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向上國中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711集_向上國中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6/5/1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11)
向上國中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向上國中劉校長,光榮國中林校長,我們昇平里黃里長,我們議會主任秘書,中興大學陳教授,我們的中正國小洪校長,我們各位在座我們鄉親,我們在座我們的各位同修,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四月初七,我們在台中,台中市向上國中在這裡我們借著向上國中這間禮堂,我們舉辦一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很感恩著劉校長的支持,和我們家長會,還有各單位給我們這個好的因緣,給我們支持,我們今天在向上國中,在這裡舉辦這場,傳法的大會。

  向上國中這個因緣與我也是很深的因緣,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當時因為我的大兒子,國小畢業後,想要選一間國中,在過去大家都希望說,孩子讀一個較好的學校,我住在鄰近這裡而已,學校旁邊而已,我就用易經,我來卜卦,孩子呢,讀哪一間學校、國中,對未來對他較有幫助?結果我卜五間的學校,兩間私立學校,三間國中,最優秀的我卜看看,結果當時卦卜出來,這間學校叫作雷天大壯,雷天大壯是六沖卦喔!但是六沖卦,雷天大壯本卦,叫作說世爻本卦,它的爻在文昌星持世,文昌持世的時候,孩子來這裡讀的時候,一定像打雷閃電砰砰叫,一直上去。

  那當時我們的張校長,他說:「張老師,你把小孩子送來這裡,你不怕喔!」「嘿!我才不怕呢,我怕我的小孩子不讀書而已,我怕我的孩子給學校帶來煩惱而已。」說:「為什麼?」「因為我的孩子不會讀書,愛玩。」結果就進來讀了,當時我們的張校長,他就也身體就血壓就很易上升,那我送孩子來讀書,來這裡讀。

  有一天我和賴老師就來校長室,來跟校長謝謝,那當時,我看到校長的桌位坐著,就是旁邊,我們的校長休息室,一間這個廁所,衛浴廁所門剛好沖到,校長坐的位置坐著,我說:「校長啊!你高血壓喔!」「是啊!降不下來,不知道怎麼,藥吃、吃沒效,一天吃二顆,二遍也吃沒效呢,一直股票在上升,一直上升。」我跟他說:「校長,你就是那個穢氣來沖來。」若是一間公司董事長,你坐著,旁邊有廁所門對著,這裡廁所門對著的時候,公司董事長,事業若沒倒,人也要倒,這一定的,高血壓,中風等等就會來。

  若是我們在睡,床,床睡著,旁邊廁所,我們現在都套房嘛!套房門若沖到頭,你就頭痛,沖到腰椎骨,我們的腎臟開始萎縮,沖到腳,無力可走,無論沖頭、沖肚子旁、沖腳,絕對不對,這就現在現代人的病。

  所以張校長他說,嗯!有道理,那我就要把它改,他就,我說馬上調,馬上調,山不轉路轉,山不轉,不轉,人就要轉,不要等到人倒下去,再抬回頭的時候,都來不及了,所以就這樣挪好。第二天,校長他就跟賴老師說,我早上起來我沒有吃高血壓的藥了呢,第二天沒有吃了,第三天也沒有吃,就這樣好了。「想說哎唷!那麼奇怪!」我說:「是啊!」

  我們校長的位置,校長的位置,校長就是主神,一間學校的主神喔,剛才我在辦公室,跟我們劉校長某某先生,我說學校,我們這裡所有的校長學校,校長就是這間房子的住持,就是和尚,所有的老師就是法師,學生就是沙瀰,小沙瀰,所以學校也是大道場呢,我們若是,你主神你坐錯了,這邊沖廁所,還是那邊沖廁所門,你家的神絕對不會興,你的事業也不會興,你的公司也不會興,我們學校也是一樣,我們坐著,我們元神,身體就不好,頭暈目眩,腰酸骨痛,這樣怎麼有精神好來辦校,臉色發青,我們要辦校可能就困難了。所以我們有人看說,哇!你紅光滿面啊!紅光滿面,就是你得到好風水,位置坐得對了,沒有和大自然違背,沒有違背了大自然的法則,這就是風水嘛!

  所以校長呢,移完以後,就算很平安,我的孩子,也很感恩著學校的教育,那年畢業的時候,向上國中當時,考上省一中,那年考最多,考十三個,過去若考兩個,要謝天公,結果那年考十三個,漸漸起來、漸漸起來,一直向上啊!所以剛才我們劉校長說,以前人家還沒那個之前,說是向下國中,現在變向上,而且要向前,向前面去走,不是向這個錢喔!向這個前面去走,向上又向前,孩子畢業後,就考上學校,也很好的這個風氣,所有的老師也非常認真,校長認真,整個學校的士氣都起來。

  所以自向上國中這樣來,一年一年,在台中市所表現的是非常讓我們讚歎,到後來我的兩個女孩子,也都回來讀向上國中,還算平安畢業,那這兩個孩子也都很大了,三個孩子也都大了,這中間來呢,我發覺向上國中,校長老師大家的興學,教育精神,讓我們讚歎。

  在後來,第二任校長換張某某,張校長來做校長,原來張某某校長,他就退休了,退休呢,他就換張某某校長來,那時要蓋這間活動中心,活動中心,門就向著西邊去了,建議向著西邊去了,向美村路,但是蓋這間體育館,體育館活動中心,我們學校裡面拿出來,校長很民主的,拿出來讓老師來共同來選擇,一部分的老師,贊成蓋在民生路,和美村路角落那個,離那裡比較近,但是我看一看,我說校長,假使你向西,而且呢,剛好在虎邊,向出去,美村路和民生路旁邊,叫作白虎,虎邊,虎抬頭,到後來孩子很壞,我們河洛話叫作「壞到死沒人」,會這樣來。

  我們跟我們林校長,光榮國中,台北有某一間國中的名,也叫作光榮國中,某一位,那學校蓋不對,活動中心蓋不對,呵!學生那有夠無奈呢,校長在裡面,要來阻止著學生打架,那無奈呢,剛好我一位弟子,當時派去那間學校做校長,進去,還沒坐熱呢,外面的別間學校,十幾個孩子,跑進來裡面打他們學校的孩子了,叫警察都來不及,喔!這是有夠懊惱呢,我去給他看,要我去給他看,因為我易經大學,我第二屆的同修學員,他呢,我就去給他看的時候,我們在裡面在坐,外面也大聲小聲呢,那沒他辦法呢,就是怎樣,我們房子,房子向出去,虎邊抬頭,蓋大樓,孩子都會很壞的,也不是孩子壞,孩子莫名其妙,他的表達的方式就不相同,表達方式不一樣,他表達的方式,糊裡糊塗,當然呢,社會問題就來了。

  所以當時我們向上國中,我給他建議說,校長,一定要蓋下來和台中美術館這邊來,剛好龍邊進來,退後進來,這樣屈著剛好有力,屈著有力呢,四平八穩,而且我們的民生路一排房子,又是龍邊又有力,不是 ,虎邊太惡,龍邊失,那麼我們的活動中心,蓋在龍邊,四平八穩,這樣就對了,所以張校長,他也非常有理智,他說這樣沒有錯,我說你的視覺看看。

  風水是什麼,眼、耳、鼻、舌、身,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的就是風水這樣而已,風水不是說,什麼神不什麼神的問題,完全我們五官的平衡感的問題。我說,若是說你向出去,這裡一間房子蓋著,你家裡一定很不平安的,藥罐子拿不停,開工廠,你貨有出去,錢沒有進來,賓欺主、奴欺主,現象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向上國中這幾年來,興學非常非常地成功,讓學生家長,也帶來很大很大的信心,所以我跟我那些孫子,孫子的孩子 女兒、兒子,我都叫他都讀向上國中,沒有問題,因為我的孩子都讀向上國中,雖然沒有博士也有碩士,都畢業了。我說你再讀,打、打不出去,我說你們到國外去讀啦!爸爸我們不想出去,在台灣就好,台灣的教育,台灣的受教育不錯,我說啊!這樣有準,因為我學易經,孩子他的命卦,歲君都沒有來相生到,本命卦的世爻,沒有生本命卦的本體,所以你要把他趕出去,不可能的事情,這易經很奧妙的呢。

  所以我們大里最大間,台中縣最大間的國中,林校長,光榮國中林某林校長,當時台中縣國中,在調的時候,縣長很有眼光,看到林校長,光榮國中,讓他來轉法輪的時候,最適合,所以當時,把林校長派去光榮國中,那去的時候,林校長看了也是覺得嗯!這是一大考驗,這是一個功課的開始。

  所以林校長,他就是我易經大學第六屆,第六屆的弟子兼班長,班長兼校長班長,他很慈悲的,倒駕慈航,他再下來,回頭來學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頭腦智慧有夠好,學的將這些精神,拿去學校,學校的風水環境,原來學校中庭,很紅很紅,漆紅的,漆紅呢 心狂火熱,心狂火熱,孩子眼睛看了,因為我們眼睛屬離火、離火,你若火火愈盛,沖到腦上去,孩子想事情,不是用心想,用頭想,頭想就是幻想和想像,幻想和傻想和空想,和愚痴的想,當然學校老師,很認真教學生,學生卻表達的方式,完全是兩回事嘛!

  所以校長,他將這個中庭,把它漆成綠的,有人就笑說:「校長,你是綠的嗎?」校長很有大智慧,大地一片綠,若是大地都紅,火燒埔,天下就大亂,綠的就對啊!綠是,我們的眼睛是火,綠是木,木火通明就是智慧嘛!所以校長跟一些人士,用這方面開示以後,中庭去把它漆成綠的,孩子整個都穩定下來。

  所以各位,我們中庭,你若漆紅的呢,火燒埔,我們眼睛就是紅的了,紅的火火,離卦,又離,離過盛,離為火,離為火,光明幸福離我們而去,結果呢,我們腦的神經,我們出世會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那屬金、屬於金,金,你火升高上去,火剋金,晚上睡不著精神很好,白天再來睡,心狂火熱,嘴說的,跟頭,金,嘴也金,結果這個金被火傷到了,傷到叫做阿達阿達,神經病,講的,嘴講的 ,嘴表達的,跟想的完全兩回事,就是離卦,離為火,先天八卦,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林校長,又用他的易經,學生,看他說若精神有問題,身體有問題,家庭有問題,林校長呢,他就用易經和風水學的問題,這妙法,給家長、學生解決嘛!這就真正的大教育家,讓學生沒有煩惱,家庭沒有煩惱,學生一定乖下去,人都有自尊,人都有尊嚴,人不是要做壞事,孩子也不是要使壞,這是很無奈的事情。所以林校長用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心法,這至高無上的妙法,也是叫向上的妙法啊!來為大眾、為學生、為家庭等等安頓。

  所以在這幾年來,台中縣那些考試的,那學生滿分的,都在他們學校,學生問說校長啊!我要讀哪一間學校好不好,哪裡好不好,直接會去找校長,若像過去的時代,下犯上,跨越一層,那些學生一定被老師打得屁股大小傷痕,但是校長他的慈悲,他說這是直接,有的說,啊!校長,我就不懂,我就幫你解決困難,看作自己的子女,看作自己的孫子,來幫忙他,這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台中縣,現在升學率最好,光榮國中,一次人家問我說老師,不是通才教育嗎?對啊!通才教育,不是通通踩在地上的通踩耶,通通要有才能呢,我說你不要搞錯了呢,你若通通踩在地上的時候,哇!這就罪過了呢,通才讓他萌芽,讓他萌芽,發芽起來,讓他茁壯讓他長大,這也是我們中華道統易經的妙法。

  所以我們向上國中,雖然沒有,校長,過去的校長,他們沒有時間來研究易經的妙法,我們現在的劉校長,那麼認真在辦學,所有的老師,那麼認真在教,雖然沒有用易經,事實上,也是用在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剛才我去參觀著校長室,由我們陳冠竹,我們的法師,去給他建議,校長啊!你的桌位坐著,後面走廊,我們普通桌位坐著,後面不要有走廊,來來去去,游離電,游離啊!游離電,亂流電波,亂流電波,我們坐著的時候,有一種發出,莫名其妙的能量,我們的頭,能量這樣暗暗地,我們老師、家長、朋友、長官,跟我們來的中間呢,好像有一種,思考空間湊不攏的樣子,會跑出來。

  所以我們陳冠竹,我們法師,就把他換移,向著學校裡面進去,向裡面進去呢,較有向心力,我們顧裡面,這就是風水,也是眼耳鼻舌身,五官的哲理,所以風水學的問題,在學校來講,是非常非常地重要。

  在九二一的時候,南投倒一百二十三間的學校,要重建,那南投縣政府和教育部,現在台北市,我們的教育局局長吳某某,當時是政務次長,他跟彭縣長,你學校九二一要改建,你最好能夠風水學,中華文化道統一定要參考,當時我才接受著這個彭縣長,他給我們鼓勵,我說好,我決定成立五百個學員的這個愛心團,由我們基金會常務董事,我們王某某,我們王董事長,他常務董事,他來負責,帶著五百名的愛心團,完全義務,不收任何費用,來給南投縣一百二十三間的學校風水,重新規劃,依照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來規劃,結果現在建設完成,完成以後,進去心很清,學生會覺得非常心安,老師心安,這就是風水的殊勝的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