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不為艱難而退志(一)
授業主題 : 2760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不為艱難而退志(一)

播出日期 : 2006/7/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60)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不為艱難而退志(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現在我們來看經文,經文給我們開示:
不為艱難而退志,試看黃金越經火煉,越光華,蒼松益受雪凍,加青翠。

  「不為艱難而退志」,這句話非常地重要,我們在世間生存,不是我們自己而已,還有別人,還有千千萬萬,那麼多人,還有其他的萬生萬物。

  曾經有一位少年信徒大德,他來到仙佛寺,他要請示他的運途,說:「老師!老師!我運怎麼這麼差?自我懂事以後,我運不曾順遂,我很灰心,對世間,人世間充滿著怨與恨,對世間,我很不滿,為什麼人家那麼順遂,我這麼不順遂,做事業不順,人緣也不好,家庭也不和諧、不圓滿,沒有父母親的緣,和子女又說不上話。」我看他心裡,發露在表面上的時候,那個恨,那個無奈等等。

  我看一看他,我說這個你自己不對,社會人,各有各有的生存的法則,家庭,家庭是一家人,夫妻的思想當然不相同,但是你如何能夠做到關懷著他人,了解著他人,然後將心比心來相處,來過生活,這樣呢,你自然你會改善,你的事業會改善,那麼對社會人與人中間,事業不順,你一定過去生,沒有結好緣分。第一、你一定很小氣,很孤老。第二呢,你的愛心不夠,付出的愛心不夠。過去懂事以來,你對社會,對大眾所付出的心,你不夠,也因為這樣呢,你愈長大,年紀愈大來,你跟人家的社會緣分,愈離愈遠,你因為保護自己,傷害他人,進一步沒有來幫助他人,這也是違背著風水的法則,那麼你對父親沒有緣,我們為人子女,永遠是沒有嘴,父母親的嘴,永遠可以說話,那麼父母親對我們的不高興,我們只有用心來了解,父母親是哪裡不高興,我們一定有缺點,父母親有辦法養我們,一定有他的道理,那麼對我們不高興,沒有緣,我們一定要懺悔,要檢討要反省啊!和子女說不上話,你對子女,你的愛心慈悲心不夠,所以子女看到你就閃開,這是一定的道理,以上這就是你的苦惱啊!所以你要有智慧,你不能沒有智慧啊,你若沒有智慧,你做人處事你一定失敗的,尤其我們要廣結善緣,我們有空儘量去做義工,與人結好緣分。

  這位信徒聽到後,自己心裡很感慨,他心裡所有的煩惱,都是我給他提醒這些,所以回去他就去參加慈濟功德會,他去四處給人服務,做救濟等等的工作,經過又一年多,他就又來仙佛寺,他說:「老師!感謝你,我整個人生改變,我去參加慈濟功德會以後,我發覺那麼多師兄師姐,怎麼這麼有愛心,我過去怎麼這麼自私自利,所以才會沒人緣,事業才不會順遂,我這一年多以來,我事業順遂多了呢,因為我的心量都打開了,我的想法都換過了。」叫作易經、交易、貿易、交易、交換、交換立場、交換思想、交換環境,以後你人生你就順遂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開始就很積極,他跟我說:「師父啊!老師,你看我以後要再怎麼做?」我說:「你要更加努力,然後將你的經驗,你的煩惱,講給你有緣的親戚朋友,給他們聽,給他們了解。」他說:「有啦!我這半來我有改變了,我將我的經驗,提醒給一些,失志的朋友弟兄,無論大人、老的、小孩,我都能夠很有耐心跟他們說,說完,朋友他們就有那個信心,跟我都做好朋友呢,我現在呢,除了我們慈濟功德會那些,大家在相處,互相幫忙歡歡喜喜以外,我親戚朋友多很多,都會回來再找我,所以我這中間來,事業非常順遂,漸漸順遂下去。」我說:「你保持這個心態。」

  所以各位,我們不順遂,一定要檢討自己,我們不要不順遂,要怪社會,怪國家,怪親戚朋友,怪你的家裡的人,若這樣就最沒智慧的人,尤其我們不順遂的時候,我們怪國家,這是非常非常沒有智慧的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傳易經的妙法,就是交換,易者交換立場,交換思想和利害關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給我們提醒,易經的妙法,是我們每個人,生命光輝最好的一條路徑,我們易經就是時時交換立場,互相諒解,互相體諒,能夠互相知道這個心,知道利與害的關係,那麼我們一個人生活,我們就會漸漸較安定了啦!

  另有一個例,我們有一個太太歐桑,她來到仙佛寺,她最重要問說:「老師啊!我的媳婦,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好,我的媳婦為什麼這麼不孝,我的媳婦是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樣樣都說她的媳婦,我說:「阿桑啊!你要檢討了喔!你的媳婦對你不好,一定有原因的,一定有她的苦衷,她不是對你不好,她對你的表達方式,話不敢跟你說,那麼你一直逼她,當然她就反彈,她就跳起來了,那麼婆媳就吵架,這是一定的道理,甚至媳婦就此回去,住娘家她不回來。」

  她說:「是啊!每次回去都近一個月,都不回來。」我說:「你曾給她打電話,給她招呼嗎?」「我給她招呼要做什麼,回去就回去就算了。」「你兒子有去叫她嗎?」「有啦!我兒子有去叫她啦!要把她接回來,她不回來啦!」我說:「這就你做婆婆的問題,一定你們有衝突,有很多很多不諒解的地方。」我說:「你做父母親,媳婦把她看做女兒,你要給她招呼,因為媳婦,小時候就另外在親家母這裡,把她養大了,另外一個家庭,這是很多人不習慣,我相信當時你嫁過來,這個家庭你也不習慣。」

  默默地,不講話,放聲哭,跪在老祖的面前,「老祖啊!你救我。」我說:「要救什麼?媳婦也沒有死,你也沒有死,要怎麼救?」「我的心很痛,像刀在割。」這就是說你過去你的心,你沒有心心相印,沒有心來比心,你才會這樣。我說:「好了啦!不要緊了,老祖既然給你開示這樣了,互相的立場來考慮啊!你回去,回去,回去直接往你們親家母那裡去,去把媳婦接回來,我相信媳婦會很歡喜的,你過去的習慣你要改,我們一個家庭,都是自己,沒有被佔便宜,而且給你生這些孫子,你看這兩個孫子,也這麼可愛,這個呢,我們要感恩著媳婦,能夠給你生這兩個,這麼漂亮的可愛的孫子,所以過去,你的觀念要改變了。」

  她就回去了,就是直接車坐著,就去她這個親家母的家,剛踏到她家的門,媳婦剛好出來,看到自己的婆婆來了,叫媽一聲很大聲,抱著哭,嚎啕大哭,她跟婆婆道歉,婆婆跟媳婦道歉,大家互相重新調整,那麼兩個孫子,一個抱祖母,一個抱媽媽,拉開,大家有說有笑,又回來團圓圓滿,等到有一天,這個媳婦就帶婆婆,來拜王禪老祖,將情形講給我聽,她的情形啊!

  所以各位,我們做父母親要慈悲,做父母親要有這個愛心,媳婦也好,兒子也好,女兒女婿,因為比我們年紀小,比我們不懂事的事情很多,我們做父母親,我們就要包容的心,我們要做佛祖的心,所以叫作佛祖佛祖,跟我們的祖公祖公,祖就是公,祖就是媽,所以佛祖就是說有智慧的,我們要做有智慧的老人家,我們孩子,他們若有什麼過錯,我們能夠給他提醒,給他提醒,我們跟他記這個冤仇,絕對沒有用啊!這就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易經在開班,有我們的道理啊!我們回來讀我們易經班的同修弟子,一段時間來,都菩薩臉都出來了,大家很斯文,有涵養,這就是我們每個人,這生修成聖賢的基本的條件。所以我們在易經大學,這方面我們極方在推法,推動這個法,我們在彰化道場初級八班,在七月初三是今天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我們在彰化市中山路二段三百五十一號九樓,我們在那裡開課,我們就是要將,中國古聖先賢的真理,來講給各位了解,也希望各位,能夠時時我們來學這個道,時時來安定我們的心,時時來安定這顆不安的心的時候,我們一定幸福一定光明,事業一定會順,家裡一定會和諧,這就是我們的道。

  所以各位,一個家庭也好,一個事業也好,我們即使稍微不順遂,我們不要失志,我們不要退道,我們不要意志消沉,若這樣是最沒價值的人生,當然有的說老師啊!你沒有遇到,你怎麼知道,我的滋味是怎麼樣,我跟你說,你的滋味你把它看做補,看成補來看,然後看成你的老師,我們要以積極的方面,多聽經典所開示的,多看我們的經書,看有益我們的,各種的各種的書的時候,我相信我們能夠進步以外,我們時時念佛,念佛功德無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無論海裡、山上、平埔,都有它的調和的法則,尤其我們台灣,平地和山坡地,都佔著很多很多的比率,所以我們住在山坡地的,山上的我們鄉親,歐吉桑、歐巴桑,我們為什麼不順遂多了,地理都有問題,都有違背著自然的法則,那麼都市,為什麼病人也那麼多,因為也是現在房子蓋很多,風水的妙法,我們沒有把它,好好把它運用,門該開的不開,不該開的拚命開,尤其建設公司,現在建設公司在設計、在蓋的,都沒有照風水法則的,有夠多有夠多,那麼當然我們搬進去住,我們就不順遂了,搬進去住,我們顛顛倒倒的事情,有夠多。

  前幾天我們一個信徒,來到仙佛寺,拿一張圖給我看,相片來我說喔!這間房子蓋得這麼漂亮,但是我看了,哇!孩子壞得不得了,兩夫妻眼睜睜,那個時候的魂跑掉了,不見了,我說你的房子,蓋這麼漂亮,你為什麼虎邊蓋這麼高,房子我們向出去右邊,右邊多蓋一樓半,蓋那個樓,上面你是要做什麼,你有用到嗎?他說:「上面泡茶的。」再上去呢,再上去多一個將近二樓的,那做什麼?「喔!那裡做休閒的。」我說:「你錢還沒賺到,提前就想要享受福報,你會把福報享盡的時候,你要順遂你就很困難喔,要注意喔!福報享盡就要失敗了呢。」兩夫妻相看,我說:「你們看什麼?」都是我丈夫啦!丈夫就都是我老婆啦!不用相爭辯,兩夫妻是共業,你們兩夫妻福報不具足,所以你會花那麼多錢,蓋一間難看的房子。

  所以各位,我們山坡地要蓋也好,平地也好,我們記得,我們這個妙法,一直一直我們來弘揚,我們目的就是要將真理、真道,要來講給大家能夠了解,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道理就是這樣啦!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在初五,七月初五,我們在梅山,嘉義梅山開第一班,我們全省各鄉鎮,我一定要開滿,來利益著全省各鄉鎮,我們梅山地區的山坡地等等很多房子,我們若做父母親,我們鼓勵孩子來讀,父母親也可以來讀啊!我們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一次剛好兩年,要讀兩年,易經大學我們要讀二年,都晚上一個禮拜一天而已,我們在嘉義梅山國民小學,我們在那裡跟他借教室,學校有夠慈悲,借我們教室來使用,若是各位,你們若要讀的人,歡迎我們在七月初五,後天就到了,我們來這裡接法回去,家家戶戶平安,我們就順遂。

  我們若假使有孩子,我們交代孩子來讀也可以,讀這個書,我們不是說,喔!我很難讀,很簡單的道理,只要各位有心,目前我們全省四百多班,四百多班的同修弟子,把他看起來,大家臉形都像菩薩的形了,菩薩面,若是每個人,都能夠像菩薩面,社會就和諧,有智慧。

  所以當今在世間,社會能夠讓大眾利益的,能夠讓各位安我們的心,安我們的家庭,安我們的事業,安我們的國家社會等等的法門,只有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這個法門,是非常非常有它的價值性,而且我極力將這個妙法,要來弘揚出去。

  我們所以在七月初七,我們台中市的北屯區,就是東山路附近的山坡地,很多房子,這風水非常重要,為什麼我們在山坡地,很多人愈住愈不順遂,這是風水的原理,我們要如何來做呢,自己來學,自己來學,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所以七月初七,我們在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來讀二年,在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之一號,我們有這麼多的妙法,要傳給大家,東山路的附近朋友,我們記得,我們要把握時間,趁這個時候,我們有機會可以學個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這是我們真理,也是真道啊!

  各位,我們易經大學的法門,易經大學不是學校,易經大學,易經就是大的學問,人生生命,我們修心養性等等,我們的很大的學問,叫作易經大學,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我們易經大學,是藉著我的口的因緣,將我們易經中華文化道統,來講給各位能夠了解,人生的哲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說易經大學,是最大的人世間的法寶,的大學問啊!那麼各位,我們來讀易經的時候,你們也是一個,有學問的賢人覺者呢,然後呢,我們配合修行,無論是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等等各種的教,我們都再加上,我們易經的妙法真理,我相信各位會更成就,更平安,更和諧。

  各位,不用怕,哇!我信什麼教,我去讀你那個,我的教卻失去了,你的教繼續保持存在,我只是給你幫忙,讓你在人生的路途,路徑之中,我們能夠走著更平安,走著更和諧的一條路,所以易經大學,這就是妙法了。

  所以我們在七月初七,在澎湖馬公市勞工育樂中心,我們要來弘法,我們也希望,我們澎湖地區的親朋好友,我們七月初七,可以來這裡聽法,將這個法來接回去,大家共同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