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縣建築師公會(三)
授業主題 : 2778集_台中縣建築師公會(三)

播出日期 : 2006/7/1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78)
台中縣建築師公會(三)

  還有我們現在很多大樓,大樓不就一人一樓,一人一樓,買到的我們的業主,他就有時候想說,我現在要大間一點,大間一點,結果他的床排在,上面馬桶的下面,嘴開開,上面呢,感覺奇怪,人越睡心臟越無力,胃腸越不好,心悸都來。

  我說:「你去看看,你那個是不是,你自己房間,是不是和樓上的,你有改變?」說:「有啦!我換大間一點,床換別處了。」換別處呢,上面剛好那個馬桶,那個馬桶啊!馬桶剛好滴下,睡在下面,這就又不平安了。

  所以我們很多這個大樓的,我們設計師,若能幫人考慮一下,以後你替人家,設計出來的位置,包括床位啦!包括什麼啦!尤其灶位,灶位呢,那一個很利害的關係,我們現在瓦斯爐,沒有方向,瓦斯爐沒有方向,我有一位教授弟子,他剛好這樣,這一片牆壁,他瓦斯爐給放在這個位置,結果這個沖到喉嚨。

  我說:「教授啊!你這樣,你喉嚨不會很難過嗎?」他說:「是啊!我上課,上課講差不多十幾分鐘,就開始沒聲音了。」弄兩年多快要三年,藥一直吃,什麼醫生驗啦什麼,都驗無效,我說你這個,就是這個,角,去射到這個瓦斯爐,射到呢,封喉,因為我們女人在那裡煮飯,都會站在這裡,這個會封喉。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他這個在舊金山,這個切菜台放在這裡,放在這裡,櫃子長長就插進去,她是台灣最有名的電池,蓄電池的公司的董事長夫人,她這樣一個櫥子插進來。我說:「欸!夫人啊!妳膀胱難道不會無力嗎?」說:「對啊!煮一頓飯,廁所跑好幾次,晚上哩哩叩叩啦,呵!這樣喔!跑不好。」我說,她問我什麼原因?妳就是這個瓦斯爐在這裡,妳把它設一個什麼流理台,這裡切台,她整間很大間嘛!在美國一間豪宅啊!一間豪宅她這樣,中間一圈,這裡一支櫥子插進去,這樣膀胱無力了。

  所以我們若設計,這要幫人家考慮,要幫人家注意的,我才叫她移旁邊去,我說妳這樣可以嘛!這樣就好了嘛!移一移過去,過幾天我回來台灣了,她也是再回來台灣,師父啊!我那個膀胱無力的好了呢,這個灶位。

  所以我們廚房在設計的,很怕去有奇奇怪怪的問題,譬如說我們廚房在這裡,我們若冰箱,冰箱這個在這裡,各位要幫人家注意一下,你若圖上把它放冰箱,畫這樣,他們就會照這個意思了喔,他們就照這樣排了,這個呢,第一,若懷孕就會流產,會流產。第二呢,女人會咳嗽。

  我們邱建築師他岳母那裡,他們就在東勢嘛!在豐原那裡,豐原他的瓦斯爐就在這裡,冰箱就相對,冷熱不和,若懷孕的都會流產,就流產掉了,我說移旁邊去,好了,現在孩子也一大串了。

  還有我們台灣,一個很大的大善人,姓侯,姓侯的,他去在紐西蘭,紐西蘭,那時候就和許某某他們,也是過去紐西蘭,我去那裡弘法,說到冰箱相對一定會咳嗽,那麼侯先生,他的孫子,才想到他媽媽咳十二年,他因為當時他要出去,所以他買一台大台冰箱,給他媽媽,在學甲,相對,所以他媽媽咳十二年,才我回來沒多久,他就趕回來了,回來,他就這樣快點,媽媽那個呢,不敢說,就這樣冰箱把它移掉後,他媽媽三天或四天,咳嗽就好了。

  他這個侯先生,他才說師父啊!我現在去幫人家看房子,我去人家家裡,一定只是看冰箱就好了,我學這一樣就好了,去朋友那裡看,那冰箱若對灶,他說啊!你會咳嗽,腰椎骨很痠,很會咳嗽,他說你怎麼知道?對啊!移旁邊就好了。所以他只有說,我只有一項就吃不完了,朋友弟兄義務幫人家服務,所以他若去到朋友那裡,還是回來庄裡,一定家家戶戶就去看,這個冰箱。

  所以我們幫人家設計,這方面我們要去考慮到,還有一項,我們那個我們的床位,幫人家設計的時候,你腳尾,你不要去把它畫電視喔!你若畫電視呢,女人子宮瘤,卵巢瘤一定發生的,腳尾。

  我們台灣有一個做餅的公司,很出名的,很出名在台南,我有一天,他要我去看他的工廠,我說啊!我上來看你的房間,看房間,剛好腳尾一台電視,我說這誰睡的,她說我老公啦,我說若老公,子宮就不會長瘤,沒關係啦,若太太這裡睡,一定長瘤的,她說老師啊!你怎麼不要早點來,怎麼樣,我三個月前子宮去拿掉,卵巢也還有瘤啊!為什麼這樣?

  我說就輻射線,輻射線很厲害的喔!我們在睡的時候,因為我們頭是陽,腳是陰,腳是陰,頭是陽,腳是陰,人立其中,這樣來,這為天為首,這為足為地為陰,為陰,這為陽,我們若是我們電視,我們這個,這個輻射線,這個輻射線,它的這個很奇怪,它的是游離的,亂流,它不規則的那個起來。

  所以我們若睡的時候,我們這裡尤其女性,女性屬坤,屬坤,女性屬坤,屬坤呢,剛好符合了這個法則,所以我們若女性,我們的電視,有的我在那裡看,腳尾看很合適,各位,這個都會發生起來,我印證有夠多了,無論是白人黑人紅人都好,青人也好,反正人就有問題了。

  我去年五月,去到美國洛杉磯,去那裡弘法,去看我們一些僑胞的,和外國人的,其中一戶,他就腳尾很大台的電視,坐著很好看的,我說妳子宮瘤啊!肚子病很多啊!她先生說對啊!我老婆,我老婆肚子腸子都全是瘤,弄到不知道要怎麼醫啊!是什麼原因?我說就是這個道理啊!移開去,這麼大台,哼,哎喲,人抬出去都在抬了,抱那台那麼簡單而已,才就這樣抱走,抱走了,好了。我今年元旦,我們辦一場六、七萬人的林口的祭祖大典的時候,就專程很高興的,跑回來參加祭祖,來感恩著王禪老祖,這也是我們所說的,設計的時候,很容易疏忽掉。

  還有我們那個化糞池,我們現在很多雙棟別墅,雙棟別墅,這個化糞池在中間,一邊在龍邊,一邊就虎邊了,虎邊不錯,龍邊的,那個孩子越讀,書越讀讀到灰心,書皮讀到灰心,灰心,不是書的裡面喔,灰心了,這個也是我們容易雙併。

  再來,我們有的雙併的那個,我們雙併的這個門,我們最好龍門虎門,我們各人開,我們有很多,我們有的化糞池,化糞池在這裡,門呢,這邊就虎門了,有的門從這裡進來的,這戶的就難住多了,這戶的呢,龍門這邊就較好住,會這樣起來,有的呢,靠在這邊龍門,這邊虎門,這就很難住了,若是我們幫人設計,若方便的時候,雙併是雙併,我們把它開這邊過來,這樣來,我們這邊把它開這樣來,這就好了,若是說你把它弄這樣,我感覺這個不合理,很多雙併呢,這個這樣會很難住了。

  昨天一大早,我就也到我們松竹路,那個土地公廟上來些那裡,那裡早期建設那些,就也是都一些雙併,雙併呢,他那裡剛好兩個雙併,這間是虎門的,這邊龍門的,這邊這間房子住了,有孩子在笑哈哈,這間房子呢,愁眉苦臉,愁眉苦臉,他就門就開這樣嘛!開這樣來,這邊就虎門了,這邊龍門,龍門較好住,虎門的人都難住。

  我跟他說喂!邱某某啊!你們這個這排虎門的,你想看看,他說對啊!開虎門的這排都,這好幾戶都很不順遂,錢有賺,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莫名其妙,無中生有的事情都出來,龍門的卻不錯,我去幫他看,你們的後面,這個廁所化糞池,化糞池在這邊的,我說欸!幸好,你兒子較會念書,隔壁這間呢,有錢,較懶得讀。他說:「對啊!隔壁這戶呢,是平安 有錢,但是孩子較不讀書,那會做生意也好啦,這戶呢,孩子現在讀博士,但是錢留不住,痛苦不堪,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改門好嗎?」他說:「師父啊!你要改門是好啦!不過啊!我現在沒錢可改呢?」借錢,有人出,我說你改過來,這樣來,這樣來氣收到,這樣你這間剛好一百分了,錢絕對有人出,所以我將很多,房子要改的時候,改得對,就有人出了。

  我們豐原,在這個剛好要下去,那個鐮仔坑那裡,我們有一個弟子姓羅,羅先生,他的房子也是像這個樣子,我說改啦!哎喲,他說啊!沒有錢呢,改啦!有人出錢啦,他就好啊!乾脆啦,若沒有再跟老師借,老師若沒有,我再跟人家借,替你幫忙借沒關係,他在敲在敲在敲的時候,剛好隔壁差兩三戶,他說咦!你在做什麼?他說我在改房子,門就不對了,老師跟我說不對了,老師說我來改一改,住較平安。「啊!請問,你這裡有人房子要賣嗎?」「有啦,昨晚,昨天隔壁要賣,跟我說而已。」

  他就那攤剛好賺十八萬,仲介錢,他就這樣改過,花八萬,改過花八萬,他剛好賺十萬,呵!很高興的,他跑去在跟我說,老師!謝謝啊!我在想說你可能會包紅包,給我吃紅,也沒有,他說老師啊!謝謝啦,我已經賺過頭了,以後若有機會,我再跟你謝謝,我說不是,你平安就好了,不是說我要你什麼,這是,你若如法把它挪的時候,絕對有貴人會來,我們這個門的問題。

  還有,我們這個反弓,現在很多反弓,我們容易疏忽掉,反弓屋,我們現在就是都市計畫,台灣現在都市計畫這個啊!像這個整排,這個喔!我們做建築師要設計,也是有時候也是很頭痛呢,像一塊布若不好的,你要去怎麼裁呢,你這排都反弓,這排都反弓,若住這裡的人呢,我們像反弓這個,你房子結果蓋起來,照這樣走,在這面的呢,反弓,翻臉無情,反目無情,都會遇到這個,我們遇到怎麼辦?不要緊,我們家家戶戶,我們那這個,能夠儘量,我看美國那裡,他們都縮進來一點,就沒問題了。

  結果我們就蓋店面嘛!我們店面就都蓋到那裡,你怎麼辦?呵!這很討厭的事情呢,這很,有的山這個較高,地勢較高,漸漸低下去,好像在切腹,好像在切腹,那種的地方,一間房子漸漸低,漸漸低漸漸低,你看那種的房子,蓋起來有蓋起來,結果哪一家有賺了錢,到最後都冷冷冷,那怎麼辦?無解;最好是不要蓋而已。

  那有一個辦法,假使這邊高,水流這樣下去,我們這邊,我們就幫他門做玄關,這個起來,做玄關,這樣繞進來,後面有靠山,但是水流出去,牽鼻水呢,要怎麼辦,那麼好了,我來把它改過來,若沒有落差很大,沒有落差很大的時候,我們就來坐向這樣,這樣出去,我們來坐這樣,收這個水神,平平的若反弓,你就改這樣回來,若陡陡的反弓,我們就一定要先收平安,若陡陡的這個,陡陡的這個,我們就要繞這樣進來,這樣來呢,家家戶戶都會較平安,我們的各位建築師,把它設計得美美的,繞這樣也不錯呢。

  在台北龜山,我們有一位信徒蓋十幾戶,十幾戶,我去幫他看,我說喂!你這個要蓋給人家住,這樣斜斜這樣來,你這樣一階一階,隔個七寸七寸七寸七寸,到最後進來要怎麼住啊!他說沒辦法啊!就不然要怎麼辦?我說你這樣,每家你把它做玄關,你掉掉掉,你這樣玄關做下去,設計美美的,每間賣光光,住的人住得高興成這樣,這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呢,這很奧妙的事情啊!我們來用一個玄關,把它改一個玄關,若平平的反弓,水這樣來,你就要改來收水神,水這樣來,假使若水神從這裡來,平平的時候,你就改這個樣子,我們幫人設計的,開始就幫人規劃,啊!這樣較藝術,創造藝術,我們若沒有,有的沒必要跟他說,你這樣水怎樣,有的能夠跟他說的跟他說,不然呢,你弄得漂亮的,也很好住的。

  還有我們現在別墅,還好這幾年山坡地的保育,用得很妥適了,這個叫做孤陰寡陽,孤陰寡陽,我們有孤陰寡陽呢,像這個,孤陰寡陽,我們往往都蓋在這地方,你下面,一個車子,車子,人鑽上來,裡面車庫這個,這都是孤陰,一直洩,一直洩,很難做的,所以那很難住的,這孤陰,有的是蓋在最上面,很漂亮的那個啊,很漂亮的那個,那個就真正都孤陰,孤陰,孤陰先敗而後絕,先敗而後絕,先敗而後絕,先敗後絕,先敗後絕。
 
  們有的山坑門,山坑這個啊!蓋在下面這裡的,蓋在這裡的,這個或是蓋在中間,這都先絕後敗,叫做寡陽。

  各位建築師,我們很多山坑門裡面在蓋的,很難蓋的,先敗而後絕,先絕而後敗,那麼像這個孤陰,我們要怎麼蓋呢,那有的設計的,我有設計一個在舊金山,舊金山,我們有一位也是信徒,他的山龍上,問我要怎麼、要怎麼蓋?我說,我說不然你就這樣說,你有辦法切低些嗎?你這最高,你這能夠切低下去,切低下去,你的屋頂,你高度多高,你這個把它挖掉,你蓋的房子,不要超過原來的地面高,不要超過這個太高上去,你若剛剛好量準這樣出來,蓋起來以後,呵!住得很讚的,住得很好。

  剛好我自己師兄弟,他們自己的親戚,去舊金山那裡,他就也是買一些,那個山崙,他就用這樣,我說只有這樣而已,不然你不會,絕對不能住,原來他就升高太高,住不了,跑回來問我,我跟他說你再切高,拆掉,再切下去,自這樣蓋了住了,到現在已經六、七年了,平安 平安,這個呢,我們就很容易忽略掉了呢,融入自然,融入自然,我們不要叫自然要來融入我,你若叫自然要來融入我,實在說很罪過的,那都不對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