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斗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736集_斗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6/6/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36)
斗六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雲林縣政府,我們的新聞局蔡局長、陸秘書,還有劉老師,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風水的真理,包羅萬象,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水的法則,在我們南投九二一的時候,因為南投,那個福報因緣較不具足,所以在南投發生,很多很多的災難,學校倒很多的,在當時,我們南投所倒的學校,有一百二十三間,在那個時候,彭某某縣長,跟我們的前教育部次長,吳次長吳某某先生,他們對風水的妙法,非常重視,所以啊!跟我商量,希望我們在南投,所有的學校的重新規劃,依照風水的妙法來規劃。

  當時我們仙佛寺,成立著五百組的愛心團,完全免費,義務來規劃,配合各學校,建設公司,布施的單位,給我們南投,做很多很多很多的功德的慈善團體,配合他來規劃設計,現在都已經蓋好了,蓋好了,我學校經過進去看,很多都依照風水學,感覺進去的心非常平和。風水就是眼睛、耳朵、鼻子、舌頭,五官的感覺。

  所以當時啊!我在南投,舉辦著我們這個,災後重建,學校風水學的規劃建設的時候,承蒙我們的縣長彭某某先生,指派著當時我們的城鄉,城鄉局我們的蔡某某,蔡局長,蔡局長,現在也已經來到我們的雲林縣政府,做我們的新聞局長,我們當時啊!我們的蔡局長,一個女人,中午上山下海,很辛苦,為南投的災區建設在打拼,可惜,我們南投很多很多的這個業障,當然啦!很多無中生有的攻擊等等呢,傷害到我們的縣長和蔡局長,所以啊!我們的蔡局長大慈大悲,為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災民,尤其南投地區的災民,承擔著這個災劫,這個業障,所以很多很多的冤屈、冤枉,替我們南投人來消納,在這裡除了,我們感恩著蔡局長,為我們南投整個縣民,來承擔著這個業障以外,我們在這裡,特別今天,我們的局長也來到,我們請她來給各位開示,蔡局長,好不好。

蔡局長報告:
  仙佛寺禪機山混元禪師老師好,所有在座的各位貴賓,雲林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今天實在是很不敢當,老師一直給我鼓勵這麼多,我們今天是雲林縣有福報,好幾場的,老師都有來到我們雲林縣,跟我們斗六市,來給我們弘揚易經風水學,今天在座在這裡,所有的能夠有機會來聽到易經風水學,是我們自己有這具足因緣的福德,所以你們看到這本書,回去,對我們家自己的環境,來詳細把它看看,能夠改善,能夠促進著我們家庭每一個人,互相之間的互動,其實易經,剛才老師講過,其實一,易就是一,一就是一個心,我們心,為我們的心念,為我們的行為,為我們所有心念發出來的,為我們這個所有的國家,我們的社會,來奉獻著我們自己打拚的工作,我在這裡很感謝。

  因為民國七十八年,從雲林縣調去南投縣,十三年以後,遇到南投縣的震災,在那裡老師一直給南投縣,跟縣政府,和所有社會的學校,指導很多,支持很多,我深深感受到這路走來,老師在這個王禪老祖的妙法之下,我們的家庭,也是得到很多的幫助和利益。

  所以在這裡,突然這樣,老師讓我有這個機會,跟每一個人的結緣,我有點惶恐,所以很不好意思,較語無倫次,但是在這裡要來代表蘇縣長,感謝著老師這樣,這個妙法,今天再這個,有機會又再度來到斗六市,我們在九十三年,我們在斗六高中,也有一場,老師來到那裡講法,今天雖然有形的,我們每一個人在這裡聽,但是無形的大地,法界一切眾生,也受到利益,受到這部人與人,人與大自然,和這個地球互相中間,和藹的互動關係,來這樣打拚,我們所有的一切。

  所以這裡,雖然今天縣長,沒有親身來到這裡,這個現場,但是剛才我要過來,有跟我交代,因為剛好,一個機要秘書要離開,他剛好開會到七點,所以他沒辦法過來,又一大堆的公文要處理,所以他有跟我交代說,改天會再專程,來到我們山上,來跟老師請法和拜託。

  尤其剛才有講到,斗南阿丹這個花卉園區,的這個部分,當然土地沒辦法取得到,以後其他的建設,都沒辦法推動,我們若沒辦法在斗南,要不然我們來在斗六,大家共同有一個善的善念,共同具足因緣成就,來為我們斗六,來建設一個花卉園區,好不好?可以喔!老師,那我們就在斗六,我們再繼續找,因為那我的打拚不夠,所以我感覺說,我們若這樣,斗南因緣不成熟,要不然我們來斗六,因為斗六在蘇縣長的政見,是要建立一個,斗六的柚子城,柚子城就是綠色,綠色就詳和就是永續的一個生態環境,所以我們希望說,透過今天的因緣,為我們斗六市地區,找一個好的地方,建設一個人間的淨土,花卉園區,希望說我們所有的心念,共同在一起,來共同祝福這件事情,能夠成就,感謝各位,祝福每一個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吉祥平安,謝謝,謝謝老師!謝謝、謝謝、謝謝!

  我們謝謝蔡局長,再開第二條路給我,斗六,不然來斗六也好,這樣看我們斗六有地方嗎?劉老師,你那個一百甲,你要何時要把它獻出來,這樣喔!剛才我們聽到我們蔡局長在說我們蘇縣長,要來建設一個柚子園區,確實柚子,柚子,柚子就是有,有就是柚啊!柚是什麼?上面小小,下面大大,肚大,肚大就是福,肚大就是福,肚大然後起來,不倒翁,欸!這是易經呢,這是風水這是真理呢,我們若能夠坐得穩穩,風吹不倒。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一樣這樣,我們若心頭把得穩,絕對不會栽跟斗的,風水就是這樣啊!就是基礎,我們一個家庭,一個事業,要建設,一定要符合風水。

  剛才我到我們原來洪同修,他要蓋一間汽車旅館,在我們的竹圍那裡,前面一片湖十幾甲,他照他的規劃,要向路,我跟他說你向路,後面湖,就是背水一戰,各位喔!你們工廠,絕對不能蓋後面是湖,背水一戰喔!謝議員,回去了喔,我們親家,他的大陸工廠後面那片,那麼大片的水池,背水一戰,呵!那是很累的喔,各位你們的房子、工廠,後面若溪,你們就要注意了,你若溪,後面就背水一戰,嘩!愈戰,戰到後來腳酸手軟呢,這就是風水,很簡單的道理。

  可惜!我們疏忽了,多少人這方面的吃到暗虧,多少人這方面的悶虧,吃了以後,自己嗚呼哀哉,眼睛眨呀眨的,咦!怎麼這樣啊!因為什麼?我們所有的,蓋房子建設公司,你若看到水,門把它轉過去嘛!大家發,不要說怕人家發啦!你要讓大家發,你就發了,能夠買到你的房子的人,會發的人,前生一定不是親戚就是好朋友,不是父親就是母親,還是兒子,還是媳婦、女兒,多生的好因緣呢。

  所以各位,我們學習易經風水,你懂個兩項,像剛才我說郝先生,他光是看冰箱和灶,他這樣學這項,就說吃到魷魚鬚了,吃到魷魚鬚了,一項就好了,他做多少功德,所以他在紐西蘭那裡,人家給他稱呼,他是這個叫做灶神,灶神哪!灶你若對到冰箱,光是咳。

  昨天我去一間佛寺,那個廚房,專門煮菜那個出家女法師,光是一直咳,咳二年多,咳成這樣難過得這樣,我說師父,她沒有講啊!我說師父啊!你灶這裡這樣,這邊一個冰箱呼呼叫,一開了,冷氣呼一下就往灶這裡來,這一定會很會咳的,一下子,那個法師咳咳咳,咳嗽,咳到這裡來的時候,我說:「你怎麼在咳?」「是啊!這我,我在煮飯的啦!我咳二年多了啦!」搬旁邊,一定好,百分之百好了的,而且你灶,你若對到瓦斯爐,不是,瓦斯爐對到冰箱,若媳婦要生的,流產,十個七個八個,九個都在流產,很靈驗的,移旁邊去,不會流產,孩子生到喊不敢了,這個這樣而已,很簡單的方法。

  所以各位鄉親,親戚朋友,你若有時間,你朋友,親戚,可以叫他來讀嘛,很簡單的而已,我這不是老鼠會耶!妙法難聞,因為這大家每個人,你們原來具足的,我只是交還你們,所以我剛才給各位介紹,我們斗六元諄法師,我們的梅山元敬講師,他在這裡,用晚上的時間,每個禮拜,在給各位傳很多法,但是各位記得,我們這是風水學而已喔!易經還很多的喔!你讀愈多,你才會覺得愈幸福,你知道一切法,你就不會被法去縛住嘛!

  我在這裡等等等等,等很久,等一位我們的同修,我們的弟子,陸某某陸秘書,他說要來讀,不知道來讀了還沒,還沒有讀喔,他是我們今天,我們能夠在這個地方,藉這個地方,辦這個弘法,我們陸秘書很支持的,我們請陸秘書,來給各位講幾句話,代替市長講一下話,給我們市民問好。

陸秘書報告:
  老師,各位現場來賓,各位同修,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每次看到老師到雲林來弘法,我都好感動好感動,而且都非常的激動,而且每一場我都趕去,但是每一場都被老師數落,阿丹花卉園區功敗垂成,但是蔡局長說,我們要另起爐灶,希望這個因緣,斗六地區能夠有這個福報,有這個因緣,還有這個道場,老師說下午有去看那個,獅子工業區的旁邊,他有看一塊土地,他說看了很喜歡,我看我們雲林縣,若有這個福報的話,這個道場,趕緊在斗六把它催生出來,好不好?大家一起努力加油,謝謝大家!謝謝!

  好,謝謝陸秘書。我們這個,我們這個花園的事情,庭園呢,我希望就是,藉著用風水學的要領,來配合,將這個妙法把它落實,落實。那麼至於我們在這個世間,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像土地公,慈悲靈感土地公,土地公你要怎麼拜?你要請土地公要怎麼請,你不要說這樣,香拿起來,土地公伯,各位要會請,剛才我們在開始在請神,聖歌合唱團的時候,請,第一首歌,就是請神的歌,聖歌,「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你把它念三遍,一定土地公,若去外面在泡茶,一定快點衝回來,還是還在忙,一定快點衝回來,所以你要打電話給土地公,你一定要打二十八字,電話二十八字,「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二十八字,這拜土地公,你請祂,一定衝來的。

  所以土地公,祂也頭抱著燒說,這個混某某,你給我傳這個法,讓我到處在不方便,香若拿起來,這樣叫我,我都不能摸魚。所以各位,請神,那麼你要拜佛祖,也二十八字,二十八字的電話號碼,你知道嗎?「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你要請神,請佛祖,請菩薩,這樣喔!你若要請,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也二十八字,「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你念三遍,請,老祖一定到你家,這樣知道意思嗎?

  那麼再其他的,你要請很多神聖,我有傳一部《三十六天罡心法成就的法儀》,這沒送各位的,那不隨便送,你們要來上課才有的,因為那法不亂傳,要有緣,有福報因緣的,我們才會傳。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來到我們柚子的故鄉,斗六、斗六、斗六,那尤其呢,我們在斗六的地方,對我來講,因緣非常地深,在三十五年前,就是我們這裡都市計畫的測量,我本人來這裡,辦都市計畫的測量,好幾個月,所以對斗六的感情,非常非常地深,對斗六的感情,不是說一般,我們去哪裡玩的感情而已。

  所以今天來到斗六貴寶地,過去我們在斗六,承蒙我們劉老師,在這裡跟我們各位的同修,在這裡給我們接引,這麼多這麼多,十方善知識來讀易經,易經的妙法,各位不用怕,很好讀,易經的妙法,實在說很好讀,大家都原來就會了,只是你們把它,拿起來藏而已,再而且鑰匙把它鎖著呢,那難怪打不開;所以上天賜一支鑰匙給我,我易鑰,叫作易鑰社,我,打一支鑰匙給我,易鑰,給各位心田鎖住了,打開,我們就能夠找到本來的自己。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來到斗六的地方,我們研究著易經,研究著風水學,這都是我們每個人,生活基本的條件,我們尤其是中華民族的人,我們對自己易經,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道統,我們不了解,我們會覺得很可惜的。

  前一陣子我們一位師兄,年紀已大了,他六十四卦背不起來,現在讀二年,六十四卦背不起來,只會學到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上面又牙齒掉了,漏風漏風,但是他的心不亂呢,聽我們講師教他們,孩子,孫子,若受驚嚇到,你頭把他壓著,心把他壓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念一念孩子就受驚就好了就睡著了,雖然他沒有牙齒了喔!他在念你會很愛笑喔!你若聽他在說,你光是笑就死了喔!他乾兌離震,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那就是沒有牙齒,漏風漏風,但是他的念頭,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結果孫子,痛苦成這樣,壓著,只有給他念八字,念好了。

  過幾天遇到我,高興得這樣,老師啊!我學易經八卦,我已經現神通喔!我希望各位,你們也都有神通,你們大家共同來學習,共同來這個將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學,請回去你們家,用在家庭,祝福各位,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