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縣建築師公會(二)
授業主題 : 2777集_台中縣建築師公會(二)

播出日期 : 2006/7/18...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77)
台中縣建築師公會(二)

這個方向的事情,我們有的啦!說啊!我什麼命,不能睡什麼向,我什麼命,我的房子要合什麼向,這我印證這麼多年的結果,這不是問題,卦位最大問題,我們台灣這種的房子,非常非常地多。

再來呢,我們的關係著,屋形的設計,現在很多呢,設計奇形怪狀有夠多。

去年我一位弟子,他舅舅在印尼,印尼蓋一間房子很大間的,那事業敗的敗,走的走,病的病,問我要怎麼辦?我說你移了不要住嘛!人活的房子死的嘛!你怎麼設計這樣?他說人家那就請哪裡的,去請哪裡的設計師,去設計的,設計這樣,照他的希望,有威。我說這就是我們百姓,我們業主沒有智慧,我們的設計順主人意,就是厲害了,那就絕對這樣,我也是這樣啊!

  我常常去看房子的時候,人家他怎樣,我說好啦,不然你若高興就好了,但是再下去我不敢說了,順主人就是厲害。有的呢,人家古早人說,你若沒有順主人意,你白走的,連紅包都沒有,車馬費都沒有,到最後有的不行了,那就不要勉強,但是這是我們業主百姓,他們的不知道,沒有這個智慧,我們設計師,若是能夠給他們提供,更好的這個意見的時候,我也希望,我們所有全省的建築師,能夠提供給居住空間,能夠更加安定起來。

  在這麼多年以來,我印證去看,改善工場工廠的,是很多的,很多的中間,印證到確實我們的風水學,人沒有多厲害,在去年,前年,我去看一間做摩托車的,摩托車的工廠在大陸,在東莞,工廠也很寬,結果他先設計,想說我要有威,有威呢,那工廠是,那個辦公廳蓋很高,上面很高,地基升差不多,比人還要高上去,後面車都可以去,結果從後面都載東西出去,我說:「哇!你蓋的這間,就賊工廠。」他說:「老師啊!我們常常東西出去,員工整台車拖出去,就沒有回來也有啊!」那為什麼?後面挖一洞。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房子,業主都,或是建設公司,希望蓋高起來,車庫從後面進去,才爬起來那種,那都不是好現象。

  在台南在四年前,有一片差不多兩、三百戶,我說:「哇!這片房子,這要怎麼住呢,流動率會很高。」我跟我那些法師,我說這排的,這兩百多戶的房子的人住,很難住的,是什麼原因?你升很高,後面空,車子都從後面倒進去,應業主建設公司的要求,結果這樣來,都不是很好現象。所以他就說:「我們很多學員都住那裡,住一住都跑路,都沒辦法住,搬了地方。」

  所以這個呢,我們房子我們在設計的,後面那個,我們若升高起來,車路從後面去,我們一定要幫人家,考慮一下,可以整片弄車道下去,那住的絕對很妥適,若是說一戶一戶都升高,車子從後面進去,這都不是很好的現象,這麼多年來我印證的結論。

  還有呢,我們有的為了升高嘛!前面階梯一直爬,爬很高上去,爬很高上去,爬很多階上去,那氣都散掉了,越住越冷,越住越冷,叫做牽鼻水,牽鼻水,這個也是很厲害的事情。

  所以我們這個形體的問題,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剛才我們談到說這個,火坑方向的問題,我們假使呢,我們這個,這個方向是火坑的時候,方位都在火坑的時候,那麼我們,在非常技巧的原則,你這裡可以把它退差不多,這個門你把它退差不多,差不多七寸到五寸,五寸到七寸中間,這樣就過去了,原來這樣,一邊不要動,或者你這邊,再把它退上來也好,反正你把它差這樣過去,假使若像別墅,別墅,我們的,我們的別墅有火坑的時候,我們這個可以,我們可以把這個門,差個差不多,若只有一個門,小小的門,三寸就過了,三寸整個方向就過了,就平安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在彰化,他的房子也在火坑,全家都便秘,他說奇怪,我搬進來新房子,實在很漂亮的這樣,每項都很漂亮的,為什麼會便秘?我就把它量了,啊!糟糕,火坑,火坑呢,而且是南方的火坑,坐南向北,坐南向北的火坑,那就自然,住的人心狂火熱,腹內火很盛,他說對啊!都常常要吃蘆薈,去榨汁來吃,還沒辦法降火。

  我說:「你那個就是火坑嘛!門向。」他問我要怎麼辦?門向把它移嘛!一邊移三寸進來,這邊不要動,這邊也移三寸進來,這樣就過了嘛!這樣難道不會難看嗎?我說你臉發青全是屎臉,那才是難看,你把它移進來,健康,人家吃飽太閒來你家,在看你門就移什麼向?他就喔好啦!明天移,不用看日嗎?我要看一個日子,「不用啦!不用啦!老師啊!我這全家衰到有餘了,那再差也沒有這樣而已。」就這樣把它移過來之後,安定了,就大家腹內就正常了。

  過幾天到我仙佛寺,很高興的,老師啊!我能大便了嘍,很高興的,那麼多那麼多信徒,他跟我說喊他會大便,莫名其妙,為什麼?奇怪,這個人喊老師我會大便了,就是我說啊!他的屋向,那門向,落入火坑,這個就是說我們普通一般,很容易忽略的地方。

  台中市的舊都市計畫內,都是叫純卦,很純的,都沒有像兼到火坑,新的都市計畫呢,都圓圓彎彎曲曲那個,那全那個方向。所以這個,我才跟邱建築師說,你跟那些建築師的這些朋友,你若有時間,羅盤給他們這些,大家所提供意見,我們若要幫人家設計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可以,考慮到他的方位方向,是不是會落入火坑嗎?若有落入的時候,我們設計房子就照形,只有門,小小的,你把它一邊,若普通一個小門,你若吃,吃差不多兩三寸進來,卦位就都變了,就不會跑入火坑,也不會跑進去空亡。

  尤其風水,空亡呢,那個空亡線,譬如這個是艮卦,這個坎卦,坎卦,艮卦,坎卦艮卦中間這條線,扦的剛好這條線呢,叫做漲土,漲土,住進去的人,俗話叫作膨肚短命,膨肚一定短命的,我常常有信徒肚子脹起來,我說糟糕了,古早人說膨肚就兼短命,真正的,我說你那一定,你祖先的風水方向有問題,不然你自己單獨住家,你的門的方位,剛剛好在卦與卦中間,這都叫作漲土,都叫作漲土,漲土也是天地不交,但是漲土是水過盛,土也過盛。

  我前日去觀音山,幫人家看一門風水,一門風水呢,他那個,我說:「哇!糟糕了,你怎麼扦這個向?」他說:「不然地理先生跟我說,這很好的向喔!」我說:「明明就空亡嘛!空亡漲土啊!家裡每個都藥罐子拿不離。」

  結果掘起來的時候啊!金斗甕蓋子,下面土倒吊,滿滿滿,土不知道從哪裡去的,金斗甕裡面,下面整個都土,上面水泥鋪的,這土是從哪裡進去,那也很奇怪,很玄的事情啦!我說啊!撬起來,撬起來就好了,洗一洗,這個方向這個位置呢,還可以,提起來之後,第二回,我要去幫他定分金的時候,他家的人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們最近,家裡較沒在吃藥了呢,那麼奇怪啊!我說死人活骨頭,死人就是活骨頭,人死掉,骨頭是活的,你若不對,違背自然法則的時候,沒有真的多厲害,這方位的問題。

  我們都市計畫,我們街道房子,羅盤絕對不能拿來量,拿來量,百分之百十個九個不準,鐵多得不得了,我們若量,我們就把它拖開一點,拖遠一點,延長,或是在路中間,鐵不會相感應的地方,羅盤去量起來,那就很準的,早期我就有把那個方位,整個角度,三百六十度,三百八十四爻,六十四卦,二十四山,卦卦山山它的方位,我早期就把它寫一寫,做一做,現在卻不知道,測量沒有做了,卻不知道塞到哪裡去了,若是各位以後有需要,我可以再重新再把它化算,哪一個角度,都市計畫,我們有那個角度嘛!有那個指北的角度的時候,我們哪一處我們要考慮的,我們把它考慮一下。

  台北市建築師,我自己一個老同學,吳建築師吳某某,在幾年前,我全省巡迴在演講,我們的風水與建築的關係的時候,他跑來,喂!同學、同學啊!我們國中的那裡,現在很不平安呢,我說是啊!原來我跟他說要看南,看南,整個大自然的氣會綁住,就非常有情,結果看西,水一直流出去,牽鼻水,水一直牽出去,牽鼻水一直出去,我說你假使移這邊過來,我說我把它移換這邊的時候,水神有帶就腰帶。

  結果我們南投一位建築師,當時慈濟的九二一,幫忙建設的時候,他就把它換出去了,我說啊!那也是業啊!以前換向水流的時候,我們那中寮國中,最會讀書最會考試的,都考去竹高,竹高上去了,竹山高中啊!竹山高中,最會考是考上竹高而已,我說啊!換地方啊!校長家長會叫他們換,換不要順水流,換過去之後,第二年省一中考上六個,省二中這又一直上去,九二一地震來,崩掉之後,順水流,又改回去順水流,現在都又跑去竹高了,撐竿跳啦!這個就是風水。

  我們建築師,這方面的風水法則,我也建議說,若是有一天,你們若不嫌棄,我才送一套,我世界華人養賢班,我去年和前年,我們世界各國,每一年九月初六,舉辦一個世界華人,我們華僑在外國的,他們回來學的,我都再頭到尾,很完整說一套,我們現在一套,那個剛好說四個月,把風水最基礎一直說,說到這個理論,把它傳出來,現在積極在打字,我也希望說,我們哪,我們這個創造,我們人間的淨土。

  還有我們這幾年來,我們很多新的房子,廁所放在前面的位置,化糞池,我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營建署長去南投,去我仙佛寺,看九二一,中午在那裡用餐,我說你們營建署,我們定這個廁所化糞池,一定要在前面,這是最不好的呢,你們為什麼要這樣?他說這樣較方便啊!你方便啦!你就百姓不方便。

  我們前面有穢氣,我說我現在我剛好,我一個我的教務主任,元諄法師,來來來來來,你跟署長報告說,彰化和美那間房子,那孩子,家裡面為什麼兩個發瘋,喔!那個喔!門口踏出去,化糞池在前面,出門就踏化糞池出去了,蓋著,所以他們那一家人,為了在後面難抽,自己把它改前面,兩個發瘋,一家子若一個瘋,就很麻煩了呢,結果兩個瘋,怎麼辦?問我嘛!我跟他說,你叫他改後面去就好啦!敲開了抽一抽,鹽、米灑一灑,金紙燒一燒,穢氣拔掉了,你改變化糞池拖到後面去,拖過去,改好,花一些錢改好,瘋子好了,兩個都不會瘋了。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法令說,我化糞池在前面,這不是很好的,因為我印證有夠多了,印證有夠多了,我們這裡,我們的衛視台曾台長,他岳父的房子,那排呢,我們在南投那裡整排,前面,化糞池都在前面,家家戶戶稀微稀微,一些都不會平安,我才跟他岳父岳母,你這前面出門就廁所,我們氣納氣就不對了,快點改去後面,只有那一戶移到後面,家裡較平安,其他的冷冷清清,這是我們各位建築師,我們若有新的法令什麼,難道一定要在前面,不然難道不能,儘量把它移到後面,這就是我全省看很多這樣,大家忽略了,疏忽了,應政府的法令,政府的法令,有的沒有智慧的法令。

  所以營建署署長,我在說很不客氣,我說你們這些喔!就會要立法,不知法來立法,這害死全民嘛!問我要怎麼辦?看要怎麼辦?我也沒辦法,你們去改嘛!跟我問說,若新蓋的,已經蓋了的要怎麼辦?那若好運的,去讓他買去住嘛!若歹運的,他就不會來買了嘛!

  在台南有一個社區,五百多戶,台南市五百多戶,家家戶戶廁所,化糞池都在前面,這個呢,我跟他們這個公司,我跟他說你們最好移一移,他們說:「哇!要花錢。哎喲!那不是真的,不要迷信那些。」好,我現在台視正在講,講化糞池不要在前面,你若賣得出去,我輸你。結果,四五百戶賣不到一成,到最後乖乖地,有的才又去改。

  像我們台中,我們一間建設公司,一間建設公司,董事長,有一天就和議長、副議長,一起請吃飯,在八起那裡一起吃飯,他議長跟他介紹說,這風水的重要,他說哼,哎喲!風水哪有什麼?這個,我們,像我們就在賣,過一會兒,他們總經理來了,他說總經理啊!奇怪,今天怎麼很多都拿一本書,去在對,去在對,對一對,沒有人要買,一看,嗯!這個就是你,在對那本相片那就你啊!我說回去快點修正,隔局。

  那麼其中他的樓上出去,與電梯相對相咬,和電梯相咬,噗一下,那個呢,多是非,看了,大家也不敢買來用,所以我們建築師,能夠閃避的儘量避,這個發生在我們,自來水公司,我們的台中總工程處,我們西區工程處,那個郭處長,他一次自己嚇得直發抖,晚上睡不著,那個總經理林某某,林某某說你這樣去找師父,我去,他叫我去幫他看房子,我說糟糕了,你門出來剛好對到電梯,人會相嚇到。他老婆說,我老公就是前幾天,早上出來,剛好要按電梯,有一個頭髮留長長的,披頭散髮,鬍鬚這樣,沒那個,穿得邋里邋遢的,他是要去七樓,結果我五樓,怎麼去按錯了,按五樓跟我老公相碰,和那處長碰一下,魂魄去讓他跑掉了,就這樣睡不著,神經病,搞了一大圈啊!到最後說怎麼辦?問我怎麼辦?我說這樣啦!這一個方法,你那個電梯門,你給它貼一個兩字喜,囍啊,囍貼著,打開也囍,合著也囍,這樣就好了。

  他就這樣真的貼著,幾天卻就這樣好了,他說怎麼那麼奇怪啊!破煞化煞,所以我們公寓的房子,門出來,若遇到要剛好沖到電梯的,我們儘量不要把它設計下去,業主,我們都順業主嘛!業主若這樣,我們能夠儘量把他改變,儘量跟他,利害關係說給他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