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墨爾本弘法(三)
授業主題 : 2745集_墨爾本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6/6/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45)
墨爾本弘法(三)

  所以今天呢,中午我給劉某女士,中午請吃飯,在她家裡,她的先生是外國人,我跟她的先生講,我們都是同一個祖宗,同一個祖宗,因為我們累世,五千年來的投胎,來投胎去,左腳右腳、左手右手,我們都是有不同的方式在投胎。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有地球村的觀念,地球村的理念,不要分是女人、黑人、白人、青人、男人、怎麼樣人,都不要這一種分,人是身體短暫借用,但是內在人有一個佛性,這個佛性,這是不可思議的,不可說、不可說的;那麼我們暫時了解,把它撇開,我們就將法,依法不依人,將法能夠傳給我們所有有緣的,地球上的人。

  所以今天來到墨爾本,而且也是我們海外學生,易經大學分校在紐約,我們也開了三班,最近又開了四班,印尼開了二班,到這個巴西也開了二班,在我們已經開始二班,墨爾本開了二班,各地我們還有洛杉磯等等,我們希望將這個中華文化道統,交還給大家,易經風水妙法,還有很多的佛法所貫穿的,交還給大家,大家共同來領悟文化道統的精髓啊!

  所以在這個易經和風水的法門裡面,我們有很多、很多說不盡的妙法,在這裡呢,我也歡迎,各位你們若是有時間的話,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或是禮拜天,你們可以來報名,參與我們易經大學墨爾本分校,在中華工學校的地方,我們在那邊開課,也承蒙中華工學校梁某某先生,他給我們的方便。

  尤其呢,我們這個法門在紐澳,在這裡能夠弘揚開來,首先也很感恩剛才我們吳委員長,某某先生開示,在九十四年的時候,我們第一次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邀請了黃某某大作家大師,還有某某電視台鄭台長某某先生,到台灣將實際台灣的情況,能夠一一地拿到,取回來墨爾本,播給大家了解,能夠心連心、手牽手,共創兩岸的和平,也是創造我們中華民族兒女的和平,也是創造世界和平的開端。這三年來,我們承蒙鄭台長和黃大師黃某某先生,他的給我們的指教,我們今天才有機會,這個也是易經,易,從墨爾本飛到台灣,也是易也,一,易就是日和月嘛!日與月。

  尤其呢,易裡面的用途,很好玩耶!失戀也是離不開易經的易耶!成功與失敗也是易,失戀和結婚也是易,賺錢到賠錢,賠錢到賺錢,都是易,成佛或是還是眾生,從娑婆世界要到極樂世界也都是易,凡是人世間都是兩面,這邊是易,這邊日,這邊月,一日一月,一陰一陽,一來一往,都是易。

  所以各位,易經的法則大無其外,大到三千大千世界,地球在我們心中,一個小小小顆粒,細無其內,在我們自己的心靈,你說也說不清楚,也沒有辦法表達,也沒有辦法用文字來表達,就不可說、不可說,細無其內,都是易。

  在昨天,我們第二屆的同修們,很多很多問題,拿來問我,當然我很高興,大家會問問題,但是很多的問題,你短暫的時間,師父幫你解,但是整個人世間,人生的旅程,還那麼地遙遠,那萬一師父先死翹翹了,你一直靠著師父,你怎麼辦?你要去哪裡找,說實在的,明師難遇啊!明師是哪一位?「法」就是明師,不是師父是明師喔!師父是人,三餐還是要,每天還要吃三餐,口渴了還要喝茶,尿急了還是要上廁所,還有喜怒哀樂,各種都還是人,那麼「師」就以法為師,以中華文化道統為師。

  所以各位,你們要拜師,拜中華文化道統為師,拜所有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為師,那這個才是真正的人生,否則的話,我們明天要投資什麼了,那你怎麼做。

  去年來,不知道哪一位,哪一位,我們這位太太,問我說師父啊!我今年要投資好不好?在雪梨,我說:「肉包子打狗,趕死喔!」那投資下去怎麼辦?我也沒有辦法啊!怎麼辦?你一定是丟下去了,也又問我說:「師父啊!我如果再五百萬下去,能不能解除這個困難?」那已經開始卡住了,我說:「再你五千萬再下去,還是卡住,因為這個事業,就不是你做的嘛!不是你做的事業,你做了,你就是侵佔他人的財產嘛!」這一位太太,眼淚掉下來了,跟我說:「我不知道怎麼辦?怎麼樣來跟我先生解說?」我說:「不要踩進去了,算了,賠了就算了,跟先生講,你們的業力,賠了就算了,就不要再投資了。」她問我說:「怎麼辦?讀書,讀易經,以後你就不會再踩進去了。」

  大家讀易經,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因為我們錯誤的投資,你沒有地方問,只看到表面,裡面你沒有看清楚,你投下去了,結果賠了,整個家庭的生活,陷入困境,家庭還會圓滿嗎?不可能嘛!不可能嘛!還能安家嗎?安不了啊!

  再來呢,人人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我們要修行,你要見性,是建立在心安的境界,那你怎麼樣才能心安,當今二十一世紀,找不到第二條法門,除非你什麼都不做,不做,在家裡沒有飯吃,坐吃山空,那麼你要做,你要投資,你要怎麼投資,確實是一大,人生一大的課題耶!那只有易經,中華文化道統,也不是我的,是每個人,你們原來的智慧,在第八識田裡面,要把它拿出來。

  所以當時文王,要找一位明師,幫他治國,提供治國的方式,就東奔西跑,有一天跑到渭水,看一個老太公在那邊釣魚,而且離水七寸,文王:「欸!這個就對了。」那麼姜太公他也知道,這一位來,就是聖賢賢者,那麼會心,離水七寸,「你為什麼要離水七寸?」「願者上鉤。」不是魚的願者上鉤呢,也不是說,文王你要找我,願者你要上鉤呢,就是眼、耳、鼻、舌、身,五官,進入到第六的意,然後第七是執著,我們的人,很多都是在眼耳鼻舌身意執,執著裡面在過活,我們人很容易執著在我自己是最行,我最有智慧,任何人都不會比我好,都執著在那裡,自我貢高的情況之下,所以當然就煩惱一大堆。

  所以這個文王看到姜子牙,姜太公,欸!這個是大覺者,第七上去,第八就識田,意識的識田,我們就藏一切法,第九就是佛了,第十就如來,這個是上乘的妙法。所以文王就他就請他,心,一會心了,就請他輔佐天下,那姜太公呢,他就請他幫他拖車,這個是高人過招不見蹤影,高人過招不見蹤影喔!那就拖八百步,就停了,文王他也知道,停到八百,八卦,八百,八白就少男,一貪狼,一白貪狼,二黑巨門是老母,三祿存,三碧祿存,四綠文曲,五黃是廉貞,六白是武曲,七赤是破軍,八白輔星,輔佐。

  文王他跑了八百步,他就停了,他也不走了,姜太公他說:「你怎麼不走了,你剛好八百步。」他說:「你的天下只有八百步。」他也很高興,「你要輔佐我八百年。」八白就是輔星嘛!八白是輔星啊!輔佐啊!「你要輔佐八百年,你是一個最好的丞相。」左丞相,這個很深,高人過招不見蹤影嘛!

  所以各位,這個文王也了解到周公,不是,文王他也了解到姜子牙內心的般若大智慧,文王既然知道了,姜子牙他也會到文王,所以兩個一拍即合,創造我們中國歷史上一個盛世。所以各位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們,我們易經風水都不外乎,不外乎禪的境界,不外乎真理等等呢,這是需要大家來了解。

  所以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到最後呢,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天下見太平,這個是易經法門,當一個人事業沒有失敗了,家庭減少挫折,我們的思想、減少煩惱等等,我們知一切法,而超越一切法的時候,天下一定太平,否則任你怎麼樣,也太平不了啊!本宗門現在易經大學既有的學員在一千二百,一萬二千個左右,大家一面學易經,一面修行,一面念佛,一面念經,一面固守家園,一面照顧自己的事業,事業就是最大的修行法門,事業也就是最大的修行課題,那麼我們要如何做到事業能夠安定呢?這是我們最大的課題。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是事業做得很好,有一天因為我在台灣,都有學生開智慧,因為這一位企業家,他的孩子不讀書,弄成爸爸媽媽,嘩!滿頭是霧水,帶著兒子和女兒兩個來到仙佛寺,我在開智慧的時候,我說:「這兩個小朋友很聰明,但是讀書是挑食,他出生來的時候,他有文昌,但是呢,父母的因緣,你要叫他讀好書很困難,你不能硬的,你補習也沒有用,你要開發他的智慧,多鼓勵的。」

  這一位夫妻,「哪有這個道理,我以前讀書都很自立,沒有爸爸媽媽講。」孩子跟他講,「爸爸,你不要生氣,因為那時候阿公不給你讀,沒有錢,所以你拚命要讀,你今天才有這麼多錢,那麼我再讀那麼多幹什麼?我該讀的都被你讀光了啦!你繳了那麼多錢,我不把你花掉就好了嘛!」嘩!爸爸氣得臉都紅起來,如果再氣下去要中風,那時候你不能罵孩子喔!我說:「小朋友,你特別的聰明,你很聰明,爸爸聰明不夠你聰明,爸爸的福氣沒有你這麼好,你真是來世間時間選對了,家庭也選對了,你在這個家庭,你不必讀書,你要祈禱神,祈禱祖先,你的爺爺,保佑你爸爸媽媽,永遠健康快樂耶!」這小朋友說:「我哪有辦法,那是我爸爸的事,好壞他的事自己承受。」那時候小小,國小四年級,會講這個話是大人講的。

  我說:「小朋友啊!既來則安之嘛!那麼你爸爸和你有緣,所以這一生他發大願,要給你來到世間上來,修行也好,來接受各種的學術、教誨也好,這個都是好因緣哪,讀不讀你的事情,你每科讀六十分就好,你絕對不能讀六十一分,就好了。」小朋友說:「師父啊!我哪有辦法,我剛好能讀六十分,我就讀一百分好了啦!」我說:「隨你啦!你看要讀六十或讀一百,隨便你啦!」

  過了幾個月,又來開智慧了,他買了很多糖果給我,我說:「幹什麼?」「師父!謝謝,我六十分不要,我都要一百分。」回去了,嘩!智慧開發出來,每科都讀一百分,這是什麼?每個人內在心靈的本能。

  所以我們很多的教育家,我們只能用表面的教育,你沒有開發,不了解知己知彼,不了解知彼,你沒辦法做得很好。

  所以這一位爸爸媽媽,他就很大的感慨,他說:「師父啊!我在家裡,請補習班的老師,什麼什麼什麼,都沒有辦法,那麼你只有幾句話,讓這個孩子整個人生改變了,我除了感恩以外,我也希望,這個易經的妙法能弘揚,這個也是安家。」所以我們傳很多、很多的法門,給我們易經大學墨爾本分校的同修,我們由趙某某講師和黃某某主任,還有我們朱某某,各位的同修,一起共同來共轉這個法輪。

  所以我們要安家,一定要了解家的定義,有心靈的家、思想的家、有百家、藝術家、企業家、工業家、醫學家、哲學家、法家、農業家、什麼家,嘩!百家,有百家的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膚淺的,短短一個家庭的風水而已。但是家庭的風水,如果你弄錯了,絕對會影響你的整個的生活,絕對會影響人的情緒。

  曾經有一家大的工廠,他要建設一家大工廠,他舊工廠還要生產,我建議他,「老闆啊!你把這個要新蓋的工廠,挪到蓋在哪裡,先蓋好,然後呢,蓋好了,將舊工廠遷到裡面,你一面再蓋。」結果那一位老闆,「哎呀!不行啦!暫時不要迷信啦!」我說:「好,不要迷信就好。」就像我向出去,他右邊六棟的工廠,一直在動,新的工廠蓋了六年,蓋不起來,我向出去了,右邊一直在動,一直在動,白虎動,白虎動就傷人,白虎一動百事不順,白虎動是非官司都來,蓋六年才蓋起來。

  等到蓋起來了,找我幫他選個好日子,要落成了,搬過去了,我說:「不必選了啦!我看你也差不多了。」他說:「對啊!我希望搬過去趕快好。」我說:「來不及了啦!你去另請高明,因為不是我不慈悲,我現在幫你選了,日子搬過去,已經來不及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