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十五)
授業主題 : 2756集_金剛般若波羅密經(二十五)

播出日期 : 2006/6/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56)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十五)

  請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同修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聖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諸眷靈,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

  金剛經,我們若會應用在生活上,應用在社會,應用在事業,我相信我們都會成功,我們不能把它看做,啊!這修行人所用的,千錯萬錯。我們金剛經,是在給我們,開發我們的大智慧,做事業一定要有智慧。

  曾經有一位信徒,他修持金剛經,早上起來誦金剛經,誦三十幾年,他的事業做得不錯,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南部人,來問我說:「老師啊!你看我修持金剛經,對事業有幫助嗎?」我跟他說:「你誦金剛經,是開發大智慧,所以你誦金剛經,用在生活上,一定對事業有幫助。」他就跟我說:「只誦這個經而已,每一天叩叩叩叩叩而已,有什麼效?」我說:「你就誦傻經,修傻法,你要用在生活上,你隨便拿一項,來做為你生活,每一天拿一句,來做生活的點點滴滴,來體會、來領悟的時候,你一定會悟到,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他說老師這樣我,今天跟你說,我誦經三十幾年,開始五年到六年中間,不會用經,不會將它經的經文,用在生活上,所以五、六年中間,他的事業很艱苦,有一天去悟到,將金剛經任何一句,把它拿來做他的生活的時候,他悟到的時候,哈哈大笑,他的事業開始順遂,他應到金剛經裡面所開示,若是有人,你用經中的四句的偈,為他人說法的時候,你的功德,勝過三千大千世界,琉璃珠寶那麼多,他悟到這句話,所以他把它用在生活上,結果他事業成功,做電器的生意成功了。

  所以他就上來寺裡,他就都看我電視,都只說風水,易經風水,對佛法這方面,他就故意來問問看,他才說老師,那你怎麼要只說易經風水,我說社會眾生的需要,什麼叫作易?什麼叫作風水?你知道嗎?我說易,就是從這邊到那邊,你今天,也從高雄來到仙佛寺,也是易,那麼你要來了解,你所學的,所研究的,所修的是對不對,也是易,交換,交換呀!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就說老師,希望你以後若有機會,多說一些佛經,讓大家能夠應用,我說萬理通一理徹,萬項事情,都是一個一而已,初發心。

  所以一個人要會初發心,若不會初發心呢,而且要會堅持,堅守著初發心,開始為了要得一切的法,我們開始詛咒一大堆,當一旦小小一個利益得到的時候,我們的初發心都不見了,那麼你要再進一步,是很困難。

  所以佛祖,釋迦牟尼佛才會開示,講這部金剛經啊,能夠如何保持我們的大智慧,才會叫作「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正等正覺,證明著,同樣的同等的大智慧,叫作正等正覺,叫作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就這個意思。

  所以我們佛,祂要傳道,傳法,萬項事情都是在示現,都是在示現,示現世間的萬項事情,剛才我在講,一隻蒼蠅面前飛來飛去,這也在示現呢,示現說你定力看夠不夠,定力看夠不夠,你有的啪一下要把牠打死,你在這裡講金剛經要慈悲,上天有好生之德,結果蒼蠅在那裡,啪一下把牠打死,說你是修行人,馬上打死了,我把牠超度,誰看你把牠超度,腸肚都跑出來了,真的超肚,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世間的事情,萬項都在示現,在給我們示現說,我們人不能貢高,蒼蠅有辦法飛來飛去,要不然你飛給我看,現在剛才那隻蒼蠅,飛到下面去了,牠會再飛回來,我們在座哪一位,你有辦法再飛回來我這裡,你有辦法飛上來,我一定這個位子讓你,請你坐,我下來坐下面,要不要,好不好,沒有人要鼓掌嗎?這都是示現。所以各位,我們一切的經典,用在生活,一定很有趣的。

  好了,洗腳完了,「洗足已,敷座而坐」,我們很端正的,敷座就是很端正,你們就,而且呢,地上鋪著墊子,因為,為什麼這樣,你若說我不著於相,我隨便地上坐著,師父可以說,隨便地上坐著,你徒弟你不能說,人家師父就這樣,滿師父的願就好了,你做徒弟的身邊的,你看師父地上要坐著,你可以快點兩隻手,伸來讓師父坐著,你不能哼喔!因為師父,世尊,祂是世間最尊貴的人,最尊貴的覺者,不能讓祂隨便坐在地上,骯髒的喔!不能讓祂坐在骯髒的五濁惡世的地方,那你怎麼辦?

  我們若較那個呢,師父不能坐,我這裡有什麼,你若目光足,你若要得到法的人,我教你們喔!你們,不是說要叫你們,拿東西給我坐啦!你若去各處各道場,你要去訪道,你看到這個師父,非常有修持,他有很多妙法的時候,他要坐下,你可以快點滑一下,偷壘,棒球的滑壘,兩隻腳讓師父當椅子坐,他若靜靜給你坐著,你不能哼喔!師父喔,師父喔,你坐到我的腳呢,你這個時候,你就要看有沒有辦法,我忍下來,師父坐著,師父坐著的時候,師父知道坐到你的腳,他給你試功夫,給你坐愈坐愈重,給你稍微,坐不舒服給你扭一下,哎唷 我的肉,怎麼去給拐到啊!師父,你也小力一點,能夠不哼的喔,我們要不哼的。那麼這個時候,你就已經顯著阿羅漢的神通力了,要不然我跟你說,哎唷!師父啊!你坐在我的腳,跛腳了啦!你看我找哪一間骨科較好,這都不是修行者。

  所以修行呢,要有一個忍辱行,忍辱行,當時我們的,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祂身為國王之時,祂在聽到世自在王如來,在世間說法,那麼國王去拜訪,去請法,後來祂才把國王的地位,把它捨掉,去出家修行,那麼發願修行六波羅蜜,第一、忍辱。第二、持戒。第三、布施。第四、智慧。第四、精進。第五、智慧。第六、禪定。六波羅蜜,六度萬行,祂的六度萬行,所以做一個國王,祂這六項做為我們,祂自己修行的準則。

  所以世自在王如來,祂把祂化兩千七百萬劫的災難,在祂的身上,病,病得要死,窮,窮得要死,沒得吃,沒得穿,人家去侮辱祂,各種的引誘,各種的引誘等等,六波羅蜜,都示現在祂的面前,祂世自在王如來,這是大慈大悲,結果我們的國王,名為法藏比丘,每項都忍下來了,結果有成就了啦!成就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是這樣來。

  我們世自在王如來,祂了解到法藏比丘是一個大成就,所以叫祂,接受祂來修行,雖然師父,不是非常有開悟的,但是呢,我們,我常常看到我們,諸位的弟子,我要你們上來山裡修行,我跟你們說,要你們上來你們就上來,若不上來,以後要上來我也不要,為什麼呢?因為我要你們上來的,你們有劫數到來,沙塵,娑婆塵埃的劫數,所以要你們上來,有我的道理,因為我們過去生,都有很深的緣分,宿世都有緣分,那麼在這生,很難得有人身,有人的身體了,有人的身體呢,我們就要珍惜,好好地來修持修行,要惜這個緣,老祖師尊才開示,某某人叫他上來修行,是要來避這些塵埃,骯髒的塵埃這樣而已,要上來大家,有一個一席之地可以坐,一席之地,一席之地,蓮台就是清淨的地方,可以坐的,可以心安地坐著啦!

  所以各位,我們要從心靈的境界,來思維,不是在世間,這裡這樣啦,若論說較不好意思,我們仙佛寺,讓我們上來修行的同修,是所有台灣道場在,環境最美在仙佛寺,但是全省道場,寮房在住最差是仙佛寺,你們相信嗎?仙佛寺的寮房最差,柴寮乒乒砰砰,但是柴寮以外的環境,最美的。

  那所以各位,我們要上來寺裡臨時寮房,以後你們若要回來寺裡,來這裡暫時掛單,我們仙佛寺,第三停車場那裡,已經有那個貨櫃屋,冷凍庫改造的,裡面都整理好了,寮房可以回來住了,最多能夠一群,能容納四十五位,來這裡過一夜,我們若第二天要共修,我們可以提早跟易經大學活動組連絡,我們可以先回來那裡住,天亮可以回來這裡共修,雖然是貨櫃屋,那就九二一人家布施的,那些重建會,放在我們的土地,沒地方好放,放在那裡借用,放六年了,才說你若不運走,不然讓我用,完全無條件,讓我整理用十年,所以十年內,各位同修,你們若要回來這裡參禪的時候,現在開始有四十幾位,可以住了啦!雖然環境是沒有很好,但是我們要從心靈的世界來調整,這也是道場的道啊!

  所以各位,我們六度萬行,是我們宗門的修行的妙法,四十八大願,各位暫時不用修到那裡,因為我們沒辦法像佛,法藏比丘祂發四十八大願,說蚊蟲,若來到我西方極樂世界,沒成佛的時候,我絕對不要成佛,我絕對不要做佛,欸!有夠偉大呢,蚊蟲,所有一切的眾生,若來到西方極樂世界,不成佛的時候,我不要做佛,這是有夠偉大呢,為什麼我不敢讓我們大家,做這些做我們的座右銘呢,修行的四十八願呢,因為我們大眾,常常我看你就不慣了,你看我就不慣了,哪有可能讓蚊蟲,要來這裡修行,對不對?你們有悟到嗎?

  所以我要各位六波羅蜜,先修行就好了,第一忍辱。第二持戒。第三布施。第四呢,就這個精進。第五智慧。第六禪定。這都是道都是法,都敷座,座就是道場啊!敷座、道場,世間為道場,宇宙虛空為道場,敷座,座墊,座椅,這都是道場,都叫作清淨地,清淨地。

  所以我們的清淨地,不是說打掃得乾乾淨淨,叫作清淨地呢,我們時時所踏的地方,都是清淨地。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到法的道理,那麼「座」,座,椅子的座,和我們人坐著,一個先天,一個後天,先天清淨,後天是人,後天我們的行為,我們的行為,行為你要自在清淨地,但是站在禪的境界,我們無住生心。哇!乾淨的我才坐,不乾淨的我不坐,那麼我們的心念,我們要會去領悟。

  所以各位,我們每一年,都有一個浴佛節,我們在農曆四月八日,剛好國曆五月五日,浴佛節,我們宗門仙佛寺,我們有舉辦著浴佛,浴佛呢,洗掉我們身體的骯髒,有的說,啊!我要來給佛祖洗澡呢,雞婆,佛祖身體還用得著你洗,我們眾生的身體,才骯髒成這樣,佛祖的身體還用得著你洗,浴佛,把我們人的身體骯髒,第一、貪念,痴念就愛生氣,第三、沒智慧,我們把三毒洗掉了,叫浴佛。

  所以各位,我們農曆四月八號,剛好禮拜五,歡迎各位同修,我們那天早上,八點半就開始,你們回來浴佛,我們浴佛的時候,洗佛呢,就是洗一個業障、業力,我們若父母親,身體很不平安,我們要祈禱,自己觀想,將父母親一切的罪過,能夠仰仗佛菩薩的甘露水,甘露法雨,甘露水把它洗掉,身體會較健康。

  那麼今年,我們浴佛的這個水,我們不要提回去吃,過去大家說,我提回來吃,會較平安,我跟你說,各人看法,洗澡水,你若可以吃,我們最純的,孫子出世了,每一天給他洗澡水,拿起來吃吃看,那也是浴佛耶,那是最純的。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貪瞋痴,瞋者沒定性,痴者沒智慧,所以我們今年浴佛,裡面這個水,用那個叫作茉草,茉草,茉草頭根去煮,很多很多的水,然後呢,我們小佛像,七歲小佛像,一指天一個地,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唯心獨尊,所以我們浴佛,然後浴佛的水,我們就,後來我們會把它送在溪邊流掉了,將各位的業障、業力,全部化為塵。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你們回來參加浴佛,但是一分五釐,我們絕對沒有收的,這是各位回來重新開始的一個修行的法門,這也是洗足,洗足,洗澡,然後我們腳踏在清淨地,這也是浴佛的真理,我們腳踏在清淨地。

  所以我們若了解,浴佛的真理,我們也百千萬劫難遭遇,無上甚深微妙法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