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伸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771集_伸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6/7/1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71)
伸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彰化縣伸港鄉林鄉長,我們主任秘書曾主任秘書,還有我們道濟愛心會前會長和現任的會長,還有我們所有的在座,護持我們這場傳法大會的各個單位,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五月二十六日,我們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我們彰化縣伸港鄉,我們藉著伸港鄉鄉公所,這間大樓蓋得這麼漂亮,這間這個講堂第一次,讓我們做為弘揚傳法大會,我們也在這裡希望說「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裡是一個好的開始,在這裡,我們特別來謝謝公所,謝謝我們曾主任秘書,今天辦這場法會,傳法大會。

  我們道濟,道濟,濟公禪師祂的法號,道濟愛心會,我今天下午傍晚,從台北趕下來,來到我們施會長的某某企業社,去那裡中午,不是,晚上讓他請吃晚餐,我聽他說,我是道濟愛心會,我說喔!你有夠年輕,才大濟,大濟,滿月的,還有一個月的大濟愛心會,我說,大濟愛心會是有夠慈悲的,大濟而已會做愛心會,我是頭腦一直在想,他認真在說話,我想說奇怪,這個名叫做大濟愛心會,這就在證明說,我們人出世出來,人之初性本善,所以我們若會像,大濟要做好事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和諧,天下會太平。

  再聽我們施會長說說說說,喔!原來就是道濟,道濟,專門做一些好事,鋪橋造路,還有我們很多道濟愛心會的我們那些會員,他才跟我介紹說,愛心會是專門在做鋪路的,今晚我們這場結束,我們還有很多會員,也是晚上要去鋪路,很感動的,利用人家在睡,才去在鋪路,白天車砰砰叫不方便,晚上車較少,要犧牲在睡的時間,去在鋪這個路,我們彰化伸港,道濟鋪路的愛心團,愛心會,嘉義,嘉邑的這個造橋的愛心會,這都是非常好的。

  回想到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我們在嘉義地區,政府造的橋倒很多的,斷很多的,只有嘉義行善團,他們鋪的橋沒有斷半條,不是說沒有斷半條,就斷一條,連半條都沒有斷到,你看看,假使我們國家單位,所有的各個工程,我們若會合理的價格,給我們的營造廠來做,我們營造廠,營造公司,我們照良心來做事、來承包,我們的官員,我們也認真監督監工,我相信,我相信我們的橋,多大的地震都不會斷掉;可惜我們很多若地震,橋不是斷掉,就是塌下去,砰一下就摔下去,這就是沒有道濟的精神哪!我們希望,我們全省全國的工程,工程公司等等,我們要拿出我們的愛心。

  所以我們道濟愛心會,就是給我們鼓勵每個人,大濟就開始要那個愛心,加上我們社會,我們國家的教育,家庭的教育,讓孩子要有道濟愛心的精神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是和諧,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是和諧。

  我晚上在那裡,讓我們施會長請吃晚餐,剛好我們的林鄉長也在那裡,我請問說:「林鄉長啊!我們伸港有什麼特產?」他跟我說:「有蒜頭、蔥頭。」問我愛吃蒜頭嗎?我說:「沒有蒜頭不吃。」因為這裡的蒜頭,他跟我說,這裡又香又好吃又辣。

  我才想到當兵的時候,當兵晚上若結束,有時候吃牛肉麵,牛肉麵配蒜頭最合味,你們有感想嗎?到現在在修道了,人家說師父啊!你不能說吃牛肉呢,修道人不能說吃牛肉呢,不然一隻牛那麼大隻,這樣死掉那個肉,死掉了,殺掉了,你沒有吃牠也可惜啊!要怎麼辦?牠卻沒有功德嘍,要怎麼辦呢?

  所以我們去道濟愛心團,濟公禪師,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這有意思的呢,所以各位,我們冷冷靜靜,較努力想你就會悟到,喔!真理就是這樣。

  所以今晚,我在那裡在讓他請吃飯,吃粥,我們的施會長,師父啊!這個蒜頭這些味,提味什麼最適合呢?香腸和烏魚子,今晚我在眼巴巴地望著,沒看到烏魚子,可能不合時機的樣子,但是端出爌肉出來,喔!那最合味,反正在我們這裡的蒜頭,我發覺不大顆,但是辣度有夠香度有夠,吃完以後,嘴尾的香度到現在,味道還有蒜頭味。

  不過我建議,剛在戀愛的年輕朋友,你最好不要,吃蒜頭吃那麼多,不然那個味道,女朋友老早躲得遠遠的,但是蒜頭有很大的功德,我們很多西藥,也是從蒜頭提煉出來的那個精華,能夠治很多病,消除疲勞。

  在以前我當兵的時候,四十二年前當兵,我們一些從,當時大陸過來的八年抗戰,到後來國共,國民黨、共產黨,在爭大陸這塊土地的時候,就有戰爭,戰爭所發生的不幸是百姓,所以到處,跑到哪裡拼命到哪裡,但是在大陸的衛生不好,所以他們部隊走到哪裡,先找蒜頭,要喝這個水的時候,蒜頭吃一粒下去,你今天吃的東西,保證你不會拉肚子,保證不會中毒,這真的。

  所以我以前很會感冒,當兵的時候很會感冒,在讀高中的時候,也很會感冒,後來呢,我聽這個我們的老士官長,跟我們說要吃蒜頭,所以我當兵的時候,很努力吃蒜頭,我就感冒就減少了。

  我們主任秘書,我們這裡不知道有沒有去推廣這個,大家若要身體健康,少感冒,蒜頭努力一點吃,這是我自己經驗,到當兵的時候,看到很多大陸,我們以前的老士官老兵,他們在說他們的精神,和他們的這個心得,蒜頭的功能。

  我們這裡還出產著,大蔥頭嗎?說較香喔,這回來就沒那個口福,可以吃到我們這裡蔥頭,若是未來若有因緣,這裡若蔥頭在出產的時候,我們再來辦一次傳法大會,這樣的時候就有機會,主任秘書,不知道有沒有同意,這個再借我們用一下,蔥頭它的功能,吃了也是預防感冒,所以蔥頭它的功能,維他命ABCDEFG,湊一湊,講不完的營養也很多的,可見台灣農產品,處處都有它的經濟價值,只是我們政府有時候,有關單位把它推廣的,在醫學方面,健康方面,有時候缺少著加強說明,只有說吃飽、吃飽、吃飽,這樣而已,和爆香,事實上我們所有的植物,都有它的功能,都有它的功德。

  那麼為何在伸港的地方,有這麼好的地質,能夠培養著好的蒜頭,培養著好的蔥頭,這跟風水有關係,我們伸港在延續著八卦山脈,八卦山脈那條脈,氣一直衝下來,從中央山脈繞過,我們這個集集下來,集集又從名間,繞到八卦山脈,一條脈一直下來,一直下來,下來到我們彰化市到和美,直接繞一個大的網,從伸港和美來,這條氣這就是陽氣,那麼龍伴水、水伴龍。

  我們台中市筏子溪,南投貓羅溪,合成大肚溪,大肚溪在北方的水,和西邊海港,我們這個台灣海峽,海的水,濁水、清水、還有鹹水、淡水,尤其西邊是金,我們的這條大肚溪,這條北方為水,金水相生,來生在我們這個風和氣,風和水,整個來蔭到我們,和美與伸港,這個地方的土質和地質,和水氣,所以才會這麼好的農產品,對健康非常非常有幫助的,農產品,稻米也是很好吃。

  我們今晚讓我們施會長請吃粥,粥煮一煮,我問說施會長,這些粥、這些米,是我們這裡的嗎?他說對啊!這裡的啊!哎喲!吃出來怎麼不一樣,這就可見水質,所以風水是在養我們的人,我們人要讓風和水養我們,若是我們若違背了風與水的時候,要會舒適要會平安,我就不相信。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貴寶地,貴寶地這個伸港,我剛才就請示著,我們在座我們的施會長,我說:「伸港是不是從和美的延伸下來的,港邊。」他說:「是,對對對。」難怪這個名字叫做伸港。

  就像民雄叫作打狗,打狗,打貓,叫作打貓啦!打貓,那時我去那裡舉辦弘法演講的時候,我問我們的鄉長,咦!怎麼打貓,他說民雄這裡的人很勇喔!不然怎麼叫做民雄,打貓,是不是虎看成貓打,他說對啦!虎看成貓打,那裡的人勇吧,結果虎讓我們那裡的人,一次就打死掉,才會叫做民雄啊!叫做打貓,比這個武松,比梁山水滸傳,一百零八個英雄好漢的武松還要厲害,可見我們台灣也有能人呢,只是那個人的名字,不知道什麼名字,我們要把他做歷史的紀錄,我相信會勝過武松的英雄,你看這樣有可能嗎?

  那麼好了,我們這個伸港,延伸出來的,伸,伸,伸者電鑽,我們人拿著電鑽一直在鑽,鑽地下去,欸!這很奧妙呢,這個是很非常有意義的一個名詞,所以我們在伸港的地方,兩項名產,我請問說還有什麼名產嗎?我們施會長,道濟我們的愛心會,說在鋪路,都晚上在鋪路的,我們所有的道濟的會員和理事那麼熱心在鋪,鋪這個路,這也是我們伸港的特產,剛好三樣,不知道還有沒有?主秘喔!還有嗎?

  再來,對,媽祖廟福安宮,我若去走到某一個地方,我一定要去拜媽祖,媽祖祂是非常地慈悲和偉大,那麼媽祖的精神,我在我們的北港媽祖廟,後面大禮堂,也有講解過了,媽祖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喔!祂再來轉世,來出世喔!你們要看,媽祖面前有兩尊,有沒有?一尊這樣,一尊這樣,一尊這樣,這個這樣是什麼?千里眼,這順風耳,這有禪機呢。

  我們要做事業要成功,耳朵要這樣看,注意聽人家說話,注意聽人家說妙法,你把它記進去,眼睛看遠一點,千里眼就是要看遠一點呢,做人處事,做事業,一定要看遠,不要只有看眼前,那就是媽祖,天上聖母的精神;所以千里眼順風耳,觀音啊,觀嘛,觀就看嘛,音就聽嘛,所以觀音,祂再化身下來,就天上的聖母,天上聖母就媽祖婆。

  我聽我們施會長說,我們媽祖廟福安宮,三百多年而已,我每一次若聽到廟,三百多年,我對我的仙佛寺,我就靜靜的,我不敢說,我說仙佛寺也是和我們的福安宮所講起來,也是剛好大濟而已,大濟而已,我仙佛寺才,自我學修行,到現在才二十四年而已,那個三百多年要怎麼比,聽到三百多年的歷史的神、廟,一定有祂很興的,一定有祂利人利民利眾生的天威,才有辦法在這裡立三百多年。

  所以我們福安宮,名字取得也很好,要有福才會平安,你有福一定要有德,才福德正神,神要正,要有德就有福,有福就會安。

  所以我今天,這裡再兼送一本《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書,這就是我們如何要修到說,能夠修成正果,所以福安宮天上聖母,在我們伸港方面,給我們保佑三百多年,若是再三百多年的時候,我相信永遠還存在,照常在那裡,你若不相信,你一直等,再等三百年後看媽祖廟看還在不在,主秘啊!你再等三百多年,看媽祖廟,是不是照常還立在那裡,我們施會長,若不相信,三百年後你再來看,也一定還在那裡,你相信嗎?這就是天上聖母,媽祖婆的天威啊!祂的天威。

  我們叫做一以貫之,祂的精神,一就一直貫下來,貫到現在,貫到未來,再一千年後也是還存在,那麼要如何知道說,一千年後,這間廟還會存在嗎?只有一個法門,有辦法了解而已,易經,學易經,人人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內和諧圓滿一條心,那麼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今天來到我們伸港,貴寶地,來這裡在傳法大會,我們不是來演講喔!我們今天是來傳法,剛才傳法,剛開始的時候,我們聖歌合唱團所唱的「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這要怎麼請神,我們等一下會跟各位說你要怎樣請神,才請得到,不然香拿著拼命揮,你香拿著拼命揮,跟媽祖拼命揮,媽祖眼睛還未看清楚,屁股轉身走了,哎喲!那和神哪有在印心,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接下來,給各位講解如何請神。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