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2728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6/5/3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28)
全民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這個全民念佛,已經五、六年了,這五、六年來,我們這個全民念佛,這個時段,一早起來,我們大眾若有時間者,我們來跟著全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將我們的心,皈依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我們的本心,我們的大慈大悲之心,所以我們每個人,時時若念南無阿彌陀佛,我相信我們世界會和平,人間會成為一片的淨土,那麼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除了打拚打拚打拚以外,我們要找到心靈的依靠,找到心靈的依歸,非常地重要,心靈的依歸,有的去參加各種宗教的活動,這即是找到我們,心靈依歸的一條路徑。

  但是呢,我們全省宗教萬教齊發,究竟有幾個人了解到我們的本性是誰呢?「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所以我們本宗門,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學員學生那麼多,除了教他們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的路徑以外,還是要找到我們每個人的本心和本性。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我都鼓勵他們要念佛,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的本性都是阿彌陀啊!我們悟到的時候,就阿彌陀佛。所以我們本宗門諸眾弟子,都是非常有心,尤其我們諸眾弟子,都是社會人士,對這個修行的要領,大家都非常精進,我們除了教大家讀易經,了解易經,了解我們的真理以外呢,我們每個人,我們都能夠時時來念佛,阿彌陀佛,我們念阿彌陀佛,一面祈禱自己心會清淨,我們念阿彌陀佛,我們一面祈求諸佛菩薩加持,讓我們的列祖列宗心靈的和諧和安詳。

  所以啊!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的日子啊!那麼等一下呢,我們來聽我們所有的弟子,他們每個人對這個宗門,對這個修行學易等等,各種各種的心念和這個經驗,講給各位了解,共同參考。

劉汶濡師兄:
  我敬愛的我們的師父,我們的諸位師兄師姐,大家好,阿彌陀佛!我是我們易經大學第七屆的學員劉汶儒,今天要來報告我們,自從我們入這個宗門以後,所念佛以及我們學習這個易經的這個心得和感應。

  首先,我能夠和師父來結緣,是在我們這個第四台,這個衛視聽師父在講這個這個工廠風水地理和這個易經心法,這個時候,已經八十二年,到我們八十七年那個中間,在這個中間,我也去我們仙佛寺,去那裡拜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的師尊,此後在我們的,我以後的事業,就更加更有發展更穩定,這就是我接近我們師父以及去到我們仙佛寺,拜我們老祖以後,所給我的感應,就是讓我的事業,能夠較平順,家庭也很圓滿。

  在八十九年,我們讀這個高雄這個先修班,在這個黃老師,這個教導之下,我們也認真來學這個這個易經,因為師父講過,我們,要叫人家拿東西給你吃,不如自己來學習,認真學,我們自己就去得到,所有我們所愛的這個妙法,自己去發現,自己去認真學。

  在九十年的時候,我因為我們人生老病死,絕對都有的啦!弟子在九十年五月,這個中間,我和我的同學去到海邊,在那裡游泳,我們很久沒有游泳了,差不多有二十年,突然也沒有運動,就直接跳下去游,那個中間,我卻發現說,咦!我人整個人都黑暗了,原來是高血壓上升,我才知道那時我有高血壓,人已經是四肢無力啦!叫天天不應,當時我想說,以前我們有在念佛,我又發出說,王禪老祖師尊,弟子汶儒在這裡,如果你若要說,讓我再繼續學習,我們的易經,請來救弟子一條命,那時我慢慢再醒過來,漸漸要沉下去了嘛!開始喝水,臉都發黑了,我突然又醒來,又叫我們一個,旁邊有一個同學,我跟他說,同學我已經不行了,我高血壓升高了,已經人不行了無力了,他就來給我慢慢地,這個扶持,給我扶上來。

  我上來,人實在說喘到不能喘,差不多喘一個鐘頭,人家有的來說,你心臟強壯喔!要不然人家都狹心,要不然就腦充血死了,我說可能是老祖救我的嘛!這就是我學習易經以後,老祖給我的感應,也對我一種照顧,我覺得說,我們學習這個易經,跟著我們師父,我們王禪老祖師尊,這個門下來學習,這是最大的這個殊勝的法門,我們就要認真學,這是我最大的小小的一個這個心得和感應,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你沒有去親身體會的人,你不了解念佛的功德,我們沒有踏入宗門來了解,學習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奧妙的時候,我們沒有踏進來,我們不了解到學習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以後我們對家庭的改善,對我們心靈的改善,我們沒辦法體會到那個法喜,所以我們也歡迎,我們全省有緣的同修,我們大家認真念佛以外,我們也廣結我們親戚朋友,能夠來讀我們易經大學這個法門,大家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現在我們聽兩位,同修的心得。

何柏慧報告:
  我敬愛的師父,各位師兄師姐,和電視機的觀眾朋友,阿彌陀佛!

  我本來是一個無神論,之前都是在看台視的早上的節目,但是我都沒有很在意把它看很清楚,去轉一下、轉一下、轉一下,都沒有說很在意,突然間到一次九二一地震的時候,那種我們所有的電視台,都採訪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那個大禪堂都沒有倒,師父也在那裡,外國人也都來,採訪我們師父就對了,我嚇一跳說,之前我在看電視的時候,不知道師父這個法門,怎麼這麼殊勝,每間房子都倒成這樣,只有我們仙佛寺,這個禪堂都沒有倒。

  又有一次因緣機會,電視在廣告說,我們台南市有在學易經,我就來參加,但是來參加後的時候,師父跟我們講師王銘憲師兄,他都把這個易經,和我們這個佛,這種的互相結合就對,因為我們是禪機山仙佛寺,禪機山唯心宗和佛法互相結合,我就覺得說,之前我都在看電視,有在看那種佛教的節目就對,我們在學易經這種的和佛教互相結合,我卻覺得說,這樣我們這個唯心宗,唯心宗和佛教互相結合,覺得說師父真的有夠厲害。

  之後我就去參加這個和師父和王銘憲他都有,他參加我們仙佛寺那種共修,共修,師父他都會在我們的禪堂都會講經,講六祖壇經、阿彌陀佛經和天德經,我都有在聽,聽一聽以後,我回去都會覺得說,我回去也是要照師父,在我們在講經那種的在體會就對,在體會後是覺得說,就像從我的心裡,就像反省就對,會反省之後,我之前,以前在做事業的時候,因為我是在做業務,事業都不順遂,自從之後,算說參加我們這個後的時候,我心漸漸會靜,會反省,會檢討,我現在,像我現在有在做業務,事業就順多了,業績都好多了。

  尤其我女兒,是高中要考大學的時候,我跟她說,我參加這個法門以後,師父說要念佛,念佛的時候,能夠讓你的心很清淨,清淨後的時候,我女兒,也突然間書讀得很好,就這樣念佛後的時候,能夠考上很好的大學,我有念佛後的時候,因為四、五十歲人,算說都會睡不著,師父都叫我們說,要念那個阿彌陀佛和心經,後來現在真的很好用,都睡得著就對,現在之前都有在吃說,中年人在吃賀爾蒙,現在都不用吃,所以說念佛,真的很殊勝的功德,阿彌陀佛!

楊金墻報告:
  我們師父,我們這些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我們研究班,以及我們這些先修班,的師兄師姐,各位大德,大家好!

  我是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研究班第七屆,我的名字是楊金墻,來到我們仙佛寺,能夠和我們師父學這個妙法,以及能夠和我們這些師兄師姐,共同來這個參與著我們這個易經心法,易經風水學,這個非常殊勝的這個妙法,我覺得非常地歡喜,接觸到我們這個易經,也數十年了,在這個還沒來到我們這個,我們仙佛寺,接觸著我們,我們師父他的這個妙法以前,我就也有開始在慢慢切入這個易經,真正開始來學著這個易經,這個五行,我才深深來體會,能夠來深入之後,經過著我們師父,來,所來指示這些法師,這些師兄師姐,能夠來這樣,共同也來研究,也能夠受到我們師父他的開導,師父能夠受到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的加持智慧信心力量,今天能夠較有一點點,這個精進,當然我們也是要再繼續來精進。

  人家說保持現狀就是落伍,保持現狀沒辦法精進,我相信說,我們學到這個法門,也是覺得有較遺憾,就是我非常地高興,接觸到這個殊勝,這個妙法,師父的開示,我們這裡的師兄師姐,他的教導之下,能夠這樣來鼓勵,所以在這段中間,也這幾年來,我在這個易經的,它的這個,它的這個學課的方面,易經風水學的方面,也能夠慢慢地來更上一層樓,當然也是要受到我們師父所講的,就是說佛法無邊,也要和佛,易經和佛法能夠相輔相成。

  所以說我非常地高興,在這回我在來這樣,蓋這間房子,翻修這間房子,我也是用易經,來這樣來攙入,不管是軟體硬體,所以說我非常地歡喜,我也希望說,和這些師兄師姐,也能夠共參,也希望說大家能夠來更再精進,為我們這個法門,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方面,能夠來發揚光大,讓我們的這個唯心宗,能夠再來更上一層樓,來發揚光大,也希望大家來,互相來鼓勵,非常地歡喜,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