給我,你若平安,你多介紹一些這樣就好了,他就也去幫人家,原來不對,安一安都會平安、平安,結果他的瓦斯爐生意,好得不得了,這樣而已嘛!這也做功德呢。

  那麼我們做神桌的,我們鹿港地區的朋友,還是全省,有在賣神桌的朋友,你們這一點一定要讀,這本送大家,但是記得,你們要來請的時候,要付三十元的郵資,這本寄出去重量超過二十四元半,還是二十五元的郵資,你三十元,五元給我再賺了,我再寄給別人一樣,懂嗎?但是這本印起來,才十六元而已有夠便宜,郵資將近三十元,但是你們若全省的鄉親,你們要這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這本書,你們若要,你們可以寫信來我們功德會來索取。

  我們再來,「神桌不可以順水流。」水若流出去,你這樣照出去,我跟你說,十個做九個賠,一個沒有賠的那一個,也在哎了,也剩三寸命三寸氣而已,你沒有知覺到而已,所以我們神桌,絕對不可以水溝這樣出去,我神桌坐這樣出去,順水流,還是水溝這樣去,我順水流,順水流的神桌,絕對坐不安,你若坐,不然要橫的,房子向順水流,你神位你要向水溝,橫著也好嘛!你不要照著房子。有的先生朋友他說,你要照著房子,神才看得遠,我跟你說,跑比較遠比較穩喔!看得遠,這就是什麼,就是風水的妙法了嘛,這個你說迷信,不管迷信不迷信,你試了就知道,等到你跑路,兩隻腳像鼓錘的時候,那時候你再來拚命哎,哎哎喳喳,因因果果,應該的,誰叫你裝懂。

  我傳這個道、這個法,你知道我學多久,你知道嗎?我所知道,才三千多年而已,三千多年前的東西,拿起來再多少來用,印證到兩三千年來了,哪會多差,所以各位,我們照這樣去做就好了,我們的神位金尊高度,沒關係,誠心,神尊的高度,我們在安神的高度,腳、膝蓋,若像這麼小尊的,腳一定要過爐,你不可以在爐下面躲著,爐那麼大,神尊下面躲著,你要拜神,都找不到神可以拜,那就百事不順,不會出頭天了,知道嗎?我們就神尊要有莊嚴,神尊的,土地公也好,媽祖婆也好,我們眼睛看了,爐,調到香點著,剛剛好香腳,最黑黑那點,剛好神的眼睛所看到的,最好的神位安法是這樣,神尊小尊的,我們墊高一點沒有關係,小尊的墊高高的沒關係,莊嚴為原則,不用說幾寸幾寸才有字,不用這樣,你若道德不做,我們道德不做,好事不做,合文公也沒有用啦,多合也沒有用,不要迷信,道德在心,誠心為重。

  再來呢,「神位前面,你絕對不能沖柱子。」你神位出去,對面那裡電線杆,鼻血雙管流,要注意唷!鼻血雙管流,眼睛漸漸重了,心狂火熱,家裡面是非,多得不得了、多得不得了,是是非非一大堆。

  神位的前面,不要沖到他人的屋角。別人的屋角尖尖,插進來,有沒有,屋角,獸頭那個啊!鵝頭那個啊!插進來的時候,哎呀!官司撥不完啊!無中生有啊!我們照說是要空中妙有嘛!結果是無中生有的事情,多得不得了,這就我印證這麼多年來,而且呢,家裡面藥瓶不離手,藥罐不離手,我們大部分所傷到都胃癌,身體傷到是胃癌。

  所以我們神位,你這若不知道這利害關係,我們去揍到,我們也沒有辦法,那麼你沖到怎麼辦?移向嘛!向壁嘛!我曾經跟我們一位老菩薩,我說:「你要向壁。」「老師啊!向壁,神就不能向壁啦!」「誰跟你說?」「我們的師父說的啦!」「不然你找你們師父嘛!」這樣就很簡單的嘛,你師父跟你說,你照師父就好了,又難過,我說你這胃就根本就脹脹嘛!他說對啊!師父怎麼幫你安這樣,人家師父說合我的命啦!我跟你說,你的命和神的命不同命,神的命怎麼有同命,我們是凡夫命,神是聖命呢,聖的命呢。所以神聖,你若向外面,向壁,神不保佑要懺悔,神祂也要懺悔呢,不要去傷到就好了嘛!這樣而已。所以,我們不是鼓勵各位迷信喔!這真理。

  還有這個,「神位這個下面,我們不能用電視機。」我們現在很多人,家裡面的,上面擺神位下面電視機,在那裡哩哩啦啦!你就雞犬不寧,哩哩啦啦,到最後膀胱,奇奇怪怪的病會跑出來,神的下面,是是非非一大堆,這個呢,我們要避免,我們很多人,會犯到這個毛病。

  再來,「神位下面,不能放冰箱。」神位下面包括祖先,我們也不能放冰箱,下面冰箱呢,哩哩啦啦,大家都在尿失禁,廁所還沒走到,褲底濕濕,那個呢,也印證過有夠多的,所以下面,我們絕對不能有冰箱。

  我們「神位下面,我們不能放酒櫥。」我們不能放酒櫥,你酒櫥,很多人神位下面用酒櫥,慢慢、慢慢、慢慢呢,家裡面都會出一些酒先生,酒先生啊!喝酒的先生啊!很多的,我印證很多的。

  神桌的下面,我們有的蟑螂翅膀那種,你下面,「你絕對不能做椅子位。」椅子位有時候你爬起來,撞到噗一下,神尊會跳下來,不安全。

  我們曾經一位董事長,我就去他公司幫他看,他就下面,上面土地公嘛!在上面坐,他說,人家說,我們那先生叫我要坐下面,神、土地公,會跟你灌氣,我跟他說:「灌氣唷,你若不小心,神常常跳去那裡,頭斷了都會唷!」他說:「老師,我這土地公,這尊是新的呢,舊的那尊就是我撞起來,就這樣跳去那裡,頭斷了,撞到桌子底頭就斷了,倒楣得不得了,倒楣好幾年,又換一尊金的新的金尊。」我說:「你快點啦!移一移。」他又,這個人有夠阿達,就又去問他的老師了,他那老師說:「這樣才對啊!這樣才有灌氣。」我說你倒楣那麼多年,還要灌氣,有時候很鬱卒呢,他就不敢違背了老師,原來的老師,又不順遂,嘩!很鬱卒了。好啦!我要來找老師了,又站起來,又一撞又跳下去頭又斷了,就斷兩次,到第三尊請到仙佛寺,說要開光點眼,你若不移位置,我不要幫你開光,又時間到了腳斷手斷,要有智慧嘛!

  神坐的位置要清靜、要安靜,不要說不安全的地方,我們的神位,我們的下面,尤其做生意,土地公,桌子下面,你做生意做開工廠,下面一定要非常乾淨的,你們不要去放得,阿里不達的唷!放得髒亂的時候,那你公司,你做事業生意,絕對不會剩錢,沒多久就賠一筆,沒多久賠一筆,我看有夠多了,我叫他清一清,老師啊!常常要拿的呢,簡單嘛,拿一張桌子放著嘛,改天我又去,有了,有改善,放一張桌子,結果上面,又堆那有的沒有的,哎唷!我說你這個,怎麼有夠,業障有夠重,我說你怎麼會順遂,他說那些孩子就放的,孩子的,要不然你這樣,下面圍了起來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環境衛生,我們要有環境衛生,美化環境,人心與神的心都一樣的心,所以神若不平安,神若不舒適,神若不乾淨,人沒有多厲害啦!這就是風水嘛!誰說迷信,心理學,而且精神的哲學,我們的思想靈魂的,最高境界的,哲學與哲理與真理。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鹿港的地方,雖然說一個很簡單的神桌等等,其它我都沒有講,但是我相信在座,你們一樣有這些毛病的,裡面都有,若有,回去自己挪,很簡單,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們來讀易經,還是我們自己,書多努力看看,我們自己有辦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