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726集_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6/5/2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26)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雲林縣水林鄉,我們的陳鄉長某某先生,還有我們的代表會主席許主席,還有我們所有的代表,還有我們在座我們燦林國小黃校長和主任,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今天,在我們水林鄉舉辦第二次的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非常感恩著我們的黃校長,極力來促成。有一天呢,在去年,我們黃校長,他去到仙佛寺去拜佛,求說:「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這個愛心啊!希望能夠落實在我們台灣的地方,天下間,所以要求是不是有機會,再來水林鄉再舉辦著一次的弘法傳法大會。」我聽到他這個愛心,我跟鄉長,跟我們的校長說:「你去跟鄉長和代表會,你大家共同去研究,若好的時候,不嫌棄,我一定會再來的。」今天終於來了,在這裡看到我們水林鄉的鄉親,這麼熱心,尤其在我們的鄉下的地方,有這麼多善知識來到現場,共同來接這個風水學的妙法。

  剛才呢,我們去鄉長,陳鄉長的貴府,去那裡拜訪,去讓他招待一杯茶,就看到我們那麼多鄉親,我們代表會主席,我們代表等等跟親友,在那裡在迎接,然後我們就到我們的許先生,我們他家走一走看一看,我們那麼多鄉親,歐吉桑、歐巴桑,在那裡相等,我看到那麼大群在那裡,我心裡有一種感覺,感覺說我們台灣人,這麼親切,台灣人這麼熱心,台灣人我們這麼熱忱,我就跟我的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說,媽祖實在,要做媽祖是不簡單,家家戶戶香若拿起來,媽祖婆,請你慈悲,請你能夠保佑等等,原因就看到大家那麼熱心,我說若有認真修,有一天有辦法像媽祖的神通力的時候,不知道該多好。

  所以我跟副秘書長說,明年你給我安排,我們全省各鄉鎮,若有時間,來跟歐吉、桑歐巴桑,跟年輕輩也好,我們若有緣,來跟大家再結緣。明年,若是說我們水林鄉,你若不嫌棄,我內山人,我南投的內山人,中寮內山人,來到我們海口,內山跟海口,都是一個都偏僻的地方,但是我們的緣分,這麼奧妙。所以我們今天,第二次來到水林鄉,這個呢,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機會。

  剛才我們到鄉長的貴府,鄉長他問我說:「師父啊!你看我這間房子的,風水地理好不好?」我上回就去他家給他拜訪,我看他的房子呢,風水,是符合著風水,風水就是環境學,我們屋前屋後,把它打掃乾淨,第一步的風水,就眼睛所看的就風水了,整理得那麼乾淨,這也是風水的最大的重點,然後呢,我們那麼多鄉親,在那裡等,那頭,有的說頭痛,還是鼻子不舒服,種種一些奇奇怪怪的,人生的病,我當場,我們一位誦經的師姐,我們就說,她頭會痛,我給她看一看的結論,頭痛的原因,常常痛,鼻子有大問題,鼻子大問題,鼻子大問題的時候,頭部氣不通,不通呢,拍脖子後面,後面這點塞住,塞住你頭就痛了,你吃什麼,什麼疼啊!什麼痛啊!什麼那個,實在說,那是吃鎮一下而已,最基本的條件,我們後面自己勤一點,頭心按得很痛,後面這個,腦這點,自己按它,有空就按,按了咻一下,氣就通了,那病就好了。

  剛才我們有那個師姐,我看她,頭把她按著,按著,你若做丈夫,把太太後面那裡把它按通,呵!會很痛的,一下子就快活了,按幾次就好了,有的呢,頭,打頭,但是要注意喔!打頭你要有要領喔!要不然你把她打了腦震盪喔,那就很麻煩了喔!我們有師姐,上去寺裡讓我把她打,打兩三下,頭痛就好了,這確實有那個道理,你要打人的時候,先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才把他打二、三下,你不要打太多喔!打太多腦震盪,還有呢,或是說我頭自己痛,很方便,我們頭有痛,有頭痛的魔,魔神在身邊,你要怎麼辦?自己醫,我們自己打,「南無阿彌陀佛」,自己打,「南無阿彌陀佛」,打脖子這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打一打、順一順,不用一個禮拜,你頭痛就差不多全好了,這很簡單的。

  這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師兄,他就也是專門在生產頭痛的,頭痛,他說老師啊!我一天要吃五遍,一般吃四遍,他吃五遍,半夜十二點吃一次,傍晚,那吃飽吃一次,一天都要吃五次就對,結果他的頭痛的藥,自己吃沒效,我說:「才讓你知道頭痛的滋味。」他問我:「要怎麼辦呢?」我說:「不然藥吃重一點,反正藥也不用錢,自己的。」「那不是吃一吃都壞了。」我說:「不然這樣,自己打,脖子這自己打,很簡單的,自己打,打一打。」

  再近一個禮拜,到仙佛寺了,「師父啊!我頭好了呢。」我說:「你吃什麼藥?」「五指牌的。」五指牌的,五指牌,五指牌,他就手自己打,打好了,叫作五指牌的啦!這是為什麼?我們自己打,我們手有這個氣,我們自己打,氣就通了,這也是風水學呢,風水就五行呢,金木水火土,春夏秋冬,四季,都好用呢,所以我們這隻手,是五指牌來講,也是佛祖手呢,如來掌耶!那麼上天給我們,爸爸媽媽給我們這個啊!我們沒有用很可惜,所以我們這個自己打。

  不錯,不過,摸若「碰」一下,儘量不要用,我們這兩隻手拿去賭博,可惜!我們若要打的時候,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還是我們若拜媽祖婆,「南無」,多二字喔,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你這樣打一打、順一順,鼻子一定很輕鬆的,一定很輕鬆的,這一個要領。

  還有我們鼻子有問題,我們有鼻子有問題的人,我們也是頭會痛,痛,你右手自己扶著,自己打,頭也好了,這也風水學呢,所以風水千變萬化,不是只說,扦說哇!今天,今年死要埋什麼向,不是這樣喔!風水學用在我們的生活,生活就是有風水了啦!

  剛才我們黃校長,他說去北港媽祖廟,舉辦一個我們的河洛話,閩南話的這個演講等等,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叫作「河洛話」,我們也把它叫作台灣話、閩南話,事實叫作河洛話,河洛話,會講河洛話,很有智慧的呢,會講河洛話,很有內涵的呢,你們給它試試看說,你用國語話,「你好嗎?你好嗎?」你就是,你還是你,你還是你,你問「你好嗎?你好嗎?」你在我心中叫作你好嗎,我們曾注意嗎,你好嗎,在心裡喔!你在我心中,你好嗎,你是你,我是我,沒有感情。

  校長你這個,我希望說推動河洛話,若會講河洛話的,都不會罵人,我們要知道喔!我們罵人,絕對不要用河洛話,你若用河洛話罵人,都罵自己而已,你若用國語罵人,「他媽的」這樣,若河洛話要怎麼講?叫作「使你娘」,「使你娘」是不是,「使你娘」罵自己呢,罵自己的母親呢,罵自己的心呢,所以你若知道利害關係,我們都不敢罵人,大家很斯文的,這是河洛話的殊勝喔!來喔!我們來玩,我們來玩,心裡喔,還是我們來玩,我們去玩,又那麼遠了。

  天上聖母,天上聖母,天上聖母,媽祖婆,王爺公,溫府王爺公,溫王爺公,都在我們心裡喔,你若用國語的,媽祖婆,天上聖母,溫王爺,都在那裡,音都在外面了,校長,我們和主任,這方面我們把它研究看看,鄉長,從我們水林的鄉長,水把它蔓延出去,水把它蔓延出去,各地地方河洛話,河洛話是我們中華文化的精華,河洛話就是從易經而來,易經而來。

  我們,今天你們有看到對聯,「燦宇光明,日月經天,勉弟子」,呵!很讚的,我剛才和鄉長那裡坐,「燦宇光明」,我們人的生命,我們人的心量,我們人的元神是光明的,像太陽那麼大。「日月經天」,叫作易啊!日月叫作易啊!易經就是天了啦!日月經就天,日月經天,日月就是易。再來「經」,易經就是天,就是光明,「勉弟子」,勉勵所有的弟子,這位,這不知道哪裡大師所寫的,校長,呵!偉大,偉大偉大偉大偉大,你看,日月、經、天,就是陰陽,就是易經了,這也就河洛就河圖洛書,所引下來叫作易經,也是河洛話。

  所以河洛話最有內涵,唐詩三百首,唐詩三百首,你看那我們來讀,用河洛話讀起來,哎呀!很讚的,用國語讀起來不太像,所以我們易經,就是在講中華文化。

  我一次去大陸,他們那裡有文學家,在跟我談起文學,我說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學,已經來在台灣,他說從哪裡開始,台灣就是河洛話,一直跟他講講講講,我說:「你們都不是中國人了,你們都不是中國人呢,只有台灣,才是中華民族的人呢。」他說:「是怎麼講?」我說:「你們會講河洛話嗎?」「不會,我們只是講北京語。」北京語是外來語呢,跟YES、NO一樣呢,真正我們的話,就是河洛話這樣而已嘛!

  所以我們水林,水就是智慧,林就是我們整個世間,文學的世界,所以水林也是文學的世界,我今天來這裡看了,確實不可思議,我們水林有這麼大智慧,雖然是國小的老師畢業,主任退休,那退休來講,但是他的智慧,沒有因為分說,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這也是易經,也是日月經天,這就是說我們人在世間,要好好地珍惜我們自己。

  今天來到,我們溫府王爺的故鄉,我們今年第一次,三月初三在北港,我們神桌的故鄉,我們今天來到溫府王爺的故鄉,來到這裡,上一趟來,我們就聽到我們校長說,跟我們這裡的代表等說我們溫府王爺,在這裡顯神威,顯赫的事跡,那麼溫府王爺祂的歷史,一定有祂很殊勝的修行的過程。

  所以各位,我們全省在台灣溫府王爺溫千歲,五府千歲,我們其中一個溫千歲,祂的神通力,祂的正氣,祂的慈悲,這實在說,我們在水林鄉的,我們的鄉親,我們是很有福氣,才有機會跟溫府王爺住同故鄉,住左鄰右舍。

  那麼南部,也有這個東港溫王爺,有王船等等,我也聽人家說,若有養魚、養蝦,養不活的時候,去求王爺,都很會長大的,生產啦!等等啦!都很順遂,所以我們的溫府王爺,在我們這裡,雖然我沒有跟祂面對面來學道,但是祂的心法,傳在我們的心裡,就是慈悲,慈悲為懷。

  我們今天下午我到台南,台南我一位弟子,他家裡請五府千歲,其中也一府溫府千歲坐座,那興,興到說,五尊呢,五尊喔,那個起靈駕的時候,祂的帽子這樣會一直搖,奇怪,你若搖,五尊全搖啊!只有,為什麼只有祂帽子一直在搖,奇怪呢,這是什麼,王爺公祂的顯赫,祂的顯神威,所以這也是風水,也就風水,我們要知道,知道王爺祂的慈悲,我們要照王爺去做,祂講的是義氣參天,救災、救劫、化災,這也是王爺祂的慈悲。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包涵有夠多有夠多,剛才我們在鄉長的家,我當時心裡一直一直,一直在想說,這位鄉長做這麼好,這麼認真在做的時候,有一天,可能溫府王爺,那個職務他也會去代替,你看有可能嗎?鄉長,一定有辦法代替,我們只有秉持著溫府王爺,溫王爺祂的精神,我們就祂的化身了啦!那麼我們水林鄉的所有的鄉親,我們若照溫府王爺祂的慈悲,祂的心法來做,我們也是王爺的化身,所以王爺的化身有夠多,媽祖婆的化身有夠多。

  在上回,前年,我在我們北港媽祖廟,由我們的徐鎮長所舉辦一場慈悲靈感媽祖婆的演講傳法大會的時候,我們全省很多拜媽祖的,對媽祖的尊敬,多勝過好幾倍,才了解說,喔!我也有辦法做媽祖,大家也有辦法做媽祖,我們在座的祖父、祖母,爸爸、媽媽等等,都也是媽祖的化身,慈悲、慈悲喜捨。

  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我們對修行的路徑,都離不開,知道就要做,知道就要去行,不要說知道只講,講一大片,絕對沒辦法成聖成佛。

  所以我們今天,我們第二次來到貴寶地,我要將很多有關風水的妙法,我們最近所印證到的,所遇到的,要來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剛才我們陳鄉長,他說這「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本書,把所有的天機講完了,你們拿回去自己看就好了,很簡單又有用,這也是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化身,也是媽祖婆的化身,也是王爺溫王爺祂的法的化身,只要大家若平安,王爺公祂會給我們幫忙保佑,只要我們若如法,我們六畜我們會興旺,我們若只要風水學,住家厝場風水學,你不要違背著這本的原則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好過日子多了。

  這麼多年以來,我印證很多,到美國紐約和洛杉磯和澳洲,墨爾本、雪梨,或者到處將這本法傳出去,不分著黑人白人,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所益,這是每個人本來就有的,我只是這生再這個天命,再來交還大家而已。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