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伸港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774集_伸港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6/7/15...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74)
伸港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彰化縣伸港鄉,我們的鄉公所曾主任秘書,我們的道濟愛心會,我們的施會長和前會長,我們各位護持的單位,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但是這十頁在哪裡呢,我送給各位這本《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本書,這本書是寶喔!我再說一遍,這本是寶,比毛澤東的《毛語錄》還要有用,你們知道嗎?

  在四年前,我就到大陸,去看一些古蹟,我就帶這本書,去到北京,去中午用餐,我這本書,送給這間餐廳的經理,跟他結緣,結果經理呢,辦公廳,在那裡看看看看看,看到他的問題都在裡面,喊得很大聲,不得了啊!不得了啊!一直不得了啦!不得了啦!我這本書,比《毛語錄》還要有用,說這本書,比毛澤東所說的話,還要有用,我家的困難,我們的問題都在這裡,你看,他們那裡一大群,以為什麼事情,喊不得了了,要再要,我就剩一本。

  所以各位,送這本給你們,我為什麼今天不要說這些,我說這些,你們就不要來讀了,回去你自己讀,慢慢看,你們若有空,來參加上課,我們這裡開班,我們在七月初三,在我們這裡農會樓上,借我們教室,非常地感謝,我相信農會,這個功德也齊天。

  我們今天,公所借我們這個地方,也功德齊天,能夠給我們地方,帶來更加和諧更加平安,剛才聽到我們,曾主任秘書說,我們這裡全興工業區,在這裡工業價值,生產價值最有的,那一定的,什麼原理?大肚溪口會在這裡,海口會在這裡,水就財啊!財就水啊!水財、水財啦!你要有水才有財,你沒有水絕對沒有財,我們進去大陸,絲路深山林內,乾燥都沒有水,當然沒有財,那裡的人很窮呢,所以水財、財水啊!這就是風水的大法則。

  那麼全興工業區在這裡,這個興,這個剛好在,我們的大肚溪的西南方,剛好坤方,也是台中大盆地,大財庫的西南方,大肚溪在八卦山,大肚山的收會口,收,這個合會,合處的一個口,城門的口在這裡,也是這個天運最旺的時候。

  所以台中市,九十三年開始,台中市房地產會一直漲,台中市九十三年以後,會一直發展,而且我們彰化和美,我們的伸港這個地方,這運,這個天運八運到了,在這裡發財,所以各位,我們全省到處的鄉親,若要投資,你們可以來伸港投資,來這裡建設,但是我們伸港的鄉親,你們土地,你們不要都握得緊緊的,想說我等到要再漲高一點,人家沒有來,你們也漲不起來,人家要來,我們合理,我們要放就放了,結一些善緣。

  所以我們主任秘書,你一直說這裡會興,這裡不錯,全部都興叫做全興啦!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土地,我們有的要合理的價錢,我們也要讓給人家,除非賭博賭輸了,沒辦法了,才便宜地賣,不然我們合理來賣,我相信,我們這個共同來建設著我們的伸港鄉,一定會興旺的。

  因為這二十年的天運,走在這裡,二十年好好把握喔!有時候天機會跟你們洩一點,你們耳朵利一點,聽好、記好,我今天是來傳法,昨天,我前天啦!在高雄上課嗎?我去年年底,我跟我們那些弟子,也在那裡弘法,我說明年四月份,股票漲得霧煞煞喔!我們有的同修弟子有聽到,去年快點去買了,四月就拋出去了,就有賺了,現在又跌下去了啦!是不是這樣,是不是又跌下去了,這是怎樣,我跟你們說,你們要注意聽喔!你們不要打瞌睡喔,你們若打瞌睡,錄影錄起來,放出去,全省,包括美國、大陸、澳洲、歐洲,我們這個節目都有看到喔!看到你們台灣的人,怎麼那麼好睡,那麼常常聽經聞法,那師父難道那麼會講嗎?不然怎麼那麼快就入定。

  所以我傳的清楚的妙法,我們注意聽,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裡面你們回去自己看,若更深的呢,進一步我們來上課,我今天不要跟你們說那麼多,比喻辦公室,辦公桌,辦公桌要怎麼移,後面坐著靠廁所,臭呼呼,你沒多會賺,三代累積一代空,後面若靠廁所,高血壓,後面是非一大堆,我們辦公桌,後面不要靠那個喔!我們若虎邊或是龍邊,我們絕對不要去靠到廁所,廁所牆壁,越坐,越坐越累,越愛睏,我們不能靠到。

  我們有的人,這個辦公桌坐著下面,剛好我們的化糞池,我說,哇!你這樣哩哩囉囉,上面吃下面洩,他說對啊!我賺進來的,右手進來、左手失去,鬼都知道,口袋傍晚錢帶多少進來家裡,鬼都知道,半夜孩子就跑去急診、急診,每個月也都在借薪水用,這就是都風水呢,不是所說的那麼,那麼,啊!那個師父,那個老師怎麼在迷信,說到那個,我跟你說,這才是不簡單說,我也不是迷信的人呢。

  三十多年前,我們和美都市計畫,我測量測到我們伸港來,和美的都市計畫,伸港的都市計畫,我也牽一條繩子,牽到這裡來呢,以前沒有那個,較好的光波嘛,都用牽繩子一直拉,一直拉,八卦山脈一直拉一直拉,拉到和美來。

  我今天來到,我們施會長的房子,他後面是工廠,那個紡織,織帶的工廠,在我們葉某某,我們葉弟子的房子,他在織,也是大塊好像布的織,你這裡很小塊,很漂亮的亮晶晶,我們的花,那綁的,薄薄的,線細到眼睛看不到,瞎子都看不到,我說哎喲,你怎麼這樣那麼那個,我今天開開眼界,原來在我們的,施會長他家後面,就在織那個啦!那就是一條帶子,我剛好想到這個,你的帶子和以前我在拉的那個尺,篾尺一樣一條一直牽,我說這個天理,不合理的風水法,不對嘛!快點改、快點改,移地方,移往換龍邊去了,現在工廠越做越大間,也沒有事。

  所以我們各位,風水的妙法在這本,你們若要丟掉,拜託,寄還我,你們若這些,你們沒拿去,去託我們葉某某,我們葉弟子那裡,七八十歲了還來在讀書,託他,他再拿還我,你若要寄還我,郵資三十塊,我還給你,我退給你們,你們這本書,不要把我胡亂丟,因為裡面,你若要胡亂丟到垃圾桶,裡面這裡有老師耶,你把我丟垃圾桶,我聞了我頭會暈暈的。

  再來,王禪老祖在裡面呢,你不要把它拿去丟垃圾桶喔!王禪老祖護法會打你的頭,你若會順遂,我不相信,所以你們家有佛像,有佛書,你們絕對不要胡亂丟垃圾桶,意思就是這樣而已,我傳這個法給你們,這也是風水耶!

  剛才,我去我們代表會副主席,黃副主席,黃副主席的家,他說師父啊!你看我這回會連任嗎?我說你若要愛做,讓你做過癮一點嘛!聽懂嗎?有來嗎,來,起來、起來、起來,來來來來來,好了,起來,起來起來,起來起來,我說你若要做,就做過癮一點,願大力就大,來,跟大家說個話。

代會黃副主席報告:
  多謝師父,感謝師父,我很歡喜,那時候六點多,師父有去我家,去寒舍,他去幫我加持,我那時候七點半,在場在走的時候,剛來到外面的時候,兩排路都車子,我心裡第一個印象,就很歡喜的,很感謝各位,跟師父這樣跟他捧場,這麼熱烈,來給他聽,來到這裡,我之前有貼一些海報,還有很多道濟的師兄,師姐們,都有一起,很感謝,這次就是道濟的我們的會長,我的姨丈施某某先生,會長,很感謝,我也很感謝林鄉長,這個地方租我們這個,那個道濟慈善會,道濟是在我們這裡的,不管說哪一方面就對啦!有海外也都知名度也很高的,但是比不上師父啦!是嗎?很感謝,師父剛在海外回來,他去日本對嗎?去澳洲,他,我聽說他下飛機在台北,直接往伸港來,很感謝你,很感謝很感謝。

  希望今天,我剛才因為跑場的關係,沒有聽到師父在講,我剛才剛到而已,很感謝,也很感謝大家來捧場,師父他早上六點到六點半,在台視都也有,我有時間我回來,都也是打開電視十一號看,感謝,謝謝,謝謝,謝謝,這次要參選,希望大家再幫我加持,謝謝,謝謝 謝謝!

  我們的副主席跟我們,我們再三地跟各位提供,就是說,好的東西,我們要留在世間,好的妙法,我們要弘揚,這是一點,我們大家是很,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我們下節,就跟各位要來解釋著,你們所有的問題,你們的問題,就是大家的問題,阿彌陀佛!

  我們伸港鄉的曾主任秘書,道濟愛心會,我們的會長和前會長,還有夫人,我們各位鄉親,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有人就有事,沒有人就沒有事,我們有人就叫作娑婆世界,什麼叫作娑婆世界呢,叫作抓不到的世界,不然你們抓得到嗎?我們若很有錢,也沒辦法帶去陰間陰府,還是帶去天庭呢,因為剛才跟各位講過了,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們台幣、美金、澳幣、什麼幣,還是人民幣、香港幣,什麼幣啦,還是歐盟歐幣,你拿去天上,祂們不能用呢,所以最寶貴是什麼?心安,心安是最寶貴而已,若是一個人心不會安,沒多少財產,還是多好的名聲,到最後也是帶不走,只有心安才會跟我們走。

  曾經有一位老先生,就帶他老婆,帶他兒子,來請示王禪老祖開示,說:「老師、老師啊!你不幫我問老祖,我為什麼這麼歹命,歹命到實在說有夠歹命?」我看那個老先生,頭髮還亮晶晶,八十多歲,頭髮還梳往後的呢,不是像我說剪掉呢,咦!怎麼這樣,我說:「老先生,你不是,是不是煩惱你的財產,兒子不幫你留?」他說:「沒有啦!不是啦!我煩惱我孫子花掉而已,煩惱他孫子把他花掉。」我說:「你孫子較聰明喔!」「對啊!我孫子跟我說,祖父,你留那麼多財產,我爸、伯父都那麼笨,不會花,你留那個要做什麼啦!」聽到這句話之後,祖父每天哭,每天煩惱每天哭,哭說他這個財產,會被孫子花掉,要怎麼辦?

  主秘啊!要怎麼辦?我說這樣好了,我基金會也成立了啦!我台中道場也在蓋了,文心南路和永春東路,轉角那裡五百坪,蓋一個我們世界和平的道場,也在蓋了,不然你將那些財產,把它撥來那裡,登記那裡,布施那裡,這是不是我個人的,基金會是政府,屬於也政府的一部分的。「不可以啦!我辛辛苦苦,頭賺到現在來呢,賺那麼多年了,省吃儉用呢。」我說省吃儉用,不然你孫子把你,抓一把啦,抓一把,你就沒有了嘛!聽到說抓一把,又哭了啦,我很怕老人家哭到中風。

  我說這樣啦!發生都發生了,現在說的是跟你提醒啊!要好好教育兒子,教育兒子,可能你房子有問題,你是不是虎邊較高?「對啊!就前年我兒子說,客人若來都沒有位置,朋友要來泡茶,沒有位置啦,前面寬寬,就蓋一棟二樓的,蓋得很漂亮,我看了也是有滿意啦!有合意啦!」我說那就是虎昂頭,奴欺主、賓欺主呢,奴欺主,小孩子會壞得不得了呢,這個老歐吉桑他說,對啦!我兒子是很乖啦!我說你兒子也無法再壞了啦!對嗎?五十多歲了怎麼壞法,最要緊就是你孫子,兩三個孫子,開始晚上不回來,網咖,雜七雜八的,就開始一直跟他喊,祖父,你留那些財產要做什麼?這樣就起煩惱了。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會如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在去年,他來問這些事情了,我才說簡單嘛!過年到了,祖先,神明,都給移過去虎邊那邊,那邊做主,那這樣就好了嘛!你們所有活動在那間,原來這間房子,做普通的房間,這樣就好了,就把它移過去了。

  我就要去澳洲之前,就到仙佛寺來了,笑迷迷了,笑迷迷,我還以為說,老先生啊!你要來布施了嗎?我想說,望他看會布施嗎?他說:「沒有啦!來謝謝啦!我兒子,我孫子,都乖多了,移那裡過去乖多了,我今天就買一個糖果,來答謝老祖啦!」

  一家的平安,我賺就賺到,一個社會的平安,賺到一家的平安,這樣而已,你跟老祖拜,一點誠心,但是我們事業,不順心的時候,家庭不順心,你要修行,實在說的很困難啦!所以我才會,鼓勵大家來讀易經,我們快樂學易經,我們的意志,我們的意志堅,我們的學習勤,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來祈福。

  再來,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伸港貴寶地,我們在七月初三,要在我們伸港鄉農會的樓上,借教室,借地方來開課,我們目的,就是要來創造我們社會的和諧,世間的和諧,是非常地重要,我們往往很多人都有自尊,為什麼糊裡糊塗,很多風水有問題。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在辦公廳,他移一間辦公廳很大間的,我們這間講堂的一半,我進去看了嚇一跳,我說這何時要再,隔分好幾間,沒有啊!這樣而已,我辦公廳在這裡,自己放一張在這裡,我說你難道不會,一個很驚惶嗎?對啊!感覺怪怪冷冷呢,自己進來在這裡,很大間的,差不多將近四十坪,自己辦公桌坐一間,坐一個人,我說你這個也不對,我們辦公廳要會暖和,像剛才,傍晚我去讓我們施會長,讓他請客,他的辦公廳這樣適中適中,暖和暖和的,朋友弟兄去,感覺很有情的呢,我們的葉某某葉弟子,他的工廠辦公廳,我們去呢,感覺很有感情的,這樣我們就心會安定嘛!那麼大間。

  所以各位這個也是風水呢,我們不要吹牛,認為辦公廳大間,就會賺大錢,不是這樣啦!煩惱最少就是賺大錢了,為什麼煩惱少,你就一下子拼東拼西,這就是我們人最多的煩惱,這也風水呢。

  我們公家機關,比喻說我們有一間公司,他公司原來經營得不錯,因為生意很好的,所以他就開始擴建擴大,那麼剛好,那年剛好三煞,三煞年,他就去蓋兩間,一蓋生意就停了,呵!慌慌忙忙,跑來問師父,為什麼原來就很好啊!師父你給我幫忙得就不錯,為什麼今年又停了,我說你就是賺錢,你賺錢是不是有再蓋?他說有啦!哪裡再蓋,我說準完了,這就是什麼?我們沒有那個常識,何時可以蓋,何時不可以蓋,我們要知道呢。

  所以你們要來學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嘛!人生很漫長,煩惱一大堆,我們要來學易經,我們不是教各位,沒有智慧的法門,所以我們常常,有一些公司做得很好以後。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