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不為艱難而退志(四)
授業主題 : 2764集_不禪老祖玄妙真經-不為艱難而退志(四)

播出日期 : 2006/7/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64)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不為艱難而退志(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時間也過得很快,我們這個節目,自播出以來,到今天已經二千七百六十五天,等於二千七百六十五集,每一天每一天在過,非常地快,我們人生的路途,一天一天在接近著,我們更有智慧,更有成就的一天。

  在這裡我也非常感謝著,我們所有給我們護持的這些我們的功德會,我們這些會員,也很感恩著我們台視公司與台視文化公司陳經理,所有的工作者,你們的護持,雖然我們是用錢跟你買這個時段,但是我們共同為中華文化,這個弘揚,我們要跟你們感恩著,我們也希望說,此去此後,我們會更有因緣,更有時間,將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能夠繼續再弘揚,要講到完,可能要一萬天,可能要一萬集,才講得完,目前快要接近三千集,那這中間來,我們也花很多錢,我們十方功德會的會員,你們每個月,固定的布施會費,讓我們能夠,播出這麼好的時段。

  尤其呢,現在的電視,媒體我們看,在這種文化方面的節目,已經愈來愈少,我們台灣電視公司,有這個民族的情,民族的緣的大智慧,我們繼續將這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和諸經諸宗諸教,他們的真理合而為一,藉這個因緣來開發,將它弘揚起來,所弘揚所有一切的道,一切的真理,都是我們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你們大家生生世世,累積放在心窩裡,藏在心窩裡,沒有開發出來而已,或許藉我講這些因緣,突然是,啊!有這些道理,你開發出來,你就叫作「明心見性」,看到你過去生,生生世世成功的一時,看到我們每個人,過去生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智慧,我們現在繼續再回想起來。

  所以只有弘揚易經的妙法,才有辦法將中華文化,能夠再弘揚發揚,因為我們易經的文化,將近有七千年,在中華三祖,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以前就是伏羲氏,伏羲的時候,就已經給我們開示,一畫開天就是頭,再畫就闢地兩隻腳,中間是人,這就已經把我們每個人的真理,我們的生命,講得很詳詳細細,因為我們世事一直在轉化,在變,像跑馬燈在跑,當然哪,我們每個人會忘記自己,只有顧著眼前,所有世事的變化,忘記自己的心,忘記自己的性,忘記自己有那個智慧,忘記自己有那個,過去所累積的煩惱,顛倒夢想等等,我們藉這個節目,這個時段因緣,給各位開發出來,我相信對社會、對國家、對人類、對大眾都有益啊!

  所以在這裡,我們感恩著大家,我們功德會的會員,你們大家,雖然一個月的會費,這是固定的,規定的會費,但是我們將這個會費,用在這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共同來建設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這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曾經很多人問我說:「老師啊!你住在台灣,怎麼叫作中國,我不相信中國呢,我只相信台灣而已。」我說你錯了,千錯萬錯啊!你也是中國的祖先,流到這個時候來,但是我們中國,中道之國,叫作中國,中道之國叫作中國,我們人的心就是中國,中道之國的佛國,淨土之國,這是非常、非常很深的哲理,這叫作易經之法,叫作易經之道,叫作大道啊!

  所以各位,我們聽經、聽道,我們要去悟道,中國幾千年來,為什麼不會滅,因為我們中國幾千年來,所累積著大眾的智慧,實在我們要給他讚歎,尤其我們中國字,我們中國的文化等等,我們要把它弘揚,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都在開易經班的道理,就是這樣,而且全省到處,我們都在弘揚這個妙法。

  我們在明天初七,在澎湖的地方,我們要舉行著,風水學傳法的大會,我們七月初七,晚上七點開始,我們在澎湖縣馬公市,勞工育樂中心的大禮堂,就是澎湖縣馬公市大賢街一百六十號,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來主辦這個傳法大會,不收門票,只要各位,你們有心來接法,來將真理接回去,你們家家戶戶,依法調整家庭,你們就會平安,你們就會順遂,更和諧,更進步,這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共同的天命和願望;所以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自己大家共同的,我們要珍惜,我們把它建設,成為一片淨土,這即是我們共同的天命;所以各位,我們明天,大家共同歡迎,來接這個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因果的問題,報和賞,非常地清楚,清清楚楚,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有其因必有其果,有其果必有其因,那麼現在我們,這個政治這麼複雜,這也有因果的問題,過去,我們用什麼手段來對人,現在人家也一定,用什麼手段來對我們,我們不能在旁邊拍手,我們不可以,我們要把它看做一種教育,所以媒體,是一個最好的教育機關,用正面的教育,負面的教育,不一樣的教育,我們人要知道,所以世間所有一切,都是在教育。

  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不要看到世間一切的亂象,你就消志,我們就意志消沉,那不對,我們要更精進,要去找出它的因,這就是讓我們每個人,學習到,我如何來找到自己的心,如何來開發,我們每個人的智慧,這都是因果的問題,一個人平時,他沒有那個愛心,所表現出來,自私自利的時候,有一天,一旦發生著災難到來,他所得的果,一定有的旁邊在拍手,但是我們,也不能給他拍手,我們要以一種同情他、可憐他,為什麼沒有開悟,我們要同情和可憐的心態,來看待,你就不會跟著世間的事,來狂風推浪,我們被海浪推到旁邊去了,我們還不知道。

  所以各位,我們大眾應該有智慧,我們不能沒有智慧,你要有智慧,必須要接受各種的教育,所以我們這個時段,我們不敢說教育,我們來探討著,整個歷史以來,到現在、到未來,整個世間因因果果,冤冤報報的問題,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就會很快樂了,我們就不會讓旁邊,把我們縛住了,我們要去感恩著,社會這些不幸發生的人,他們的身體,他們的財產,他們的名,他們的利等等,的損失等等,我們要給他感恩,然後給他同情,給他感恩。所以各位,王禪老祖的真理妙法,都在給我們開示,世間萬項事情,都在給我們,提煉我們的心性。

  所以經中給我們開示,就是這個,「試看黃金越經火煉,越光華,蒼松益受雪凍,加青翠。」這就是在給我們提醒,我們看到一棵松,我們也是要,喔!在跟我們說,我們要有松的堅定的意志力,再怎麼冷,它也是非常如如不動,接受著周圍一切風霜的打擊,風霜退掉,它愈更青翠,金子也一樣,你金子一定要火很強,才熔下去才會變化出,各種各種的非常光,非常光明光華,我們看到愈喜歡啊!這都是經過,很多、很多的災難,經過很多的磨煉和考驗。

  所以各位,我們看到金子也好,或是我們戴一個手錶,喔!戴一個手錶亮晶晶,我們就要自我覺醒,這是經過很多、很多的加工,經過很多、很多的磨練,經過很多、很多的提煉,才有變成,這麼亮晶晶的手錶,這麼美的金子,這就是在給我們教育,我們戴著鑽石,那麼大條的鑽石,我們不是說這個漂亮,這也是石頭而已,我們要掛著這麼大塊的玉,或者鑽石的時候,我們看到他戴著鑽石,我們就要覺醒提醒,喔!這我們世間就是這樣,我們時時要覺到,這是在提煉、在磨練,我們要禁得起這個貪、瞋、痴三項毒的引誘,我們能夠自我約束,自我提升,那麼你要去感謝,戴耳環,戴玉環,戴鑽石環的人,我們要給他感謝,那都是我們的老師。

  那麼我們自己戴,戴這個,我們也是要把它看做老師,我們戴很大的鑽石,頭上點一顆鑽石,什麼戴一顆,這都是要把它看做我們的老師,這就是什麼?黃金越經火煉,越光華,道理就是這樣。

  所以各位,世間處處都是禪,世間的一切,萬項、萬事、萬物,都是禪,都是很好、很好的教育題材啊!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就不會去對著任何一個人,他戴著鑽石了,你就跟他說,喔!你戴那麼大顆的鑽石,你也可以戴,不是他啊!那麼,喔!這個人怎麼結婚,某某人結婚就辦五十桌,某某人辦結婚,就辦一千多桌,結果一千多桌的,沒有人給他講話,四、五十桌的,你話就給他講一大片,這是什麼原理?這就是社會人,一種不公平的社會嘛!沒智慧的社會啊!

  那麼我們看到,我們要自己覺醒,對啊!這個人辦五十桌,你就講成這樣,一千多桌你不講他,到底原因出在哪裡?出在人的沒智慧,講人,會講人的,講得滿山遍野,被人給他講個一樣,不行了,這是什麼?我們也一種教育,我們心不要這樣,我們要自我有寬闊的心量,要有智慧,這都是教育,這也是我們黃金,我們要遇到火,越強越磨煉出來,它越光華越漂亮,它的產品作品,所出來的價值,都不一樣就對,所以各位,我們要學這個道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萬項事情,萬生萬物,都有它的功能的存在,雖然它對自己沒有什麼,但是它是一種,啟示著山河大地,宇宙天地之間,三才合一,所發生也好,所形成出來的真理和妙不可言的妙法。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用眼睛去看,周圍的一切千變萬化的人、事、物,我們要用我們的耳朵,來聽世間事,一切的風浪、風波,草木的聲音,我們用鼻子來聞,山河大地,一切的芬芳,還是臭味,我們用嘴來感覺,用我們的舌來講出,有益社會,有益人類,有益眾人生命活力的話,我們絕對不能用我們的嘴,來講出無益社會的話,然後用我們的身體,來做出有益人類的工作,這就是我們五寶,五種寶。

  所以各位我們都平等,上天給我們都平等,有眼睛、有耳朵、有鼻子、有嘴巴、有身體,來體驗著短短幾十年的人生,可惜,我們很多人,很多眾生,用錯了,他來在世間,用他的身體,來表達著很多造成社會亂象,讓我們大眾,沒有辦法接受的,糊裡糊塗的事情,這都是不正確的做法,不是有智慧的人所表現的。

  所以各位,世事無常,我們要找一條真常之道理,我們就是修行、修行。各位,我們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那麼觀世音菩薩,觀就是眼睛看的,音就聽的,鼻就感覺,嘴就是講出妙法,身體來倒甘露瓶給眾生,法雨來滋潤著眾生,這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所以各位,我們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無論你什麼宗教,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音的化身。

  所以觀音祂的聖誕,二月十九、六月十九出世,先出家修道,然後成道,那麼我們在六月十九,也是我們大安寺,台北道場大安寺,我們的七周年,我們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我們在那裡七周年,舉辦護國息災的大法會,我們在,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北部道場大安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護國息災的法會,邀請大家,我們在國曆七月十四,就是農曆六月十九到六月二十一日。

  我們在禪機山大安寺,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也是我們基金會的總會,我們有辦理拔度祖先往生淨土,超度個人的冤親債主,事業要順遂,冤親債主一定要超度,那麼超度無緣住世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孩子,我們要把他生的,我們不把他生下,或者夭折的,我們要給他超度,家裡會較平安順遂,住家工廠地基主,我們超度,事業會較順遂,超度三軍陣亡將士,超度三界萬靈啊!這非常地重要,尤其是這項,我們超度的時候,我們歡迎各位,你們發出我們的愛心,我們也有讓人讚普、普桌,我們以這個普桌,我們來,超度供養我們的祖先以外,我們能夠來供養,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魂英靈,他們為我們牲犧他的身體,牲犧他們的生命,那麼我們要仰仗佛力,藉由修行,藉由佛菩薩,和我們高僧大德誦經,身口意供養,所以我們那天歡迎,我們全省同修若有時間者,歡迎來參加法會。

  另有我們在南部台南,也由我們的所有弟子,共同集資,我們來買一塊土地,要蓋道場蓋教室,希望將我們這個妙法真理,能夠弘揚全省全國,各個地方,我們這是在做一個社會公益的事業,社會若少一個失敗,我們國家社會,多一個收成,多一個幸福的一個家庭,若是一個人,他遇到失敗,不幸拖累著全民的時候,那麼這是全民的不幸。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宗門,是以易經風水的妙法的道統為法源,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蓋道場、買道場、借道場、租道場,因為時機不多,我們妙法現在不傳,等何時啊!所以我們在台南,我們買一塊小小一塊土地,我們在六月十九,農曆六月十九,也七月十四,六月十九,舉行著破土典禮,我們在台南市永華路二段,億載金城旁邊那裡,一塊小小的地,我們蓋教室在那裡,歡迎南部,我們的功德會的會員,鄉親同修,十方善知識,有時間,農曆六月十九那天早上,十點準時在那裡舉行破土典禮,本人也在那裡,主持著破土典禮,然後再到台北,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的法會。

  各位,我們世事無常,快點修行,快點念佛、念佛,是只有自己所得到而已,一切能夠修行,是我們人生最福氣的。

  那麼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在花蓮新城的地方,新城鄉,我們在那裡也舉辦著一場法會,也非常地圓滿,也很多妙法,希望明天大眾,我們有時間,按時,照這個時間,照時間我們來共同來了解,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大家閤家平安,事業順遂,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