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遺傳基因(一)
授業主題 : 2738集_遺傳基因(一)

播出日期 : 2006/6/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38)
遺傳基因(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玄妙真經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要盡孝道,「孝」-大孝、中孝、小孝,還有不孝。那麼真真正正的孝道,我們在世間要修行,我們要拔度祖先,我們要超度祖先,因為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來世間,為求道求法而來,為修道修行,修成正果而來,我們這生有機會好修行,有機會好念佛,我們的緣分,都比別人更有好緣分,所以你才會代表來出世,投胎為人,我們才有機會親近修行的菩薩、修行者、善知識等等,這是我們每個人,能夠來出世做人,最大的殊勝,可惜我們很多人來到世間,我們忘記了,我們只說我世間的名,世間的利,世間的地位最重要,我們沒想到世間的地位是暫時而已,所以才歷史以來,我們天子帝王,那麼多天子帝王,只有一位天子帝王,梁武帝他有開悟,所以他會修行,才做一部《梁皇寶懺》,讓以後的人跟著修行,當一個人,你請起梁皇寶懺的時候,你就會想到梁武帝,他修行的過程。

  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最大的孝順,我們要修行啊!修行的方法很多,除了做人處事,問心無愧以外,我們要念佛,念佛、拜佛,若有時間,我們盡量聽一些大師,給我們講經說法以外,我們要超度祖先,這是很重要的課題。

  現在我們很多世間的人,他忘記說,本身自己的血脈是怎麼來,結果看到世間的名利,看會什麼省事事省,最好而已,父母親留財產下來,快點能夠過戶,父母親留一些錢財下來,快點能夠給他,這最重要的。現在的社會現象,卻變成這樣來,因為我這裡看過很多信徒大德,他的親友等等,這種的行為有夠多,讓我們想到說,到底現在的人,是人或者是什麼種的動物呢,讓我們覺得非常疑惑,但是我們這個,我們也不能怪他們,因為社會種種的教育,讓我們迷茫,讓我們迷失去的非常非常地嚴重了,才有在台灣,萬教齊發,萬教齊發就是傳各種天人法界的妙法。

  因為世間雖然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不幸的怪胎,怪事情在發生,但是我們身為一個修行的人也好,修道的人也好,還是學道的人也好,學佛也好,我們都不能一直在怨嘆著社會的問題,我們若有悟到,我們就積極傳妙法,傳真理來讓大眾有所依歸、有所依循,然後將路把它移正,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心態。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不用去怨嘆社會如何,只要問說我們是不是有盡到當下我們的責任,有盡到我們的本分,有認識到我們本分,是要做什麼嗎?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二十四年以來,傳很多很多妙法,除了易經風水的妙法以外,還有佛道,佛道雙修的妙法。

  尤其在近年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修「人道」,過去都是修「天道」,現在要修人道,人道是做人處事,最重要就是盡孝道,那麼孝道要怎麼盡呢?父母親三餐,每天三餐,我們要供養給父母親,生活不要有煩惱以外,我們最重要,我們還有父母親,祖先祖父祖母,已經往生去的,我們都有這個責任,有這個義務,來給他們拔度、超度,那麼你要怎麼給他超度?人身軀沒有體了,只有一個靈魂的意識而已,那麼沒有體你要怎麼辦呢?

  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突然不能走路,心悸,人也頭恍恍惚惚,壞的一直想,腳走不動,我跟他說:「你祖母怎麼回去的?」「祖母回去四十年了。」祖母四十年,她就是不能走路,人好好的,不能走路,寸步難行,這樣煩惱到死翹翹。所以你現在遺傳到了,遺傳基因,這是你祖母靈魂世界,她不安,所以你今天有因緣,太太有在念佛,有在修行,可惜你的念佛修行,你不夠,沒有那個心,那麼因為你有較好的福報因緣,所以祖母在你的身上,你看不到,我看得到,那在身上寸步難行,所以我說你要快點要念佛、要念經,來回向給你的父母親。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雖然是新興的宗教,但是融合著舊體,舊體,舊制的宗教的精神,將現代我們社會,人世間所發生的,種種的問題,一一把它歸納起來。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傳妙法,叫我們要拔度祖先,所以你要拔度祖先,講起來很簡單,事實上也是很不簡單,你要有心,若是一個人,你若說要今天,孫子要讓他順遂,你若不知道好超度祖先,不知道拔度祖先,不知道讓我們的祖先,心不安寧的時候,靈魄魂魄能夠安寧的時候,子孫要順遂是很有得拚了,這麼多年來我印證的結果,等一下我們就要來播出「遺傳的基因」。

  遺傳基因,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在我們第一屆的同修,上課的時候所開示「遺傳的基因」,這讓各位了解到,什麼叫作遺傳,真真正正的遺傳,是我們在靈魂世界來遺傳,不是我們的細胞的遺傳,這是一個非常奧妙的事情,有的在隔代遺傳。

  像剛才這位信徒大德,他是祖母發生,他的父親沒事,母親沒事,為什麼在祖母發生的事情,會跑到這裡來,有辦法遺傳四代,有的遺傳五代,有的遺傳三代、遺傳二代,這都有不一樣的因緣。

  所以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我等一下要來將遺傳基因的問題,一一詳細講給各位能夠了解,若是各位了解到,遺傳基因的真真正正的意義的時候,我們就喔!我要怎麼來盡孝道,就是拔度祖先,超度祖先,念經功德來回向給祖先,我們也有好因緣法會。

  尤其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連續水陸法會八年,明年第九年,我們一個大圓滿的年,所以我在這裡,來提倡著台灣全民水陸法會,全民的水陸法會,我們若會的,念經來回向給祖先,然後在明年農曆三月二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誕之日,我們敦請到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 上明下定大和尚,和所有很多七、八十名的高僧戒德,來給我們共同來圓滿水陸法會;今年已經圓滿第八年了,明年圓滿第九年,希望我們仰仗著佛力,將我們的祖先不安之靈,仰仗佛力慈光普照,佛光住照,讓我們的祖先靈魄安穩,這即是大孝啊!

  所以各位,孝道的最高境界,我們子孫,我們要修心養性,多念佛,功德回向給祖先,人神皆安,天人皆安即是大孝。我們等一下要給各位講解「遺傳基因」,雖然我上課用國語講的,但是現在,我們國語聽得懂的人,很多了,我決定把重新在早上播出,不然我在晚上播出而已,那麼我藉這個因緣,在白天,早上我們來播出,我們若聽不懂的,下面有字,所以希望,我們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交代我們的子女,我們若會的,我們自己念佛,你們若有詳細疑問的時候,你可以回來仙佛寺,或者我們分寺道場來請法,我們一一會給各位講解,而且送這個文疏給各位來讀,來讀經也好誦經也好,我不會誦我用讀的,用讀的,裡面文疏祖先幾代幾代,我們就會來給各位講詳細。

  那麼究竟我們要度幾代呢?前三代以上,前三世,譬如這是我上去,我的父母,父母就伯父叔叔的,還是無後的,再上去,祖父、祖母,祖父祖母還是伯公,還是叔公,我們都要給他超度,再上去上面曾祖,曾祖,一二三,我們若資料找得到的,我們就寫曾祖,我們就去戶政事務所調查,然後某某姓堂上九玄七祖,這樣來,我們若能夠做到這樣,我們就是大菩薩,我們也是一種修行,也是一種真真正正的大孝。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我們今天既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些妙法給我們,那麼我們就好好地來把它了解,等一下我們就來聽我們遺傳基因的重要內容,希望各位我們依法修行,依法盡孝,社會和諧,我們子子孫孫,我們能夠受到祖先祖靈的庇佑,事業順遂,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

第一屆易經心法研究班-【遺傳基因】
  講師法師,還有第一屆的所有同修,阿彌陀佛!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四月初二,我們的上午,我們邀請著,我們所有的講師法師,與我們第一屆的同修,我們回來一面上課,一面傳法,一面將社會上很多事情,講給各位來了解,社會的事情,早上暫時不談,下午再來講。

  早上呢,很重要講一件事情,「遺傳基因」、「遺傳基因」。遺傳基因在醫學來講,遺傳基因,站在靈魂界來講,靈魂界來講,也是遺傳,也因果,業力的牽絆,因果業力的拖絆,拖與纏,糾糾纏纏的事情。

  所以遺傳基因,我們都有形,從有形,到無形,現在你們看這個,「有形」-色身,就是物質,就物質。「無形」-空性,和能量,空性和能量。物質就是行,知,知和行,所以我們在世間,所有一切,都是有形和無形,兩項合成一堆,叫做色空不二,「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叫做色空不二,是一,我們一個人,有形象、有身體,若是沒有思想,我們這個人就變沒有用,和廢物一樣。

  所以我們人,跟一般不相同,最寶貴,我們人就是有思想,有思想、有能量,這就是說,我們人非常非常奧妙的一個法門,我們也必須要有一個很正確的認知。

  我自從在民國七十一年,壬戌年二月十九開始生病,到這個時候來,整整二十四年,這二十四年,都遵照老祖師尊開示,一直在努力,這個天人合一,叫做身、口、意供養,身、口、意,來供養王禪老祖,龍天護法諸佛菩薩,來消災化劫,目的是為天下太平,人類不要有災劫。

  所以在修行的過程中間,王禪老祖師尊一再交代說:「不能讓人類有浩劫,不能有人類的浩劫。」我光聽這句話,要怎麼讓人類沒有浩劫,我說一顆子彈在打,飛彈在打,刀互相在相殺,怎麼可能沒有人類的浩劫呢?老祖師尊開示說:「你不用管什麼,你照我說的這樣做就對了。」一輪迴,一輪迴,結果就是二十四年,二十四山,所以老祖師尊開示,開始就掌天地盤,天盤地盤二十四山,嘿! 這是奇怪喔!所以在行道的過程中間,我們沒有那個時間去想那麼多,也不知道要哪裡去湊起。

  等到我們今年二月十九,將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的列祖先賢,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諸眷靈,祖先的聖靈,還有呢,中華民族,我們五千年來,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的聖靈和諸眷靈,召請來祭拜,然後祭拜完畢以後,我們把他供奉在后里我們三寶寺,在那裡供養,這一件事情,想說就結束了,年頭師尊又開示,還沒結束,一定要召請五千年來,所有大小戰爭的,陣亡這些靈魂,怨靈來超度,而且要再讓他們靈歸淨土。

  所以我請我們基金會黃秘書長,來整理著這些,歷史以來大小戰爭,總共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你看這麼可憐,這有記到的,沒記到的不知多少,所以這呢,就是天道。

  那我們在二月十九,在雲夢山八卦城,在那裡做法會,匯集整個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第三次戰爭的地方,牧野古戰場的旁邊,雲夢山八卦城,在那裡超度,設壇升壇,誦經供養超度,然後接回去和我們的列祖聖靈等等,都接回去涿鹿,河北涿鹿中華三祖堂,橋山黃帝殿,帆山蚩尤祠,然後最後到鼓山,鼓山炎帝祠,三位聖靈,都各歸淨土;在橋山叫做「黃陵淨土」,帆山「九黎淨土」,我們鼓山「神農淨土」,神農淨土。

  所以,各歸三處的淨土回去,圓滿,結束,當我們十七出門的時候,在台灣,發生對我們宗門的很多不了解的表達方式,我也知道,天道一段落,再來要換人道、人道。

  所以在這二十四年中間,各位同修,你們跟著我走,跟著我修行,我們都在修天道,修天道,人道的事情也一面做,但是人道有制度化、制度化,我們的人道的制度化,每個人我們都大家都有事業的人,都有家庭。

  所以各位啊!你們這中間二十四年,人道各人自己修心養性,天道呢,都依照老祖師尊,諸佛菩薩慈悲的交代,來轉法輪。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