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台中縣建築師公會(四)
授業主題 : 2779集_台中縣建築師公會(四)

播出日期 : 2006/7/2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779)
台中縣建築師公會(四)

  我們現在公寓很多了,公寓在蓋呢,我們,像地下道在下去,我們若公寓大樓,我們在幫人家設計的,若方便,儘量那個入口,車道儘量在龍邊,你不要在虎邊,你若虎邊,那棟房子流動率高得不得了,流動率很高,住了很不平安。

  尤其呢,入車道,無論虎門還是龍門,車道起來那個,一樓二樓都很難住的,我們幫人家設計,做活動空間,我們來做那個活動空間,做這個會議室啦!我們的大樓的活動的,這樣平安多了,不然我看很多,就地下道下去,上去兩樓,兩樓都很不好住,或者中庭,中庭啊,中庭車道進去,內中庭上面兩戶住了,十個,十個住九個倒,那很不平安的,這印證的結果。

  因為我台北在大安寺,林口我也是一間道場,台北市,不是,台北縣樹林市,那個工業大樓,我那裡上面差不多一千坪嘛!做個大的台北的道場,我跟人家說,二樓三樓絕對不要買,我就不敢,結果我二樓三樓所住的人,常常在搬,有夠可憐喔!那住了,晚上三更半夜在打架吵鬧,不會平安的也有夠多。

  我們,我看很多,若那個地下道通車道,那個二樓、三樓,我們以後若幫人家設計,建議業主做其他的用途,做公共設施的用途的時候,這是一種福氣,還有再來,虎邊昂頭的事情,我們若看到這棟,我們若看到,我設計的,我們的土地虎邊若較高的,我們鼓勵業主,最好蓋跟他一樣高,不然他來虎邊高的,那棟住到最後都冷掉,都冷掉,這測了又測了,讓我印證有夠多有夠多了。

  若是說龍邊高就不錯,還有現在很多,我們像鄉下房子也好,都市房子也好,上面呢,以後若,很有可能設計這個,那個斜屋頂的,才不會再增建,不是違建啦 增建,有的就喜歡種蘭花,屋頂若牽黑網的,天羅地網,我們要跟業主建議一下喔,天羅地網,上面若黑網的呢,全都會生癌,很奇怪的,我最近一直在印證,因為我學生那麼多了,我叫他們去看看,若有去了解看看,結果都準準準,上面我們在種蘭花的,那個喔,建議絕對不要種蘭花,你種蘭花你不要牽黑網,你若牽黑網,天羅地網不會出頭天,而且呢 全生癌。

  這個呢,也是我們一般屋頂的,或者我們前面,我們有的現在鄉下,有的我們就地方較寬,農舍現在較寬,我們就前面門口,就去圍黑網種蘭花,那到最後,越做人越敗越失,我們能夠鼓勵他,儘量在後面去,這個呢,我在那個別鄉鎮,常常遇到的。

  還有再來,神明廳,神明廳的事情,我們現在都公寓較多了,要注意!絕對不要把它設計,後面揹在廁所,揹廁所,你賺多少吃多少,那就很奇怪的,你賺多少,口袋,入門鬼都知道,錢啦!入門鬼都知道喔!後面揹廁所的,我們能夠避免就避免。

  還有床位,我們給人家設計的床位,絕對頭不要去頂去這個,譬如這裡後面是廁所,譬如這個後面廁所,我頭頂在這裡,睡在這裡的時候,都是到最後高血壓,雞犬不寧。

  我們霧峰大里區,我們一位國代,他就房子,有一天很不平安,我去給他看看,我去了,我先看他的房間,我說哎喲!糟糕了那,你這個這樣,你家怎麼這樣,因為,廁所在中宮,廁所在中宮,這個呢,這樣,我跟他說:「林先生、林先生,你睡這樣,你難道不會高血壓嗎?」他說:「不會啦!我等一下才帶你來看我老婆。」這樣,這個呢,孩子呢,五馬分屍,又這樣呢,這個孩子家裡待得住嗎?他說:「我這個孩子,都出去外面在賺錢,出去外面賺錢。」看一看,他就帶我下去樓下,叫他們那個一個傭人,推他老婆來,他老婆四十二歲,中風,看到我呢,這樣一直哭,那裡抖這樣抖,地上抖得全是小便,中風,血壓高。

  他呢,我們的林國代呢,他自己高血壓,他的小孩呢,好吃懶做,回來光要錢而已,不然呢拳頭,四處去,呵!整間,一二三四樓,每樓的都這樣睡,廁所中間這樣來,集合比較快,這樣來,這樣來,我說移一移、移一移,你這裡,你這裡若那個移一移,移過來這樣就好了,移一移,我說但是孩子,你不能這樣,孩子要四處跑,你孩子要讓他向內,讓他向內,父母親可以這樣有威,照屋向,照屋向可以,孩子要向內,所有的每間的孩子,我們都讓他向內,連續三、四樓,兩樓都做房間,那移一移,我要叫他改大門,大門呢,要改。

  再差不多一禮拜,我去的時候,孩子整群在家裡了,我說這些孩子在家裡,對啊!你跟我說,我那晚就三更半夜就全挪了,孩子就第二天都跑了回來了。

  所以床位絕對不要說,像這個呢,你若像說這樣來,你若像這樣來,這樣來呢,叫做四水流散,四水流散,四個人五個心,沒有一個同心,這個呢,我們來設計的時候,有時候業主,我們可以稍微把他顧慮一下,把他注意一下!

  我們今天有送那個,簡單那書,送了沒有,最簡單的,雖然不是很大本,看起來不是很有價值,但是裡面呢,很有那個代表性。

  在四年前我就去河北,河北,然後跑去北京,去那裡吃飯,我送一本很小本的,今天要送各位那本風水學,我們都稱呼它為小陽宅啦!送給餐廳那個經理,經理看一看,在吃飯的時候,喊得很大聲,不得了啦!不得了啦!大家喊起來是什麼?以為火災,不得了,這一本書啊!比毛語錄有用,這一本書啊,比毛語錄有用啊,我家的問題都在這裡,還要再要,我就一本而已,剩最後一本,送他做紀念,我說你回去自己看,你按照這樣,有親戚朋友,你可以告訴他們,因為法是普傳嘛!

  這我一本《陽宅風水學講座》,這本已經發行很多了,這是要跟各位結緣,所以各位建築師,你們是社會和諧的創造者,有時候我們若疏忽掉呢,太照這個業主,他的意見的時候,我們變成,社會不安的創造者。所以各位建築師,我也希望說,我們能夠這方面,稍微把它注意一下!

  還有像我們一棟大樓,若有這個冷卻塔,儘量能夠在龍邊,我們要幫人家注意一下,冷卻塔下面那戶很難住,那戶很難住,不知道,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你又不這樣的時候,下面還不賣,你就多少賺了。那麼,我們下面那戶的,那麼這空間,如何不要讓人家住下面,因為我們生命貴貴的,我們人民哪,我們人民的,人啊!確實也很寶貴的,若是說我們去疏忽掉了,我們很不簡單,有一個人培養那麼大了,若弄壞掉的時候,確實於心也不忍。

  所以我送這本,這個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風水學的這個講座,我條列式的,包括呢,這個金庫啦!林林總總這些,我就用最簡單的,希望各位建築師,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台灣的淨土。

  這個這本書,我在外國和大陸,也是很盛行,因為這個我們無條件,我們所希望的是,希望人世間能夠和諧,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要受到風水的感應。去年,算前年啦!我教一批,在美國世界各國回來的,三十五國的我們華僑華人,回來上課之後,他們回去各人的國家,其中一位女醫師,針炙很厲害的醫師,她回去紐約,去紐約呢,她就一些那外國人,她都會去幫他看,外國人去幫他看,你毛病在哪裡,你毛病在哪裡,美國那裡,奇怪!你怎麼知道,我也沒有把脈,沒有聽診,為什麼知道我的病在哪裡?她說對啊!我們就是這個風水,中國風水的偉大奧妙。

  哇!他們就感覺很好奇了,怎麼這樣,看這個她就能夠了解,我家裡的不平安,所以我們現在在紐約,我們的華人,他們會說英語啊!都那語言能通。

  所以現在的世界各國各地,外國人來學我們中國,易經和風水,現在漸漸多漸漸多起來,包括在洛杉磯,他們也這風氣很好,我就把這個東西,就送過去那裡,我們跟人家,結很多很多的好緣分,大陸現在開始在建設,重風水,比我們還要重風水,比我們台灣,設計師還重風水。

  所以各位,我們台灣設計師,我們已經到,開發文明的國家來了,我們若有方便的時候,人家若要蓋新房子,我們可以幫忙我們大眾,幫他們解決一些煩惱,這也功德無量。

  今天這個,佔用各位這麼多時間,謝謝各位,讓我們有這個機會,我們這個一個月後,我們會在台視,也會照常播放,因為台視的時段,到現在已經播兩千七百三十五天了,都講易經風水,兩千七百三十五天,這中間呢,除了佛法,易經風水學,各種各種的印證,我們都一直在弘揚。

  晚上台視數位家庭台,數位台,台視數位台,你們若裝一個數位台,就有了,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我講我家的風水,剛好那有四百集,就我把山勢山形屋勢,很多那些,依照,我們中國易經風水的法則,我因為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我在仙佛寺跟他們上課,我然後拿出來播,若是各位,你們各位建築師,需要的時候,我那個會把它,都會整理成書,還是網站,禪機山仙佛寺網站,國際網站,我也是這些都有,各位若有需要,共同來創造,我們的這個社會,台灣的淨土的時候,歡迎大家,各位多多指教,謝謝各位,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我們是在台中縣建築師公會,給建築師做一種建議,在我們台中縣台中市,我們的建築師公會的,所有建築師,我們結緣非常地多,這幾年來,我們建築師,他也非常都有心,每一批這個工程,建築在設計,都有依照風水學,來規劃設計,所以住了以後的人,平安多了,我在這裡呼籲,建議我們全省所有建築師,我們大家能夠放棄自我,貢高的見解,融入自然,融入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來的妙法。

  有的人說,那古早人的東西,那麼請問,若是古早人的東西,禁不起能夠實驗的時候,那麼它一定早就毀滅掉了,所以能夠留到幾千年來,表示這是一個,我們不能把它疏忽的妙法和正法,所以我們在這裡,提供給我們全省所有的,我們要買房子的人,要很注意!若是違背風水的時候,那棟房子,我們要買我們就要考慮,若是沒有符合風水的法則,我們寧願不要買,這樣來。

  我們就能夠讓建築師,和是建設公司,大家共同再來做好事,若這樣呢,共同創造社會的和諧,所以我們在建築師公會,我們以後也陸陸續續,會在全省建築師公會,再來做進一步的演講。

  那麼我們在明天,我們二十一,我們要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在我們高雄縣,高雄縣湖內鄉東方技術學院,我們跟他借這個禮堂,我們在那裡舉行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七月二十一,也晚上七點,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主辦,歡迎我們高雄縣,附近的鄉親,我們能夠來接這個法,我們接回去,是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非常重要的基本理念。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除了,在那裡在傳法以外,我們在八月初三,在八月初三,我們在這個后里,后里,不是在我們三寶寺,在我們的后里鄉,我們的泰安村,泰安社區活動中心,那裡離我們后里社區,附近那裡,我們的鄉親較近,來三寶寺,你們有的不方便的,我們的歐吉桑、歐巴桑,也都好,我們記得。

  我們在八月初三禮拜四,我們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后里鄉泰安村,泰安社區活動中心,我們也請我們前任的鄉長,劉某某劉弟子,劉某某弟子,他來共同來給我們促成,劉某某弟子劉鄉長,他兩任的時候,他一心一意,努力地方建設以外,心理的建設,將台中縣后里鄉,黑紅兩派的地方人士鄉親,原來對這種對立的心態,都化到平等了,所以后里鄉劉某某,這個劉鄉長,他的功德是不可思議。

  那麼可惜,現在我們台灣呢,一直在製造,這個族群的分立,非常不好,若是我們主政的人,各階層主政的,能夠像劉鄉長這樣,劉某某先生,能夠將族群的,黑紅分別對立,能夠將它來把它化為平和的時候,這也是我們所講的易經,我們這個叫作太極啊!我們這個太極,一個黑一個紅,這個都是對立,這都不是很好的現象,但是我們要化解這個對立,我們要有一個智慧,當我們這個心裡,黑暗愈多的時候,我們光明就愈少,我們光明愈多,黑暗愈少,社會光明愈多的時候,我們黑暗會愈少,這都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應該做為一種,自我教育,自我警覺。

  所以各位,我們易經的妙法,我們就是在給各位提醒,什麼時候我們的思想,是要怎麼光明,什麼時候要減少黑暗,若這樣的時候啊!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會過著非常和諧,過著非常平靜非常快樂。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在台灣弘揚,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來學易經呢,國家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