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魔考分心(五)
授業主題 : 2761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魔考分心(五)

播出日期 : 2006/7/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61)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魔考分心(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又是禮拜日,時間也過得很快,昨天以前我們連續播出八天的金剛經,金剛經就是在開發我們的本性,在開發我們人的堅定的心,因為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很容易分心,很容易稍微在考驗一下,魔考一下,哇!我們就禁不起了。

  各位,我們佛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來世間,是為了要提升,我們心靈的境界,更加光明,更加光輝,所以會遇到各種的酸甜苦辣,那麼這都是我們的老師。

  像前一段,我們台灣政壇,惹起一場的風波,這個呢,在野和執政的,為了家庭的這個,貪念的問題,所以惹得社會成本,那麼多、那麼多社會成本,這是非常沒智慧的做法,我們要貪念,要貪的時候,要看自己的立場,我們不要為了一己之私,來產生貪念,造成國家社會,那麼多成本來付出,這是非常沒有智慧的。

  但是這也是我們,眾人的魔考,第一先考著主事者,再來呢,就是考驗著我們全民的心,我們就要以那個來做借鏡,凡是我們若家裡,有親戚朋友,他在社會上,相當有地位的時候,我們做事不要糊塗,要不然你會拖累著親戚朋友,到最後來,拖累著整個社會,在我們的國家,全民的心靈之中,都會受到很多很多的傷害。

  所以我們要做一件事情,我們要很慎重,要不然者,我們因為一己之私之貪念,造成親戚朋友拖下去,最後全民的成本賠下去,這因果非常非常地嚴重,這都是魔考。

  前一段我們社會國家,這個高層次,這些因為一時之貪,所造成的社會問題,我們要做一塊鏡子,我們要跟他們合掌,謝謝!你們的這些做法,我以後會很注意的,所以我們做一件事情,我們左鄰右舍也好,朋友也好,社會也好,都在給我們啟示,也是在啟示大眾。

  所以各位,這都是魔考要給我們分心,那麼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已經走入民主了,我們要有民主的素養,我們要有這個涵養,我們要有修心養性,人在世間,你能夠在這裡吃多少,是有限的,那麼我們貪著那麼多,錢財也好,等等呢,對我們有什麼幫助嗎?這沒有什麼幫助,人最重要那口氣在呼吸,是最重要而已,若是我們這個那口氣,沒有氣了,你多少錢也是無效啊!那麼因為我們這口氣,不會去珍惜,造成我們貪念,心的傷害,全民心的傷害,是非常非常不對的行為,但是我們要把它,當成我們的老師,我們要注意啊!所以這都叫作魔考而分心。

  各位,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究竟要如何,能夠避免著魔考呢?我們最重要,就是要自己有覺性、要有自覺,要覺悟,我們多聽經,聽聖賢的真理妙法,我們才有一個非常正確的站得住,要不然呢,你看到人家風吹草動,我們就痛苦不堪,實在說,我們人在世間,處處魔魔考考,要注意啊!

  那我們這個妙法,在全省到處弘法,傳揚妙法,目的是大家共同來維持,我們心靈的安詳,我們大眾心靈安詳,我們社會就和諧,所以我們到處傳法,在今天七月初二,我們的風水學傳法大會,在台北縣三重埔,我們台北縣三重埔,三重市我們的體育館,小巨蛋,晚上七點開始,我們在那裡舉辦著風水學傳法大會,今年這季所要開示的就是「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

  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我們的五穀爺,五穀先帝祂的慈悲,祂的靈感,我們晚上,依照五穀先帝祂的真經,我們來一一給各位講解,讓各位了解,讓我們能夠知恩、感恩、能夠報恩、知恩,就知道五穀先帝,讓我們有這個經濟,我們這個農業等等,和醫藥,五穀先帝祂醫藥,祂是醫身和醫心的妙法。

  所以晚上,我們在三重埔,我們歡迎,我們晚上七點開始,我們來台北縣三重埔,我們的大體育館,那個小巨蛋,那裡可以容納很多人,歡迎我們,台北縣附近的鄉親,我晚上在那裡,跟大家來會面,將五穀先帝祂的慈悲,祂的愛心,來講給各位了解,我們才能夠,過一個更加和諧,更加祥和的社會,在台灣的淨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自古以來,永遠是存在,這個即叫作大道,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著風與水來生存。

  尤其我們的農業,神農大帝五千年前,在我們的中原,河北涿鹿的地方,在鼓山那裡的發源點,神農帝,祂在一天試藥一百種,中一百種的毒,五穀等等的耕作,也是由神農帝,大慈大悲所啟發出來的,讓大家要去耕作,過去都是以殺生,人吃動物,動物吃人,這些互相在鬥爭中間,在生存,神農大帝的慈悲,祂看到這個情形,人應該要找一條,維持生命的路徑,所以神農炎帝,開始教百姓人民來耕種,耕種五穀來代替打獵,打這些動物殺生,這是非常慈悲的,神炎大帝的真理。

  那麼,晚上我們在三重埔,台北縣三重市,我們的體育館,我們在那裡,我們來給各位講解「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的經文,所以晚上七點起,將近有三小時,我們在台北縣三重市,體育館小巨蛋,新蓋好的那裡,可以容納好幾千個,歡迎我們台北縣附近的,我們的鄉親,晚上提早來,我們的三重埔,這個體育館,來那裡,我們大家共同來了解到神農炎帝的慈悲,和祂的功德。

  另有呢,我們這個妙法,全省到處都在開課,我們目的,就是要將妙法真理,傳給大家,前一陣子因為我們的電視,電視台國家的電視法令,說不可以播這個要開課的事情,經過我們台視公司,台視文化公司陳經理,他的極力,跟我們的國家NCC的商量,我們共同才認識,什麼叫作真理,什麼叫作真道,我們凡是有益大眾,安定每個人心靈的,真理妙法都是真道,對社會有益。

  所以我們陳經理,和他那些副總經理等等,大家共同檢討,才什麼對大眾有益,而且呢,現在我們的電視公司,這麼多台,社會公益的節目,已經很少很少了,只有我們台視,每一天有這個時段,這是社會必需要的,我們不要只再繼續,把這個文化把它蓋住了,若這樣的時候,我們國家、我們社會、我們的人心是不安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除了感恩著,陳經理以外,我也在這裡很感恩著,我們大家,我們基金會功德會,我們的會員,你們每個人,固定的會費來支持,我們這個節目的播出,現在已經二千七百六十多天了,這個時段來,我們費多少精神,多少時間,蒐集多少多少的法寶,蒐集看有多少的這個文化,這是非常難得。

  所以在這裡感恩著,我們十方給我們的護持,若是因緣和合,我們再具足,我一定再繼續再講解下去,我們不要為了一點點小小的魔考,我們來分心,意志來消沉啊!所以我們全省到處,我們來開課,目的是安定社會,安定各位的心,我們易經大學,我們要開班,我們要開課,在彰化道場第八班,第八班,七月初三,明天開始,我們每個禮拜一,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我們在彰化市中山路二段三百五十一號的九樓,三百五十一號的九樓,我們在那裡開課,歡迎我們若有需要者,跟我們,等一下電視圓滿的時候,我們有電話,我們可以這裡來洽詢。

  希望各位,我們將真的妙法我們學好,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社會的現象,有夠多有夠多問題,我們若沒有非常定心,沒有那個智慧的時候,我們很容易,讓社會的問題,把我們相捉弄了,結果煩惱的是我們自己,煩惱是我們一個家庭。

  又再來呢,我們整個全民的,煩惱的運動,非常沒價值,所以各位,我們要做一件事情,我們易經會的時候,我們稍微卜卦,卜下去,可以做我們就做,若不能做我們就不要做,那麼當今要找這個妙法真理,你要哪裡找?沒得找,只有我們易經大學,所以歡迎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但是離不開是,我們的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我們鼻子所吸的,嘴巴所感覺的,和身體感覺的,我們風水最怕太乾燥,我們若乾燥,我們智慧就會不夠,那麼乾燥要怎麼辦?要怎樣呢,我們只有用環境來美化,將我們眼睛所看到的,環境能夠美化。

  幸好台灣這幾年來,各鄉鎮,我們的執政的鄉鎮長、縣市長,很有心,在建設台灣這片的淨土,所以我們四處,大量的種樹、種草、種花,這個景觀的建設,在台灣,已經一天一天在進步,也證明著說,我們台灣的官員的智慧,一天一天在提升,過去我們台灣由不安,非常窮,只認真打拚打拚打拚,能夠有一間房子可以住,有得吃,現在已經,我們台灣經濟已經安定,安定以後,我們就要來,建設我們的家園,屋前屋後,我們能夠環境整理一下,我們若家裡面,儘量若有一盆花也好,還是騎樓也一盆花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家裡,會更和諧。

  在我們草屯,我們一個田某某,田某某同修,他跟我說師父、師父,以前我家裡,我媽媽若放一盆花在家裡,喔!那天爸爸很高興的,這就是在給我們提醒說,花是給我們人的希望,無論美的花,醜的花,反正若花,就是在啟發我們內在,我們的生命的活力和希望,這點非常地重要。

  所以在這裡,我們才認真來講解,風水的妙法,風水離不開環境,離不開我們眼睛所看的。所以各位,我們家裡家家戶戶,我們若有一盆花、二盆花,我們多多來栽培這些花,在家裡的時候,我相信對全家的圓滿圓融,有很大的幫助,然後進一步,我們做事業有智慧,會成功,這也是風水的妙法。

  所以我們風水學,全省到處推動,只有澎湖還不曾過去弘揚和台東,那麼我們在七月初七,七月初七,我們要去澎湖馬公市,勞工育樂中心,我們七月初七要去澎湖,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七月初七晚上七點,我們在澎湖馬公市勞工育樂中心,歡迎我們澎湖的親朋好友,我們所有的鄉親,我們七月初七,我們在那裡,我給各位講解風水的妙法。

  尤其澎湖這塊土地,非常地純,但是呢,我們景觀的整理等等,也非常地重要,風水也非常非常地重要啊!我們處處都是淨土,處處都是需要來建設,那麼來建設,不是說要花很多錢,我們以花最少的錢的方式,我們來建設我們的家園,這然後我們家庭,成為一片家庭的道場,家庭的淨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和諧啊!這也是文化,這也是真理,這也是道啊!

  另有我們在台中,我們也快要開課,台中課是開很多,因為台中有一百多萬人,一百多萬人中間,家家戶戶,有的有因緣,有的沒有因緣,來接到這個法的時候,我們積極在台中市,我們在台中道場,文心南路那裡,開很多課以外,我們在北屯區方面的,應大家的方便,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開班,我們在七月初七,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台中市北屯道場,初級五班,地址在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之一號,即是在我們圓環,出來一點那裡,加油站的斜對面,我們在那裡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

  其呢,我們北屯地區,在東山路大坑等等,山坡地特別多,山坡地的住家,我們很多,看起來是風景很美,但是我們要如何,很美的風景,外在和內在厝場裡面的,我們的厝場風水等等,合而為一,這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課程,你住到很好的房子,你也是需要有很好的,環境和風水學來配合。

  所以我們歡迎北屯地區的鄉親,我們七月初七,七月初七,晚上七點開始,我們來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之一,來那裡上課,我們這一次,剛好二年的時間,讀二年,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妙法難聞,我們若各位有那個因緣,歡迎各位,我們來接這個法。

  我們現在全省,已經好幾百班,三、四百班了,都是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的真理,來普利大眾,家家戶戶能夠平安,家家戶戶能夠順遂的時候,那麼我們社會會和諧,我們減少著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這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成立這個法門,最大的宗旨,希望大家平安幸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