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十一)
授業主題 : 2752集_金剛般若波羅密經(二十一)

播出日期 : 2006/6/2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52)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十一)

  我們請大家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及諸眷靈,各位我們每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十方法界三界萬靈,阿彌陀佛!

  我們在今天,國曆四月三十,農曆四月初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金剛般若波羅蜜多這個經」。

  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切法,你若知道一切法者,我們才有可能離開著,顛倒煩惱夢想的境界,我們只有了解一切法,我們才能夠將我們的煩惱,把它去除掉,才不會顛倒,才不會夢想,才會究竟,才會涅槃哪!涅槃,心安的境界叫作涅槃,叫作死掉煩惱,叫作涅槃;我們只有涅槃,才能夠見到我們的本性,金剛自性。

  所以我們金剛經,要講起來的時間,我計畫啦!講到完可能要十年,可能要十年,要講快一點,二年就講得完了,因為我們每個月一天而已,第四禮拜日,在我們仙佛寺以及我們電視直接轉播,在我們分寺花蓮道場,在富吉路五十一之二號,我們的宜蘭道場在礁溪,台北道場大安寺樹林,我們中壢道場中央西路,在中壢道場,我們的大凡寺,新竹芎林大凡寺,還有我們台南嘉義道場,高雄道場,屏東道場,我們都用衛星電視直接轉播,我們若是各位家中,要來即時接到這個轉播,是沒辦法,你要特別再設備才有辦法,但是要花很多錢,你們划不來。

  所以我們每一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我們就準時,每一個月有八天到十天,我們來收看,來共同來聽經聞法,也是一樣我們會開悟,叫作「聲聞」。聲和聽到的,聽到聲,看到影,我們轉進去我們的腦海裡,我們的心裡,你就會開悟了,會叫作「波羅蜜」,我們到心安的境界,到事業平安的境界,也叫作「波羅蜜」。

  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事業是做得很好,有一天來,人家都來問說,老師!我要怎麼賺大錢?要怎麼賺錢?為什麼不順遂?只有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你幫我查查看好不好?」我說:「什麼貴事呢?」他跟我說:「請你給我查看我的祖先,還有哪裡還沒度到嗎?」我聽到震一下,奇怪!我自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台灣祖師的聖誕那天開始,用易經與風水學,和念佛,大家結這個緣以來,不曾聽到說,問說他的祖先,還有哪裡沒做到,沒有辦法讓祖先得到平安心安的境界。

  所以我非常好奇說:「先生啊!你今天問的,感覺不太對呢,大家問說事業哪裡,為什麼不順遂不順遂,只有你在問說,你的祖先哪裡,有哪裡沒度到。」我合掌起來,「你受我給你禮敬,你是一個孝子啊!」這位先生非常、非常有人格的人。

  他跟我說他小時候,就聽他的母親,在說一片道理,有一天有一個出家的大師,她在洗衣服,在洗衣服,路過的時候,這位大師,經過在這裡,就坐下來,慢慢跟這位老菩薩,我們的信徒他的母親在講話,跟她說:「妳不識字吧!」她說:「對!」「不識字也可以修行,也能夠度祖先,妳若要希望妳的事業順遂,妳的子女的事業順遂,能精光的時候,妳就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這位信徒的媽媽,她說:「我就不識字,我也沒有錢可以去拜佛。」這位修行的大師,他跟她說:「拜佛不用錢,念佛不用錢。」

  他的媽媽,「啊!這麼好喔!拜佛不用錢喔!我們一般的人,都說拜佛要錢,有錢的人才可以去拜佛,而且拜佛的人都較有錢。」那麼這個大師,他就很慈悲跟她說:「不用,拜佛不用錢,念佛也不用錢,你一面洗衣服,一面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刷一下,阿彌陀佛一聲。」我們以前在洗衣服,要用敲的,你敲大力一點,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把煩惱敲掉,阿彌陀,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切菜,阿彌陀佛。

  她說:「我有時候,會切魚切肉呢?」「哇!那更加有需要,要念阿彌陀佛,你切魚,把牠切下去,阿彌陀佛,那尾魚你順便度牠,切肉,把它切下去,阿彌陀佛,你也度牠,反正你任何什麼事情,都念阿彌陀佛。」呵!他的媽媽很高興,自這樣開始認真念阿彌陀佛。結果她那些子女,一個一個事業漸漸順遂。

  那麼開始呢,這個法師,大師跟她說的時候,說完最後送她一句話,交代說,妳要叫妳那些子女,有讀書,妳那些子女,有接受高等教育的,都叫他要時時超度祖先,時時念佛以外,我們若有佛寺在法會,以隨心隨喜的因緣,你寺裡,你把他設蓮位,我們而且參加去拜,拜佛,跟佛祖祝壽以外,讓我們的祖先,能夠去聽經聞法,入壇內聽經聞法。而且呢,我們若子子孫孫,不會要把祖先寫入堂內,壇內的時候,我們的祖先,不可能能夠進去。

  所以交代說你的子女,你要叫他會這樣子做,我們自這樣後,一下子這個出家大師,就不見了,到他媽媽往生的時候,好幾十年中間,還不曾遇到那個大師,那是菩薩的化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看人不起,有一天煩惱你就會相遇,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將這個情形講給我聽,他才說他每一次若有法會,他一定會讓他的祖先,進去聽經聞法,若有空他就去跟拜,若沒有空,開始去拜,去拜佛、求佛、求菩薩,牽引度他的祖先,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基本的見識和智慧。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將他的情形,講給我聽以後,我看他在講話的表情,看到他的頭亮恍恍,我跟他說:「你的祖先都是很滿意,很歡喜了啦!你放心繼續。」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說我二個兒子,我也交代他要會度,要會超度祖先。

  祖先,譬如我姓張,不是只有我這代我姓張,上面張張張張張張張張,張到好幾代去,我前生出世,我不一定姓張,再上去那世,不一定姓蔡,也不一定姓張,不一定姓王,我們就是九代人的祖先,九玄七祖,玄就是立體,圓滿的立體。

  我們易經,九天玄女說祂在六、七千年前,就悟到地球是圓的,其他的星球也是圓的,圓遇圓的引力,它的立體的交會、交叉,都有它的交點,有它的磁力、磁場,有它的力吸住了,這都是叫作「玄」,九玄七祖。那麼我們易經,我們風水學,有九宮八卦,九天玄女所悟到的,在七千年前就悟到,我們法無定法,法無定法,地球不是永遠這樣,地球會轉,各種的轉,互相引力拉住,要不然地球飛來飛去,這麼重,虛空中,要怎麼吸得牢牢的呢?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這就內中一種力的拉住了,拉住了。

  那麼相對我們每個人,也一顆小小的地球,地球一個塵埃,塵埃,大的塵埃,把虛空中那麼多星球,晚上看了,滿天星亮晶晶,你在東邊這邊看到星,西邊地球那邊,也看到很多星。

  所以各位啊!我們的虛空中,是一個圓滿的體,互相拉住了,也是一個塵埃而已,那麼我們人,也是一顆塵埃,也一顆塵埃,互相有一種引力拉住了,拉住有兩種的拉住,你與我身體上我們有血,有細胞有血,血裡面有鐵質,有鐵質發出這個磁性,磁石性互相拉住,還是互相排斥,這是我們人與人,也是一個塵埃喔!那麼還有一個拉住了的思想上,因為眼睛看到,耳朵聽到,在我們思想上的這個力,這個力相拉住,還是相排斥。

  才我們有的人,我們若對一個人,很不滿意的時候,你會覺得很恨這個人,那麼你永遠是恨他、恨他、恨他、怨他、怨他,這就產生一個很強烈,互相推開,我一直要把你推開去,一直推開去,那麼一個人,他若去不滿著周圍的人,那麼你所發出的力,是放射性的互相牴觸,互相排斥的力。

  那麼各位,我們一個人時時恨著他人,時時怨嘆著別人,時時不滿著他人,氣別人的時候,那麼我們裡面有多少力,能夠去排斥著他人,結果自己,飛在十三天地外去了,我們就會離開這個團體,離開這個團體,我們要怎麼會順遂,要做事業怎麼會順遂,不可能嘛!

  所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給我們傳法,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就是說我們人呢,我們人是觀呢,音呢,所以我們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呢,我們融入,融入眾生,才會三十二相,最簡單化成三十二相,你若是國王,你以國王之身來度他,大家如何來相處,你若販夫走卒,你要用什麼方式,跟販夫走卒大家相處,我們不要看說這個人,啊!他就以前就失敗嘛!以前就賠錢嘛!以前怎麼樣嘛,你若這樣你包死的,我們不是修行人,我們不能去排斥著大眾,眾生任何一個人,所以你排斥他人,你就一種產生一種對立的心態,產生一種對立的氣,那麼只有你把它逼在牆角去而已,人家大家,現在還在坐得好好的嘛,你就一個人,我恨大家,看大家說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結果自己就躲牆角,躲在牆腳,你在那裡餓死也沒有人理,你在那裡哎哎喳喳,發冷畏冷等等,誰理你,因為你看不起一個團體嘛!

  所以有的很多修行,愈修愈孤老,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我們要有般若,要有圓滿的一個體,圓滿的思想,才觀世音菩薩,裡面示現,給我們開示,若是遇到妓女,你現妓女身來度他,就是叫我們不能分別,不要去瞧不起他人啊!這也是在講我們的心呢,我們改天若有機會,另外別的時段,跟各位講,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時候,你就會拍案叫絕,哎呀!怎麼這樣。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不要去隨便去排斥一個人,你若要排斥一個人,是最沒有智慧的人,所以我們若要排斥一個人,我們會讓社會讓大眾,把我們排斥,相對這樣的時候,我們的祖先,跟著我們身邊,開始,因為我們祖先無形無體,只有思想,這裡一點的靈光,和我們合而為一,和子孫合而為一,若是我們,做人家的子子孫孫的人,我們不會親近佛所講的話,不會親近聖賢所講的話,的時候,那麼我們一定會和眾生,離開一段的距離,結果我們祖先在我們身邊,還以為這樣就對。

  結果有一天,我們被團體所排斥去了,那麼子子孫孫不順遂,祖先也跟著我們在牆角,在落魄,所以這點我們要注意,要有智慧,所以我們不懂的事情,還有夠多的,所以我們奉勸,我們很多做事業的人,你只是東奔西跑,沒有用,追三點半也要追,但是超度祖先盡孝道,要了解父母親哪一位,對子孫不滿的,這很重要,這叫作遺傳基因,我們若是有一位祖先,非常不滿,不滿著子孫的,那麼你事業若要順遂,我就不相信,你多會拚,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剛才所講這位菩薩,先生啦!他將他對祖先的尊敬,孝道,悟到道以後,他的事業非常順遂,所以我們在做事業,也是要祖先來幫忙保佑,祖先的靈光能夠光明,這樣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到彼岸,波羅蜜,到成功的境界,叫作波羅蜜,叫作易經的易字,一,從不順遂到會順遂,跨過生死之河,跨過煩惱之河,跨過顛倒夢想,恐怖不安的境界,然後達到心安的境界,也叫作金剛般若波羅蜜的一條路。

  所以金剛經,是教我們做事業,教我們做人,不是只說,叫我們去超度祖先,這樣而已,我們世間會順遂,祖先就會得到和諧,祖先就會悟到,我們若不順遂,祖先跟著我們東奔西跑,但是東奔西跑,我們沒有法給祖先的時候,我們一切顛倒夢想,失敗的機會,一定在我們的面前。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講這個法,希望我們本宗門弟子,你要順遂,從超度祖先為主,若是你若要再順遂,你若不會要超度祖先,我就不相信,因為我學道行道二十四年來,這中間所遇到的,叫作眾生的百態,眾生相,大眾的顛倒夢想的,還是歡喜的,這些一切相,清清楚楚,在這裡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