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727集_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6/5/2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27)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水林鄉陳鄉長,還有我們許主席,還有我們所有的代表,我們黃校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水林的地方,在全省來講,名聲是中上。但是,一旦我們來到水林鄉的時候,我們才能夠感觸到水林的鄉情,才能夠感覺得到,我們水林鄉我們所有鄉親的熱情,雖然我們住在北港媽祖廟的旁邊,但是呢,我們在媽祖的心中,我們並沒有分說你我。

  有一天呢,我到大陸某一處地方,去拜媽祖,媽祖祂大慈大悲,祂說:「歡迎某某人,你來到我這個庄,雖然我這個庄,在中華文化,文革以後,雖然非常落魄,雖然非常荒廢,但是有形之象,沒有看到我,沒有看到我的神威,神像的威,但是我在每個,所有的眾生的心中,蓋一間廟,很大間的廟,我每天在他們的心中和他們一起在工作,一大早起來,也跟他們起來,睡,也跟他們就睡著了,甚至祂在眾生在睡,我還在忙。」我一直想得這樣,奇怪啊!這位菩薩,這個家,媽祖一尊很小尊的金身,房子看像廟又不像廟,我到後來問祂說:「這位菩薩,你家以前是廟嗎?」他說:「是啊!還沒文革以前,我家雖然小間,香火很旺,因為文革的時候,破壞掉了,人全跑了,等到再回來的時候,金尊都不見了,幸好當時他走的時候,將最小尊的帶在身上,跑了有一陣子,再回來,表面是金尊不見了,事實,媽祖祂還在那個地方。」

  這點媽祖婆祂就再開示,祂跟我說:「你回去台灣以後,你給我聖母,天上聖母的精神,你給我弘揚,跟眾生講跟大眾講,雖然有形有相的聖母金尊不見了,但是時時刻刻,在我們人的心中,叫作慈悲與喜捨,慈悲與喜捨。」我忽然間我大徹大悟,原來聖母就是慈悲與喜捨,我們媽媽也是慈悲與喜捨,我們媽媽呢,爸爸也是慈悲喜捨,對我們,對子女,對孫子,對大眾,都是慈悲喜捨。什麼慈悲呢?把眾生的艱苦撿起來,然後,眾生所需要的幸福給他,叫作喜捨,叫作慈悲喜捨,觀世音菩薩的精神,媽祖的精神,王爺公的精神,都是慈悲喜捨。

  所以在很多年前啊!有一次我去到台東,鄉下的地方,剛好人家在養魚、養蝦,都養蛤,撈那個蛤,好像台東,地氣較好的樣子,地上較有沙子,養蛤特別會漂亮,我去那裡去參觀,因為我要看地理,給我們信徒大眾,我去給他看,我說:「咦!你裡面怎麼一個,呵!那威,興威很有興威的一位神在你家。」他說:「沒有啊!」「有啦!坐在那裡啦,你的桌子後面啦!」「喔!那個喔!王爺啦!王爺。」我說:「祂姓什麼?」「我也不知道。」「你不知道,你怎麼知道王爺?」「是啊!祂就跟我說祂王爺。」祂對魚最會養的,畜牲最會顧的,結果就是什麼?溫府王爺。

  我說你怎麼會請祂來?以前我就不知道去哪裡,像是去東港的樣子,去東港,請到一張王爺一個相,貼著,拜拜拜拜,不知道什麼事情,被它飛走,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可能被偷請走的樣子,但是呢,他跟我說老師啊!那張被撕走了,撕走是撕走,祂還坐在那裡,你有誠心,因為沒有誠心的給你偷撕,就是賊心,神不可能叫我們做賊嘛!所以祂還在那裡,喔!難怪他的蛤,較會長大多了,很大粒的呢,普通我們蛤較小粒啊!就稱不重,沒有肉,他的蛤非常會長大,很奇怪的。那是什麼?王爺公,祂的誠心誠意。

  我聽說南部東港的溫王爺,祂的煙,香火也從我們水林發出去,這個水林就因果的因,我們在東港,那叫作果,因與果。所以這就因果的循環的問題,並不是說,王爺對我們不照顧,所以神聖都是慈悲的,包括土地公。

  剛才我們聖歌合唱團,我們的許瑞欽老師,第一首,帶我們所有的,合唱團的同修在念,在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這四句很重要的喔!你若要去拜王爺公,香拿著揮啊揮,王爺公,我今天豬在不吃飯,做什麼,沒效,王爺公或許去出差,或許去媽祖廟那裡在,河洛話在,教那些孩子講河洛話,祂沒有在這裡喔,一支電話,一支電話很有效的,我傳給你們,香拿起來,三炷,你說:「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弟子某某人,現在急急如律令,有什麼事情請王爺公,還是媽祖婆、帝爺公或者土地公財神爺,請你賜福加持,弟子有事來請示。」你一定要念這四句話喔,二十八字的電話喔,我們平常電話幾號,0937550151,十字嘛,那二十八字,這個電話你們要記好喔!

  香拿起來,「聖神仙佛在天台」,因為我們家裡的金尊這樣,神佛祂在天上,雲上的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你給祂喊大發慈悲,祂不下來就不好意思了喔!剛才我們,我聽到我們鎮長在他家裡,說我們村民,很多艱苦的,若跟他說的,他就比他更緊張,更要緊,急急忙忙,這樣一直要把我們村民,鄉民的艱苦,要去把他解決掉,這就大發慈悲降下來,你就,哎唷!鄉長你很慈悲喔!我什麼困難,請你給我指點給我幫忙,以後鄉長你若聽到這樣講,你就不要推辭了喔!這是跟神聖講話的要領喔!

  代表會主席,許主席啊!我們百姓也是,哇!主席啊!我一條路,這條路要開,請你慈悲,給我們鄉長,給公所拜託,給我們這條路打通,我們這個地方會歡迎,我們庄裡歡迎,這裡歡迎,自自然然稅收會增加呢,哇 那時換鄉長,聽到大發慈悲降下來,你就要互相配合了,這就「聖神仙佛在天台」,等於說那個鄉長,陳鄉長在公所啦,我們就「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
  
  再下來一句,報自己的名字,「弟子某某人,幾歲、住哪裡,怎麼樣怎麼樣..,」因為我兒子,現在四十歲了不娶老婆,請你慈悲,給我們牽有緣的,這要講喔!講詳細,「大發慈悲降下來,弟子等一心虔拜請。」「一心」,我們一個人,一個心而已喔!沒有兩個心喔!「弟子眾等一心虔拜請」,虔誠來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特求賜福和消災,這四句呢,咦! 今天這本,沒有分給你們嗎?土地公,上回有分給大家了嘛!今天沒有帶來喔,這樣我看不就準備要,要再辦一次的樣子喔!看,我們拜神的要領,很多要領。

  所以我們啊!我們世事,出世,都同樣一個真理一個法,存在了啦!所以我們若要點香,各位記得,我們點香,我們拿香的方式,我們,拿香的方式我們要,香水百合,我們拿香,我們要右手拿這樣,左手把它包著,我們要來拜神,拜王爺公,拿起來,先這點先拿這樣,先拜下去,再拿來心裡,再拿心裡,「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還是眾等,一心虔拜請,心在那裡,特求賜福與消災。」然後我們就注意看,神聖祂的眼睛,你什麼事情,用心裡跟祂說就好,我們嘴不要呶呶念喔!嘴若呶呶念喔!王爺公你是在念什麼,用心跟我通就好了,用心想喔!很有效的。

  我們拜神,不要香起來,揮揮揮揮,揮一揮,屁股拍了走了,今天換你做媽祖婆,換你做王爺公,信徒講什麼你聽得懂嗎?拿一拿揮一揮就走了,你若說要來問好,也要有虔心來跟我問好,若不是問好,揮一揮,有要求我,我聽得還不清楚呢,揮一揮就走了,所以我們拜神,這也是風水的要領的一部分。

  記得,我現在念一遍,大家跟著我念一遍,「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這樣會了喔!鄉長啊!以後你若聽到,香拿起來,眾生在點的時候,你就知道,眾生在請了喔!這電話二十八字而已,二十八字,這也是二十八字的真言。

  那麼好,你們要請王禪老祖鬼谷子,給我們賜福的時候,你要怎麼請呢?「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王禪老祖的這個,你要求鬼谷子王禪老祖,「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個就是跟王禪老祖的大哥大。各位!你要跟王爺公,跟王爺公要怎麼相應呢,你看王爺公的對聯,我們要拜溫府王爺,我們進去要拜的時候,前面的對聯先讀一讀,然後呢,香拿起來,你把它念這個對聯,一定有辦法和神聖印心,電話一定打得到,你若沒有念祂的對聯,要打得到是很困難喔!

  所以第一句,「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然後,你若溫府王爺,廟裡對聯,你把它念二句,念一對,然後你再講你的原因,很靈驗的,很靈的。所以我們在拜神,是很虔誠在拜,但是我們忽略了心法,我們在拜神就是傳心法,傳這個心的法,你若要去公所,公所前面有沒有對聯,公所可能沒有對聯,若有對聯,你要進門,去找鄉長的時候,拜訪鄉長,你對聯先念好,進來鄉長,我對聯念好了,有事請求。

  所以凡間跟神聖不一樣喔!那凡間呢,就像鄉長,代表會主席,代表會,這就是世間事,世間事不一樣,世間事,以一般的行政來往,但是在神界,你要怎麼跟這間廟印心,你從對聯把它念對,你就百分之百,你就跟這尊神,完完全全會印心了啦!這樣大家聽懂嗎?有沒有?好了。

  現在若起來這裡,要跟校長印心要怎麼念,要跟校長印心,「燦宇光明,日月經天,勉弟子。」這邊呢,「臨門正大」,喔!對,鄉長,這樣校長啊!人家打電話來,你有收到沒有,收到了喔!你這樣要給他保佑了,要教育他了。這今天傳法,這我們世間很多法,沒有講出我們都不知道,所以今天藉著各位,我們水林鄉這個好因緣,傳很多法,我們一個月後播出,我們全省所有的很多很多電視的朋友,你們聽到以後,你們就知道,喔!拜神的要領,不然要怎麼知道,香拿起來傻跟拜,眼前媽祖婆保佑一時,王爺公保佑一個時,再接下去要怎麼辦,要自己心,自己自求多福,自己自修,就是這樣,這就是易經啊!易就是從這裡到那邊的路叫作易經,日和月中間的過程,叫作易經。

  我們人就是這樣,我們人來世間也是這樣,從這裡出世到死的時候,這中間短短幾十年,所經過的人生點點滴滴,我們有的人怨嘆一輩子,等到死去的時候,嘴開開,眼睛睜亮亮,叫他嘴合起來,不,沒辦法合起來,叫他眼睛閉上,閉不起來,那麼要怎麼閉起來?我們有罣礙有煩惱,在世間要學的道,要求的道,還沒求完全。所以我們,要離開世間的時候,我們眼睛會睜亮亮,好像什麼東西,我還想要看世間的一切人生冷暖。

  結果呢,還沒看圓滿,我們雖然馬上氣斷掉了,眼睜睜的,他的不甘願,不是說不甘願誰怎麼樣,不甘願我們學道還沒學完,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與大慈大悲天上聖母,諸佛菩薩,要我把很多很多很多,人生很多在家修行的方法,講給各位了解以後,我們就問心無愧,我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是這樣而已,所以這都是風水的妙法。

  所以風水,易經風水面面觀,很多面的在看事,不是說只看一面而已,不是只有說,喔!風水,我家立什麼向,這樣而已,不是這樣,那風水就環境學,易經就是生活的學,易經就生活法,環境就是風水學,風水學就是環境學。所以易經與風水,是我們每個人所生活的。

  剛才呢,我們就聽黃校長,講去這個媽祖廟那裡,媽祖婆那裡舉辦著,我們的河洛話,台灣話河洛話的語言,在那裡比賽也好,還是表演也好,我希望,我們台灣的所有的鄉親,我們台灣所有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華文化的語言,易經的真理就是河洛話,河洛話就是易經的真理,我這裡一片,這個叫作「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的名叫,今天有沒有拿來送大家,有沒有?有啦!你們有拿到嗎?有喔!「母親的名叫台灣」很好聽喔,我們等一下呢,我們請播差不多三分鐘,讓大家聽一下,回去你們才有空就聽聽,這就是道道地地的河洛話。

  我們中華文化,這不是什麼什麼,人家說哇!老師你是台獨喔!不要搞錯,我是台灣人,我們都台灣人,台灣人,二千三百萬人的台灣人,我們愛台灣這塊土地,愛台灣這片的淨土,這叫作,我們的每個人在世間,應該了解的腳踏的地方,我們讓台灣這片變成淨土,這也叫作風水。

  所以各位啊!這也是叫作易經,我們下節呢,正式給各位講解,風水學的要領,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