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765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6/7/6...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65)
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花蓮縣新城鄉何鄉長,縣議會傅議員,我們內埔國小黃校長,錢代表,各位代表,村長,還有我們新城鄉各位鄉親、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的五月十二日,在台灣的東部,好山好水的花蓮新城鄉,舉辦第一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也是花蓮縣新城鄉,九十五年度原住民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傳法大會,今天承蒙鄉長、議員、還有家長會葛會長、黃校長、各位同修,你們的護持,將這個法會的會場,佈置得這麼莊嚴,你們在那裡往上看來,看不出是一個鄉所辦的一場傳法大會,所以這一點可以證明到,凡是世間一切的淨土,都需要有心人。

  剛才我們鄉長也開示了,就有心,有心是很重要的,我們還沒升壇弘法以前,由台灣最優秀的原住民,阿美族的舞蹈團,以幾位代表來跳出住在台灣這一塊淨土,每個人心靈的純樸和活力。

  記得我們在今年的元旦,二○○六年的元旦,由禪機山仙佛寺、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還有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易經大學等等所舉辦的,五千年來,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台灣,這個圓滿祭祖大典大會的時候,由我們元通法師,和我們的鄉長,各單位共同協助,我們表現了台灣,這一塊原住民的活躍、新生、活力和愛心。

  所以在當時,我們這一個原住民朋友,所跳的「海潮之歌」,這個曲子的時候,將整個將近六萬人的大會,祭祖大典,HIGH到最高點,這個是最純樸的中華民族,老祖宗的心靈,和他們的可愛的地方,由當今五千年後,居住在台灣,東部花蓮縣的新城鄉,我們阿美族舞蹈團,所有我們同胞,共同所表現的,我相信在我們全國,或是世界各國的華人也好,世界各國的,凡是人類看到這個場面,是非常感動的。

  所以當天我們播出,由宏觀電視台,直接轉播到世界各國華人的地方,電話回來,E─MAIL回來,傳真回來,發覺台灣這一塊土地,是這麼美好,台灣這一塊土地的所有的人民,是那麼和諧,那麼有智慧,那麼親切,由花蓮新城鄉,阿美族的朋友,你們身上表露出來。

  在這裡呢,今天我們也看到了,我也在這裡希望,我們所有的鄉親,大眾給予熱烈的鼓掌,我們二○○七年,會休息一年,二○○八年也會在林口舉辦一場祈求世界和平,世界要和平,我們要表達純樸的心,要表達純樸的心在原住民的身上,最可以找到。

  剛才,我在我們黃校長辦公室,接受招待的時候,他也告訴我,我們台灣有一團非常優秀的民族舞蹈團,真正的民族舞蹈團在新城,全國比賽都第一名,世界、亞洲,比賽都第一名,我看到這一本記載,我很讚歎黃校長的智慧,人世間沒有戰爭的只有音樂和舞蹈,當一個人他打仗成功了,歡喜雀躍的舞蹈,那一種心,還存在著一種報復和不安,還有,預防還有更多的侵襲等等,那麼唯有在民族的情結,民族的心,所表現出來的純樸的歌和舞,是永遠沒有戰爭的,永遠是和諧的,這一點非常地重要。

  所以我二○○八年要在元月一號,舉辦世界和平的一個祈福大法會,我邀請了世界各的民間團體,還有我們的華人,去旅居世界各地的僑領代表們回來台灣,參與共同祈禱世界和平,共同祈禱成為人間淨土在台灣。

  所以在這裡,今天很誠心的,誠懇的心,我代表唯心宗,代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代表整個世界六十三億的人口,大家愛好和平的心,來邀請我們阿美族各位朋友,還有我們黃校長,貴校的舞蹈團,二○○八的一月一日,來將台灣的精神,居住在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的智慧,能夠把它表現出來,不知道鄉長和校長,有沒有意見?但是我沒有錢可以付喔!元旦,聽說花了不少錢,鄉長,還有各單位,都一起募款,一起到林口,一大早坐火車,中餐、晚餐,又回來,這個精神,我都沒有機會來謝謝!今天在這裡謝謝鄉長,謝謝!

  二○○八年元月一日,我們撇開政治,而邁向和諧的台灣,我們一顆心是純樸的。所以在這裡呢,除了邀請我們歌舞的朋友們以外,還邀請全國的鄉親,全國的同胞,二○○八年一月一日,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我們身為中華兒女,優秀民族,居住在台灣的代表,我們在台灣是和諧的,所以在台灣,謹遵天命,二○○四、二○○五、○六,連續舉辦三年的祭祖大典。

  那麼各位鄉親,你們知道,我們有多少姓氏嗎?鄉長,我們中華民族,有多少姓氏嗎?校長,我們有多少姓氏嗎?「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不是百家姓喔!從這裡就能看出中華民族是多變化,多災難,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有多少次的大小戰爭?校長,歷史有沒有教學生?「總共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包括金門八二三炮戰,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幾乎一年多都在打仗,多麼地可憐的中華民族,若是古往今來的,天子帝王總統都有愛心,都有那一個大慈大悲的心,以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為借鏡,人間不能有浩劫,人間不能有戰爭,我相信,我們二○○八年一月一日,我們阿美族的朋友,你們繼續在台上,我相信跳得會更快樂,心靈越釋放,越和諧。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上,提倡各種的活動,無非是在提醒我們每個人的內在心靈,是有尊嚴的,有愛心的。

  在剛才花蓮高中,由蔡老師所領導的,這個管樂五重奏,表演得那麼好,我們新城鄉慈光愛心媽媽舞蹈團,所表現的,那麼活躍,剛才何鄉長告訴我,師父,她們大部分都阿嬤了呢,阿嬤身體那麼窈窕,阿嬤臉那麼年輕,不可思議耶!大家那麼活躍。

  所以各位,我們的家家戶戶,胖媽、胖嬤、胖姊、胖嫂,能夠參與社區的舞蹈活動,我相信大家身體會更健康,我相信大家臉上更快樂。但是我們看到,我們愛心媽媽們的唱跳出最現代的舞蹈,這個也是在代表著,過去、現在、未來,每個人的心是活躍的,我也看到她們,在跳舞的那一剎那的,她們的心是很平靜的。

  所以世間上,若是要和諧的話,我們歌和舞,兩個都能並進,尤其呢,我們希望學校,最基礎的教育,能夠把它推展來,我相信此後,我們的台灣教育,是有希望的。

  剛才我進到,我們黃校長辦公室,他很慈悲的,要我坐在他的位子,很不好意思,但是他的誠懇,我很謝謝,我跟校長報告,學校的校長是大和尚,老師是法師,小朋友是沙彌耶!小沙彌耶!小朋友是小沙彌,因為學校在古時候,沒有學校,私塾,私塾或是用道場,來傳道授業,因為百年來,隨著西風潮流的進步,所以開始有學校,國小、初中、高中、大學,那麼學校,尤其國小,是每個人,前途奠定的最基本的基礎。

  剛才我聽到,黃校長他說六十二歲了,還不像一般呢,校長五十幾歲,就想要退休了,都說學生不好管,老師不好帶,什麼不好做,我看了,這乙酉年這一群的校長,大部分也都很敬業,所以留下來了,讚歎校長,年紀越大,智慧越成熟,年紀越大,辦教育的經驗,越有經驗,尤其在文化方面,我們國小,有這個真正的民族舞蹈,在世界上大放異彩,大放光明,這一本書中,看了幾張的照片,裡面有我們的國旗,我跟校長說,讚歎你把國旗帶到,世界各國出去了,讓世界各國的朋友,了解中華民國這個國旗,了解到台灣、台灣,台灣這一塊寶島的人民是這麼可愛,因為有富裕的生活,有安定的生活,學生才有機會,去將民族的舞蹈,把它表現出來,這個都是表示著,台灣生活的安定,在這裡,我們再讚歎了,我們再鼓勵我們黃校長,再接再厲,將台灣推出去,將台灣,跨到國際的任何一個點,任何一個面,任何一個線,任何一個角落,我相信台灣這一塊淨土,會成為世界性的代表,代表作。

  在這裡呢,我們大家鼓勵,讚歎黃校長,新城這個地方,是天下第一關,在大陸,就是說,在居庸關,天下第一關,但是在大陸的居庸關,我們什麼長城的什麼關,那是給中國,中華民族,帶來很多不幸的關,當時李自成引清兵入關,那是歷史上很多的悲怨,那麼在新城,有一個牌樓,東西橫貫公路,是還存在的,我們鄉長,即使你當曾祖父高祖父,最好也建議,把這一個,東西橫貫公路那個牌子,把它留下來,好好把它保存起來,不要為很多很多的政治因素也好,什麼因素也好,把它破壞了,這個是台灣人民,一大的遺憾。

  所以我們今天在新城的地方,一個大的代表,東西橫貫公路,東由這邊起點,西由台中縣的谷關落點,無論東西 ,西東也好,那這都是代表著,台灣一個玉帶,跨著一個玉帶,代表台灣是和諧的,代表台灣是人類心靈中一盞光明的燈塔。

  那麼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易經風水面面觀,願以此來供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