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730集_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6/6/1...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30)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水林燦林國小黃校長,還有我們的謝議員,還有我們的施董事長,還有我們各位代表,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看晚上在座,我們參與接法的大會,我們不會覺得說,在這裡就是鄉下,也表現著我們台灣人的精神,也表現著我們台灣人對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重視。

  這幾天,三天前我就去越南,越南呢,我們很多台商在越南,越南很多木器廠,我們目前台灣很多木器,從越南那裡生產,才進入到台灣來,在越南的木器,非常地興盛,手工很細,但是呢,我們手工很細,若是風水不對了的時候,沒有多會做。

  曾經有一位公司,他做家具做很大,工廠很大,原來他那個辦公廳和工廠,排不對了,不對了,結果他在那裡四、五年,都生產不順遂,一下層層疊疊,一下層層疊疊的人事問題,出貨的問題等等。有一天因緣認識,我才去越南,去看他,我說哇!糟了哪!他工廠出去,大門出去,一般我們,一般的人都說,辦公廳要在龍邊,辦公廳要龍邊,他就辦公廳在龍邊,變成虎邊機器全動,做得快要倒閉,我說你快點,龍邊辦公廳做倉庫,你不要用,然後呢,把你辦公廳移過來虎邊,移過來虎邊。

  他說:「老師啊!人家說虎邊不能做辦公廳,要在龍邊。」我說:「要不然,你叫我來要死喔!越南坐得這麼遠,喘吁吁,你叫我來這裡,你不就把我當瘋子。」他說:「沒有啦!不好意思啦!我沒有意思啦!」沒有那個意思就講出來了,講出來就意思了呢,我跟他說:「你公司你若要做好,你把這個辦公廳,移在虎邊,你坐向著辦公廳進來,結果你這樣龍全動,龍邊全動,右邊手就招,右邊手就招一些財氣進來。」「老師!那麼好嗎?」「本來就好,我報好的給你嘛!」「好啦、好啦、好啦、好啦!」我說:「好啦什麼?不情願不要應嘛!」好啦,他說:「不好啦!老師啊,我的口語啦,我河洛話叫做好,叫做好啦,那最親切的嘛!」也有理喔,我說要快點改一改,看日子給他改,改一改後,第二批在出貨,就沒有事情了喔!順遂順遂了,一年後,業務擴大,愈來愈順遂,後來又買土地,又買一個十幾甲,現在做得也很好。

  所以一般人很容易弄錯了,你們有你們的子女在開公司,或許你們自己開工廠,記得,我們工廠門向出去,馬路,我們辦公廳,絕對不要放在龍邊,你若辦公廳龍邊,虎邊就動了,虎動,奴欺主、賓欺主,員工不平安不順遂,你所賺的錢做的工作,東西有出去,你沒有收入進來,所以移完,順遂了,之後他在越南,才介紹很多朋友,結果看一看,我們台商出去外面在打拚,過去風水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講得滿天的道理,結果全工廠的辦公廳,都在龍邊,龍邊,虎邊就動了,虎動就是不好了。

  所以很簡單,我說你把它挪到虎邊去,移去虎邊,龍邊做倉庫,安安靜靜,平安下去。所以我們台商,在越南木器廠有三百多間,多嗎?大陸,無論上海,無論是沿海,廣州廣東,東莞等等,很多我們台商,在那裡,也實在講起來很可憐,離鄉背景,打拚走天涯,目的是要賺個錢,回來台灣補貼等等,結果出去,風水不對了,不對了,十個九個九都違背這本,畫在這本,這本叫作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

  所以各位,我才在我們這個地方開課,在我們水林開課,原來我想說開第一班的就好了,沒想說,我們這裡的鄉親同修,要求師父啊!再開第二班好不好,現在開第幾班了?第二班了喔!我們再第二班,上回我跟校長商量,說你若要讓我們來,你極力給我們度一些有緣來上課,他說:「好,沒問題。」因為好東西應該要普傳,而且我頭到尾,本著一個觀念,就是這個,我們人在世間,常常很冤枉,住家的不妥適,造成家裡的不平安,家裡不平安,我們就拖來拖去,所以很可惜的事情。

  所以我在這裡,我們在,我們三月三十一,已經開課過了,我們由我們這個教務主任元諄法師,你起來、來,在這裡給各位,將我所傳的妙法,傳給大家,原來是鄉,我也希望我們庄、村,都有機會,更好的妙法傳給大家。現在我們來請我們教務主任,給各位開示,好來。

石主任報告:
  各位貴賓,各位同修,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今天我們在水林,我們燦林國小這個體育館,今天的這個講座,那我要感謝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大家努力和護持,能夠我們今天這個法會,會辦得很圓滿,感謝大家,老祖會庇佑你們,阿彌陀佛!

  我們水林在三月三十一,我們第二班開課,這就也是老祖師尊和師父,以及我們鄉親大家的要求,繼續將我們宗門的妙法,易經與風水的妙法,繼續弘揚,給我們更多的人了解,讓更多的人能夠來接觸我們這個宗門,我相信各位,一定有一個體驗,什麼體驗?你們看到師父,來到我們水林,你們大家心裡,看到師父,你們就會感覺很歡喜心,看到師父,你們就很想要跟師父親近,看到師父,你們很想要頭讓師父打一下也好,跟師父講一句話也好,為什麼?這代表我們師父的修行,代表我們師父的慈悲,也代表我們師父的威德,所以讓大家覺得,很愛跟師父親近,很愛跟師父相處,我們這些弟子,和各位也是一樣的心理。

  我們跟著師父,我高一就跟師父結緣了,到現在,師父所傳的法,確實是有夠多,今天師父所講的這些,可以說只是千分之一、萬分之一而已,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希望大家,能夠再進一步,來讀我們的易經班,能夠來再進一步來了解,再深入來了解,我們的易經與風水。

  我們水林,我們雲林地區也很多我們師兄,有的養豬的、養羊的、養牛的,我們不要想說風水,只有人才有風水呢,我們這些豬也有風水呢,有的風水若不對,豬也養不好的,豬也養不大呢,這依照我們師父所傳的法,我在我們雲林,我也印證到了,風水若不如法,豬養不大,有的豬很會夭折掉,所以希望大家能夠來我們,讀我們的易經班,我們現在,我們易經班也是在我們燦林國小,在我們這棟後面視聽教室,我們每個禮拜五,七點到十點上課,我們下個禮拜五,也是繼續有上課,所以希望大家,大家一起來學,大家互相研究,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我們的元諄法師,我們人來世間,就是求法求道而來,然後求法求道,用在生活之中,做到問心無愧,不是無氣息的無氣喔,沒有慚愧,問心無愧就對,我們來世間,禁不起有幾次的失敗,禁不起有幾次的不如意,所以我們人來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要學的道太多太多,所以我就在這裡要求各位,晚上要去喝酒的時間,我們來讀易經,晚上要去賭博的時間,來讀易經,晚上要去玩的時間,來讀易經,你若這個三個時間,把它撥出來,我相信我們大家都會賺錢,我們歐吉桑、歐巴桑,我們的子女我們的孫子,你們能夠叫他來讀易經,能夠讓他來學易經,這樣呢,我們大家家裡會很圓滿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師兄,我說啊!你叫你的兒子,這個兒子來讀易經啦!我兒子哪會來讀,我說:「你兒子,花錢都來不及了。」「對啊!很會花。」我說:「你叫你兒子來讀易經後,他就不會胡亂花了,知道因果了,因為你兒子很慈悲,你留再多的財產給你兒子,你兒子會給你花掉,你不用煩惱。」他說:「老師!真的喔!現在我兒子最近在花,這麼闊綽,我沒有多少財產讓他花。」在台中啊!我說:「叫你兒子來上課,你先你來上,他再來上。」再帶他兒子,叫他兒子,載他來我們台中上課,來讀易經,他兒子卻讀上了,他說爸爸,我來讀就好,你回去,這交給我,讀書的交給我,你回去、你回去,你回去休息。糟了,爸爸他也想要讀,聽兩三節了,竟很有興致,他兒子叫他不要來讀了,這樣,結果兩父子讀讀讀,他兒子後來跟爸爸說,爸爸,我早若知道,有易經這麼好,我今天不會把你財產花那麼多,花近半去了,幸好你叫我來讀,要不然你的財產,讓我花不夠。

  所以各位,我們要留財產給兒子,你不如叫兒子來讀易經,我們不是叫他要做什麼,讀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所以我們若真的有智慧的,我們鼓勵兒子來學這個道,易經的妙法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最好的妙法而已。當今,在社會上有這麼好的妙法,只有唯心宗,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能夠讓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

  剛才我們主任,在說養豬的時候,風水若不對,也養不大,那是千真萬確。在十幾年前,我們在碑頭,還沒口蹄疫之前,我們不就那裡養豬很多,我說:「喂!某某人啊!姓蔡,蔡桑、蔡桑,你那麼會養豬,都養這些豬會老不會大,會老不會大。」他說:「是啊!這些豬就,已經賠得有夠慘了。」我就給他卜一個卦起來,我說:「你風水,門出去,水溝水倒出去,水出去,你豬圈的門出去順水流,順水流,你怎麼有可能錢聚得住,所以養石頭豬。」「是啊!養二批都這樣,養到倒賠,很想這批養了不要養了。」我說你這批,要讓你標準來養,你賠死了,要怎麼辦?我說門換位置,換水頭,這邊封起來,換水頭開門,嘩!像在吹氣,就這樣後,老師啊!師父啊!我們的豬也懂風水呢,我說豬為什麼懂風水,我門換過來,吃、吃得較少,會睡又很會長大,原來門不對位置順水流,會吃不睡,不會長大,他跟我說,豬懂風水,這就風水了。

  所以風水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有用到,包括我們的牛舍也是一樣,馬也是一樣,凡是若畜牲也一樣。

  我們埔里班的,現在我們第六屆的同修,在埔里他就養雞,以前養的雞很會得雞瘟,養不好,就由我們元合法師,我們出版社,出版社我們的社長元合法師她教的,她給他看一看,你這就不對了,風水不對了,門,氣束住了,難怪會得雞瘟,門出去,氣,氣這個不能消納,門把它換位置後,哎唷!不會得雞瘟,雞又很會長,又沒有失敗率,後來我們的弟子,才說師父啊!謝謝!我一定頭讀到尾,我說你沒有讀到尾,也沒辦法,沒有那也你的事情,平安禍福自己求,你們讀一讀,保護自己,但是會一個條件,要傳給你子女你孫子,這本書送給你們,你們不要胡亂丟,你們若不要,寄回來還我,我三十元郵資替你出,你不然,你把我好好放著,留給你子女你孫子,曾孫子曾孫子曾孫子,一千年後,以後你若再來轉世,一定有用,若不相信,那個時候你再來跟我說,一千年後,一定有用得到,你們相信嗎?鄉長啊!一千年後一定用得到的。

  所以我們這個妙法,多久你知道嗎?兩千兩百二十四年前,徐福大師,才帶過去日本,帶去日本,在那裡開天闢地,所以徐福大師,他過去日本,他將風水的妙法,傳在日本,五百童男童女,三千個眾,過去日本打天下,他會過去,是誰叫他過去?鬼谷子,徐福的師父就是鬼谷子,我的師父也鬼谷子,你們的師父也鬼谷子,這樣是不是跟,你們跟徐福是師兄師姐了,那麼這個書,傳過日本過去,這些風水的妙法傳到日本,所以在日本非常地興盛。

  在三十五年前,三十六年了,一個因緣,我家裡很不平安,我家開刀,二年開五個,那時不平安到樣樣都不順遂,有一個因緣,我認識一個邱老先生,他呢,我去拜訪的時候,他說:「張先生,我的風水,從日本徐福大師,漸漸接過來的,接到台灣當時總督府的工程師,他從工程師那裡學的。」才把它接過來,那麼因為我家裡很不平安,我,我家兩年開刀開五個,所以,我請這個邱老先生去看,「張先生,照這本書,你家很不平安喔,怎麼樣怎麼樣...,」都跟我講很多,我說:「是啊!樣樣都對。」他說風水要研究,這就是山川靈氣的哲學。

  我們要研究,研究來保護著家裡,保護著自己,不要因為我們不平安,拖累著別人,就像下午,我遇到我們一位同修弟子,他的房子,就前面劈刀插進來,劈刀插進來,人家裡面咳不好,而且孩子呢,出去車禍去撞死人,傷害到他人了,家裡亂糟糟,結果移回來,改個玄關過來,孩子乖起來,自己大人身體平安,就這樣,一直咳嗽、氣喘也好了,反正樣樣都安定下來了,這風水引起的。

  所以保護自己,不要傷害到他人,這有風水的道理,所以我們學這個風水,我們一直傳,傳給孩子傳給孫子一直傳,不過書喔!這本少少的,你們若要讀,你們若怕沒有書好讀,我已經講到現在來了,書把它整理起來,一千五百多冊,從頭到尾一千五百多本,若要讀,很有得讀的,但是這就是真理,希望各位,歡迎各位,我們大家來學易經,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