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731集_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6/6/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31)
水林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水林鄉陳鄉長、許主席,還有我們雲林縣的立委陳某某立委,還有我們黃校長,各位地方士紳,各位同修、鄉親,阿彌陀佛!
 
  我跟我們的陳立委結緣,在北港弘法的時候,那晚就由我們徐鎮長請吃宵夜,我們陳立委,他就去那裡大家結個緣,他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我想要來選立委好嗎?」我說:「選立委好啊!怎麼不好,有心發願要為地方為國家,立更好的法,這是很好的。」那麼問我說,要怎麼才會當選?很簡單的,願大力就大,要發大願,就有那個力,我們若願,沒有那個大願,不可能,人家有辦法擁護我們,我們有大願力,我們才有這個機會,發揮我們的愛心,我們的力量。

  結果我們陳立委,他跟我問這些,我跟他講這樣提供意見,他大徹大悟,欸!我知道,謝了,就這樣高票當選,高票當選不代表他贏呢,代表他的業力,業障開始漸漸重下去了,我們有得睡午覺,他不能睡午覺,人家在休息,他不能休息,要為國家,為台灣這塊土地來立更好的法,這是我們身為民意代表,這也修行耶,這也修行。

  像我們鄉長,公所也一個大道場,你就是大和尚,其他各科室的那些都是法師,一樣啊!我們學校,黃校長,他是也大和尚,所有的老師主任都是大法師,孩子小沙瀰,孩子就是小沙瀰,這是一個非常真理,所以我們在世間,分工合作,這個有力的出力,有智慧的出智慧,天生我才必有用,大才大用,小才小用,功德一樣,這點,喔!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台灣的所有的鄉親,我們不要看輕著自己,一早在街上在掃地的歐吉桑、歐巴桑,我們很讚歎他,我們還在睡,他在掃地,有的說他為了賺錢,事實上不是他為了賺錢,他在發露他的慈悲和他的愛心,為社會的淨土來建設;所以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是一片淨土,台灣這片土地,台灣的人民,二千三百萬人,是非常地可愛。

  在今年正月初一,我們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時候,我們邀請到世界各國,回來的華僑,僑領僑胞,一百六十四名,大陸的學術界、少數民族的代表四十多名,來參加祭祖大典的時候,他一種心裡的疑問,台灣人這麼多人,五、六萬人,居然沒有看到公安,沒有看到公安,不敢相信。我說本來就沒有公安了,台灣人是中華民族最優秀的人都住在台灣,他說那你看我們大陸人,不優秀,我又沒有講,我又沒有講啊!說奇怪我一直看,看都沒有半個公安,大家這麼有禮貌,這麼有水準、這麼有氣質,他們回去大陸,到後來說,台灣人是這樣,這支的,台灣人的智慧,台灣人的團結,台灣人的人格,台灣人的信心等等,這麼有,這麼讓人尊敬。

  所以我們台灣人,各位我們不要疏忽了,為什麼台灣人,大家說,哇!台灣經濟現在很差,我跟你說,我們台灣的經濟,現在在世界上排第幾呢,我是不清楚,現在我們陳某某陳立委,他最清楚,請他來給各位報告一下,來,我們再來熱烈掌聲。

陳立委報告:
  師父好,鄉長、主席,和我們黃校長,和所有對師父,最敬仰,最尊重,我們這些鄉親,和所有就是這些,對大道理追求的這些好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

  小弟叫陳某某,我和師父結緣,這次是第五次的,頭一次是在花蓮,那一次師父去花蓮,去在給人處理工作,那次我們剛好,議會去那個地方在考察,剛好大家在那裡,飯店在那裡一起認識,那是頭一次。再來第二次,就是剛才師父在講的,剛來北港,在北港的時候,剛才師父有講過,我就在跟他請教一些工作。後來第三次我就是去師父他的道場道館的地方,去道場的地方去給他請教。第四次就是在斗六,我們一位李師兄,他工廠那個地方,用得很好,今天又來到我們這個地方,這是第五次,所以講起來,可以說是相當有緣分哪!

  那麼師父他剛才,講到很多這個道理,因為這可以說是大自然的道理,任何事事項項,都有它的理氣和它的道理,只要你若懂它的理氣,懂它的道理,你都能夠過著相當幸福,相當平安快樂的這個日子。就像他剛才在講養豬,養豬光一個門的方向不對,就是因為道理不了解,不知道說這叫作大自然的理氣,因為他看得懂,他了解,所以稍微一個改變,哇!就賺多了,賺很多錢,賺很大的錢。

  所以師父他本身,他就是對大自然的這個理氣,就是我們講的易經,易有人在講的就是說,不易、變易、簡易,它就是通天通地這個理氣,他完全了解這些,這就是我們通常,普通一般的人,我們就是沒有去學,沒有去了解,所以這是我們本身,較缺乏的這個地方。

  師父啊!他就是要將這個福氣,讓所有的人都通通有,他是希望說,天下間所有的人,都能夠過著平安幸福的日子,甚至啊!不是只有我們這區的人,他剛才也很希望說,把這些大道理,教給一些子孫,世世代代,都大家能夠平安能夠幸福。

  所以師父啊!他就是有這麼大那個弘願,心性就是可以說包容天地,所以去到哪裡,都受到大家非常地這個肯定,剛才師父,他有特別講到經濟,其實台灣此時我們的經濟,不管是經濟也好,不管是科技也好,不管是競爭力也好,我們都是在全世界,我們的排名,很多方面都是在十名內,甚至有七名內,可以說台灣啊!實際上是因為,我們自己本身啊!我們自己不了解我們,就是像說對理氣不了解,其實在看台灣,我們不能只用台灣自己看,我們要和世界,所有各國的人來比較來看,我只比兩樣啦!一個很簡單來做一個參考。

  最近啦!有很多人,都在娶附近國家的這個新娘,你把它想想,為什麼都會爭相要來嫁台灣這個地方的男人,原因呢,因為台灣這個地方,我們經濟比較好,你想想,有時候我們年齡很多,講起來人家說,台灣人的男人很幸福啦!不管是六、七十歲,七、八十歲,還是有時候,身體上有哪裡較不方便,智能上,有哪裡若較不方便的,我們講一句實在的,相爭外國的小姐,還要再來我們這裡給我們,嫁我們台灣的男人,你想,我們這裡有可能那女孩子,這樣養這樣,一、二十歲很漂亮的,隨便要出去外國人那裡嫁嗎?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的經濟,比別人更好。

  又有另外一點,相爭都要來我們台灣這個地方找工作,甚至偷渡也來,就像我們那裡有一個靖廬,很多人來那裡關,關一關回去以後,偷渡也要再來,甚至啦!之前有的在台灣這個海峽,坐在這個船上,一坐下,有的被推落到海裡去,一樣啦!也是要再來台灣,原因在哪裡?因為台灣這個地方,較好就業,台灣這個地方,較好找工作。

  所以其實啦!有時候我們對這些事情,我們只聽人家說,我們必須要就是和全世界的人來做比較,這些各方面的資訊,我們若把它清楚以後,我們就會知道說,台灣是一個相當了不起的一個國家,所以生活台灣這個地方,我們常常說,台灣是一個寶島,今天我們大家能夠在這裡,聽師父來給我們講各方面這個大道理,就是因為我們生在一個,人家說的人間的仙境,我們才有這個機會在這裡來聽到師父這麼有道德,這麼有智慧的人,來講要讓我們能夠過著,做人最快樂,最平安,最幸福的這些道理。

  所以講起來,我們大家若要講起來,在歷代以來,都有做很多那個功德,所以今天才能夠,有這個緣分,來聽到人家在說的活菩薩,師父這種的菩薩心,這種的菩薩,來在講很多道理,所以講起來,大家我們自己鼓掌,我們覺得生活在一個幸福,我們是歷代以來,我們本身都有很高,那個心性,在這裡也非常感謝師父,讓某某有機會在這裡講話,也在這裡非常感謝大家,多年來給我很照顧,很愛護,我在這裡要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大家平安快樂,感謝!

  謝謝,多謝,我們感謝陳立委證道,修道容易啊!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要將道講給大家,第一、要有歡喜,第二、要信受,第三、要奉行。

  所以剛才我們陳立委,他是證道,證道,證明這個道,台灣為什麼經濟會這麼好,與這有關係,我們台灣人,家家戶戶對風水有重視,在美國現在也一直在研究我們台灣的風水,在去年五月初十,我去洛杉磯美國十五天,和紐約,去那裡,他們電視台給我訪問,而且跟我說,美國為什麼現在,一直在研究我們台灣,大家經濟會這麼好,他也覺得很奇怪,他們研究結果,台灣人有一部很好的經,風水真經,這就是風水真經,一部很好的經就風水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所以現在在洛杉磯有一百六十五國的國家,的國民都在進到裡面,現在認真在研究台灣的風水。

  所以我過去,帶五百本過去,不夠用,我裡面有給它翻英文的,去呢,大家一直想要,我說我寫給你們,你們自己去印,反正這是大家的,只是你們不見了而已,我拿回來給你們,你們自己再去翻回來,去到紐約,去到紐約呢,九一一,一一九的地方,九一一,一一九的地方,去紐約,我們那裡有開課,紐約很多華人在那裡,我們那裡一些我們的培養的講師,在那裡開課。

  外國人,他拜託我們這些講師,去幫他看房子,我們講師去,厝場把他看一看,你那裡身體哪裡不好,那裡不好那裡不好,奇怪啊!你們的病,你們台灣中國人的病,怎麼會長在廚房啊!說你們的病,怎麼會長在廚房啊!這多有趣的,啊!你們的頭痛痛成這樣,也會在床上?對啊!中國人的奧妙,所以在那裡也收很多學生。

  那麼人家外國澳洲,日本什麼,都在傳,在修這個法了,認真在學,我們台灣人,奇怪!把它丟掉了,可惜。幸好這麼多年來,我們台灣很多地理師,真明師有夠多,都默默地為大家奉獻,也都在怕大家家裡不平安,所以我們台灣很多地理師,他也是在指點著大家,厝場的風水,所以我們台灣的經濟,站在不敗之地。

  其中有一樣,科技的東西,世界第一的,我在去年十月到十一月中間,我看到我們的,世界的統計報告,其中一樣科技的,我們尤其是電器方面,我們世界第一的呢,台灣經濟哪裡差,沒有啦!但是呢,媒體給我們報導差,我們要感恩他們呢,提醒我們,不能疏忽了,不能居安,不能說不居安思危啊!我們住在一個安定的地方,放得散漫了,不對了,我們要想到不安定的時候,所以記得,台灣這塊土地,不錯,台灣這塊土地,二千三百萬人,所共同創造的一片的淨土;我們希望,我們所有的國家,大家有緣來相聚的時候,不要把它分成說,是什麼國什麼國,大家都是為地球村的時候,我相信天下就太平,那麼天下太平,建立在安定的經濟之上。

  所以我這本書,在大陸來請過去,也認真在印,印了與人結緣,因為很多大陸的同胞,很艱苦,他看了,哎呀!原來我這麼窮,就是這樣喔,窮,窮在書裡面啦!窮在書裡面,我們台灣富有,富有哪裡?富有在書裡面,富有在這本書裡面。所以你不要看,這本小小的書喔,這本小小的書,裡面讓你,窮也在裡面找到,富有也在這裡找到。

  所以在四年前,我去北京,在那裡用餐的時候,剛好我送一本,給他們大餐廳的經理,經理他看一看,一下子,在餐廳,大聲喊不得了啊!不得了啊!不得了啊!我的毛病在這裡,這一本書比毛語錄有用,說這本書比毛澤東的,講的話更有用,為什麼?我家裡孩子不平安,不乖,都在裡面,找到了、找到了,喊不得了,我就剩最後一本,他給我,那個跟我說,這本書比毛語錄,毛語錄更有用。所以法不分王侯將相,不分敵人還是好朋友,反正人就有用了。

  所以各位鄉親,我今天呢,藉著我們水林,我們的陳鄉長和許主席,還有黃校長,給我們這個機會,在我們水林的地方,再三地重複強調,又而且請我們陳立委某某先生來證道,台灣的經濟,我年初的時候,把它檢討調查起來,世界排第八名的而已,沒有第一的,第八的,欸!台灣這顆蕃薯仔呢,台灣這顆蕃薯仔這麼小顆,這麼小顆的蕃薯呢,居然在世界的經濟,排第八的,總平均,這樣台灣經濟差嗎?所以難怪喔!我們的好朋友,我們的同是中華黃帝三祖的子孫,大陸的那些,很想要台灣這塊土地,很想要,我們就偏偏說,我台灣我要送給你,你們要嗎?我家的豬,養了二、三十隻,我才不要讓牠去你家呢,對不對?我們差歸差,我們就自己要顧,所以台灣自己要顧好喔,不要把台灣要抱給人了。

  我們不要說,哇!台灣沒什麼啦!台灣怎麼樣啦!哇!糟糕了,自己心就亂了,心亂了的時候,哪有辦法保持著,我們腳踏的地方,台灣這片的淨土。所以我今天送各位這片「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的名叫台灣」,二千三百萬顆的蕃薯仔,居然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叫台灣」,這是我們在林口體育館,我們的合唱團,五、六萬人中所唱的,播出在世界各國,我們的華人聽到,在外面的,打電話回來,流眼淚,嚎啕大哭,說為什麼台灣這塊土地,我們不會要愛惜,大家那麼辛苦,建設著台灣這塊土地。

  這麼好了,為什麼不會愛惜,人家在外面的,外鄉的遊子,都會要愛惜自己的家鄉了,為什麼我們站在這裡,我們不知道台灣這塊土地,就是世間的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