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魔考分心(三)
授業主題 : 2742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魔考分心(三)

播出日期 : 2006/6/1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42)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魔考分心(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真經其中給我們所開示的,都是我們每個人能夠成道、成仙、成佛的真理。因為我們人在世間上,所遇到的事情有夠多,也因為有夠多,才是叫作人生,才叫作娑婆世界,娑婆世界,叫作抓不到的世界。但是,我們若是沒智慧的時候,我們心會很不安,時時驚驚惶惶,何時災難要到,我們不知道,何時魔考要到,我們不知道,這是每個人,都會發生到的問題和煩惱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我們不要常常遇到魔考我們就分心,就退道了,因為各人各人的因緣不相同,各人的立場不相同,各人的福報不相同,若是我們一個修道的人,我們若發覺說,眾生可憐的時候,我們既然發願力了,我們要幫助眾生的時候,我們就要有頭有尾,我們不用去怨嘆著眾生。

  我們常常聽到,很多身為修行人,看到眾生社會亂象,他就開始縮進去深山林裡,哇!世間不要管了,請問,世間讓你管什麼,你能夠管到世間什麼東西,你現在自己那顆私心,就管不完了,哪有可能再去管世間事啊!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有那個智慧,有那個知識,要有那個常識,我們若聽到,啊!世間的人有夠不好啦,怎麼樣怎麼樣,事實上,會講世間不好的人,本身他也沒多好,是怎麼說,因為他沒有智慧,他不了解眾生出世問題,我們來到世間要做什麼,我們來到世間,就是要來幫助眾生,而且會發生問題讓你起煩惱那些,跟你生生世世都有因緣,非親即友,若不是多生的父母,也是我們的恩人等等,所以我們時時,我們要本著一顆善心。

  鬼谷子王禪老祖,才時時開示我所有的弟子,當你看到社會世間,或是國家很多動盪不安的事情,各種的魔和磨的考,到來的時候,我們早上起來,香拿起來,我們祈求玉皇大帝,龍天護法,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祈求加持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間和諧,我們時時一個,大公無私的祈禱,我相信,我們社會會更和諧,若是每個人想盡辦法,要來以各種的方式來逃避,以各種的方式來毀謗等等的時候,社會會愈亂而已,社會會更悲哀這樣而已。

  譬如目前我們台灣的問題,我們很多想盡辦法,把台灣要把它出賣掉,那麼我們有的人,哎唷!誰要賣台灣了,怎麼樣怎麼樣,一大片一大片,不顧著台灣人的死活,但是我們大家知道,有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們就要靜下來,要祈禱。

  所以我們台灣很多教別、宗教非常偉大的就天帝教,天帝教,當時我們的首席,李玉階老菩薩,他帶所有的弟子,早上、中午、晚上,一定求天公,拜天公,哭給天公聽,哭給天公賴給天公,求玉皇大帝求天帝,能夠慈悲,不要讓台灣有這些災劫,不要讓兩岸,無明的一些政客的傷害,產生著戰爭,所以這個教別,天帝教非常地偉大,所有的弟子,都是共同在為台灣的和諧在求天公,哭給天公聽,我們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在哭,是哭什麼,他們所有修行的人,以國家為體,沒有這個國家,沒有社會沒有國家,哪有可能個人的存在啊!沒有國家,哪有可能修行;所以這個首席,非常慈悲偉大。

  因為我一個弟子吳某某,吳某某大功德主,他是我們天帝教非常有地位的同奮、同修,在講給我聽,我才自己很慚愧,怎麼過去對天帝教不理解,不了解的時候,心理所起生的煩惱和疑問,到讓我知道了以後,我在這心理起懺悔,時時懺悔,更加努力來學習天帝教,我們的李玉階李老師,他所傳的妙法,我們大家要大公無私,我們大家要時時為台灣這塊土地,為中華民族來努力,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大家共同的安危,大家共同來求天公。

  因為我們在人世間,娑婆世間的人世間的一切事情,都是天公在作主的,玉皇大天尊,我們的天帝在作主的,若是我們眾生,若沒有那個愛心,大家都會貪戀,欺詐、詐騙等等,藉著機會,藉著父母親種種的地位,來行使各種的貪念,等等的時候,這就魔考非常地嚴重了啦!但是有人這樣做,我們知道,我們也要求天帝,求上帝、求佛、求菩薩,讓他們,這些糊裡糊塗的大眾,能夠覺醒,若這樣,即是我們真真正正一個修道人。

  所以各位,我們心量要放寬,我們不要時時只要,來恨別人、怨嘆別人,若這樣對事情沒有解決,而且呢,讓我們自己,我們的生命,更加黑暗了,社會各種的磨,各種的魔的考驗,我們因為沒有智慧,結果到最後來,自己魔心現前,自己魔力現前,考自己、逆自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過去我們都把祂看作一個軍事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我們一個心理學家、科學家、醫學家、醫心、醫身、醫病的醫家,也是百家,百家,百家的祖師。所以鬼谷仙師倒駕慈航,到今天已經二十四年,這二十四年來,傳很多妙法,只是我們每個人不了解而已,我們全省到處開課,全省到處弘法,到處在講解風水和易經的真理,以及佛法妙法,這利益著多少人。

  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在澳洲墨爾本,我們那裡也有開課,我們在那裡舉辦著二次的弘法大會,受到我們華人僑胞的歡迎和感動,我也是非常感動著我們華僑,我們華人同胞,到外地在打拚的辛苦,但是他們也時時懷念著我們中華文化,懷念著我們的易經風水的妙法,能夠給我們人類帶來平安和諧,無論是黑人、白人,不一樣的人種,風水若不好就不好了啦!好就好,清清楚楚,上天是很公平。

  所以風水學就是天理,風水學就是因果律,風水學就是我們每個人,融入大自然,修行最好的法門,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開課,明天我們要將墨爾本的講座,播給各位了解,歡迎各位明天,我們按時收看。

  那麼我們最近在全省到處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在六月十六,六月十六,這個晚上七點,在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國小活動中心,在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二十八之一號,我們的活動中心,就是體育館,由我們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全省到處舉辦這個傳法大會,一分五釐都沒有收,而且要租場地費,我們要送印一些書,一些法寶,與人結緣,這經費都從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大家所每個月的會費,來印書跟大家結緣,將各位你們所布施的錢財,雖然沒有很多,集起來就有力量,為各位來做這個,布施的工作,共同來維持社會的和諧。

  所以各位你們不用怕,前一陣子對我的考驗,我站得很穩,因為我問心無愧,我知道這個魔在給我考驗,上天在給我考驗,考說是不是真真正正能夠翻出來看看,能夠真真正正利益社會大眾,理念是不是正確,所以我的理念很堅定,很正確,只要將中華文化,妙法傳給大家,大家平安,我們就好了。

  像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在大陸,開工廠嘛!開工廠呢,他就自己吃飽太閒,想說錢就有賺到了,他就想說辦公廳外面,他就要來一個空地,要來做一個涼亭,有空就可以在那裡納涼,聽水聲,看水影,看魚兒在游,看魚兒在自在,他就做一個涼亭很漂亮喔!我們辦公廳向出去,他就右邊去給做一個涼亭,又有水叮叮咚咚,可以聽水聲,還沒做好,水放下來,員工,好的員工走十幾個了,再做下去沒多久,工廠差點失火,又沒多久,這個訂單卻停了,哇!抓狂了,才前日回來台灣找我,問說:「師父啊!這怎麼這樣,是有卡到陰嗎?」「卡到鬼啦!卡到陰,卡到貪念啦!卡到沒智慧啦!卡到驕傲啦!」我們人不要驕傲,我們錢賺到,我們能夠用一些錢,再去做布施,做救濟,很多人需要我們去救濟,很多人需要我們的愛心。

  結果,你這個方法就不對了,「那要怎麼辦啦?」「敲掉啦!要怎麼辦?」「我花人民幣花二十幾萬呢。」「事業二億,你都沒有在稀罕了,計較到那二十幾萬,沒智慧啊!」被我罵一罵,很鬱卒,在我們仙佛寺我們有茶寮,在那傻傻在那裡坐,坐將近一下午,今天來找老師,怎麼被師父罵,很不甘願,我知道他的心裡不甘願,我就再轉進去,我說想通沒有,臉色很難看,不好意思啦!老師啊!讓你生氣,我說我才沒有在生氣咧,失敗你家的事情,要有智慧啦!風水學不是你所想的那麼單純啦!不是所想的那麼沒有用啦!大自然,你不能去違背大自然呢,你若違背大自然,你沒有失敗,那就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建議大家來學易經,大家來學風水學,我們減少失敗,增加成功的機會,我們不會因為我們的糊塗,我們因為我們的失敗,拖累著親戚朋友,那個罪過,沒辦法去還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妙法,風水的真理,即是大孝之道。曾經有一位學者,聽到我說這句話非常不服,所以有一天,他上來到仙佛寺,問我說:「師父師父啊!為什麼說易經和風水學是大孝之道?」他說:「我想不通,這有一些很勉強的解釋唷!」我說:「絕對不勉強,你知道道理嗎?」很客氣的,這個教授,他說:「我不知道,因為這是我新的常識,和新的知識,所以我專程上來要請示。」我說:「易經就是安心之妙法,我們人不安心從哪裡?從沒智慧,智慧要從哪裡來?除了教育以外,學習以外,我們要有先知,我們有先覺,才不會糊塗,才不會做錯事,那麼我們若做錯了,誤入歧途,投資錯誤,親戚朋友拖累一大堆,那個時候,我們的祖先,要來幫忙背這個因果債啊!而且讓我們的父母親,為我們起煩惱,讓我們的父母親為我們奔波,將我們父母親省吃儉用的這些錢財,把它賠光光了,這是不是很不孝的。」

  這位教授眼睛睜大,我說:「我風水,風水是大自然的大道,若是你違背大自然的大道,你被大自然把你排斥,把你淘汰掉,你事業沒有多會做,你一定會層層疊疊,那麼會拖累著親戚朋友,若這樣的時候,你是不是不孝?」眼睛愈睜愈大,我心裡就知道,他一定他的兒子,在給他拖累到了。

  他跟我說:「師父啊!對不起,感謝!我知道了。」他說:「我讓我的兒子,把我拖累到,現在學校我的薪水,人家從法院給我查封,扣一半的薪水,還我兒子的債。」我說:「你兒子何時生的我看看?啊!你兒子就沒有老闆命,為什麼要當老闆,是不是你鼓勵他去?」他說:「是,我鼓勵要自己創業,自己打拚,人若打拚就有吃,人若有打拚就會成功,不打拚不成功,沒想到還有一股力量,我不了解的。」我說:「人若傻傻衝也沒有用啦!沒有智慧東奔西跑嘛!拖累一大堆啊!」這位教授眼眶泛紅,我說:「你可能過去,對我在講道,很有感冒的樣子喔!」這個教授呢,他跟我說:「不好意思啦!我過去不了解,我不了解這個淵源這麼深。」

  若是一個人,不懂著易經的真理,你要投資,十做九敗的時候,你難道不會拖累親戚朋友,妻兒替你難過,丈夫替你難過,親戚朋友替你難過,我就不相信,那在難過,亂到我們祖先的祖靈。

  所以昨天,我才播出三、四天,遺傳的基因,遺傳基因,談到我們的無形無相的遺傳基因,不是我們一般,那麼沒智慧的人所講的叫作「卡陰」。所以前一陣子,我跟電視台那些審帶的這些工作者,我說你什麼叫作卡陰,你們懂嗎?依附靈,你們懂嗎?不懂,胡亂發表你們的意見,隨隨便便就要剪,我說你們就是沒智慧,沒智慧,會造成身邊的人起煩惱心。

  那麼這位教授,「老師!謝謝!我一定叫我的兒子,來上我們的易經的課,不知道有沒有?」「我也不知道啦!」

  所以各位記得,易經風水學,是我們大孝之道呢,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今年每一個鄉鎮都要開課,希望妙法傳給大家,每個人能夠盡到人道,盡到大孝,所以我們在高雄縣,這個湖內鄉,湖內道場初級一班,我們在六月十七禮拜六,禮拜六的晚上七點到十點,在高雄縣湖內鄉湖內國中,就是高雄縣湖內鄉中山路六十三號,就是也是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來這裡開這個課,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的講師法師,為各位傳法,希望我們有時間的人,我們來接法,我們是減少失敗,增加成功,社會就和諧,社會若多一個失敗的人,社會國家的不幸。

  再來呢,我們也風水學傳法大會,在六月二十三晚上七點起,屏東縣縣政府文化局,中正藝術館,在屏東市和平路四百二十七號,也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六月二十三,歡迎各位啊!我們屏東的鄉親,你們若有時間者,我們來接法,更有時間者,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我們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各位,我們魔魔考考,是自己考自己,魔也自己的,磨也自己的,原因在哪裡?沒有智慧,沒有學習,沒有學道的原因,所以我們全省,地球世界開班,明天在澳洲墨爾本,我們弘法有四天,歡迎大家,我們來按時來觀賞,來共同來接法,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