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難辟散魔氛
授業主題 : 2707集_難辟散魔氛

播出日期 : 2006/5/1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07)
難辟散魔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現在我們看我們的經文,再來看經文,我們的人若是:「內昏心性,外醉情緣,如黑雲蔽日,若狂風推浪,將先天實性,埋卻無光,故難辟散魔氛,是故,億億劫中,輪迴不息」啊!

  各位!我們人最大的敵人是煩惱,是最大的敵人是煩惱。那麼煩惱從哪裡來?就是我們自己的智慧不夠,判斷力不夠。再來,社會共同的共業,社會的共業,所造成的事情,我們大家共同驚驚惶惶。

  就像我們台灣,現在大家很怕,台灣讓少數人,政治上的手腕,把我們送給別人去,送給別人去以後,才來用很多很多方法,再來瞞騙百姓,瞞騙二千三百萬人的手段來瞞騙,才做解釋,到時候,我們已經在人家的手上了,你們的財產,你們的家庭,你們的種種的權利等等,已經在人家的手上了,再聽解釋也沒有用;所以台灣這塊土地,幾百年來,都在人家的手上,像一塊蕃薯,讓人丟來丟去,烤來烤去,無可奈何啊!

  所以這就是我們,讓我們大家心裡「埋卻無光」,叫做「內昏心性」,我們很多少數人的手腕,他們「內昏心性」,愛心沒有拿出來,智慧心沒有拿出來,然後「外醉情緣」,喔!我將這塊東西送給人的時候,人家會要做什麼來讓我做,什麼官讓我坐,地位什麼,要割多少土地給我,什麼、什麼、什麼的時候,「外醉情緣」,非常恐怖的想法,然後呢,就是如「黑雲蔽日」。

  結果讓我們全民,二千三百萬人,過著像黑雲蔽日,驚驚惶惶,恐怖不安,這也是我們大家要很注意!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的同胞,我們大家要很小心,愛惜這個台灣,要不然呢,我們有一天會像黑雲蔽日,要很注意!

  再來就「若狂風推浪」,我們很多少數的政治朋友,運用手段,就像風推這個海浪,將整個台灣這塊土地,推到旁邊去,將我們整個的權利,推到旁邊去,將整個的生命,推給別人去,將整個每個人的財產資產,推給別人去,請問你們要不要,我相信你也不肯,所以我們一樣都是上天,上帝也好、佛也好、天公的孩子、子子孫孫,我們為何沒辦法來,人類相互來相尊敬,相互來相疼惜,沒有這個愛心,我們執著在奪得他人的財產生命,是一時而已,我們再活幾十年,也要死翹翹,化為一堆的白骨,你們所得到的什麼東西,你們心靈所得到的罪過、生生世世、冤冤債債、永遠永遠,是沒辦法去避除的。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炎、黃、蚩三祖的子子孫孫,都同一條脈,為何要互相來相殺,難道上天沒有好生之德嗎?難道上天都不慈悲,沒有那個愛心,讓我們這些百姓,來互相相殺嗎?所以我覺得,我們在世間,大家要共同發露一個大愛的心,要不然,我們在世間,像會遇到狂風推浪,一些將我們所有的生命、光明、希望等等,把我們推落懸崖,推落海中央。

  所以我們站在台灣二千三百萬的同胞,同是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子子孫孫,都是兄弟,為何沒有那個愛心拿出來,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冤冤債債、相報相遇都會到,所以各位,我們不要認為說,我有很大的權利,我就要將少數人,或者將多數人的生命,多數人的財產利益,推給別人去,推落海中去,這種的,我們大家要會覺醒。所以,我們要很注意、很注意,這也是風水耶!我們思想就是風,水就是我們的行,然後向著光明的理念,要有智慧。

  所以,我們經中給我們開示:「埋卻無光,難辟散魔氛」啊!「辟散魔氛」,什麼叫做魔氛呢,第一、就是沒光明。第二、就是沒愛心。第三呢、沒智慧,這叫做魔氛。所以我們每個人,若沒有愛心的人,我們魔氛,在我們的心裡,在我們的腦海裡,在我們的身體,各位要注意,魔在我們的心裡,在我們的眼睛,在耳朵、鼻子、嘴巴,我們的思想,和我們的心裡面,所以各位記得,要發露著慈悲的佛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厝場的風水,光線非常重要,我常常出去給人看厝場的時候,很多光線都不足,所以家裡很不順遂,孩子陰沉,夫妻心也陰沉,驚驚惶惶,整個精神活力都不見了,這就是叫做魔氛了啦!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阿婆,師父啊!師父啊!我家常常看到鬼呢,我說對啊!你看到鬼,你家裡光線這麼暗,連孩子相撞都會驚嚇,人與人在錯身都會驚嚇,那是人不是鬼啊!光線不夠啊!所以這個阿桑,這樣喔,這樣要怎麼辦呢,電燈點亮,你電燈點亮一點,尤其現在台灣,電力都有剩了,我們日光燈,暗的地方,我們儘量把它點亮,你點亮,你家裡會平安多了,順遂多了,不要省那幾個錢,你省那幾個錢,你會失更大筆的,我們會賠更多,划不來。

  所以這個阿桑,啊!難怪我錢都不會剩啦!都存不住啦!一下孩子就感冒啦,一下做什麼做什麼,哎唷!兩個孩子在賺,賺不夠藥錢呢,可憐喔,老師啊!你不就幫我查看看,是不是祖宗有問題,公媽有問題,或者家裡面有鬼,我說家裡面也沒有鬼,公媽也沒問題,祖先也沒問題,問題什麼?家裡面沒有光線,叫做埋卻無光,埋卻無光,故難辟散魔氛,所以,這些陰靈的世界的朋友,他們也會讓我們誣賴到,讓我們誣賴到,我們自己光線不點亮,自己對自己,自己嚇自己,哪有什麼鬼,事實上就是風水的問題。

  台中曾經有一間學校,學生常常看到陰靈,看到鬼,那有一天呢,建築師和董事長和夫人,非常慈悲,來到仙佛寺,要求希望說,學校去幫他看一下,究竟是在哪裡出了問題,孩子在樓上把他跳下來,四樓跳下來,幸好腳斷手斷而已,沒有摔死,孩子常常看到說鬼,看到什麼,講得孩子驚驚惶惶,那我去看的時候,我說校長,你這邊光線進來,這裡暗暗,你轉角,你轉角去看到那裡,外面亮亮,再進來暗,你暗的時候,那邊人若在那裡,光照下,就影子就來了,你相看,看到人影嘛!所以孩子大家也喊,繪聲繪影。

  校長問我要怎麼辦?我說很簡單嘛!轉角敲通,光線讓它相接就好了嘛!所以校長,有理喔!和董事長,我看日子馬上敲,敲掉,去年我問校長有鬼嗎?沒有啊!現在多高興,學生多高興,老師也很安心,整個學校平靜多了,這就光線,所以光線就是魔氛。所以各位,我們房子若暗,工廠若太暗,辦公廳若太暗,我們就埋卻無光,埋卻無光的時候,我們就奇奇怪怪的事情,都會出來,叫做魔氛。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就是這樣,我們一直在傳授風水學,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各鄉鎮在開易經風水學,我們無論學生多少,我一定會收,只要各位有緣,我們是一個修行的道場,我們不是營利事業的地方,若營利事業呢,我所收的講義費、清潔費,這個場地租金費等等,你們一千元,不夠我的零頭,不夠付這些雜支,但是我們站在是宗教的立場,我們要將古聖先賢,中華文化來弘揚,所以這是我們本宗門的精神和主旨,我們也在這裡希望各位,我們有空的人,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班,你們可以來讀,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這易經,不是我們一般沒智慧的人所講的什麼迷信,不腳踏實地。

  曾經有一位先生,穿得西裝非常,來到仙佛寺,他就跟我說:「老師、老師,你怎麼都說易經,易經而已不會究竟呢。」我說:「什麼叫做究竟,你懂易經嗎?」「我不懂。」「若不懂你就不要說,你若真正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你才來跟我說,要不然你不要說,你會造口業,因為你不知道易經的真理在哪裡。」默默的,這位先生臉都紅起來,我說:「你這樣講,先生,不好意思,我較沒有禮貌,講這個話。」他說:「沒有錯,你說到我的心裡話,我也不知道要哪裡問,到底易經是什麼?」我說:「易經是科學、心理學、數學、宗教學、萬學、萬法都是易為準,你要知道啊!」到後來那個先生:「老師!謝謝!我知道了,我會來參加你的易經班,來上課。」

  之後沒有多久我們開課,就來上課,上課後才說啊!老師啊!我以前都聽一般人在說,說你讀易經不會究竟,我才悟到說,我事業若不順遂,要哪裡修什麼行,糟糕喔,才體會說,家裡若平安,事業若平安,你自然有機會修行,心平氣和,你要念佛念經,你就會清淨,才有辦法見性,才能夠成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三要素,「風、水、光」光線,我去看我們很多小型工廠,幾乎要做死了,但是不會剩錢,不會順遂,十間佔八間的光線不好,工廠裡面,光線一定要充足,所以光線充足的事業都順遂多了,賺錢多了,光線若不充足的呢,就都較覺得賺錢聚不住,員工流動率很高,因為我們每個人眼睛,就是需要光明,來轉入我們的腦海裡,安定我們的心,這就風水的要素。

  所以有人跟我說:「老師,風水迷信。」我請問什麼叫做風水,你懂嗎?「嗯!就扦死人。」風水難道只死人,死人去做神了呢,人沒死不會做神呢,人沒死不會做佛呢,佛的天國也要風水呢,那麼世間的風水是什麼呢?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原來對風水不敢講,我偏偏我要講風水,我會下地獄,也沒關係,你們大家都上天堂,我就下地獄,一片那麼寬,沒人跟我搶土地來耕作,我也逍遙自在四處去,但是有可能嗎?不可能,因為我的心就是將正確的法,讓人能夠離苦得樂,讓人放棄著恨、怨,不滿的行為和思想的時候,大家不要去犯到,我們沒有本錢去犯到這些煩惱啊!所以這都是魔氛,魔的氣氛,就是黑暗的氣氛了啦!

  各位記得,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家裡面的光線,尤其孩子的書房,我們店面房子較深的,中間那間都是較暗、較暗,我們電燈較短的那個,平時我們就點著,你一個月,多不到一百元的電費,五間也不到五百元的電費,但是,你直接、間接所收的利益,不是五盞電燈的利益。

  所以我們家裡面若暗的那間的,客廳也好、房間也好、廚房也好,我們光線一定要補充足,光線就是生命,光線就是活力,光線就是智慧了啦!若是我們沒有光線,就是沒有活力,我們沒光線就是沒生命,沒光線就是沒智慧,沒智慧哪有可能會順遂,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嘛,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歡迎,我們播出在鹿港,所播出的鹿港高中,我們陽宅風水學的傳法大會,雖然各位,你們沒有空去接法,但是我們在電視中播出,你們也是在接法,我們在五月十二,我們要在花蓮新城,我們在那裡借著學校的禮堂,我們在那裡要舉行著弘揚風水學的妙法,我們目的是也希望大家,家家戶戶能夠平安順遂,家家戶戶能夠幸福快樂,這我們的社會,我們就不會奇奇怪怪,因為一個人不順遂,他一定自我保護,一個人不順遂,他的心靈一定自我保護很堅固以外,想盡辦法要來傷害他人,排斥他人,這就造成社會的亂象了。

  所以,我常常跟這些弟子說,希望大家都做員外,我來做乞丐,我還沒有關係,大家做員外做有錢人,我做乞丐,我來乞討,也還乞討有得吃,若是只有我是員外,大家都不平安不順遂,我相信我這碗飯,我也吃不下去,或許也沒有機會可以吃,來搶就搶光了,所以風水學是當今的救世主,當今的救世主就是風水學-「風水大師」。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有智慧,我們不要常常沒智慧的時候,顛顛倒倒的想法,一直起疑問,起懷疑的想法,傷害到他人,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人生啊!所以太上道祖傳「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就是傳真真正正的風水學的真理。

  各位,我們要辟散厝場的魔氛,妖魔鬼怪,我們當然要往有光明去走,為什麼家裡面有魔氛,有魔神的奇奇怪怪的氣氛,就是沒有光明、沒有光線。第二呢,我們人沒有愛心,沒有光明,自然就是沒有愛心,沒有愛心就沒有智慧,這一定的道理,沒有光明的心境,我們的想法不光明,我們自然就沒有愛心,自私自利,自私自利以後,我們就沒有智慧了,多厲害,多厲害。

  那麼為什麼不順遂,沒有光明,除了就我們教育以外,厝場的風水非常重要,我決定要將正確的風水學,傳揚在整個地球,希望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這個文化,能夠弘揚在整個地球,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中華民族文化的殊勝,中華民族文化之妙寶,我們要把它弘揚,我們也希望,台灣這塊土地的所有的鄉親,我們大家要建立在尊嚴的狀態之下,尊嚴就是家裡平安,心靈光明,子子孫孫能夠平安,能夠和諧,子子孫孫能夠互相尊敬,有愛心,社會大家有互相尊敬,有愛心的時候,我相信,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由我們台灣這點來做起,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