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三)
授業主題 : 2775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三)

播出日期 : 2006/7/1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75)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道(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真經」。

  道,道,道,道的路徑,包涵著三千大千世界,道的殊勝,在我們心內中,各人的酸甜苦辣,自己去體會,自己去體驗,這是道的真理。

  我們道在生活中而已,我們不要把它看做那麼複雜,每一個人自出世以後,已經在履行著這個道,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是陰,出世出來為陽,我們看這個太極之圖,道,這是頭,我們要出世頭在下,出世出來為陽,為陽就慢慢再成長,這是我們胎中,頭在下,那麼出世出來,開始要頂天立地,這是道,那麼要頂天立地,上面都是陽,陽就是光明、思想。

  所以我們的思想,我們要光明的思想,我們一件小小事情,你要把它製造,讓它問題那麼寬,結果痛苦是你的,那麼你把小小一件事情,你要把它製造得很寬的時候,你就又回到陰,回到陰,胎中,所以這就是我們人的世間,中間,你看到這個的時候,你頭你想到什麼,馬上你要去有所認識和辨識。

  譬如我們對一個人,有什麼疑問的時候,那麼你走到哪裡,突然去看到這顆太極,看到這顆太極,這邊就是成功,這個就失敗,我們看到,我成功這邊就是陽,陽是光,我們都要善念去想事,你就會成功,若是說,我們若自己對自我的約束,我的思想若很消極,不滿等等,這就是在這個,還在胎,還沒機會來到見陽光,在胎中還沒受到教育,是為陰。

  所以各位,道在我們生活之中,我們若看到我們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最早就是太極這顆,這顆太極呢,給我們很大很大的啟示,另有呢,我們若看到佛家、佛教,這佛這個教義,這個標誌就對,這就順來,順的來,順的來就是這樣轉,順的來,這是在世間順來,我們要回去、回去,逆的,是逆,所以我們要回歸到原來我們心中這點。

  我們在世間,一定都逆,逆境在走,沒有一個說有順境在走,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會自我,自己心會較安定,我們在走也是逆境,空氣安安靜靜,我們在走,空氣就相摩擦,假使風,你跟著風走,風咻咻叫你跟著風走,雖然較順境,我們會跑往坑坎下去,會跑往旁邊與人相撞,會把你碰壁,這就叫作順境。

  所以我們一個人,若成功以後,要愈小心、愈注意,要不然,我們太過順境的時候,我們會相撞,與人相撞,因為順境,你自己沒辦法自我約束,沒辦法自我警覺,所以很多人事業的成功,就是跟道這張圖一樣,當你一個很成功的時候,已經很成功,記得!接下來這裡就黑暗的了,很成功的時候,已經在接近著黑暗,在接近失敗的階段,要很注意!

  因為我們成功中間,還有這點黑的,這點黑的就是我們的心念,我們的念頭,我們的思想,還是很乾淨中間,也還有一點骯髒,我們不要太過自信,所以我常常鼓勵我們十方善信大德,當你在很順遂的時候,最順遂的時候,就要注意!你越順遂,你會遇到逆境越多。

  才我們早期,股票正當在漲的時候,那時是泡沫的經濟在漲,但是我們很多信眾大德,他說啊!師父啊,現在一直在漲,我若不買會後悔,七八千點,他沒有買很後悔,漲到一萬多點,我說注意!已經盡頭了,台灣的經濟當時是虛的,那麼生產,像火柴棒會社,已經關起來了,沒有在生產了,結果股票跟著人家在漲,我說你買下去,一定包死的,有的不相信,嘩!就買下去了,真的沒有多久,崩下去,去了,才哎哎喳喳,說:「師父啊!你怎麼不阻止我。」我說你停不了,你在順境中間停不了,煞車失靈,跟你說也沒有用,浪費我的時間,我用這個時間來,有需要的人,我來跟他結這個緣,給他建議給他提醒,這即是道。

  所以各位,我們在以前早期,在很順遂的時候,我說要注意喔!這個喔!一個事件的順遂,這就是一直在爆炸,爆炸讓我們接近,失敗黑暗的階段,這就是太極,這就是道。所以各位,我們眼睛所看的一切都是道,都是我們人生最好的老師和導師。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我們大安寺,自十九是聖誕日,今天是圓滿日,我們圓滿,圓滿我們的心,圓滿我們的祖先,圓滿我們的理念,圓滿我們的大慈大悲之心。所以我們在我們仙佛寺的台北道場大安寺,舉行著連續三天的祈福,和三天我們大家來超度我們的祖先,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有人曾問我說:「師父啊!我怎麼要那麼常超度啊?」我說你有眼睛、有耳朵、有嘴巴,人活活在聽經,就沒有那麼早開悟了,我們的祖先,只有一個聽覺這樣而已,你就那麼快開悟。所以我們若很多法會,我們就給祖先設個蓮位,讓他順其自然,在那裡能夠聽法聽道,心開意解,這是我們最大的孝道。

  所以道、道、道,我們的法門,過去我們這個端午節以前,都是在天道在弘揚,天道弘揚,就是我們將我們的祖先,能夠拔度,超度歷史以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的亡靈,還有各個,各地地方很多很多的災難,這些亡靈。

  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我們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聖示,我們照這樣做,照這樣修,也希望說我們社會能和諧,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能夠世界和平,這是我本人這基本的理念。

  所以我們大家記得,心量放寬,我們要像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心,我們不要非常狹隘,你若非常狹隘,你害到自己,害到你身邊的人,尤其你對自己自我的虐待,實在說我們很難過的啦!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我們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護國息災,國家是我們的,我們求諸佛菩薩,給我們幫忙護持,我們在六月十九到六月二十一,今天剛好二十一圓滿日,我們在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這裡在舉行著三天的法會,我們諷誦諸經,由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主壇,來給大家,代替幫忙祈福。

  除了我們每個人,自己要行動以外,我們也要法師給我們幫忙,轉施我們的功德,這也是道,這就是這個,陰者,代表我們還沒開悟的眾生,這是開悟的大師,大師,我們眾生還沒開悟,還在黑暗期,還在驚惶的時候,所以我們要仰仗大師,大師,修行的法師,替我們來將心結,將我們祖先,這也是屬於我們的祖先,屬陰,祖先,用佛力,這就是佛力,佛力就是道法,道法,仰仗法師大師的能力,那他給我們祖先帶向光明,向著光明的世界。

  所以我們中華民族,過去五千年來,都在過著這個驚驚惶惶,多戰爭,各種各種的恐怖事件,一直一直在發生,這是太不尊重,人與人中間的情緣,所以我們這生有幸,有機會承蒙,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讓我們有機會,尤其本人,讓觀世音菩薩的救度以後,發願要將中華文化道統,這個道,又由這個黑暗向著光明。

  所以大家要記得,我們今天是觀世音菩薩聖誕後第三天,我們法會第三天了,最後的圓滿,歡迎各位,我們早上,我們能夠來大安寺,讓我給你們接待、招待,大家能夠來拜佛,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家家戶戶能夠平安,事業順遂,是我們大家所希望的,這也是道。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的道,有高階層的道,中階層的道,下階層的道,無論是高階層,中階層,下階層,都是道,那麼這個道,你若了解以後,你就用在生活之中,你會很快樂的。

  那等一下我們電視看完,各位今天就要行道了呢,你們今天就要行道呢,走這條道,人生的道,一天二十四小時的道,二十四小時的道,有的開始來打拚,有的做生意,有的來修行,有的擔菜,有的賣菜,有的種菜,有的來煮飯,有的等等等等,都是道都是真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修道的真理,勤、儉、再打拚,這就是我們人成功之道。可惜我們很多人,不會從勤儉方面去修正,結果都從外求,求說我要怎麼有錢,要怎麼會那個,忘記說基本的條件,勤儉持家,會勤儉持家的人,這個家裡一定會變富道,會成功,會平安,會幸福。
  
  各位十方善知識,道,道,道在生活,道在我們的家庭,尤其風水之道,關係著我們的社會,關係國家,關係公司,關係個人,我在六月二十九,到我們大陸台商會館,給我們所有的台商,給他開示中華文化易經風水,我們的企業經營和工廠風水的管理,受到大眾的歡歡喜喜,所有我們的台商,在大陸的打拚,得到回應,才了解到人在拚,要有命,要有德以外,我們風水,非常非常地重要。

  再來我在前個月,應著我們台中市建築師,邱某某建築師,也是我們易經大學的法師,邱某某先生建築師,他的建議:「師父,我們台中縣建築師公會,很多建築師的老朋友,請你,我們來給大家弘法,傳這個法。」我說:「好啊!」那我就到台中縣建築師公會,跟他們第二次的面對面,來檢討著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殊勝。

  這幾年來,我們台中縣建築師公會,所有的建築師,有接近這個風水學,這個法的,他們工作多了很多,而且呢,他們所設計的,與百姓業主得到好因緣,建立著好因緣,而且做了很大很大的功德,這是我們能夠給他們讚歎。

  建築師的設計,你對了以後,你住的人會平安,不要說我什麼時代了。各位!再五千年以後,風水還存在,再一萬年以後,我寫的風水學,照常一樣在應驗,所以這就是真道,道在生活之中,道在宇宙虛空之中,若是你違背著風水和易經的真理,沒有真的多厲害,我不相信他多厲害。

  所以各位建築師,各位建設公司,要求,拜託,我們依照風水學來設計,你一定會得到很大的福報,做了很大的功德,我們不要說,啊!賣得出去就好了,那以後買的人,他們家的事情,你若心存這樣的時候,糟了,你事業,開始你會不順遂,為什麼?因為我們人的心,有這個不良的想法,你記得,你們還有你們的祖宗在身邊,你的守護靈在身邊,你的護法神在身邊,那護法神守護靈,看到這個人這樣,給你護持了,你的心念這麼不好的時候,那麼他們漸漸退,因為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若這個沒有悟道,心念不好的時候,九族都下地獄,共同來享受業報,煩惱的業報。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和易經就是真理,我們不要說,憑著我方便就好,你的方便,造成以後的人更加方便,那就最好,若是你的方便,造成以後的人不方便,就是罪過了啦!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已經二千七百七十多天了,二千七百七十多天,這不是簡單的數字呢,除了就要花很多錢,來買這個時段,也要得到大眾的共同來護持,花很多錢的,尤其這個妙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傳妙法,也是希望家家戶戶,社會大家住得會平安,這也是道,這也是大道。

  所以各位,我們要做一件工作,我們心量放寬,大家的利益為利益,不要以個人自己的利益為前提,若這樣呢,以個人利益為前提的時候,我們是失敗的人,不用多久,我們自然會就漸漸冷掉,所以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道德 打拚,三分之一的命,這三合一的,這是非常殊勝的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著在台中縣建築師公會,我在那裡,與建築師結這個好緣,由我們邱某某建築師的引進,我們跟大家,再開始第二回,全省建築師公會,我們來繼續來給各位做一個,進一步的檢討。

  我在三、四年前,全省繞一圈,建築師公會繞一圈,這四年來,我四處去看,新蓋房子的,依法,依照風水學來建設,來規劃設計,已經多很多很多,所以這個呢,建築師你們的功德,也是你們建設公司,做功德最好的時候。

  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離不開風水,離不開大自然的力量,來互相感應,相包容,這叫作順天,我們若不符合風水的法則,叫作逆天,逆天則亡,我們符合風水的法則的時候,融入大自然,與大自然在共生共榮的時候,這叫作天人合一,叫作大道,叫作真道。

  一旦道,融合道裡面的時候,那我們每個人心是安詳的,心是平靜的,我們思想是活潑的,思想智慧是活潑的,而且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智慧,所想的,都是完全完全光明面,即是太極這顆真道,這個光明,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學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