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不為艱難而退志(二)
授業主題 : 2762集_不禪老祖玄妙真經-不為艱難而退志(二)

播出日期 : 2006/7/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62)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不為艱難而退志(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真經」。

  王禪老祖真經,它的真理妙法,包羅萬象,將整個人生點點滴滴,都在老祖真經內中,給我們開示得很清清楚楚。

  現在我們請大家,繼續再來看經文的內容:
不為艱難而退志,試看黃金越經火煉,越光華,蒼松益受雪凍,加青翠。

  這就是說,跟我們開示我們來到世間,我們的人生,常常有遇到魔考,常常會遇到很多,非常困難的事情,不知道要怎麼走,下一步不知道要怎麼做,做了究竟是對還是不對,讓我們很多很多的無奈。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也是事業做得很成功了,結果失敗掉了,失敗了,就來仙佛寺來請問,我說:「失敗都過去了,失敗就是你的經驗,我們不要這樣就退道,不要就退志,意志消沉,真正成功的人,就是在他失敗的時候,能夠找到他的缺點在哪裡,將他的缺點冷冷靜靜,從頭來反省來懺悔的時候,你自然有機會再起來。」

  那麼他說:「老師!講是講,講那麼簡單,要做很困難。」我說:「就是要做很困難,才是寶貴,若是很簡單者,很容易再失敗,所以你回去,將你所經營事業以來,點點滴滴做筆記,一直回想,一直寫一直想,一直回想,然後將你失敗的原因,在做這中間事業失敗的原理,記清楚,然後再做反省,拿出來像經這樣讀,每天去反省。」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說:「老師!好,這樣我來試看看。」

  回去就有空就一直寫,反正就沒有做什麼了,一直寫一直寫他過去的經驗,發覺過去,所有的經營理念都錯誤,做事業做人等等都錯誤,成功的時候驕傲,賺錢的時候像不可一世,用錢可以嚇死人。

  所以他自己嚎啕大哭,哭很多天的,他太太才問他說是怎麼樣?他才說,不了解自己,過去的缺點這麼多。太太很高興,誰跟你說叫你這樣做?他說仙佛寺的老師、師父,跟我說若要成功,一定要將過去的,重新拿出來再檢討,現在才檢討到,自己的缺點這麼多,做人處事驕傲,賺到一點錢呢,就不可一世,講話就從鼻孔出來,所以他今天,找到真真正正的自己,也找到失敗的地方了啦!所以重新打拚,也已經現在也算很成功了啦!

  各位,我們人的失敗,這就是道,道有陰有陽,成功與失敗都是叫作「道」。那麼過兩天,我們會講到這個大道,道是什麼?我們剛才所給各位提醒這個也是「道」。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做人是普通,做人是比我還成功,但是他的事業很不順遂,有一天他就來到仙佛寺,他跟我說:「老師啊!我做人就不錯,該做的都做,好事也做一大堆,為什麼那麼不順遂,我佛也拜了,神也拜了,好事也做了,什麼都做了,我為什麼還這麼不順遂?」

  我跟他說,這位先生,你好事做,沒有什麼功德好講,好事做,是你的責任和本分啊!好事做,是應該做的,我們人在世間,每一件好事是我們的本分,我們該做的,我們也要做,因為社會給我們的有夠多,世間我們所得到,大眾共同的利益,是有夠多有夠多,那麼你一直說,你做這麼多好事不成功,這就是你最大失敗的地方,你只想說你做很多好事,你忘記再繼續去找到你自己的缺點在哪裡,還是要怎麼打拚,你只說我去拜神也拜佛了,拜很多了為什麼不成功,錯了,你拜神拜佛是求智慧,我們在神的面前,我們求神,是求神 佛,給你智慧 力量和信心啊!結果你只求神給你幫忙保佑,幫忙保佑、保佑、保佑,一直保佑,神給你幫忙保佑身體健康,橫禍大化小、小化無,至於事業你是要有智慧,要有堅定的信心,要讀書。

  所以我說我們來讀,我們的易經課,易經班,你自然會成功的機會,我們風水學要傳法大會,我們七月初七晚上七點,我們在澎湖馬公市,這個大賢街一百六十號,就是馬公市勞工育樂中心,我們要來傳這個,風水學的大道,也是要傳給各位,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的真理妙法,就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我們也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有空來親近妙法,親近易經,你一定會成功會成功,永永遠遠會成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的路途長長遠遠,但是在經過中間的過程,難免會很多不順遂,所以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給我們開示,人生的旅途之中,難免十項有九項不如人意,在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給我們的開示,十次的革命才成功,那麼我們不是說,我們要對國家種種的革命,起碼對自己的革命,內心的革命,我們過去的很多、很多錯誤的糊裡糊塗的,我們不順遂的,一定有它的道理,所以我們要自己,從自心來做反省懺悔,然後來努力來打拚,我相信大家都會成功,這是千真萬確。

  我們易經大學,所有同修弟子這麼多,我們都是社會人士,現在我們已經有一萬多名的學員弟子,每一位同修弟子,原來來上課的時候,都驚驚惶惶,心不安寧,上一段以後,心就非常安靜,安靜就有智慧嘛!安靜有智慧就會順遂了。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以外,我們也全省到處,我們來積極來要蓋這個道場,讓各地,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有機會來讀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和佛法和道法,我們最近在台南,因為我們台南的所有的同修弟子,大家共同出資出力,我們在台南市永華路二段,我們買一塊二百坪的都市地,要來蓋五樓的這個佛堂和教室,做易經大學的分校,我們預定在七月十四,國曆七月十四,也等於六月十九,觀音佛祖生日那天,六月十九那早上,我們要舉行著動土奠基的典禮,上午十點開始,歡迎我們南部,台南、高雄、嘉義附近的,我們功德會,我們所有的會員。

  那麼我們弟子,我們記得,農曆六月十九,觀音菩薩的聖誕的日,那天我們十點,準時在我們的台南市永華路二段,億載金城的旁邊,叫作沙卡里巴商場旁邊那裡,我們台南道場我們要動土,我們有誦經,我們也有一個法會,我們歡迎南部的鄉親,有緣者我們來參加,我同時也在那裡來主持著動土奠基的典禮,這我們也是要來弘揚中華文化,每一個地方,若有多一個道場者,我們地方和諧多了,一定祥和多了,地方若有一間,無論大間廟、小間廟者,和一樣的警察功能,完全相同的功能,能夠讓人改善人心,讓人能夠,我們的壞習慣能夠放下,那這樣我們就向著,光明的人生的路徑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這個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六月十九,六月十九,就等於七月十四,我們在台南道場,台南市永華路二段,在加油站旁邊而已,億載金城旁邊那裡而已,我們在那裡要舉行著奠基破土典禮,希望大家共同來祈禱,我們的台灣社會能夠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修心」。修心很重要,心就是要有信心,善良的心,我們不要壞心,當然我們常常想盡辦法,要來檢舉著他人,當然錯誤了、不對了,讓人檢舉,我們歡喜甘願,若是不實的講一大片,造成社會的亂象,造成傷害別人的時候,你這不是厲害,這是沒道德,沒良心、沒道德,所以我們要修這個心,我們心要有經過三思而後行以後,我們再來給人,要檢舉也好,給人糾正也好,這是非常非常重要,要不然隨便攪一攪,我們社會,整個社會都動亂起來的時候,這就很不好的,這就是我們人的魔心現前,所造成的社會因果。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給我們開示:「萬法唯心」。萬法唯我們這個心,心若不好者,我們所有的人生,一定不舒適。

  所以在前二、三年,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帶著他的妻兒來到仙佛寺,來這裡請示著王禪老祖,能夠幫忙他事業能順遂,剛好我們每個禮拜,一二三四五六七,每天,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本山,都有我們的法師講師,在仙佛寺大雄寶殿,為人捻米卦,指點這個人生的路徑,我們的信徒,問到我們的法師的時候,法師跟他說,啊!你的心不好喔!嚇一下,眼睜睜,自己就這樣不敢坐在那裡,就跑出來了,跑出來跟我說:「老師,我的心不好,所以我心很痛。」我說:「你心臟痛,但是由你的心所引起的,那麼要如何呢?來讀書,來上課,來讀易經,而且多念佛,你的心一定會變成好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很多、很多的妙法,在過去歷史以來,大家把歷史所記載的,都以另外一面,很沒智慧的批評,就是說鬼谷子王禪老祖,是陰謀家,很陰險,事實上,我們若了解的時候,我們要讚歎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大智慧,戰國時代天下大亂,那麼鬼谷子祂的徒弟,蘇秦、張儀,將六國合併為一,七為一,那麼減少著天下間的不幸的災難,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這是要有那點心,我們的心,要有天下蒼生的安危,這顆善心,所以我們萬項事情,我們不要發出害他人,那麼害人,到最後因果,都要自己去承受,要自己去接納,因因果果這是天理。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以來,現在無論在台灣、在外國、在大陸,大家尊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愈來愈多,愈體會到天下要太平,只有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才能夠讓我們太平,因為鬼谷仙師除了開示我們很多妙道妙法以外呢,這個風水學方面,影響到我們每個人的家庭,影響到我們的住家,影響到我們的公司工廠,所以一個人你多厲害,我們若不平安的時候,你念再多的什麼神聖的名,也沒有用,不平安在哪裡?環境、風水,很大的關係,加上我們每個人因因果果,平常的日常生活,我們不要拚命吃胡亂吃,你吃愈多呢,愈短命,我們若少吃,剛剛好的時候,我們就愈長壽愈健康,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自己的父親,今年才九十一歲,我有時候說:「爸,你為什麼這麼多歲?」他說:「省一點吃,省一點用,認真工作,就像運動。」這個真理是很奧妙的喔!把它想起來,真的,我們吃就省一點吃,我們不要,吃不了那麼多一直撐,撐到肚子胃腸壞光光,然後呢,這個勤勞一點做,做就是運動,掘鋤頭也好,挑擔子也好,還是掃地等等,我們都是做,做,手就動,能做就會活,要活就要動,這是一定的道理,這也是我們一點心啊!一點心。

  所以我們很多人,稍微不順遂,怨天、怨地、怨父親,意志消沉,這是都非常沒智慧的人,也失去了,我們做人的意義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人要能吃,要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這是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妙法,不是只有說教易經而已,我們而且也是要超度祖先,拔度祖先,現在我們的真道開始,為開始弘揚人道,弘揚人道,人道要從天道合而為一,天道就是我們的祖德流芳,我們除了,我們的敬神、禮佛、拜佛、求神以外,我們孝道很重要,拔度祖先、超度祖先,我們要超度祖先拔度祖先,我們一定要仰仗佛力,才有可能,除了我們日常生活盡孝以外,我們要超度祖先,一定要仰仗佛力。

  我們每一次,在佛菩薩聖誕的時候,我們寺裡,一年固定有五次的我們的法會,接受各位,來超度我們的祖先,超度冤親債主,超度我們的嬰靈、嬰靈,超度我們的地基主,這是非常重要,然後我們來供養,我們來拔度超度三軍陣亡將士,這是我們宗門,一個很大的功課。

  所以我們例行在每年的六月十九開始,六月十九到六月二十一,就是國曆七月十四,到七月十六,我們恭祝觀世音菩薩,我們的護國息災法會,這次的法會,在我們北部我們的道場大安寺,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十樓,在我們大安寺,舉辦著護國息災,我們的接受各位,超度我們的祖先,超度冤親債主,超度我們的地基主,超度路頭路尾,無祀男女孤魂,超度我們的嬰靈,還有超度三軍陣亡將士等,三界萬靈,我們由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給我們主壇,辦這個由我們大安寺住持元道法師全權,全心全力來為大眾,做這個拔度的法會,我們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和諧,國家就安定,家家戶戶,祖先心會安寧的時候,我們子子孫孫,事業會順遂,所以這也是真理,這也是大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傳這麼多妙法,我們在這裡感恩著大家,按時來收看以外,在這裡祝福大家,閤家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