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墨爾本弘法(二)
授業主題 : 2744集_墨爾本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6/6/1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44)
墨爾本弘法(二)

  在今天,我們易經大學墨爾本分校的主任,黃某某黃主任,我跟她說,墨爾本就是佛淨土,人間的一塊淨土,處處那麼乾淨,你們住在墨爾本的,非常有福氣,你們過去生,一定是很有修行的,你們積的善德太多了,你們的善因緣積得太多,你們才有機會,來住在墨爾本,當時呢,我想說到加拿大去看,看了那麼好,結果今天,我聽到我們某某主任,她說師父啊!這二、三年來,這幾年來一直在評鑑,這幾年來一直在評鑑,世界最好住的地方,評鑑結果,還是墨爾本是第一名,是不是?委員長,沒有錯喔!那墨爾本,就是人間的天堂耶!那麼各位,你們也住在人間的天堂,你們都是佛耶!

  那今天,我來到墨爾本住三天,我這三天也是成佛耶!那明天我要離開了,不知道會不會再成佛,或是掉到地獄,也很難講耶!但是我一定會把墨爾本,這裡所看到的,所經驗的,會放在我的心中,我希望把墨爾本,就是我們心靈的淨土,人間的淨土,墨爾本。所以今天呢,我們在這裡傳這個法,在也是等於極樂世界佛淨土,來講易經風水,安家樂業。

  在這麼多年來,二十三、二十四年來,我證明到易經風水,確實是人世間,創造淨土,創造和諧,創造天堂的不二法門。所以,在今天的這個時刻裡面,我要將易經和風水的關係,簡單地介紹各位,我也希望,我們墨爾本的,所有鄉親們,中華兒女們,你們有空,可以來參加我們墨爾本分校,我們的學習,了解易經和風水的法門,和佛法融合為一,我們只有在心安的境界,我們才能夠創造人間淨土。

  現在既然,墨爾本已經是人間淨土了,眼睛所看到的人間淨土,但是心靈人間的淨土,很重要、很重要,心靈的淨土,就是佛淨土,空界的淨土,這個心靈的淨土,必須要藉由易經的法門,易經的妙法,將它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

  剛才我們吳委員長某某先生,他也開示了,我們先總統蔣公開示了兩句名言,「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就是心安的境界,你心不安,你再怎麼樣講,生命是黑暗的,若是心安了,那你絕對能夠體會到,我們先總統蔣公他的名言,生活,這一句就很重要喔!所以生活,易經就是生活,風水也是生活,生活就是易經,生活就是風水,風水就是易經,易經就是風水。

  曾經有一位先生,穿得西裝筆挺,他是非常有大智慧的一位賢者,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告訴我說:「老師啊,我每天會在台視,看你講易經和風水,你不能再講一些佛法嗎?」那我跟這一位先生,謝謝你的指點,事實上,我只是在講生活而已,易經,從不安到安,從有煩惱到沒有煩惱,這個都是易,易就是日與月,喜與怒,好與壞,來與去,上與下,這兩者,一陰一陽,一來一往,合起來為易,我說風水也是生活,任何一個人,你不相信風水,但是呢,你也在風水裡面生活,任何人離不開著風水啊!任何人離不開易和易經。

  當一個人在世間上,我們所追求的是什麼,希望死了那一剎那以後,能到極樂世界淨土,極樂世界淨土就從,我們這個地球,娑婆世界,到極樂世界,也是易,在極樂世界,我們去,第一次我們往生了以後,最多只能到極樂世界外面一個城,就一個胎城,在那邊等待機會,然後再進入到,極樂世界淨土裡面,要到極樂淨土,極樂世界那一個門很小,一個針孔那麼小而已,因為我去過了,那麼小一個門,你要進去怎麼過去啊!阿彌陀佛呀!各位鄉親,你要過去不簡單呢。

  所以我跟這一位賢者,先生,跟他講:「當我們一個人,家庭不和諧,事業不順利,家庭大小不健康的時候,你要談更多的佛法,你進不了,達不到你所希望的。」這一位先生,突然間合掌,「謝謝!我全部領受,而且一定領教。」這位先生他才告訴我說:「老師啊!我開始聽你講,這個易經和風水,對於一個修行人,是一個外道,是一個不能談的。」

  我說錯了,因為,當你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絕對離不開風水的一口氣,半口氣,人世間三寶,風、水、光,若是風、水、光,這三寶呢,你否認了任一個一寶的時候,人是沒有辦法活著,何況一個人的事業呢,當一個人的事業,他很不如意,很不順利,每天過著恐懼不安的時候,那麼你怎麼樣去,達到心安呢,你認真要修行,修行到,能夠變成一個先知也好,或是先覺也好,或是一位菩薩,或是十地菩薩等等,我告訴你,也許這一輩子,你根本就不可能,因為,明天的事情你在煩惱,還沒有解除了,後天的煩惱繼續來。

  所以這一位先生啊!他告訴我,老師!我只能在這裡,向你致意、致謝,希望這個易經和風水,能夠和佛法、道法,各種的法,不分宗教,不分種族,能夠一一把它弘揚,那時候我由心,就跟了這一位先生,講了一句話說,這位大菩薩,謝謝你的提醒!我一定會將,所有人類,本來的智慧的法寶,易經風水的法寶,我絕對會交還給大家,我不會私藏,我知道了,我一定會把它講出來,即使百千萬劫,我還是會把它講出來。

  所以那這一位先生,他非常地高興,那我也很高興,我就繼續地向著前面,我認定該走的路,交給大家,告訴大家,你們原來內在心靈,累積的般若智慧,易、易經,易經和風水的法則,交還給各位。

  所以我才在台灣,在這十年來,積極弘揚易經風水的法門,而且成立了易經大學,到現在已經十二年,我們在台灣開班,總共有四百二十六班,在台灣,整個台灣地區,我們每天晚上包括現在,我們到處全省全國各地,我們也都在開班,包括我們現在在墨爾本,此時此刻,我們也在講易經。

  所以我們要安家樂業,當今,要找到安家樂業,除了努力行功立德以外,我建議大家要了解易經,了解中華文化道統,我們老祖宗所留下的法寶,我們要了解風水,風水就是環境學。

  在去年,我到大陸,在深圳的地方,看到一家,一位企業家的工廠,我去看了說:「先生啊!你為什麼開北門,為什麼不走南門,你走南門事業大發,平安,又不會虧錢,你走北門,這三、四年來,你一定很不順利,而且破很多財,若是你經濟你不穩,你一定倒閉。」這位先生告訴我說:「他這三、四年來,虧了一百七十幾億。」莫名其妙喔!虧一百七十幾億,他才告訴我:「我原來在南門出入,很順利,有一天一位先生,他告訴我說,他應該走北門,向北門開。」我說:「北門沒有錯,是你的本命方,但是,你要記住,北門地方,沖出去,第一、風煞。第二、沖出去,前面房子很高,把氣都悶住了,你往南門出入,前面有一條水,兩條路,一個橋,對面又有那個大的水庫,那個是最好的上上局啊!」

  這位董事長,他告訴我說:「老師啊!師父啊!以前我從這裡出入,才有這四年可以賠一百七十幾億還沒倒。」我說:「若是你再兩年,你就倒了。」他說:「不可以,不可以倒,絕對不可以倒,因為他的工廠,所有關係企業,養了二十五萬的員工。」二十五萬 ,不得了耶!多麼偉大,多麼慈悲啊!後來這位董事長,他說:「好,我決定把北門關掉,從南門出入。」到今年年初,見面了,他又來拜年的時候,他的總經理來了,告訴我說:「師父啊!從你叫我們從南門以後,開始就沒有再往下滑,雖然不是馬上爬起來,但是平行的滑,我相信今年會更好,今年已經起很大的,跨一大的步。」

  所以各位,我們一個人的事業,違背了風水法則,任你修什麼法都沒有用,任你再拜怎麼樣的師,確實是有困難,因為,我們因為事業不順利,有虧於親朋好友,因為事業的不如意,有虧於所有的員工等等,然後將我們的祖德,所留下來給我們的芬芳,我們變成臭的了,我們祖先,留給我們是芬芳的,結果我們留下來,給後代子孫是臭臭的,那你要成佛 成道,怎麼成呢,你怎麼樂、怎麼業呢?所以「安家樂業」,講,很簡單,那麼安家樂業,要有法呀!要有法。

  各位大家拜了很多師,我很讚歎,各位大家不要忘了,你們開始初發心,跟所有大法師們所結的緣,你們絕對不能斷,也因為,你們和原來的大法師結的緣,今天才有機會,我們續這個緣,我只是邀請各位,有空你們就來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法門,來了解我們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所有、所有一切的妙法和心法,然後幫助各位,將很多煩惱斷掉了,你們才能繼續找到原來你的初發心,才能找到你原來的願力,否則的話,任你有百般的技巧,還是先問心有愧的時候,你要做到問心無愧,是很困難哪、很困難。

  所以我們老祖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還有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孫臏、劉伯溫真人、陳摶真人、九天玄女,還有歷代風水祖師,所傳的妙法,都是在傳每一位,你們內在心靈中,累積的大智慧,那麼我們應該將這個交還給各位,因緣也到了,時機也到了,所以,在民國九十四年的時候,九月六號,我們就成立了「世界華人易經風水養賢班」第一班,我們就請洪教授,剛才跟各位致詞的洪教授,洪主任來擔任班主任,去年九十五年,也在九月六號,我們又邀請了世界各國,有空的,有這個願力,有時間的,一起回來到台灣禪機山仙佛寺,完全免費來供養,而且,我們所能供養的法寶,免費供養各位,只要各位能夠帶回來,在世界各地,地球任何一個地方,來將妙法普傳,我就很感恩了。

  那麼今年,我們也十月九號,四個月,過年的時候,可以回來過年,那我們也希望,這個四個月的時候,能夠將很多很多的妙法,傳給有緣的,但是在這裡,我要求我們辦事處的工作官員們,能夠給予我們要回去,有心修道,接這個法,回來到雪梨或墨爾本,能夠弘法利生,將中華文化道統來弘揚。

  可惜在第二年,或第一年的時候,在雪梨呢,有一些因為限於一些簽證的問題,我們的辦事處,礙於體制上,沒有辦法給他們簽證,能夠多一個月等等,所以學了半途而廢回來了,或是要去不敢去了,都有這個現象。

  那麼今天來到墨爾本了,我們也拜託我們的辦事處,拜託我們僑務委員會,我們的委員長,能夠和各位的官員們,能夠成就一個人,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世間上的寶,財產固然重要,金錢固然重要,金銀琉璃珠寶固然重要,但是法,比任何還重要,妙法。

  所以今年,我們也會繼續辦下去,我們也在這裡拜託,我們的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官員、長官們,能夠給有心回到台灣接法,然後回來這裡弘揚,普利整個的地球任何一個角落。

  在去年九十五年的時候,我們好多位的菩薩,我們的華人,回到台灣去,結果有幾位聽得懂,中文寫不出來,都寫英文的筆記,也很難得耶,那現在回來了,剛好我們地球上,任何一個種族,美國人,哪裡的人,凡是地球上的人,因為語言的不同,所以仰仗著今年好幾位,英文特別好的,在去年、前年有特別好的,可以將中華文化道統,一一地把它弘揚,告訴任何一個種族的人,這是妙法普傳,即使這一生短暫,我們出生為台灣人,出生為大陸人,出生為澳洲人,出生為,到處哪裡地球,黑種人白種人等等,但是我們內在的本性佛性,都是一,絕對沒有變的。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